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最强攻略合集  情侣来三亚一定要做的15件小事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最强攻略合集 情侣来三亚一定要做的15件小事

三亚最强攻略合集 情侣来三亚一定要做的15件小事

• 出发日期/2020/01/01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前言

从毕业到工作,5年时间,我去了5次 三亚 。

每年一次的 三亚 行,几乎成为一种固定的仪式。

海鲜🦀、阳光☀️、沙滩🏖、雨林🌴

夜市🍻、微风🍃、浪花🏄🏻‍♀️、晚霞🌅

我贪恋着它优美的风景、四季宜人的气候以及鲜嫩美味的海鲜大餐!

⭐️一个人去,初到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沉迷于对大海、椰林、各类海鲜的诱惑。

⭐️两个人去,带他去我走过的地方,留下只属于我们的美好记忆。

⭐️陪家人去,简单的漫游,感受极致的放松与满足。

💚每次去,似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与发现。

五次的旅行几乎让我游遍了 三亚 所有景点与美食,它已经成为除我生活、家乡以外,最为熟悉的城市。

所以,很想整理一篇详细且实用 三亚 游记,给初到或二刷 三亚 的你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和攻略。文中有吐槽有表扬也有真实的感受,希望它可以帮助到你的旅程丫!

『关于三亚』

三亚 大家比较熟悉且著名的海湾,分别是: 三亚湾 、 大东海 、 亚龙湾 和 海棠湾 ,上图可以直观的看懂 三亚 各个海湾以及景点的分布。

💚 亚龙湾 和 海棠湾 的酒店价格相对高,但是海水和沙滩质量相对 三亚湾 、 大东海 好很多,且都是一、二线酒店,价格也都在上千元不等。过来度假更加推荐 海棠湾 ,不论是酒店硬件软件都是非常顶尖高级的,服务好,设施新, 亚龙湾 相对会陈旧一些。这两个地方的缺点是距离各个热门景点较远,但对于自驾游的朋友就没问题啦。

🧡 大东海 :相对酒店设施比较陈旧,因为开发较早。但是海水相对 三亚湾 稍好些。

💛 三亚湾 :地处 三亚 市区,周边设施很齐全,居住成本较低,娱乐设施 和美 食非常丰富。缺点是人多、沙滩质量较差。

● 三亚 的淡旺季

淡季大约是每年春节结束后3~4月底,雨季的 5~6月,国庆节后10~12月初左右,这个时候来 三亚 的机票酒店最便宜。真正贵的时候是节假日以及过年前后,寒暑假,这时的机票和酒店会翻倍的涨,如果时间比较自由,尽量避开以上时间。

『漫步在椰梦长廊,和他一起等夕阳』

椰梦长廊是我们每次来 三亚 都会去的地方,这个名字真是梦幻又贴切,大约20公里的滨海长廊,种满了椰树和热带植被,与银色的海滩、蓝色的大海相映成趣,像是一幅色彩斑斓的长卷画图。

滩坡平缓,曲线优美,可能由于常年免费,水质相对一般,但它是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每次来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椰梦长廊的谐星也很像我的名字,建洲常打趣的说这是“叶梦长廊”,看!我为你承包了整片海滩!秒变霸道总裁的节奏。

⭐️特色:免费!免费!免费!这里非常适合看夕阳,记得一定要在日落前半小时赶到沙滩。(可以提前用手机查询当日的落时间噢)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 三亚 市环 三亚湾 海滨风景大道(直接导航椰梦长廊即可)

✅推荐指数:★★★★★(必打卡!)

🚗停车指南:有免费地面停车场,不过车位不太充裕。如果没有车位,可以停在对面的小区或商场。

tip: 三亚 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城市,这使得它租车便捷成熟,一般在机场停车场就能办理,快的话大约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开走,很是省心。

幸运的话,可以和他在这里欣赏到一场绝美的日落。

↓↓↓

如果天气一般,你也可以像我们一样,拍摄一组属于你们独一无二的❤️写💛真💛集❤️。↓↓↓

正所谓:天气不够,道具来凑嘛!

穿上可爱的相扑服,我们就是这条海滩最靓的仔!

毫不夸张的说,整片海滩的目光都聚焦在我们呆萌的相扑服上,还有求合影询问购买链接的,惹的我们哭笑不得,还能不能好好拍照啦!

很多人经常问 “你们合照都是谁给拍的啊?”

接下来就给大家答!疑!解!惑!

没错,就是这个三只腿的小玩意:三脚架,每次旅行必备!

搭配无线遥控器,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在椰梦长廊拍照的好处就是人少,20多公里的海滩总能找到一处是专属于你们的小小天地,在四下无人的椰林或海滩随意摆拍,享受承包整片沙滩的快感。

『打卡网红店,嗲嗲椰子鸡』

虽然之前来过4次 三亚 ,都没有机会尝试这家在 三亚 火到不行的网红店——嗲嗲椰子鸡

起初觉得椰子鸡要吃就吃 龙泉 人之类的老字号,但亲自品尝过后比较失望,味道和性价比一般,加上服务人员冷漠的态度,尝试一次便被我打入冷宫了。

再次尝试 三亚 的椰子鸡,嗲嗲给我很棒的体验:友好耐心的服务员、新鲜好吃的椰子鸡、种类繁多的菜品、优美干净的环境、性价比高的价格,让我对这家网红店大有改观。

被评为“ 海南 十佳地方菜餐厅”的嗲嗲椰子鸡,并非浪得虚名。

⭐️特色:除了招牌椰子鸡,小梦还强烈推荐它家的黑猪肉粽、无骨黑鸡爪、香煎马鲛鱼饼!味道属于非常惊艳的那种,必点!前两个是我特爱的,马鲛鱼饼建洲很喜欢!

💰人均:114元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 海棠湾 红树林度假酒店B1层( 三亚 一共有7家分店,几乎涵盖了 三亚 各个中心区)

✅推荐指数:★★★★★(必吃!)

