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之行

• 出发日期/2019/12/26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原本以为今年的旅行计划都要泡汤了,结果还是抓住了2019的小尾巴,和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父亲、老公、儿子)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旅行也是为了完成儿子的一个小小愿望——去海边……

这次旅行计划比较仓促,机票、酒店、门票都是提前一周才定下来,不得不提“长隆旅游”APP还是不错的,上面有酒店和海洋王国龙秀的门票套餐,提前定真的很划算;这次出行儿子马上4岁了,在吃饭问题上比之前少了份担心,不像之前成都出行,感觉把厨房都要带去旅行了,这可能当妈妈的都深有共鸣,而这次还是带了小煮锅,些许挂面,备不时之需,但基本还是和大人一样在外面吃饭了;由于南北天气的差异,本次出行行李里最多的物品也就是衣服了,其他的东西原则就是精简,保证带一个29寸的大箱子就可以,带着孩子出行,行李真的不宜过多。

DAY 1 西安—珠海

¥1961
  • 地址:珠海香洲区横琴新区富祥湾
  • 简介:珠海长隆企鹅酒店位于珠海横琴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伴随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进入港珠澳三地“一小时生活圈”,便捷的交通为住客提供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酒店紧邻海洋王国主题公园,是以企鹅为主题的

11层探险房窗外的风景

一大早赶飞机,到珠海落地已经是中午时间12点半,下了飞机有直接去往长隆企鹅酒店的巴士,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儿子期待已久的企鹅酒店,下了巴士随处可见的企鹅图案的物品,小孩子很是欢喜。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淡季而且是周四周五的时间,酒店大厅办理入住的人依然很多,当我们办理入住时,前台告知房间还没有收拾好,让我们先放了行李,可以先进入海洋王国去游玩。当我们进入酒店房间的那一刻,还是惊艳到了,房间里也是随处可见的企鹅图案物品,充满了童趣,更为惊艳的还是窗外的景色,我们入住的11层探险房 ,从窗户口看出去,是酒店的喷泉和海洋王国的园区,据说晚上可以看到烟花,只是我们选择了看马戏,所以也没有看到烟花。

• 门票价格:35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岛南端环岛路长隆大道东侧
  • 简介:以海洋为主题的综合度假区,拥有众多主题乐园和酒店,周末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我们在下午4点左右进入了园区,由于预定了晚上7点半的龙秀表演,所以第一天在园区游玩的时间就很短了。园区里每种海洋生物分一个馆,都是独立的,我是前期攻略对“鲸鲨馆”慕名而来,远远的就能看见一座高高的蓝色鲸鲨雕像矗立在那里,超级震撼,我和儿子迫不及待的要一睹为快,我们到了鲸鲨馆,真的很棒,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见到鲸鲨,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亚克力水族馆,儿子也激动的给我指着他认识的“锤头鲨”让我们看。我们下午就转了3个馆,而且很多动物表演基本都在下午时段,第一天也就完美错过了,我们打算第二天一个不落下的都观赏。到了快6点,我们赶快回到酒店,紧张的吃完晚饭就赶往长隆马戏大剧院了,还好离的很近,步行过去也就不到10分钟,很方便。

DAY 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 门票价格:35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岛南端环岛路长隆大道东侧

第一天奔波太劳累,今天让爸爸和孩子都睡到自然醒,早上吃完早饭,收拾行李准备寄存,开启我们一天的海洋王国之旅。今天的天气很完美,虽然在冬季,但和北方的春天气温差不多,加上温暖的阳光就很舒适了,一进入园区,儿子既高兴又好奇,拉着我们东瞧瞧西瞧瞧。今天让我们感到震撼的就是5D影院了,非常有代入感,甚至有一幕电影里出现无数只螃蟹向我们爬来,脚下也随之有骚动感,吓的我脚都不敢再放到地上,爸爸都在一旁笑我,而儿子却淡定的继续看着,看完说了一句“水都喷我脸上了”,我一脸佩服的看着他。看完5D,我们又开始一馆一个馆的观赏各种鱼、海豚、海豹、海鸟、海牛……不禁让人感叹,海洋生物物种多样,千奇百怪,每一个海洋生物都让人眼前一亮,各种各样的颜色,绚丽夺目。等到儿子大一些,值得带他再来一次。逛到了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结束海洋王国之旅打车来到了市区,住到了香洲岛码头附近的汉庭酒店(近扬名广场),第三天准备登岛去沙滩完成儿子的小愿望——海边游玩。

DAY 3 东澳岛

• 门票价格:85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
  • 简介:爬斧担山登高望远,在南沙湾戏水游泳,看摩崖石刻、烽火台、铳城等历史遗迹。

在选择哪个岛屿时,我在外伶仃岛和东澳岛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东澳岛,就是看中了东澳岛有南沙湾沙滩,据说沙子很细软,号称“钻石沙滩”,而且还是“极限挑战4”的收官之地,值得一去。早上早早我们就到了香洲岛码头,离开船还有一个小时,而且天气很阴沉,空气里都是冷冷的风,开心的心情还是有点受影响。我们在码头上散步转悠,意外的发现香洲岛码头旁边的珠海大剧院“日月贝”,很是壮观,据说也是珠海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从登船的情况来看,选择去外伶仃岛的游客比东澳岛多,而且很多游客都是自备钓鱼装备,大包小包的,应该是要过夜的。当我们坐上高速邮轮巴士后,离东澳岛也就越来越近了,中间穿越了壮观的“港珠澳大桥”,路过了我国的澳门领域,当海水从浑浊变得清澈,从脏绿色变成青绿色,当天气从阴沉变成阳光明媚,我确信,东澳岛到了,船慢慢停靠到了码头,东澳岛我们来了。

登上岛后,我们迷茫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游玩,看到码头停靠了很多观光车,我们商量先坐车环岛游一圈,再决定哪里好玩在哪里多停留玩耍,然而很遗憾,工作人员说由于岛上施工,环岛游观光停了,车子只能带我们到南沙湾沙滩那边,其他地方就不过去了。这样也好,先去完成儿子的小愿望,买了车票一人10元,我们向海滩出发了。到了海滩,儿子很是兴奋,这也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和大海“亲密接触”,在海滩玩了2个小时,我们又乘车回到了码头,准备去逛码头旁边的海边栈道,但是没走多久,爸爸提出不要再往前走了,主要是带着3岁多的小孙子,他认为很危险,如果只是大人,完全可以一直顺着栈道往前行,因为这里的风景独美。返回码头一看时间还不到3点,而我们登船的时间是5点,还有2个多小时,我们想着怎么打发,看到有一排大排档,可以自己买海鲜让他们加工,加工费用也不贵,不过我们没吃海鲜,倒是那家大排档的腊肉炒饭让我们着迷,三个大人吃了两盘。吃饱饭足,我们在海边看着当地人钓鱼,晒晒太阳,等待着船的到来。

珠海渔女

从东澳岛回到香洲岛码头是晚上6点半,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珠海渔女看看。这个景点,我是10年前和妈妈去过,这次带爸爸来,也是不能错过的。

DAY 4 珠海—西安

今天就起程回家了,很开心和父亲、老公、儿子有这么一场旅行,2019完美收官,2020期待再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