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清迈-曼谷,四个月孕妈泰国三地雨季懒游记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清迈-曼谷,四个月孕妈泰国三地雨季懒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9/20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在2018年计划四月份要个宝宝,三月和老公专门去了浪漫的 土耳其 ,并且承诺孕期不再乱跑,等以后生完宝宝再说。结果熬了三个月实在是绝得要憋出毛病来了,而且以前工作两三个月,我们都 会安 排一次出行放松一下,老公倒是很够意思,说整个孕期陪着我,事实上他天天工作完了还是工作,一根弦也快崩断了。于是在宝宝进入四个月稳定期后,我决 定安 排一个行程不会太远,飞行时间不会不长的旅行。按照这个要求很简单就锁定 泰国 了,离 中国 比较近的热带海岛看看海度个假,应该是比较适合准妈妈放松心情的旅程了。

刚跟老公提出来这个建议,他是极力反对的,对于传统老思想都会觉得孕妇还出去折腾什么,好好在家养胎才是真。最后我先是搬出了各种孕中期出行的案例以及好处晓之以理,再撒泼哭闹动之以情,他才同意了…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去过 曼谷 和 芭提雅 ,所以这次行程打算安排 普吉岛 ,后来想着怎么也去一趟,以前老看别人说 清迈 如何如何慢生活如何小清新,所以把 清迈 也安排到行程里了。至于 曼谷 纯粹是为了转机得经过,想想之前一直想打卡美攻铁道市场,于是用仅有的半天时间把这个小心愿也实现了。

【关于出行】

提前接近一个月在去哪儿上订票,飞 泰国 的机票相对还是很廉价的,我们的行程是 郑州 飞普吉,普吉飞 清迈 , 清迈 飞 曼谷 , 曼谷 飞 郑州 ,两个人四趟飞行总共花费才3000左右。办理登机时可以和工作人员说明一下是孕妇,会给安排比较前排的位置,空间较大空气也会好一些,相对也没有那么颠簸。

【关于汇率】

不要着急机场换太多钱,外面钱庄一大把,而且适当换几家比比价,同一时间一条路上的钱庄汇率居然都不同,而且差得还蛮多的,我们一般一天就换几百,够花就行。

DAY1

抵达 普吉国际机场 已是当地时间九点多,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接机,费用78,感觉服务很规范,车子也干净整洁,除了司机不会说中文,服务各方面挺到位的, 泰国 的旅游业之成熟确实有目共睹。

我们第一家入住的酒店选择了 芭东夜市 附近的Nipa酒店,步行大概十分钟就能到达芭 东海 滩夜市一条街。因为没有吃晚饭,所以卸下行李办好入住第一时间就是出去觅食了。

patong beach感觉和 芭提雅 的风月步行街差不多,各种美食地摊和酒吧红灯一条街混杂在一起,很是热闹。

作为一个孕妇,酒吧是无福消受了,简单溜达一圈一圈,发现这里商业化太严重,基本都是海鲜烧烤大排档,并没有找到太好吃的的东西,简单点了份牛肉粉和炒饭果腹。

酒店门口就是大家在 泰国 最爱的7-11,担心晚上饿又囤了一堆干粮。meiji的草莓酸奶可以说是我的最爱了。

DAY2

本来怀着侥幸心理想着雨季应该也不会天天下雨,没想到在 普吉岛 的几天还真是每天阴雨连绵…Nipa酒店住下来的第一天,呆在酒店吃吃昨晚买来的泡面零食,等到中午雨终于不下了,到楼下泳池游了一会泳,虽然没有任何行程规划,这样无所事事的放空也是极好的,第一次可以这么慢悠悠的感受生活,天知道我以前的旅行有多么忙碌,连蜜月的时候都是在拍服装样片和婚纱照中度过的。睡到自然醒,酒店泳池泡一泡,租上摩托车四处转转觅食,到海滩上吹吹海风,这才是度假!