去到这家嗲嗲椰子鸡店实属偶然,刚好我们入住的红树湾度假酒店B1层开了一家,入住后已是下午2点多,饥肠辘辘的我们便选择了这家椰子鸡。

刚进店,右侧是砍椰亭,堆放着数不清的椰子,只见一位小哥一刻不停歇的在砍椰子,传闻中的三个椰子一只鸡,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嗲嗲椰子鸡的整体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类型,明亮的天蓝色卡座搭配白墙和原木家具,再加上墙上富有趣味性的手绘,轻时尚、轻简约,让整个就餐氛围立马变得愉悦起来。

海南 素有无鸡不成宴之说,吃鸡首选 文昌 鸡。

嗲嗲的椰子鸡是将 文昌 鸡与3个椰子、一瓶 法国 依云 水、木瓜、竹笙、红枣、马蹄、椰肉等一起烹煮,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绿色天然,完全符合现在人们对美味的需求。

全程服务员会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操作,让人吃的更加放心。

文昌 鸡下锅后,服务员会拿一个沙漏计时,时间一到,便可以品尝到皮薄鲜嫩的椰子鸡啦!煮好后一定要快点吃,鸡肉煮太久肉质口感都会大打折扣噢。

吃完鸡肉,再来一碗清甜可口的汤,简直太满足啦!

强烈建议大家让服务员给你调制蘸料,让鲜嫩的鸡肉美味指数up!up!

蘸料既有柠檬的清香,又很有滋味,绝对惊艳你的味蕾。

除了椰子鸡,马鲛虾滑、雪花肥牛和牛肉丸也是小梦强烈推荐的!

特别是雪花肥牛,似 大理 石的花纹,营养价值比普通牛肉高不少,口感很是惊艳,肉质细腻嫩滑,吃着吃着顿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喜悦,即便感觉小撑,也能与之再战几百回合!

下面来说说除了椰子鸡,嗲嗲还有哪些惊艳小梦的菜品吧!

首先,我要给黑猪肉粽和无骨黑鸡爪实力打call,因为实在太太太喜欢了!

小梦是 湖北 人,家乡传统粽子全是原味糯米和白糖、蜜枣、红豆等甜食的融合,对于不爱吃甜腻食物的我,打小就对粽子产生排斥,人生几乎没有吃过一个完整的甜粽。

上大二时,我独自一人去 厦门 旅行,秉承着来都来了,一定要体验当地特色:肉粽,在 鼓浪屿 的阿婆家买来一个尝尝,刚入口,便被糯而不烂、肥而不腻的口感所折服,像是日剧里女主角吃到美味时的满足脸,边吃边说着:哦一西,哦一西!

后来,去的地方多了,我尝过由蚝干海蛎干做成的 泉州 候阿婆肉粽;甜、咸、鲜、糯的 潮汕 老宫妈粽球; 深圳 同事投喂的自制家常肉粽...

每年的端午节,我居然也饶有仪式感的吃起粽子来... ...

肉粽便成为我最喜欢的美食之一。

第一次尝试 海南 的粽子,便让我对肉粽有了更新的认识——黑猪肉粽

海南 人吃粽子是不分春夏秋冬、时令节日的。在早茶店、粉店、夜宵店等等,都可以找到粽子们的踪影。在 海南 的粽子界,以 定安 黑猪肉粽、 儋州 洛基粽子、 澄迈 瑞溪粽子最为有名。

本次的主角黑猪肉粽,刚端上来我便发现了它的不同,一个巴掌大的粽子,被切成4份,每份和一个普通大小的粽子没什么区别。包裹粽叶用的半老柊叶,柊叶的叶子长圆形,包出来的粽子个头也就更大。

粽子里一半是糯米,一半是黑猪肉和蛋黄之类的馅料,看上去让人食欲大开。刚端出来的肉粽还是热乎乎的,轻微有些烫手,私以为这个时候才是吃它的最好时机。几口下去,唇齿间便满是糯香四溢,被高温化开的肥猪肉和咸蛋黄的油脂沁入了绵软又带弹性的糯米,浓郁的香味在唇齿间流淌,好吃哭了!

如果你来嗲嗲,不要错过黑猪肉粽,它一定会惊艳到你!

起初看到黑鸡爪我是拒绝的,感觉黑呼呼的难以下嘴。但是,尝试一口我便被它爽口弹牙、很有筋道的口感吸引,根本停不下来!它盘底的辣椒油,颇有 四川 风味,非常开胃。

马鲛鱼饼是建洲很喜欢的,肉质鲜嫩,低脂肪,营养又美味,蘸着甜辣椒,香、鲜、嫩、爽俱全。

来 三亚 一定不能错过椰子冻啦,吃之前不要忘记撒上椰脆噢,口感超棒!

虽然嗲嗲椰子鸡是一家网红店,但从菜品、服务、环境、性价比来说,都非常令人满意和愉悦。既能品尝到 海南 特色的椰子鸡,还有其他令人惊艳的菜品美食,选择之多。

说实话,小梦被深深种草了,每年的 三亚 之旅又多了一个必去的餐厅。

『去群众街小吃店,品尝三亚地道古早味』

群众街是 三亚 当地人的最爱小吃街,前身是二十多年前从 海南 东方北黎派遣来支持 三亚 发展的职工居住地,因此也叫“北黎街”, 海南 话音似 巴黎 ,被当地人戏称为“ 巴黎 街”。

小吃店几乎汇集了 三亚 的所有传统小吃,如鸡屎藤、红糖年糕、虾饼、椰蓉卷、酸糕、糯米粑......还有很多甚至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小吃,非常推荐大家去品尝 三亚 地道的古早味。

⭐️特色:一家店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 三亚 传统小吃。

⏰营业时间:06:00-17:30​卖完为止,建议中午前去。

🏝地址: 三亚 市群众街,沿着群众路一直往北走,穿过两旁满是旅行社的门面,就能找到紧挨着的三家小食店了。

✅推荐指数:★★★★

🚗停车指南:车可以停在路边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在第二中学大门口附近,5元/小时。

