天府之国的美食了解下咯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天府之国的美食了解下咯

• 出发日期/2019/12/26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早就耳闻成都被称为“天府之国”,虽然并不是很清楚“天府”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知道的是成都美食众多,吃货众多,会吃的人更是多上加多,这一次正好有时间,可以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探索成都美食了!

第1天

来很多次成都,但是从来没有去过太古里,所以这次把第一天就定在去太古里了,成都远洋太古里坐落成都中心地带,是一个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地铁站,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别具一格,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树立国际大都会的潮流典范。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忙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

成都远洋太古里于2014年起分阶段开业,汇聚一系列国际一线奢侈品牌、潮流服饰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

太古里有一家必打卡的餐厅就是集渔啦,这家泰式火锅店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颜值即正义,真正的把有趣的灵魂和好看的皮囊结合起来,好看又有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经过我的皇帝舌头尝过之后我个人觉得值得推荐的是:爆浆蛋糕(女孩必点,真的好吃)、海鲜拼盘、如果是两个人怕麻烦可以直接点海鲜双人套餐哦

海鲜拼盘是超级新鲜的,送上来的串串虾,手脚还动个不停,被服务员送到汤里,换了一身红袍,看着就食欲满满。

因为我们点的是两个人的套餐,但却上来满满的一桌子,摆都要摆不下了,架子上放了三层,为我们的战斗力感动。冬阴锅的汤底很棒,小米辣的汤包是独立分开的,如果觉得很辣了,就把汤包捞上来放在一边。

鲜虾刺身好精致一口吞掉,吃得很快,但是看到功夫很不简单,鲜虾剥皮剪头,经过腌制,摆好造型,吃到口里没有一点腥味,口味和视觉一样惊艳。而且从头到尾都有有一位服务员给你专门服务,不得不说服务很人性化。 饮品更是女生的最爱,外观精美绝伦,喝起来也很畅快淋漓,冬天必备哦

午饭之后我们继续去太古里购物去了,在江湖上有句传言,说要去成都看美女,最好的去处就是太古里啦,传言虽然如此,但是我们去太古里其实就是去购物的,女孩子最爱的环节啦,而且网上说的女孩子逛街可以逛一天是真的,而且不会累!

Day2几何书店

你有多久没有看完一本书了?喜欢逛书店的我,基本上每去一个城市,最喜欢坐的地方就是书店了,书店给人一种很舒服很安逸的感觉,我喜欢花一个上午的时间看一本书。

从雪域高原走来的几何书店,也带来了诞生地独有的气质。书店在空间上分为六个区域,分别是重磅阅读、雪域净土、天空之城、时光书馆、空间之门、重拾生活,这六个区域有机关联,集合为一,让几何书店成为这个城市中充满人间烟火的一方净土。

去的时候有很多人在楼梯处打卡拍照,但除了楼梯之外,整个室内设计的线条也是很有特色的,正如其名“几何书店”,店里的拱顶让人不禁想起了巴塞罗那建筑师高迪的设计。

这所藏于闹市的书店有三层。一楼是各种书籍,包装精美、质感很好,二楼有书,沿窗还有排排的椅子供人休息阅读,二楼围绕的是阵阵的咖啡香气,浓郁又使人沉迷其中专心研读。这么富有特色的地方,我当然也要去拍照的啦,所以呀,无论你是打卡拍照的还是专门潜心去看书的,这里都可以满足你哦

去完几何书店,我们准备去吃午餐,午餐我们选择了去成都吃客,可能是因为名字的原因觉得一定要选择这家店,也可能是这家店确实是网红店,所以选择这家店。但一般比较好吃的店就需要排队啦

排上了之后我们早已饥肠辘辘了,所以点了很多菜,裸奔坨坨虾、特色烤鱼片(鱼、菠萝、豆干很有弹性)、还有开胃小甜品——相思红颜(圣女果上面淋桂花露)、藕夹和鹅肉。

两个人确实在饿的失去了理智容易点多,我喜欢吃海鲜,所以最爱的是裸奔坨坨虾,这道菜是服务员虾皮去掉之后,然后把热油浇在虾上面,虾是基围虾,很大很大一只的那种,这道菜是服务员虾皮去掉之后,然后把热油浇在虾上面,虾是基围虾,很大很大一只的那种,这道菜除了虾还有芋头,软而糯,入口即化,味道又刚刚好。

