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2天一夜徒步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2天一夜徒步

• 出发日期/2020/01/06

• 玩法/徒步 第一次 冬季

前言

1.证件

2.充电宝

3.少量现金(山上信号不好,有些地方没有信号)

4.雨衣或雨伞(查查天气预报,我第一天上山就赶上雨了)

5.手电筒(预防万一)

6.保温杯(上山怪冷了,有点热水喝特别舒服)

7.高热量食物用来补给

8.可以带一件衣服,上山出汗衣服会汗湿

9.洗漱用品(在寺庙挂牌借宿不提供洗漱用品)

上山前记得买3样东西

冰爪,登山杖,手套

冰爪极其重要,高铁站和偏见都有卖,讲价5元一副。我在万年寺停车场买10块,山上更会,25吧我记得。

山上冷,不戴手套一天下来很容易冻伤。

听说峨眉山的冬天极美,所以就想去峨眉看雪还有金顶的云海。于是有了这趟重庆成都的旅程,一个人徒步上山,第一次去,走了些错路,所以这个攻略,希望能帮到想徒步上山且第一次去不太知道路的人。

如果有时间建议最少安排2天,徒步3天更好。

先来两张地图 心里有点谱儿

本来想做早上8:57的动车,成都到峨眉山,结果没赶上车,改签到11:01的。内心苦,不想说了。

说一下车站,峨眉和峨眉山不是一个车站,去爬山坐到峨眉山,去市中心坐到峨眉。

高铁下来有很多旅行社的,说什么帮订酒店啥的,还免费送到峨眉山,不要信!一点不合适!

想徒步上山的小伙伴建议不提前订酒店,峨眉山每个寺庙都可以挂宿的,提前订你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很麻烦的。

从峨眉山高铁站坐公交到峨眉山,如果不想出去坐公交,就多花些钱坐景区大巴,景区大巴坐到五显岗停车场!然后开始徒步。

我就被司机忽悠到了万年寺停车场,愁死我了,多走了2公里山路。

第1天

公交到峨眉山:

徒步:从报国寺开始👉伏虎寺👉雷音寺👉清音阁👉一线天(很美)👉猴山(峨眉灵猴,超级聪明可爱)👉99拐(爬到我怀疑人生,以为要到头了,结果一转弯,又是不知道尽头的起点,我在这走了一个半小时夜路)👉投宿仙峰寺

单人间140~200

多人间80(听说十多人一间)

还有2人间,3人间,价没注意

生态猴区的小灵猴

一线天

寺里的早餐(20一位)粥很好吃,别被卖相骗了,一定要喝喝看,还有拌的小咸菜,赞哦

仙峰寺

第2天

仙峰寺起至金顶

早上6点多起来发现天没亮,所以冬天来的小伙伴,不用起太早,冬天山路会有冰,一个人的话就别差那点时间了,安全第一。

寺里早餐6点到9点,吃完饭8:25退房出发。

出发不久后遇到了3个小伙伴,他们昨晚也在仙峰寺挂牌的。然后就一起同行了。

这是路程图,大家可以看一看

应该是冬天的原因吧,徒步上山的人很少,第一天一直是我自己在走,过了猴山以后就没遇到过人了。

雷洞坪前的徒步这段路走的累是累,但是美炸天了!看了前面的风景,所以表示很嫌弃雷洞坪到金顶这一路的风景!一般不想爬山,只看云海和金顶的就从雷洞坪走上去,所以到了雷洞坪就全是游客了。

随便来几张照片吧,当时真的累到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随便拍拍就算了。

看到了巨美的云海,天也很蓝但是逆光拍的不太好。

非徒步

行程

如果不想徒步的,可以从高铁站直接买票坐车上山,几个停车场都可以下车,看你想到哪开始走。

峨眉山很大,一天很难玩完,下山车最后一班是6点发车,所以如果想当天上下的就要超级早上山,坐车到雷洞坪然后往上走,接引殿有索道可到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