在 三亚 众多小吃中,很多是以米粉混入多种植物蔬果做成的粿皮, 比如 有紫薯、地瓜、南瓜,鸡屎藤等,馅料儿多用糖姜炒椰丝做成,皮软馅香,口感非常独特,完全可以充当主食,每次用餐大概吃一两个就足够量。

传说中的鸡屎藤,一听名字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吧。名字虽然不雅,却有着可口甜蜜的味道。甜丝丝,粘滋滋,还带一点嚼劲。5元/份

酸糕,满满一个圆形铁盘的白糕,约三指厚,看上去没什么特别。大约3元一份,用小铁铲刮下菱形,盛在塑料碗里,再淋上酸水。配上滑溜的米糕,一口爽滑,酸味充斥口腔,提神得很,吃几口便有些饱了。

椰丝糯米粑,一口咬下,粘蜜的糯米带着香甜的椰子肉,在嘴里四处乱窜的软糯口感,让人愉悦而满足。不喜欢甜食者可能会觉得有点甜腻,吃一几口酸糕冷静一下。大约4元/个

海南 虾饼最大的特色是饼香、脆口、好味,并夹带着海虾的清香,轻咬虾饼边角,酥脆口感。5元/个

椰蓉卷,糯米包裹着糖姜炒椰丝和花生等配料,皮软馅香。

既然来都来了,不要错过距离群众街大约几分钟的步行路程的——酱爆虾饼。

这一家老字号的虾饼了,店面很小,装修也很旧,据说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出2000多个虾饼,顾客从店门口排队到了街尾。

地址: 和平 街文明路口 东北 角。

价格:5元1个

『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大餐&特色小吃』

三亚 除了阳光和海滩,当然还有那吃不腻的海鲜美食了!作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吃货,每年来 三亚 最最重要的就是吃!海!鲜!了!

第一市场是 三亚 最早的海鲜市场,曾经这里是当地村民们沿街叫卖、兜售蔬果和海鲜的道场,随着 三亚 旅游业的兴起,这里成了 三亚 最热门的打卡地之一。即便环境嘈杂、人流不息,但隐藏着不少美食,几家招牌的海鲜加工店都汇聚于此,还有地道的餐厅和小吃店。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 三亚 天涯区解放路(导航到第一市场即可)

✅推荐指数:★★★★★(必打卡!)

🚗停车指南:我们一般把车停在第一市场对面的肯德基,车位还是比较充足的。

这是不知第几次来第一市场了,以至于它即便有细微的变化,也会被我发现:第一市场的街道变得宽敞明亮,以前坑洼的地面变得平坦, 新民 街沿街的店铺整齐划一,招牌样式和颜色成统一的蓝白相间,和过去比整体给人干净、卫生的好印象。

来 三亚 吃海鲜如果害怕被宰,建议还是选择比较主流和口碑好的海鲜店,主流的海鲜店小梦几乎都尝过一遍了,相比味道,我更偏爱下面这家——小胡子川味海鲜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141元

🏝地址: 新民 街122号一层。

✅推荐指数:★★★★★

推荐菜品:皮皮虾、和乐蟹、生蚝。

小胡子在 三亚 不论是口碑还是知名度都是数一数二的老牌海鲜店,如果你爱吃辣,那它再适合不过了,辣炒是它家的烹饪王牌;不吃辣的话,可以选择葱姜炒,味道也很不错。

想自己买海鲜,可以去旁边的海鲜市场采购完来小胡子加工;要是怕麻烦,可以直接在店内选购加工,两者皆可。店内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非常透明,记录一下价格再去第一市场对比,至少不会被宰。我们为了图省事,决定在小胡子选购再加工。

椒盐皮皮虾是店里的推荐菜,所以一定要来一盘了!

如果你不太会选海鲜,也可以求助店员帮你挑选噢。

本来我们想选个头大的更贵的和乐蟹,店员推荐我们买个头小的,告诉我们这种黄多!好吃!也是real耿直了。

选好海鲜,店员在称重之前会把袋子戳几个洞,方便袋中多余的水流出,这一步完毕后才会上称。

可能已过饭点,上菜速度特别快,避开就餐高峰期简直爽歪歪。

椒盐皮皮虾上桌,净手钳虾,轻轻掰掉虾头,剥开虾壳,轻轻一挑,便可掀开一大半的虾壳,一囗咬下满满的虾肉,细腻Q弹、淡而含鲜,鲜而蕴香,而那香既有椒盐味又有葱香,还有虾最原始的甜鲜味,不愧是招牌菜,强烈推荐!

蒜蓉蒸鲍鱼,味道很鲜美,用蒸来做海鲜保持了它的原形、原汁、原味,在很大程度上保存了菜品的各种营养。

让我最最惊艳的就属和乐蟹了,作为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和乐蟹金黄油亮的脂膏,细滑柔嫩的肉质,让人欲罢不能。

讲真,这可能是我来吃到过最最好吃且肥美的和乐蟹了。

看到这满壳的蟹黄,我特庆新自己听了店员的建议,选择个头小的和乐蟹,这下吃的我满心欢喜。

蒜蓉生蚝是必点菜品,味道不错,对于烤我更爱蒸,更健康也保留了食材原有的鲜味。

我最爱的芒果螺,全是满满的肉,几乎没有空壳。葱姜炒的简直太好吃了,我连洋葱都扫干净了,就差舔盘了!

