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川秋色寻枫  婺源篁岭晒秋 --皖南婺源景德镇4日自驾游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塔川秋色寻枫 婺源篁岭晒秋 --皖南婺源景德镇4日自驾游

塔川秋色寻枫 婺源篁岭晒秋 --皖南婺源景德镇4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8/11/08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赏枫 赏秋

前言

宏村塔川寻枫红叶浓,婺源篁岭忙晒秋 ,景德镇瓷城觅瓷器, 衢州青石镇收胡柚!这正是我们11月秋游的写照!

听闻皖南(S218现在改成530国道)甘棠镇到渔亭镇短短的不到100公里,却集中了皖南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美景,沿途串起了多个耳熟能详的宏村、西递、塔川、卢村、郭村、黄山西海、房车营地、五溪山大峡谷、奇墅湖等等。所以一直想着去跑一趟!如今正好有机会我们自驾前往,但是因为行程安排,我们就走了渔亭镇到塔川宏村这么一小段,然而已经感觉名副其实了!有人说这路是江南318!嗯😊,这条路真的万万不可错过啊!自驾游极力推荐一下!

婺源篁岭晒秋也正是时候,也离塔川不远,所以我们也一并去看看。在婺源,听闻石城枫叶也不错,可惜没能成行。我们还抽空去景德镇看了看瓷器,随手买点瓷器!回来特意路过衢州的青石镇,因为我们家人爱吃胡柚,买了近100斤不加保险剂的新鲜胡柚。也算收获颇丰啊。

具体安排:

1  临海-金华        住金华

2  金华--塔川--宏村    住宏村

3  宏村---协里村---婺源/篁岭    住婺源

4  婺源-景德镇-衢州青石镇-临海

第1天 临海 金华

下午出发,我们先去金华,金华有不少亲戚和朋友,顺道拜访一下吧!

好朋友见面分外高兴,还带我们去品尝很有特色的面条,的确不错。

难得一聚喝酒那是必须的!然后晚上就住她家里了!

特色面条

味道不错!

2金华-塔川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Y102
  • 简介:以秋色著称的徽派小村,是摄影胜地,11月下旬可赏红叶、黄叶。

早上起来上高速,一直到安徽的渔亭镇高速口下来,拐到皖南著名S218省道,现在改名为530国道了!一路上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刚刚拐过来一点点的路,就发现了一大片的金丝皇菊田地,金黄璀璨,美丽鲜艳!雨后初晴,雨水还挂在一丝丝的花瓣上,晶莹欲滴!我们还看到农户现场采摘,朵朵菊花灿烂鲜艳。我们向田里采摘菊花的大姐打听一下可以是否可以买,他们热情地带我们进入加工厂。我们看到菊花一朵朵铺在网架子上,整个架子送入烘箱。烘干后,还是一朵朵完完整整的,轻轻扫入袋子中,整洁干净!

老板给我的价格也是批发价,便宜啊!我们忍不住多买了几斤。

晶莹欲滴的露水

一路上都是美景,路边的水杉树叶子红了,蓝天白云,白墙黑瓦,山涧溪流碧绿,小瀑布若隐若现!路过赛金花故居,没有进去,继续向前!路边的银杏树落下一地金黄,不少古村落在等你来访!

我们直接去宏村,因为18年暑假刚刚来过,所以这次就不住村庄里面的了!先去村边的塔川村看看红🍁!

塔川秋色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为中国最美的四大秋色,被誉为全国四大秋色之一。村口及周围地带多植乌桕树,且古树参天,每到秋季,满山树叶色彩斑斓,粉墙黛瓦掩映其中,美不胜收。这里已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村里村外都是人,好的拍照地点挤满了人,我们只好有机会抽空拍几张照片,塔川村里就算了不进去了吧!我们沿着村边的公路上去,在另外一个村口拍了几张,天色已暗,赶紧找住处,塔川房价真是涨价季节,最后我们又开车下山找回到了宏村村口附近的一处民宿!看看不错就住下了!

晚上饭后,我们溜达溜达到宏村村口,再次感受到宏村的热闹情形,不少学生在这里写生!游客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路上风景

密密麻麻的水杉树,整齐排列道路两旁。

塔川边上

丁达尔现象

塔川秋色浓

傍晚时分的村边银杏树。

3协里村-婺源

• 开放时间:24
  • 地址:安徽省黄山黟县协里(宏村东面5km左右)

有一个不出名的小山村——协里,其实这里距离塔川的直线了距离很近,不过隔了一座山,使得从塔川到协里的车程大概需要8公里左右。这里跟塔川一样,也是欣赏秋色的好地方,只不过因为藏在深山,使得知道的人不多。也是这里一个不收门票的村庄!去看看吧!

我们从宏村村口开车到协里村,路越来越窄了,但是风景不错啊!有月亮湾,玫瑰园,还有摄影基地!

篁岭

塔川秋色时间很短,也不过是一周时间,🍁落下了就不好看了。

再去一趟江西婺源吧,不要以为油菜花开的时间是最佳旅游时间。那里的秋色也是一个很迷人的啊!最著名赏枫景点是石城村,还有长溪村,当然还有好多旅游点,最最最有名就是篁岭晒秋了!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数百年来,村民早已习惯用平和的心态与崎岖的地形“交流”。自然条件的局限却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从而在无意间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晒秋人家”风情画。

网上有一个看枫叶的安排:先去看严田古樟、长溪古村落,赏红枫,转到石城住宿;第二天在石城看日出,赏红枫,运气好的话可以看晨雾,炊烟,路过菊径(最圆的村庄)、彩虹桥、思溪延村、漳村有最长的板凳桥,入住县城(游景观桥);第三天看江岭日出,龙尾(红枫)、晓起(生态家园)、江湾(千年古镇)、汪口,月亮湾(日落,乘竹排)、入住县城;第四天去篁岭(晒秋,红枫),回程。

我们从宏村回到渔亭镇上高速,一直到江湾出口下来,已经快中午了,那就江湾也是不走了,直接开车上篁岭山头,快到山头堵车了,有不少车子停路边上,交警在管理呢!下车了到村口买票,真的贵!我们还没有坐索道呢!沿着游步道慢慢走,过一座钢架桥,中间有一段桥面是玻璃的,有点吓人,再下来到山腰,过老桥,又爬回山顶,在天街漫步,这里才是晒秋的主要地点,有多种搬迁到这里的民居供游人参观,许多好的摄影点都是人!我们就赶紧拍拍拍!下山了已经是傍晚了,路过月亮湾也没得看了,赶紧去县城住宿。

颠倒屋

观景桥

婺源县城里面的一座桥

4婺源--景德镇--衢州--临海

一看这里离景德镇比较近,我们就去逛逛逛吧!

去一趟,太失望了,城市很脏,就是瓷器市场还有点意思,有好几个市场,我们去了最大众化的一个!买点瓷器就回来了!路边的一个农贸市场买了几瓶豆腐乳,真好吃!

衢州 青石镇

本想想去顺路爬三清山,感觉有点累,就提前回家再说吧!路过常山,一想起现在正是胡柚收获季节,下高速去常山县转一下!

网上一查,青石镇是胡柚生产基地,导航去那里吧!到了镇上的主要一条街,慢慢走,正好看到有人在搬整纤维袋的胡柚到店里呢,真是巧啊!得来不费功夫!店家说这胡柚刚刚田里收来,没有喷防腐剂,味道纯着呢!我们赶紧 把后座装得满满的!

本来还想去江山的二十八都看看,感觉有点远,要不然就是兰溪八卦村看一下吧?嗯算了吧,以后机会多多,还是回家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