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九牛洞—隐藏在大山深处的温泉休闲圣地

攻略   >  清远旅游攻略   >  清远九牛洞—隐藏在大山深处的温泉休闲圣地

• 出发日期/2019/12/0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温泉 冬季

前言

很多女人喜欢名包与名表,或者时尚的服饰。而我对这些一般,我尤喜欢旅行与美食,尤其是风景优美的地方,会让我流年忘返。前段时间(12月初)在别人的推荐下,与好友一起前往清远九牛洞生态观光民宿游玩。

第1天

清远市清新区

九牛洞离原清新温矿泉度假区大概三公里,汽车沿着峡谷盘山公路缓缓前行,进入大山深处。只见峡谷深邃、河流弯蜒曲折,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

驶至群山深处,眼前出现翡玉般的湖面,这里便是九牛洞了。

九牛洞有着一个神奇的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荒芜之地。一位将军看到这里北靠青山、南临北江、地势平坦,风水极佳,于是从天上牵来九头神牛,再从峡谷中引来山泉水,硬是把这一带开垦成了万亩良田。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将军和九头神牛的功绩,便把这处能冒温泉水的峡谷取名九牛洞。

蓝蓝的天空下,全新的木屋别墅倚湖而建,一座一座紧密相连,放眼望去尽是碧绿的湖水。湖水清澈,湖里尽是随处可见的鱼,大的重至几十斤(可惜技术有限,没拍到照片)。

一间别墅,才500多到600多的价格,可以住一家三口,或三两知己好友,含景点门票、早餐、温泉、滑草、水上单车艇等项目,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但最好提前几天预订,周末时一房难求。我们取了房卡后,沿着环湖木栈道前行,九牛洞二十多间湖景温泉木屋就在不远的前方。

房间宽敞,温馨雅致。

拉开窗帘,180度全湖景,青翠山林翡玉湖面,一览无遗。李健唱:披星戴月地奔波,只为一扇窗。我想说,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想一辈子拥有的窗呀。

泡上一壶茶,与家人或三两知己畅聊,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对着如诗如画的山水泡温泉,犹如置身世外桃源,感受身、心、神的放松与愉悦。

九牛洞总面积非常大,达2000多亩,我们在黄昏及清晨沿着环湖绿道慢慢散步,欣赏眼前的美丽风光及小鸟清脆婉转的歌声,在森林大氧吧中呼吸着满是负离子的空气,感受大自然恩赐。

其中水面积300多亩,我们乘水上单车浏览湖光山色。如果喜欢动手,皮划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水上滚滚球,在球里面能站起来就算赢了!安全,有趣,好玩!

500㎡的天然山泉水泳池,水质纯净。可惜现在是冬季,我们没敢下水。

另外,我们还挑选了其它有趣的活动,水库钓鱼、烧烤、滑草等。

这里还有餐厅、野炊、农家乐、儿童乐园、拓展等吃喝玩乐配套。特色招牌菜是鲜嫩可口的水库鱼,不少人为了吃一顿水库鱼专程跑过来。

不过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在此就餐。在别人的引荐下,我们来到一家在当地负有二十多年盛名的丰收农庄。农庄以原生态形式种养,自产自销自己制作,菜品不但营养美味,关键是节省了中间商的差价,份量大而价格实惠哦。

清远鸡:原产于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现清新区)。又名清远走地鸡,就是家养土鸡。清远鸡吃谷物长大,皮爽肉劲,汤汁鲜美,鲜香可口,营养丰富,富含钙质,蛋白质,脂肪少,其中硒、维生素的含量均占比是普通鸡的2倍。

山泉水鸭:鲜香细嫩,没有普通鸭的泥膻味。

山水鱼:肉质鲜美,口感极佳,没有池塘鱼的“土腥味”。

有机蔬菜:施有机肥料,不打药,浇山泉水,吃起来满嘴是青菜特有的香味。

全菇宴

吃饭时交谈得知,丰收农庄也有温泉!风格与九牛洞完全不一样,它属于农家小院式的,同时也有其它娱乐节目:钓鱼(鱼可给农庄加工)、烧烤、打麻将、KTV等。

冬季日短,夜很快降临了,咕咕呱呱的蛙叫与唧唧啾啾的虫鸣此起彼伏。仰望天空,蓝蓝的,漫天的星斗,一弯月亮轻轻地穿梭其中,发出银白的光。都说,纯净的地方,才会出现蓝天与繁星,这样的地方也最适合心灵栖息。夜越来越深,困意袭来,我知道,今晚我们将有个好梦。

清晨,缥缈的云雾,像鹅绒般轻轻地流动,给一切平添一份神秘。山峰的隐现、水镜的倒影、烟雾的点缀,林木的轻吟,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虫鸣还未隐退,鸟声已然响起,透出九牛洞别样的美。美得让人陶醉,美得不忍触碰,仿佛人与山水融为一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