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神奇普洱,秀丽大理,艳遇丽江,最爱束河!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神奇普洱,秀丽大理,艳遇丽江,最爱束河!

• 出发日期/2020/01/02

前言

彩云之南,一个让人充满无限遐想的名字。行程第一站来到神奇的西双版纳,原始森林的天堂。这里有傣家的姑娘,这里有普洱的茶香,野象在这里漫步,孔雀在这里飞舞,爱在这里滋润,恋在这里生长。离开版纳,邂逅来到梦一般的地方-大理。最初认识你还是在儿时的《天龙八部》,听说那儿是一个世外桃源,家家有水,户户有花......那时的我就想去那里建造属于我自己的天堂。相别于丽江,大理的美更含蓄,是需要细细体味的。俗话说,吃在版纳,玩在丽江,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艳遇之都丽江。搭团自由行的理念给了人们一个充分的时间去感受丽江的魅力。丽江对于逃离都市喧嚣的人们简直是一座室外桃园,他能够治疗人们的创伤,给心灵一次释放,这也是很多人来到这里不用离去的原因。经历也是一种收获,行走带给人们无穷的力量。无论你是一个匆匆的过客,抑或是一个倦航的归人,在这里你都会找到肉体与精神的终极家园。

过桥米线 凡是来云南的游客,都不会忘记品尝过桥米线。过桥米线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鸡汤一碗,每碗不少于600 克;二是切成片类的食品,其中包括生的薄肉片、腰片、鸡片、鱼片各一盘,加上处理过的豆腐皮、韭菜、绿豆芽、豌豆尖、香菜和葱各盘;三是米线。

豆腐们伏在烧烤架上,貌不惊人。几分钟后,包浆豆腐开始欢歌了,一个个噗噗地冒着热气,争先恐后地炫耀自己逐渐膨胀的身形。这时候它们是饱满的,一戳即破的样子,外皮也变得金黄金黄的,香气开始四溢。

店里的小伙计抬上了卤腐汁蘸碟和干椒芝麻蘸碟,这香气就不仅仅是泛滥了,开始钩人魂魄了。挟上一块颤颤微微的包浆豆腐,往汁水里一蘸,那吹弹即破的身量就开始萎缩了,浸满了汁液。再往嘴里一放,一股嫩得滴水的浆汁就涌进了嘴里,根本无需咀嚼,就这样一路滑到了胃里,带着炭火的热气。再细嚼外皮,脆脆的豆香,又是另外一番境界。这样的享受让人无法不被俘虏。我就这样顺着温热的体验滑到了包浆豆腐的世界里。

石林景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昆明石林 早餐后乘车前往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石林。石林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由岩石组成的“森林”,穿行其间,但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由于石灰岩的作用,石柱彼此分离,又经过常年的风雨侵蚀,无数的石峰、石柱、石笋、石芽、形成了集奇石、瀑布、湖泊、溶洞、峰丛和丘陵于一身而显得千姿百态的石林。云南石林,以其独特的民族风情令人陶醉。在石林多彩的红土地上,生活着世界上最幸福、最欢乐的群体--彝族撒尼人。这里无论老少称呼女人为阿诗玛(彝语金子般美丽的姑娘的意思),男孩子称呼为阿黑哥。 下午浏览了七彩云南,七彩云南位于昆明至石林的公路旁,距离昆明市12公里,是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和购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企业。浏览1小时候,大约3点左右乘车到普洱,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由于昆明至普洱的路不是很好走,并且跨度较大,所以乘车时间要长一些。

七彩云南

昆明到普洱

从昆明到普洱路程较远,路途不是很好走,大概需要6个小时的行程,晚餐也会在去往普洱的途中中,各位小伙伴如果怕饿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一些小零食。