『七星度假酒店,一起体验直升机的浪漫』

来 三亚 ,那一定要住在浪漫的海边吧。🏖

关于住宿, 三亚 不错的酒店实在太多了,看的人眼花缭乱。

挑来选去,我最终把酒店定在了 海棠湾 的——红树林度假酒店

-选择 海棠湾 ,是贪恋它那十九公里长绝美婀娜的海岸线,由于远离市区,大部分区域未被开发,那种原生态的美真让人向往啊。

-选择红树林度假酒店,是被它的优秀的建筑设计和近乎完美的服务设施所吸引,不论是吃、住、行、玩,都非常适合来 三亚 度假的我们。

不到千元就能住进7星级的高端酒店,我简直就是省钱小天才。

🏩酒店: 海棠湾 红树林度假酒店

💰价格:普通房间的价格在899~2399不等

🏝地址: 三亚 海棠区海棠北路58号

✅推荐指数:★★★★★

💚进入酒店必须提供房卡或订单,保证了整个空间的私密性,让人住的安心又舒适。

💛整座酒店拥有近1000套星级酒店套房及32栋海景度假别墅,配有六国语言同声传译的国际会议厅、艺术展览馆、明星俱乐部、商业街、7个室外主题泳池、6个特色餐厅、儿童俱乐部、康体娱乐中心、红树林水疗、虚拟现实游戏、室内外运动等。不用出酒店,你就能全方位的享受度假的乐趣。

🧡除了适合夫妻情侣💑入住,还非常适合亲子旅行👪,酒店拥有 意大利 设计师以星梦奇缘为主题打造的18套全海景亲子复式套房,有宝宝的家庭可以体验噢。

酒店的主楼帆船造型大气、优雅,时尚的流线造型,是由 英国 著名设计公司阿特 金斯 打造。可以说是整个 海棠湾 的地标建筑,特别是到晚上灯光秀的时候,犹如一个巨大的彩色风帆,非常壮观!

红树林度假酒店和其他普通酒店最大的不同是:这家酒店居然可以体验直!升!机!🚁

没错!酒店33层还有停机坪,只要你想,甚至可以直接从机场飞到酒店!

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入住的第二天我们有幸体验了酒店的直升机,等待登机时的我们激动剂不已,毕竟是人生第一次体验。

直升机缓缓降落,停在草坪,机长邀请我们坐上直升机。为了保护耳朵,我们必须要戴上耳机,机长也会通过耳机的麦克风给我们传达重要的信息。眼前飞机上精密的仪表,可能是我这辈子这么不会看懂的高科技。

航空批准后,我们的直升机慢慢上升,不一会儿我们就飞到了半空中。

以上帝视角鸟瞰整个 海棠湾 ,如果天气再给力一点,应该是出大片的好时机!

整个飞行大约十几分钟,我和建洲下直升机时还意犹未尽,是一次超棒超酷的体验!

下面我们继续说说入住酒店的体验吧~

酒店大堂局部挑高30米,突显热带、度假、东方、简洁风格,大气凛然,气势磅礴。

酒店的光影艺术大堂和客房的艺术走廊均由 捷克 知名设计师 米兰 ·西派克操刀,在这里可以借助光影的效果,拍大片!

【住进浪漫里】

我们入住的是豪华海景房,打开窗帘便是美的不像话的场景,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海以及辽阔的视野。

我们拍了gif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酒店除了设计床上可爱的欢迎仪式,还贴心送了水果盘和甜品。

房间比想象中还要大,足足有88平,设计简约、时尚,充满科技感,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全智能电动的开关设备,窗帘、开关、马桶等轻轻一点就能操作,非常方便。

房间的各个空间都是独立的,有专门的衣帽间行李存放,两个洗漱池,化妆区域、单独的卫生间和浴室、景观吧台、视野超棒的阳台等等。

泡澡的浴缸在阳台,如果需要,可以提前让服务员做消毒工作。

配有两个洗手池,可以和爱人一起刷牙洗脸。

这样氛围,特别适合来杯红酒吧,浪漫指数瞬间up!

『呀诺达热带雨林,和他一起去冒险』

最初对呀诺达的印象,应该和 亚龙湾 森林公园类似吧,都是比较大型的自然景观,适合走走逛逛,体检一些简单轻松的项目,是一个相对“养生”的景点。呀诺达距离市中心大约35公里,机场52公里,相距其他景点都比较远,每次去 三亚 都把它给剩下了。

这次去呀诺达,真真是因为感兴趣的景点几乎都体验过了,加上这次住的酒店距离它比较近,索性就去看看吧。可能对它没有多少期待,一点小小惊喜便能让整个旅程好感满满,我竟然有点这想推荐这个地方!

💰门票:256元/2人(网络购票),现场购票是150/人,有很多套票组合,各个项目都需要收费,选好体验项目再购买。

🏝地址: 保亭 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

⏰营业时间:08:00~18:00

💙建议游玩时长:4~5小时,建议早上去下午回,往返的车程较远。

✅推荐指数:★★★(第一次来 三亚 不太推荐,适合2、3刷来)

🚙停车:收费,5元/天。

呀诺达拥有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之美,踏入雨林中,仿佛走进童话里的绿野仙踪。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便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和天然氧吧一样。

出发前,做了功课的我对呀诺达还是有点小小期待的,毕竟攻略上看到许多人玩踏瀑戏水,还是很诱人的,有点类似闯关游戏。穿行在大自然的雨林间,与同伴一起冒险,想想都有点小激动,那颗沉寂战斗的小火苗正跃跃欲试。

抵达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将车停好,准备进园取票。刚进园区大门,一对胸口挂红花的石雕“八戒夫妻”着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不仅与身后的风景格格不入,还拉低了整体景区的设计审美!其实除了呀诺达,去过的很多景点都有这种不伦不类的景观小品,除了吐槽也只是吐槽了。

大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只彩色的鹦鹉,镰刀状的大喙,让人有些害怕,不敢靠近。但被它那色彩艳丽丰富的漂亮羽毛吸引,只能远远拍张张照留恋了。

呀诺达的工作人员遇见游客便会说:“呀诺达~”以示友好,你也可以玩趣的回一句“呀诺达”。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 海南 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

园内大堂是挑高的玻璃顶,真假植物缠绕在每个角落,傻傻分不清楚,但想要营造的雨林氛围是达到了。在自助机上取完票,我们根据景区的流程玩法,先去踏瀑戏水,结束后直接到景区内继续游览。