跟大部分的泰国度假酒店一样,NIPA酒店也是泰式传统风格设计,之前觉得淡季三百多就能住泳池房很便宜,后来搬到下一个棕榈树酒店才发现这个酒店还是太小了,毕竟在芭东这边人口密集,估计酒店价位相对也要高一些。

这个时候孕肚还不是很明显~不然就可以拍一组水下另类孕照啦~

下午在酒店租了个摩托车,人民币65一天,押一本护照,开走的时候车有多少油回来的时候还加满这么多油就好。不得不说在 普吉岛 上租摩托车是最适合的出行方式了,当然前提是你的摩托车技术比较老练~因为左驾的交通规则还有起伏特别大拐弯特别多的山路,摩托车开不好的话安全隐患还蛮大的。如果有摩托车驾照最后带上,怕万一警察要查没有的话可能会罚款哦~我们身上只有汽车驾照,好在这几天都没有被警察拦过,一般带好了头盔遵守交规,被警察刁难的概率还是很低的~

骑着摩托车把芭 东海 滩,卡隆海滩和卡塔海滩都转了一遍。芭 东海 滩果然是又灰又混浊的…卡隆和卡塔相对海要蓝一些,但是因为是阴天的关系也没有太美的海景。在卡隆海滩附近倒是有很多小清新的小店,个人感觉不输 清迈 宁曼路 ,像这个叫Sweet talk的冰淇淋店,门口的装饰吸引了很多女孩驻足拍照,成为他们最好的广告。

DAY3

本来出行的计划是打算第三天第四天去皇帝岛和pp岛的,网上咨询了下都不支持孕妇坐船,在纠结要不要隐瞒实情订一个帆船登岛,最后担心下雨以及安全隐患还是决定再等一天看看天气。

果不其然第三天还是一个雨天,在酒店吃个早饭墨迹了一上午,最终决定换个酒店,去卡塔那边住两天吧。于是订好新酒店退房换地方。刚开始是打算打个Grab去卡塔那边,印象中 东南亚 用Grab打车又方便又便宜,没想到一搜要一百几十块钱,我们订的接机从机场到这里才78,而且看了下公里数也绝得严重不值,于是乎我们决定再租一天酒店的摩托车,换了一个稍大点的,正好能把行李箱放在脚下,老公把背包背前面,我跨上我的小篮子,提上一兜食物,就是我们所有的家当了。事实证明继续租车是对的,65块钱,不仅解决了酒店搬家的问题,下午和晚上还可以继续骑着它出去浪呀~

第二家订的是卡塔海滩边上的棕榈温泉酒店,在酒店走廊就能看到海,海滩就在酒店正对面。

酒店大堂和房间都很有泰国传统特色,整个酒店的公共区域也很大。

这家酒店也是之前看到游记上有人推荐过的,比较 东南亚 风,而且里面绿植很多,在酒店里呆两天不出去都ok,就像一个热带雨林公园。

就是入住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一个是我们到得比较早,酒店非要到两点才能入住,有点太不人性化了。而且我们用去哪儿订的酒店,不知道为什么只能留一个入住人的信息,结果这个酒店的前台非特别的轴,要我们打电话回国让平台把订单信息改成两个人入住,加上前台的中文不是很好,又得用英文沟通,快急死我了。费了半天劲国内电话打通了,也反馈了情况,说只能试着帮我们改一下,改好了给我回电话,最后也不了了之了。等到快两点,我又困又累,那个比较轴的前台也换班了,我直接找了另外一个服务员要了房卡,上房间休息了。

下午雨停了,骑车溜达了一圈卡塔海滩附近小街道。发现了一个水果市场,买了火龙果香蕉小菠萝,足够这几天的水果补给了。不得不说 泰国 的水果是真心甜!连一般都是味同嚼蜡的白心火龙果都甜得不要不要的,香蕉也是齁甜,甜到以后买水果特想问问有没有不甜的…