另外一道新菜品是藕夹,用玫瑰给他拍上,也很漂亮,藕夹其实是妈妈的味道,因为小时候妈妈就会做藕夹给我吃,用脆嫩的藕切厚片,然后藕洞里面灌上肉填满,放在油锅里炸一下出锅,咬上一口既有藕的清香又带着肉味儿,吃起来也是小时候的味道。

Day3大慈寺

原本以为只有西藏寺庙才多,没想到在太古里附近就有一个寺庙,名叫大慈寺,大慈寺的秋天像童话世界一样,遍地飘满了银杏树叶,满地金黄,寺庙里面的卡通玩偶也非常卡哇伊,像极了在日本的感觉,原本以为中国的寺庙会给人很刻板的感觉,但没想到这次的大慈寺给我全新的体验。

大慈寺也叫古大圣慈寺,位于四川省成都东风路一段,建于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被誉为“震旦第一丛林”。

公元622年玄奘年满二十岁,正式在此寺受具足戒,唐玄宗曾赐额“敕建大圣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现存诸殿为清顺治至同治年间陆续重建。

逛完大慈寺之后,我们便去吃鱼火锅了,鱼火锅是在一家叫做渔夫鱼仔家吃的,为什么吃这家呢?因为这家鱼火锅是有特色的鹅暖石鱼火锅,把选择好的鱼现杀,然后切成鱼片,放在鹅暖石的火锅锅里,然后浇上热油,之后再浇汤汁煮,这样做的鱼肉十分鲜嫩可口,入口即化。先吃鱼肉,鱼肉吃完之后可以放点的其他食材,放食材是有讲究的,先放菌类植物、会把整个汤锅提鲜,之后再放蔬菜海鲜和肉类,丸子在放完蔬菜之后放,除了鲜味比较浓之外,丸子也

需要煮一段时间哦。

然而这家店除了推荐点无刺鱼之外,还有一到开胃小菜是我最难忘的,那就是腌萝卜,脆爽可口又开胃,并且价格便宜到爆!才6块钱一碟,第一碟就着鱼火锅吃完了之后,在吃第二轮的时候又点了一盘,开胃的让我们没有一丝一毫的浪费啊。

午饭之后我们去逛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吃的玩的也非常多,我们逛宽窄巷子完全是为了消消食,因为吃得太多啦,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吃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一件事啊。

由于中午吃得太多,所以我们晚上8点多才找了一家烧烤店吃烧烤,这家烧烤店在建设路,叫做得劲儿烤肉,生意很好,需要排队。这次来得劲儿烧烤正好是冬天,点了一份羊肉汤喝,里面的羊杂吃完了再烫点豌豆苗,感觉特别清口,再就着各类烧烤感觉人生圆满了,冬天的之后就喝羊肉汤,夏天吃的时候就喝几瓶啤酒,感觉爽爆了呀

Day4逛吃

一觉睡到大中午,于是便来到路边的一个叫做马路边边的地方吃午餐,还好时间没有限制

马路边边:说到麻辣烫,我想每个人应该都吃过吧,记得第一次吃麻辣烫的时候,是在很小的时候在上海吃的四川麻辣烫,早已记不起地不地道了,只记得当时加了两份米粉,然后就看起来超级多,完全吃不下,而且都糊了。  时隔多年,终于在四川成都吃到正宗的麻辣烫啦,这家店在成都也是连锁店,叫做马路边边,就是这么随意的名字

但是有没有发现就是这种很随意的名字然后小摊一样吃的很随意,感觉越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校园情结,因为在学校就是这样,经常会吃路边摊,所以也算是一种念想吧。

在马路边边就是各种串串,想吃什么拿什么,我喜欢的是油碟,然后涮各种牛羊肉吃,可以再点一份红糖凉粉,这样就在辣的时候用糖和凉解救一下。

晚餐来到蚝英雄吃生蚝,这是一家生蚝自助餐,约上一个爱吃生蚝的朋友一起去吃,简直划算到爆,本来我不爱吃生蚝,还担心如果我不爱吃生蚝怎么办,不过不用担心,除了生蚝,还有自助烤肉可以吃,我最爱吃的是自助烤肉,看着朋友一直在拿生蚝烤,我有一些被诱惑,于是也学着朋友的样子考生蚝,吃上了一口,竟然没有排斥,在吃上一个生蚝,感觉口味还是蛮不错的,之前一直以为生蚝是很腥的,吃上了几个感觉还不错,就像第一次吃扇贝一样,越吃越喜欢吃,而且人均真的超级便宜,平时去夜市吃生蚝都要十块一个呢,吃十个感觉就回本了,况且除了生蚝还有其他好吃的。这是在成都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