由于我们只购买了门票+巴士车,没错,刚刚花的256元仅仅是入场门票而已!如果要玩踏瀑戏水,需要单独再买票,价格是150/人。同理,其他项目玻璃栈道98/人、观海秋千80/人、高空滑索150/人等等,都需要重新买票体验,如果全套玩下来加上景区的自助餐等等,一个人接近700多元。

对了,景区停车也是要收5元的停车费,这是一个呼吸都需要花钱的景区啊!建议大家选择1~2个比较感兴趣的项目体验,选择好了购买套餐票,全部体验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

下面,咱们就先来说说这踏瀑戏水吧,个人认为这个项目是呀诺达唯一比较有亮点的项目,是我选择跋山涉水来这里的重要原因。

💰价格:150元/人

出行准备:建议带一套干净的衣服换,玩的途中会弄脏弄湿衣服,结束后提供洗澡的地方。

行李寄存:玩的时候鞋子包包相机等都需要寄存,所以不要带太多贵重的东西,手机拍照即可,记得带一个手机防水套,没带景区也有卖噢,10元/个。

接下来是惬意的闲逛拍照时间,我们几乎没什么目的的穿行在漫山遍野的绿色中,你会偶遇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奇石茂林、秀水深谷,美不胜收的让人沉醉其中,感受着大自然那种原生态的美。

美归美,还是要带好防蚊虫的药物,或是穿长袖长裤,不然就会被叮的满身包噢。

园区有动物保护园,里面有鹦鹉、袋鼠等等,数量种类不多,但还能亲自体验给它们喂食互动,很有趣,20元随便拍。

『亚龙湾奥特莱斯,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亚龙湾 奥特力斯是一个集零售、餐饮、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超大规模品牌直销购物广场和时尚度假综合体。一共分国内外知名品牌、运动品牌专区、餐饮休闲娱乐区3大板块,有地下停车库,有美食城,吃喝玩乐购非常方便。

奥特莱斯不仅环境超棒,设施齐全,有很多大品牌打折商品,可以说是非常实惠了。对于女生来说简直是福音,拉着胖洲逛了好久。

⭐️特色:除了可以吃到美食,还能淘到打折的美衣靓鞋噢。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 位于 亚龙湾 天堂森林公园斜对面, 亚龙湾 1号小镇奥特莱斯,龙溪路6号 。

✅推荐指数:★★★★

🚗停车指南:有免费地面停车场,车位非常充足。

这里的建筑环境非常棒,时尚且浪漫,还有好几个广场和喷泉,夜幕降临时风景更是美妙,很适合拍照取景噢。

如果逛累了,还有超多美食任你挑选,特别是海鲜加工广场,不仅环境干净舒适,味道还很棒!下面推荐一家值得N刷的海鲜店,好吃不踩雷!你也可以在各类点评上找,推荐的前几家必有它的身影!

📍店名: 四川 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人均:159元

🏝地址:龙溪路壹号小镇,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广场内。

✅推荐指数:★★★★★

这里的海鲜店加工模式是自己去旁边的海鲜超市采购新鲜的海鲜,然后到小胡子加工。

他们只收取加工成本,收费透明公开,你所假象的宰客在这里是绝对不会发生。

海鲜品种齐全,新鲜肥美,商贩大多比较注意,盛放海鲜的篮子会抖几下,把多余的水分沥干。

买完海鲜,进店后服务员会帮忙清点,询问每种海鲜的做法,加工价格明码标价,公开透明,让人非常放心。

买了2个椰子,消磨一下馋嘴时光。

【芒果螺】是每次必吃的海鲜,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加入川香十足的酱汁制炒后,更加带劲,一便吮吸着辣汁,一边吃着肥美的肉,有点停不下来。

【粉丝蒸扇贝】也不能错过,粉丝吸收了葱蒜香和扇贝肉的鲜美,吃起来满足感up!up!

【海胆蒸蛋】是用海胆、鸡蛋制作而成。不但味道鲜美嫩滑,营养价值也很高噢,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还有防癌作用,反正多吃有益健康就是啦。

辣炒花蟹】更是一绝,蟹壳薄脆,肉质鲜嫩,搭配辣椒提鲜,吃的非常过瘾。

小胡子做的川味海鲜简直一绝,我非常推荐下面这道【辣炒蛏子】,不仅摆盘别出心裁,蛏子肉质很肥厚,但不觉得干柴,口味鲜香麻辣,越吃越辣,越辣越上瘾,给100分,不怕你骄傲!

【清炒五指山野菜】是本次海鲜唯一的一盘素菜,口感清香嫩滑,适合吃些海鲜来几口,解解腻。

主食点了【菠萝炒饭】,分量惊人!新鲜的菠萝和蛋炒饭混合在一起,吃起来非常香,一颗颗米粒被炒的金灿灿,看起来很有食欲。

这整整一桌海鲜大餐,我和建洲几乎都舔盘解决了,毕竟海鲜不占肚子,感觉我还能吃下一只蟹!

小胡子算是我吃过的海鲜里味道和口碑都很棒的店,强烈推荐!

『INS风的人气海南菜餐厅——琼乡阁』

来 三亚 ,不仅要吃海鲜,还要品一品地道的 海南 菜。

琼乡阁是小梦从各大点评网站寻到的,是一家口碑评价不错的人气 海南 菜餐厅。琼乡阁的地理位置非常棒,就位于椰梦长廊对面,距离机场也很近。它是我们离开 三亚 的最后一顿饭,用地道的 海南 菜结束这次 三亚 行,很有仪式感噢~

⭐️店名:琼乡阁

💰人均:95元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2:00

🏝地址: 机场路8号, 三亚湾 路与机场路交汇处(就在椰梦长廊对面)

✅推荐指数:★★★★

琼乡阁位于椰梦长廊对面街道的巷子里,从店外看去,以为是一家装修老派的地方菜馆,但里面却是别有洞天。

一进店,便被挂满绿植和竹编灯的吊顶所吸引,满满的热带风情袭来,让人赏心悦目。

走进餐厅内部,会发现更多精心设计的细节,墙上充满随意轻松的艺术画、粉色少女心的椅子、铺装的青石地面、恰到好处的灯光,让整体就餐氛围充满小资文艺气息。

除了装修充满个性,餐具、菜品摆盘也很玩味。

下面这道【墨鱼饼】,一块鱼饼一个小圆墩,装盘很精致。

上桌后一定要趁热吃,咬上一口,香酥可口,上面的 沙拉 酱可以解腻,口感新颖又很好吃。

【招牌 海南 粉】

琼乡阁的粉细滑软绵、口感有点像 广西 的米粉,粉不但非常入味,还非常有嚼劲。在 三亚 这种比较炎热的城市,来一盘凉凉的 海南 粉,也是非常舒服了。

【青花椒石斑鱼】

我在海鲜店吃过清蒸石斑鱼,但琼乡阁将它做成我最爱的偏川香的口味,简直深得我心!