DAY4

前一天晚上最烦恼的就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到底要不要订帆船登岛,我是非常想订的,来了 普吉岛 不去皇帝岛拍个蓝蓝的海潜水拍拍小丑鱼神马的,那来 普吉岛 干嘛啊!结果老公非笃定第四天也肯定是阴雨天气,危险不说而且到了岛上天阴沉沉的海肯定也不漂亮。于是乎我听信了他决定第四天也在 普吉岛 上发呆消磨时光,然而第四天,天气非常不负众望的来了个大晴天…我的心情是崩溃的…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两个懒人睡了半天懒觉,连截止到十点半的酒店自助早餐也没吃上,直接睡到中午出去觅食,然后骑车去寻找其余的几个小海滩。导航来到了小众的卡塔诺海滩,人少海蓝环境好,几乎没有看到 中国 人,终于找到了一点国外度假的感觉…

手里的啤酒只是摆拍道具。。

在海边花40块钱租了两个躺椅,去7-11买了啤酒饮料,在这里看海发呆,一边继续埋怨着老公没让我出海。

最后还是这么一个小东西萌化了我,之前以为是眼镜猴,后来回家查了下应该是被当成宠物驯养过的蜂猴。主人拿着他在海滩上揽客,20块人民币可以跟小蜂猴合照,于是我抱着这个小东西拍了n多照片。软乎乎的身子,爪子和小宝宝的手差不多,握着它的身子感觉到它心跳好快,估计是很害怕吧。小东西很听话,动作也很慢跟闪电有一拼,主人看我那么喜欢它问要不要买下来,人民币两千就能带走,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好想把它带回家!但是知道这个是保护动物而且也过不了海关,只能撸一下过过瘾了~

卡塔诺海滩虽然不大,但是没有到处拉客的拖拽伞摩托艇,安静很多,而且这边很多漂亮的酒店,下次再来一定要住这边。

DAY5

第五天晚上七点多的的飞机飞 清迈 ,这天早上立志无论如何都要蹭到一顿免费的早饭~

吃完早饭十一点左右退了房,骑车回之前芭东的Nipa酒店还车,顺便逛逛big C。结果发现超市真没啥好逛的,和国内超市没差,主要也是对榴莲干等特产无感,也没有旅行购物的习惯,所以噌了会空调就又出来了。本来想着既然去了普吉怎么地该吃顿海鲜的,但不知为何我俩居然不谋而合的突然想吃麦当劳…于是看着窗外马路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吃完麦当当,又去之前买盒饭的小摊打包了一份盒饭,订了送机服务出发去 清迈 。

呆了四天都没有吃成的海鲜。不过去过这么多次 东南亚 海岛国家,海鲜也是 大同 小异,加之班赞海鲜市场感觉也是一个坑游客的商业化之地,还是算了吧~

落地 清迈 办好入住已是晚上十一点,幸好酒店附近有一个小粉摊,而且不少当地人在吃宵夜。有牛肉猪肉粉,或者面条和方便面选择。虽然我以前老以 越南 妹自诩,但是还真是第一次吃九层塔,而且看到当地人都拿一个小碗自取豆芽和九层塔,我们犹豫着也去盛了一点,然后还以为是不是就这么生嚼着吃…后来邻桌的朋友看到一脸懵逼的我们,示范了一下把豆芽和九层塔趁热放进粉汤里,我们才恍然 大悟 。。

这家粉摊的味道也还算合口味,除了汤头有点太发甜,基本上很接近两广汤粉的味道了。还买了两包老板娘自己炸的脆片,就是《初恋这件小事》里那个长得像凤姐的老师很爱吃的那种,嘎嘣脆真的很香,就是超上火啊~接下来的两晚我们都有来这家吃宵夜,每天都有一只拉布拉多来缠着我们要吃的,超级聪明超级乖。

DAY6

在 清迈 依然选择了租摩托车出行, 清迈 的住宿订的是销量比较高性价比也比较高的七天阳光酒店,没有了泳池别墅,住的心里有点憋屈,但是我们说好了要六千玩九天,只能从酒店里省钱了…

这天一大早就嚷着要老公拉我去 宁曼路 照相,到了以后…觉得… 宁曼路 原来就这样啊…也不是说 宁曼路 不好,就是这种布景的小店,国内二三线城市现在有太多这种地方啦,任意一个网红店拍照,都能秒杀这里吧。于是只花了半个小时转了一圈,然后往 塔佩门 去了。

