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己之旅,悦己时光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遇 己之旅,悦己时光

• 出发日期/2020/01/07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跨年 春节

前言

19年的最后一天,我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知的目的地,未知的行程,急匆匆地用30分钟收拾打包好了行李,便踏上了这场遇•己之旅。

The first day 出征

第一站是一个叫做严家庄的小村子,到达时已是夜幕降临。这个小村子在我认知里,这就是昆明的莫干山,距离昆明长水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的一个民宿聚集地。带着些复古气息的建筑里,有多年未见的土基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取暖燃起的枯木带来了暖意和围炉煮酒的笑语。

跨年夜里,“遇•己”团员们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舞,倒计时那几秒不要太high。火光打在每一张欢笑的脸上,这就是“遇•己”的出征仪式。

The second day一路向西去

大理有令人神往的风花雪月,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那首一路向西去大理,从而踏上了旅程。

我喜欢下午行时候的大理,恰好的温度,恰好的景色,苍山上也落了皑皑白雪。

水花庄园里,泛舟湖上,鸬鹚们猛的扎进水里一条条鱼就已经被衔在口中了。

涟漪的波动中才发现水中倒映着的云和苍山,形成了一副美丽的水墨画。

拍美照是每个女生不会错过的,拍出天空之镜的感觉,踏上高台跟苍山合个影,当然也不能错过和大眼羊驼一块合照的机会,拍照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得太快呢。

晚饭时间循着烧烤的香味走进餐厅,围着炉火而座暖暖的,身后还有8个依次排开的啤酒大罐, Barbecue配啤酒的热闹不言而喻。

入住的民宿安静而舒适,茶台上泡一壶茶,偷得浮生半日闲。

The 3rd day 闲

在大理话里说玩叫做闲,很欣赏这种生活态度。

大理是茶马古道的重要节点之一,尝试曾经走茶马古道的马帮人的生活必需品烤茶。

精选的陶器在炭火上慢慢升温,遂投入大小合适的茶叶,烤茶是一个耐心的体现,需要随着温度变化不断的翻动着茶叶,茶香飘逸之时就是注水的最佳时机。水花翻涌后,茶汤汤色宜人,带着烤茶与众不同的香气。

盐茶,将大理特有的盐井中提取来的盐块放进炭火里烤制,放入烤好盐块的瞬间充满了仪式感。

一群人围坐在炭火边品茶聊天,这就是大理的慢生活。

大理的美食以小吃居多,路边上的一碗豌豆粉,竟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豌豆粉里面层层相叠的锅巴是其中的精华。

冬天的大理不可错过的美食,冻鱼首当其冲。利用鱼本身的胶质和大理冬天的天气变幻出的季节美食。

生皮应该是每一个大理美食攻略里都会提到的,没有华丽的装饰,却有惊艳的味道。(tips.这道美食建议中午食用哦。)

The fourth day. 玩

在古城的角落里面藏着一个叫做床单厂的地方,床单厂顾名思义,做床单被罩的地方,现在这却是大理古城的一个文化手艺聚集区。

看画展影展、逛书逛、喝咖啡、手工作坊里面解锁一下敲敲打打做银饰的匠人精神,遇上合适的时间甚至可以体验一把攀岩的乐趣。

大理不得不尝美食——乳扇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人似乎都有印象吧,充满了奶香的味道,结合了酥脆的口感,个人最佳记录吃了一整盘

大理是一个浪漫的地方,即使是酸奶也有它的与众不同,淋上了当地的红糖和玫瑰花。

没错!这是一碗甜蜜而浪漫的酸奶

The 5th day.你好,丽江

往丽江出发,去感受一下纳西族的独特文化。

长江第一湾,180度的回转里,漂流而下。

沿途群山环抱里,长江第一柳林静立着。

骑上温驯的马儿,走一段茶马古道,乡间风景独好,马锅头的一段小调,似乎带我穿越到了曾经的茶马古道。

纳西古乐拥有悠久的历史,据考证起源于公元14世纪,这是纳西族人民在接受儒道文化为代表的中原文明影响下而创造出的艺术结晶。

静下心来静听这洞经音乐,琵琶的声音很独特,与当今的四弦琵琶不同。

这支乐队只是一支村落里的纳西乐队。

却是藏龙卧虎的,大部分成员都是非遗传承人…

遇•己

meet me,other me

遇见真实的自己,遇见知己

最in云南,声色犬马中去放空自己

遇见有趣的灵魂,从陌生到熟悉,嬉笑声中走过苍山洱海,怎么办?这场旅程刚结束,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了…

果然旅行是会上瘾的,因为遇•己,也看到了更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