一整条石斑鱼被片成一片一片,炖在汤汁里,青花椒和彩尖椒的微麻微辣提了鲜。香料的味道并不重,没有喧宾夺主,保留着石斑鱼的鲜味,加上它优质滑嫩的肉质,这道菜有创意又美味!非常适合一些吃不太习惯 海南 菜的朋友,经过琼乡阁的精心改良,让更多人发现 海南 菜的美。

【富硒山药熘猪颈肉】

这道菜口感酸甜,让人胃口大开!猪颈肉肉质鲜嫩可口,山药软糯绵密,黄瓜清香爽口,吃起来回味无穷。相比肉我更爱那香酥中夹有那一丝丝甜糯的山药,这道菜口绝对是女生朋友的最爱。

【 海南 黑猪肉炒芥兰】

这道菜非常下饭,猪肉炸的很酥,肥而不腻,很有嚼劲,搭配清爽的芥兰,我可以来三碗米饭!

【南乳黑猪排骨】

取材自当地的黑猪猪排骨,肉质很紧实,瘦而不柴。表面的口感有些微酥焦,咬下去便能感觉里面肉质的鲜嫩 丰润 ,吃完一块有种停不下来的感觉。

【 海南 千层香草糕】

千层糕口感很滑嫩,Q弹爽口,咬下一口,满嘴的淡淡香草味,作为饭后甜点再适合不过了。

琼乡阁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创新美味的菜品、新鲜的食材口感,还有特色艺术的就餐环境,性价比很高!

吃腻了海鲜,你千万不要错过这家好吃的 海南 菜餐厅噢。

『来蜈支洲岛,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吧』

蜈支洲岛 风景超好,岛上一片热带风光,水下世界更是绚丽多彩,拥有无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及迷人的珊瑚礁,是 三亚 乃至全国的“最佳潜水基地”。

💰门票:成人150元/人(含门票+往返船票)

⏰营业时间:登岛时间为08:00至16:00,大约每20分钟一班船,船行的时间约20分钟。

离岛时间为08:30至18:30,大约每20分钟一班船,船行的时间约20分钟。

(若海上风浪较大的话,可能会临时提前停止乘船登岛,或者需要您提前乘船离岛)

tips:

1.岛上有80、120、150、180不等的电瓶车环岛票价。推荐坐120元/人的电瓶车,其实到了妈祖庙就可以到处逛了,离海滩距离很近(其中有一半的路程是步行无法进入的,还送一张风光VCD)。

2.坐船的时候晕船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吃晕船药啊,药不能停啊。作为不晕船的小梦去的那天海浪特别大,居然还吐了!想吐的话船上有提供塑料袋。

海水真如传说中的好,翡翠蓝的海水完全不逊色于任何一个海岛。

小梦真心推荐大家来 蜈支洲岛 ,海滩礁石绝对不输国外,沙滩柔软绵长,丰富的热带植物。在这里你还可以体验多种海上娱乐活动: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降落伞等。

tips:

岛上的珊瑚酒店及 蜈支洲岛 度假中心可提供住宿,但房间都很抢手,一定要提前预定。

如果住在岛上,一定要清晨去观日岩看日出,那是观 三亚 日出的最佳地点。

第一站:观日岩!

因为这里视野好而得名,这里的巨石想个大海龟,→_→图中就是它的龟头了,每次潮起潮落,就好像是大海龟在往海里爬啊爬,仿佛要爬回自己的家乡……所以这里也叫“金龟探海”。

——当然了,人生如戏,全靠脑补。

旅游业成熟的地方最大的优势就是套路都帮你设计好了,省心省力,观日岩看够了,直接排队上车,下一站:情人谷。

最后一站,私人定制,不得不吐槽一下, 三亚 跟冯导电影的感情真是深啊。

这一站,就是海景啦,纯粹又美丽的海景,碧海蓝天沙滩,能满足你对海景一切的期待。

岛上沙滩上有很多网红拍摄道具,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你能想象我拍到一张无人的风景是多么不容易么。

『夜游鹿回头,登高鸟瞰三亚美景』

鹿回头公园坐落在 三亚 市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因山顶有鹿的雕塑而出名。但我们最想要体验的是站在鹿回头的山顶,俯瞰整个 三亚 的日落。

🏝地址: 三亚 市 大东海 旅游区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门票:门市价35元,电瓶车15元

开放时间:7:30-22:30

🚙交通:乘54路、55路公交在“鹿回头风景区”下车。

车停放在景区,需要步行一小段路程才能抵达鹿回头的售票大门,一路上被疯长的三角梅所吸引。

买好门票和电瓶车票,我们愉快的登顶看日落啦!

南方的天气说来奇怪,右边的凤凰岛被云层笼罩在迷雾里,左边的景象却是截然相反。

看,耶稣光!

