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旅行一直在路上】敢于追梦,手可摘星辰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辞职旅行一直在路上】敢于追梦,手可摘星辰

• 出发日期/2019/12/31

• 玩法/美食 摄影 赏枫

前言

小时候得到一根棒棒糖,都恨不得揣进兜里留到天黑再吃,

那时候有许多梦想,比如周游世界,看遍从未触及过的风景,

拉上一个人,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又或者是和一群人同行,

谈笑风生,却不忘归期...

长大后,发现想要环游世界的梦想,不再遥远,

只因为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从张家界到凤凰古城,再到桂林,我看遍了张家界的奇峰怪石,悬崖峭壁,走遍了凤凰古城的历史遗迹,美伦风景,更游遍了桂林的一代山水甲天下。

张家界奇峰怪石,被烟雾缭绕,芸芸之中,仿若蓬莱仙境。

凤凰古城一城夜景,倒影波澜,好似屹立在江水之上的古堡。

张家界

Day1:初到张家界,一路舟车劳顿

Day2:登张家界天门山,看奇峰怪石

早上大概七点钟,我和姐妹就到达了张家界索道。

第一次坐索道,超级激动呀!

不过遗憾的是,那天雾比较大,很多壮观的场景都没能拍下来,尽量满足大家的视野了。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正门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到了天门山之后,看到了的第一眼,就是这个天门洞了。

这个是天然形成的,仿佛通往过去就能够看到新的世界。

和天门洞合张影,但是我穿的比较休闲,但是为了看到更好的景色,我专门去配了一副眼镜。然后女孩子一定要化妆,或者涂防晒霜,因为山上的紫外线特别强!

登上天门洞之后,走在沿着石头的栈道,还真是胆战心惊,不过景色很棒!

除了天门洞以外,在天门山最受欢迎的一个景区就是天下第一桥了。

天下第一桥从远处看是红色外观,在桥的上面系满了密密麻麻的红丝带,写上了每个人的祝福和心愿。听说把心愿留在这里,可以实现哦。

第一天的开心与疲惫就这样结束了,乘坐索道回去的时候,雾气已经散去了,所以全程能够看到张家界天门山壮阔的景色。

在这里特地告诉大家,最好别选择有雾气的时候去张家界,不然就会错过很多美景了!

张家界

Day3:踏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看最美丽的金鞭溪

除了天门山壮观的景色之外,最让我震撼的就是国家森林公园的山峰了。

据说当年西游记,还有很多仙侠剧都是在这里取景,更重要的是,当年大热一时的阿凡达也是在这里的文笔峰拍摄的,非常壮观!

这张图片我拍的非常的印象深刻。

因为这张照片里的景色,就是当年西游记里面,猪八戒背媳妇儿的拍摄地,其实照片拍出来并不能看的很真切,如果真的身临其境,会觉得这个洞很不一样。

和壮观的山峰和合影,当时拍照的人特别多,所以选的景色并不是特别的多!

下山之后,我就和好姐妹来到了最著名的金鞭溪了。

金鞭溪的水特别的清澈,可以一眼看到湖底,而且水特别的清凉,一脚踩下去,凉飕飕的。金鞭溪也是很多电视剧的拍摄地,现在很火的一个电视剧《扶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大家可以仔细看看!

凤凰古城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Day4:乘车几小时到达凤凰古城,赏古城夜景

晚上抵达凤凰古城之后,我就在客栈老板的带领下,踏进了城里。

一进古城,简直被这里的夜景所震惊到,太美了好不好!

凤凰古城

Day5:逛吃逛景一整天,最后来场篝火晚会

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早就去逛古城,因为是淡季去的,所以巷子里的人并不多,到处都是小店,到哪里都是逛吃逛吃。

到处都是靓丽的风景,因为我是用手机拍的,自然没有相机拍的那么好看。

逛了一整天之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去看篝火晚会了。

很多人说篝火晚会比边城晚会好看,所以就选择了篝火晚会。

整个过程都挺高兴的,大家的互动特别热烈。

• 地址:虹桥中路110号(虹桥往南280米)(南门口)
  • 电话:19891921996
  • 简介:古朴装潢特色十足,严选食材出品优质。

在凤凰古城,还吃了一次终生难忘的美食大餐,柴火美食,这家是凤凰老字号餐厅,也是火爆网络的美食店,名副其实

一个大灶,一口大锅,打造了湘西的传奇美食,确实实属不易,味道极其的美好,到凤凰古城能吃到这么一餐美美饕餮之食,太棒,强烈推荐大家打卡,还有米酒,特别好喝,不上头,本来只点了一壶,后来觉得不够,再贴了一壶,太喜欢了,大家伙到凤凰不容错过的美食!!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桂林

Day6:十一点出发,晚上五点左右到达桂林,吃一顿羊肉火锅

桂林

早上十一点出发以后,坐着长途汽车,大概下午五点多钟到达桂林。

当时把行李往酒店一放,就急匆匆的去一家桂林羊肉火锅吃饭。

这里就不上图啦,比较匆忙。

桂林

Day7:游银子岩,登船游漓江

桂林

来到桂林的第二天一早,我就收拾了行装去观赏桂林很出名的银子岩。

银子岩分为很多种,每一处岩石都有不同的诠释,更有属于自己的名称。

后来在别人的介绍里,我去了一处很别致的地方,听闻那里可以欣赏到一颗非常大的夜明珠。但是进入那个区域,需要20元一个人。

游玩了银子岩之后,我就赶去了漓江。

可能是此时来的季节不太对,这个时候的漓江江水非常的浑浊,坐在船上看山水风景,拿出20元人民币看,实在是找不出里面的风景是哪一片。

桂林

Day8:吃地道桂林米粉,前往桂林两江机场

旅行的最后一天,则是返程的日子。

早就听闻桂林米粉名扬天下,于是就去酒店附近比较有名的一家米粉店尝了尝。

味道的确是不错的,里面有面皮,还有笋子,榨菜之类的东西,可以选择加汤,或者是干拌,不过说实话哦,个人觉得还是加辣加汤好吃,可能因为我是湖北人的习惯!

结束了八天的旅行,在桂林两江机场买了一些自己喜欢的特产,就等着回家给家人朋友了!

【旅行后记】:

辞职以后的这趟旅行给我的感触很深,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

那时候对攻略游记没有什么概念,现在写起来才觉得格外的有意思。

原来把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其实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旅行,将来,我一定要走遍世界各地,看遍全世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