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

• 地址:普洱市思茅区

普洱国家森林公园 第三天游览普洱国家森林公园,普洱国家森林公园是目前还在建设的一个景区,在公园里总怀着一种特别好奇的心态问,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好像来了趟云南,就变成了个小孩子,啥都想问个为什么?普洱国家森林公园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这里的负氧离子浓度非常高。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长臂猿在林间跳跃,小熊猫在林中无拘无束的旅行,鸟儿在枝头欢呼雀跃,徜徉在各种奇花异草的海洋中,让人惊喜而沉醉。 下午来到云茶园,云茶园内构建的茶马古道是以“普洱茶马古道”为原型,整个路段采用青石板铺筑。走在“古道”的青石板路上,感受散落在山间”踢踢踏踏“的马蹄声,顿感岁月的沧桑和人世的沉浮。 亦迷亦幻的野象谷,离开云茶园便来到野象谷,奇美的野象谷之所以引人入胜,充满奇趣,还在于成功解决了游人如何进入雨林,如何观赏雨林,如何防止野兽的攻击,如何安全地观象。亚洲野象几乎都生活在热带密林中,要看到野象是及其困难和危险的。 晚上驱车到达茶马古道。

普洱市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驿站,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普洱茶及普洱茶文化已成为普洱靓丽的一张名片。

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早餐后从酒店出发,乘车来到南糯山万亩古茶园,之后游览原始自然如人间仙境般的世外桃源中缅第一寨--勐景来风景区。“勐景来”是傣语,“勐”是村寨,“景来”是龙的影子。进入景区,迎面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建筑--寨门。寨门的位置由缅甸金龟寺最具威望的老佛爷指定,按照古代傣族王室建筑风格设计建造,庄重,气势不凡,极富民族特色。与寨门有关的2个重大节日是开门节和关门节。9月15日是关门节,12月15日是开门节。进入古寨,我顿时发觉寨里比寨外凉爽很多,那些一楼一第的建筑都被四周郁郁葱葱的植物包围拥抱着。在这里我们还见识了最原生态的傣族榨糖机器,它看上去既古老又简单,很多游客还亲自经历了榨汁过程,把甘蔗放在两根木桩之间,转动时,轴承作用使两根木桩一起转动,挤扁的甘蔗从另一边出来,甘甜的甘蔗汁顺着木桩往下流淌。我们还在缅甸国门拍照留影。

打洛口岸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打洛镇

勐景来

• 地址: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达洛镇勐景来

爱伲人的村寨,爱伲人一般是不和傣族人通婚的,一个是因为文化的差异(傣族人重女轻男,爱伲人重男轻女),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据说爱伲人和傣族人之前也曾发生过战争。爱伲人因为打输了才被赶到这里的寨子上来。

晚餐过程中,金孔雀的骚哆哩和猫哆哩前来祝酒,那一个个骚哆哩的身材,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哇,尤其是那个领班的骚哆哩绝对让人养眼啊!他们能歌善舞,尤其那小嗓子一喊,恐怕各位游客的心都快被融化了吧,都说傣家姑娘柔情似乎,这下,我确实是见识到了!难怪当年那么多知青都没能忍得住寂寞哇!

大理

大理 第五天,我们离开西双版纳飞往大理,大概1小时就到达了大理机场。苍山洱海,蝴蝶泉边,大理的风花雪月在静谧中悠远,美得不经意却那么沁人心脾。

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踯躅,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街道两旁,白族民居古香古色。古城第一门--文献楼。位于大理古城南门外1公里的文献楼,素有古城第一门之称,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文献楼为两层歇山式土木石结构的镝楼,具有典型的白族建筑特色,它矗立在砖石结构门洞上面,雄伟壮丽。

洱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午餐后,我们去洱海观鱼鹰表演,洱海鱼鹰是世界鱼鹰中的珍品,是洱海渔民祖祖辈辈饲养并用来捕鱼的工具。它与当地的渔民相依相连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洱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近年整个洱海地区的鱼鹰数量不超过100只,也许再过几年,这些洱海边的精灵将永久消失....