鹿回头有一个 海南 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 南海 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 海南 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 三亚 的城雕, 三亚 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返程的路上看到好多猴子,并且都是野生的。

我们看到的时候刚好他们正在“围堵”一位小朋友的零食,猴子们非常娴熟的偷走食物、撕开袋子、拧开瓶盖开吃了,吓的一旁的小朋友嚎啕大哭。看到这一幕不禁觉得好笑,城市中还有这样一片天地可以让它们“为所欲为”,真好!(当然并没有幸灾乐祸,小朋友还是非常可怜的)

『闲庭散步,亚龙湾森林公园』

其实计划时看到森林公园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心里总觉得这是用《非诚勿扰》的噱头炒出来的,对森林公园这样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人造植物园式的场景心内也不是那么期待。但做攻略的时候发现这里尤其适合带着父母来,全程都有电瓶车、景点也都比较适合漫步,心想来这里带妈妈们看看我们的大好 江山 下、热带绿植们也不错~

💰门票:门票+往返游览车票:淡季150元/人,旺季170元/人。(每年5月 - 9月淡季,10月至次年4月旺季) .过江龙索桥:20元/人/次,滑索体验:100元/人/次, 亚龙湾 雨林魔幻影院:50元/人/次。

流云轩中餐厅自助餐:65元/人

⏰营业时间:07:30-17:30(17:30停止售票)

✅推荐指数:★★★★

正所谓“自古深情留不住 总是套路得人心”, 三亚 旅游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各大商家都有这种不一样的竞争套路。门票如果直接在售票点买的话是¥175/人,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票四张票一共花了¥444(根据淡旺季估计会有出入),门票都是包括里面的景点和观光车,但是不包括索桥(¥20/人)。

首先,买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是团体票,还是自由行的票!

有一些商家打着“包接送“的旗号看似优势满满,这种其实是团体票,实际上这种票一般会要求必须跟他们的车走,不允许 自驾 ,另外景区也比较少,似乎是直接坐车到索桥和山顶两个景点后就下山(不过也算是最经典的两个),而且出发和每个景点逗留的时间是固定的。

另外一种自由行的票,不包接送,而且价格还贵一点,这种就是普通的票啦,自己安排出行时间。

网上买票有一些家价格很低,但是限购一张。毕竟很少有人会一个人旅行,所以应该是主要靠以一张低价吸引过来兜售后面几张来赚钱。当然机智的你也可以选择在分开在多家一张一张购买~

『去天涯海角,一起谈情说爱』

其实和我想象中的天涯海角不太一样,想象中的就是一片沙滩,然后两块石头 。

但是出乎我意料,景观植物规划的挺不错,如果天不热,可以直接步行到天涯海角,如果想直接去天涯海角可以买票同时买张电瓶车票,15元/人。电瓶车会在各个景点停靠,你可以随意坐往返。但是电瓶车的天涯海角站距离天涯海角还会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噢~大约3、400米。

💰门票:淡季(5月1日-9月30日)85元,旺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101元。

景区内电瓶车15元往返

⏰营业时间: 07:30-18:00

🚙交通:可乘坐6、16、21、24、25、26、29路到天涯海角景区下车

✅推荐指数:★★

如果你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小梦不是非常推荐天涯海角。如果你喜欢海景椰林不如去 蜈支洲岛 ,喜欢热带植物不如去 亚龙湾 森林公园。以上是小梦的个人建议,大家仅作为参考吧。

『去槟榔谷,感受黎族文化』

槟榔谷是黎苗文化旅游区,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景区的大门做的特别有意思,色调,形状以及人们穿的服饰,觉得很有故事。事实也正是如此,建议大家雇一个解说员,可以听到很多关于槟榔谷的传故事以及见到深受这种传统文化洗礼的妇女们。

💰门票:门市价:120元/人。

《槟榔.古韵》为收费表演(普通席位:140元/人,VIP席位:160元/人)

⏰营业时间:8:00-17:20,16:30停止入园。

🏝地址: 海南 省 保亭 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推荐指数:★★★

黎族传统住房很有特色,一般呈船底形和金字形两种,建房屋的材料是茅草、木料、竹子、红白藤、山麻等。木料多用优质、坚固耐用的格木。船形屋是竹木结构建筑,外形像船篷,用竹木架构;金字形屋以树干作支架,竹片编墙。

黎家人的船形屋:黎村为适应自然环境,大多依山傍水。住房除了金字屋、干栏式的之外,抬头眺望,映入眼帘的均是一幢幢、一排排整齐的船形屋。相传,黎家的祖先是从大陆沿海乘木船漂洋过海而来的。他们靠岸后,由于到处荒凉、没有人烟,只好将船翻过来,覆盖在地面上当住屋。他们的后人为纪念祖先,便模仿船的样子建造自己的房屋。

大概十二点多会有一场演出《槟榔·古韵》,很多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的表演,主要是讲诉情窦初开的人儿们是怎么从对歌到恋爱再到娶亲的全过程,整体氛围很欢快壮观,非常精彩。

黎族是 海南 的土著民族,这里当然保存着最原始、最淳朴的黎族风情。拉龟、射箭、荡秋千、攀藤摘花、挑山栏过河、过独木桥等体育项目,鼻萧、椰乌、吹树叶等乐器表演,唱歌、跳竹竿舞等娱乐项目,射鱼、贵屋等生活方式,织锦等手工技能无不体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去天下第一湾看水清沙白』

亚龙湾 人称天下第一湾,海水清澈,沙滩柔软,还是不负盛名的。而且离市区的距离不算远,又不需要门票,属于“性价比”极高的沙滩体验。

⏰营业时间:全天

🏝地址:乘坐公交车15路、27路(凤凰机场至 亚龙湾 )、25路( 亚龙湾 — 大小洞天 景区)

✅推荐指数:★★★★★

『走街串巷,和你打卡三亚的地道小吃』

【传统清补凉——糖老铺】

糖老铺是一家老字号,和那些五花八门的改良版清补凉相比,鲜有人知。小店开在普通的居民区,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一位阿姨招呼我们就坐。小小的店铺摆放了一张非常古老的不规则木桌,上面摆满了各色茶具,老大爷正在悠闲的细细品茶,想必他就是老板了。