大理手工银饰

苍山洱海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大理用完晚餐,我们就奔往丽江。到达丽江已经快9点钟,我们安排入住的就在丽江古城附近,步行至丽江古城大约就10分钟的时间。 丽江,是一个纳西文化和汉族文化的综合体。以往对丽江的认知无非都是道听途说,听说那里有纯净湛蓝的天空,听说那里有随遇而安的白云,听说那里有潺潺的溪流,听说那里有远离俗世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是我所向往的。现在离她近了,总有一种想要探秘她的冲动。

丽江古城是滇西北主要的商品集散地和手工艺品产地,因此,西南各地的特产在丽江均可买到。在丽江古城中心有一块近6亩地的方形街市,四周均是整齐的店铺,俗称“四方街”,是丽江最具传统的购物集市。

走进丽江古城,一种淡然的情绪油然而生,小桥流水,青瓦角檐,风情各异的胖金妹,慵懒的狗狗,热情的路边歌者;一切的一切,让你能在瞬间忘记俗世的种种,恨不得就在这里一直这样住下去。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在束河古镇遇到了麦子,我一直觉得她像极了江一燕。参观了她的赵府,这座小院已经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古朴,厚重,幽静。生活起居,办公接待都在这里,依然古代大户人家的大小姐待遇!晚上请我吃了藏族牦牛火锅,一杯青稞酒下肚,尽忘了身在何处!

束河古镇,相对于丽江古城,这里相对清静,更适合于度假,但是景色一点也不逊色于丽江古城。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更喜欢束河古镇,据说很多明星、感受受伤的人都曾来到这里疗伤,在这里,你真感觉不到世俗的纷争,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在小院里的木藤椅上半躺,一躺就是一天,慵懒的阳光,温馨的午后,清新的充气,想想都知道有多惬意。

丽江古城,其实由大研古镇、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组成。我们通常所说的丽江古城其实是大研古镇。前面已经详细介绍了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不再赘述,白沙古镇尚未大规模开发,更具原生态。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参观白沙古镇,相对来说有些遗憾,但是这也是给二次来丽江一个美好的理由吧!!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在束河古镇,朋友还带我吃了一家当地非常出名,人气很高,明星到束河古镇都要吃的一家美食店,店就在束河古镇里面,餐厅被老板自己种的鲜花包围着,门口还有一条小溪缓缓流过,感觉还是很赞的

做的美食种类多,主打是云南菜,菜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实惠,而且上菜的速度蛮快的,服务超级热情,堪比海底捞,朋友说这家也是当地人非常喜欢的一家,确实超级nice,必须给大家伙推荐一下!

静咖啡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烟柳路

朋友还带我体验了一番传说中的束河生活,真的节奏太慢了,是一个享受生活的好地方,也是很多人疗伤的好地方!

找的这家小店很不错,虽然不大,但是店内还是蛮精致的,在这里冬日里可以晒晒太阳,听听歌,喝喝咖啡,这种感觉真的是很享受太惬意了,大家可以享受一下!

玉龙雪山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今天我们去了裸美乐大峡谷。东巴谷位于云南玉龙雪山脚下,距丽江古城十五公里,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为雪山下远古造山运动时期撕裂的一个断裂谷。谷长90公里,里面峭壁悬崖鬼斧神工,山洞林立森然如梦,再杂以各种钟乳、枯藤、怪树、奇石、珍禽、鸣鸟、飞瀑,被当地人发现后称之为东巴谷,纳西语叫“裸美落“,汉语是好大一个谷的意思。“裸美乐”是纳西话“好大一个谷”的意思。 由于峡谷西边海拔5596米的玉龙雪山雄壮挺拔、高耸云天,像男性,自然,它脚下深深嵌进大地的大峡谷裸美乐,就成了女性的象征,成为纳西族等崇拜、敬仰的对象,每年的不同季节都要定期来烧香、朝拜,以求“多子多福”、民族强盛的。

• 地址: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甘路(近玉龙雪山)
  • 简介: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为远古造山运动时期撕裂的一个断裂谷,是目前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的必经之地。

东巴谷的主街是匠人街,这里是原始商贸的集货买卖地。街两边是一些少数民族的院落,都是充满民族特色的店铺,各种首饰、皮毛、药材琳琅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