📍店名:糖老铺

💰人均:15左右

⏰营业时间:11:30-22:00

🏝地址:美河巷1号铺面,金润阳光旁边。

✅推荐指数:★★★★

我们点了一份椰子水清补凉,15元/份。

糖老铺的清补凉和在第一市场喝到的清补凉口感完全不一样,普通清补凉是椰浆+糖水+配料。而糖老铺似乎更加诚意满满,做法传统:椰子水+配料+椰子肉,喝起来非常清爽解渴,在配料中我还吃到了大颗的桂圆肉。虽然大众更喜欢网红款清补凉,更迎合了大众的口味,但这样诚意的传统清补凉也请不要错过,一款适合炎炎夏日隐于市的安静小店。

因为好奇,我们还点了一份芒果肠粉,20元/份。在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啦,味道比较普通。

看到有人推荐酒糟鸡蛋奶,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噢。

【阿婆东山羊】

介绍之前,我想为她疯狂的打call!对于一个对纯肉不大感冒的吃货来说,阿婆东山羊可以算小梦吃肉最多且评价最好的一家店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哇。

📍店名:阿婆 三亚 东山羊肉点

💰人均消费:100元

⏰营业时间:中午12:00开始营业

🏝地址: 三亚 胜利路老鸿港市场后面

⭕️必点:生羊肉片、东山羊肉店白切肉

✅推荐指数:★★★★★

做过功课的人应该都知道东山羊是 海南 的四 大名 菜之一。产于 万宁 市东山岭,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的稀有草木所致。 海南 人无论娶嫁寿丧,还是过年过节,均是以“无羊不成宴”。

找这家店我和胖洲可谓是一波三折,周边正在修路,我两翻坡越岭总算是找到了。

店面是半露天座位,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偌大的店里空无一人,险些以为没营业。原来他们主要是做晚上的生意,白天人较少。

刚坐下,会先上一锅羊肉清汤,炉子里面是现放的木炭,对比现在清一色的煤气罐来说非常讲究了!等汤煮沸,秘制羊肉就上桌了。我们根据网上的推荐点了一盘白切羊肉,一盘生羊肉片,还会附赠一盆子青菜以及调味料,两个人吃份量刚刚好。

白切羊肉是带皮的,肥瘦相间恰到好处。作为一名减肥中的吃货,这肉看着确实有些腻。BUT!一口下肚,可以用根本停不下来形容:肥而不腻、食无膻味、肉质鲜美。完全一点羊肉的膻味也没有,而且也没有任何去膻味的辅料味道,小梦强烈推荐!

对了,大家可以尝试蘸酱和不蘸酱两种吃法,给予的口感体验也是不一样的噢~

生羊肉片是经过腌制调味的,有较为浓郁的黑胡椒的味道,品尝完白切羊肉,尽量不要自己下生肉,等工作人员过来下。他们更会掌握火候,知道什么时候下锅,什么时候出锅最好吃。当然,你自己来也OK,但不好吃千万不要怪店家 。

接下来是我的最爱的羊肉汤,从煮沸的涮锅里盛出羊汤,再撒上一些葱花,香浓热乎的汤汁即便在夏天喝我也是没问题的。

几块可口的羊肉,再喝上一口羊汤,岂不快哉!

看到店里有卖 海南 特色的饮料,必须要品尝一下,酸酸的味道,具有解暑、解渴、醒酒、去油腻的功效,饭后来一罐,完美搭配。

【渔村炸鸡店】

渔村炸鸡店在鹿回头附近的一个安静小巷子里,穿过一个长长的斜坡你便会发现另一番景象:喧闹充满市井的生活气,有点像 深圳 的城中村,这里本地人居多。

📍地址:渔村路6巷97号农商银行对面

💰人均消费:40元

⏰营业时间:9:00—23:30

⭕️必点:炸鸡、炸云吞、蟹粥。

✅推荐指数:★★★★★

抵达渔村炸鸡店,便对这人满为患的场景吓哭,好不容易拿到号排队。炸鸡店店面很小,桌椅都是紧挨着,必要时需要大家一起拼桌坐,但小梦非常喜欢这样的氛围 。

间隙让胖洲去附近的渔村炒冰店买一份我日思夜想的榴莲炒冰。边吃炒冰边等,仿佛时间变得飞快,大约等了半小时就轮到我们啦。

金黄酥脆的炸鸡上桌啦! 海南 食物的特色往往要配上好酱料,一小碟红色调料,鸡炸蘸上当地特别的食醋,里嫩外脆,还有一股特有的清香,好吃且不腻,胖洲根本停不下来 ,直呼过瘾。

蟹粥味道也很棒,口感很是鲜美。

【渔村炒冰】

炒冰,夏夜消暑颇受欢迎的一种爽口甜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水果,清香甜润。

📍地址:渔村路6巷97号农商银行对面

⏰营业时间:18:00—00:00

⭕️推荐:榴莲炒冰。

✅推荐指数:★★★

40元/份的榴莲炒冰,味道不好还有天理么!渔村炒冰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而且真的有果肉在里面,但作为性价比,不是特别推荐每个人都尝试,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榴莲重度爱好者,不要错过!

炒冰上的花生碎可以说是绝配了,口感超棒!

小梦的唠叨

以下是我关于 三亚 的小唠叨:

1、虽然 三亚 旅行听起来俗得掉渣,但 三亚 的海景绝对不比任何一个海景旅游胜地差。

2、 三亚 非常非常非常适合租车游!景区之间距离都蛮远的,路上车也不多,停车很方便,不过要小心电动车~

3、 三亚 的 东北 人多到爆,路上有人问“你瞅啥?”的时候请务必谨慎作答。

4、旅游景区善用各种团购APP,可以省下不少RMB!

5、 三亚 各种景点网购票的时候套路比较多,一定要注意区分团票和自由行的票。

6、 海南 的油价好像是全国之巅。

7、可以借助各种APP查询当天的日落时间,要去看日落一定要提前预估好时间,因为日落只在一瞬间!

8、妹妹你不要做船头啊啊啊,船头是用来乘风破浪的,非常容易晕船,建议坐船尾,稳稳哒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