实在无路可去,只好从网上订了个素贴山半日游,以前游记里看到 双龙寺 的照片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因为素贴山太远,不方便骑摩托车去,所以只能跟团了。 盘山 路很绕,我竟然有些晕车,而且半日游还安排了去蒲萍行宫,需要爬一段楼梯,把我累的够呛。而且到了 双龙寺 ,感觉也没有以前想象的那么大,本身我也不是有信仰的人,所以这个行程安排很不是我的菜…如果想拍一些 泰国 寺庙的话, 清迈 古城这边我们骑车有路过还几个都还不错的寺庙,真的不用跑去素贴山那么远的…

没想到这 清迈 之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竟是周末夜市。这次行程专门安排了周六日抵达 清迈 ,就是为了这个著名的 清迈 周末夜市。

夜市规模之大,走了两个多小时,只勉强转完了主干道的摊位,两边岔道还有很多好玩的都没有逛到,但真的是太累啦!事实上夜市也跟国内意思差不多啦,就是各种小商品 和美 食琳琅满目,不过各种异域风味小吃就已经很诱人啦~买了水果杯,因为好奇又尝了一份木鳖果汁,吃了猪脚饭,芒果饭,又打包了一盒寿司回酒店,晚上直接没出息的吃吐了…吐了…

虽然不爱买东西,但是看到这个可爱的小象还是忍不住买了。开价290泰铢,我划价200铢店主痛快就答应了,瞬间后悔…感觉这个东西人民币20左右就能拿下的…数学不好没换算好价钱

DAY7

小城咖啡馆发呆体验慢生活这种是不适合我的,来 清迈 就是幻想着拍一些美照,于是美轮美奂的 白庙 是一定要去的。 白庙 实际上在 清莱 不在 清迈 ,路程单程就要三个小时,所以也是网上订了个拼车黑白 蓝庙 一日游。

白庙 确实很美很精致,去的时候注意穿着,上身可以穿短袖,下装长度不能短于膝盖就行。我倒是有备而来,带了外套和长裤,过了入口以后想着拍照的时候先把裤子脱了一会再穿上,没想到拍了几张管理人员马上就来了,一直oh my god你怎么可以穿成这样balabala…我赶紧把裤子和外套套上以为就没事了,结果非要检查我相机里的照片,吓得我以为辛辛苦苦跑这么远拍的照片都要被删掉,老公配合的给她看了一遍,因为拍的都是半身照,没有露腿,居然没事…于是我们知道了腿上套着裤子就好,本来以为我这个大v领过不了关的反而没事,于是乎可以放心好好拍照了…

从 白庙 开车二十分钟到达 蓝庙 , 蓝庙 相比 白庙 要小很多了,基本安排十来分钟就够拍照了。

DAY8

第八天上午的飞机去 曼谷 ,离回程也越来越近啦。到了 曼谷 酒店整整睡了一个下午,终于感觉缓过了一点劲儿,天气也是不美,下了点小雨,本来想去火车站夜市的,也懒得动了,酒店故意订在了 考山路 附近,于是步行入 考山路 转了一圈。

但是 考山路 也是也真是太小啦…而且超级商业化,不是那么好玩,有点后悔没有去火车站夜市了。

在 泰国 最后一晚上,还是不忘在尝一尝这个猪肉串,yummy!

DAY9

第九天,也是在 泰国 最后的半天时间啦,订了一个需要一大早出发的美攻铁道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包车半日游。没想到司机居然中文英文都不会,沟通起来有点让人捉急。还好最后还是在预计的时间顺利抵达了目的地。

全球各地不同肤色不同发色的人来这里等着火车一趟一趟经过,特别有意思,市场上卖的农副特产也很多,曼谷周边玩的话这里我还是非常推荐的~

买了一包红毛丹才45猪超便宜~

拍够了火车以后去逛市场,老公还是对这种农贸市场比较感冒,各种大泥蟹,还有重口味的炸牛蛙,以及各种当地的蔬菜水果和副食品,也吸引了诸多老外拍拍拍。

这次出行还专门拿着新买的大疆无人机出来,没想到没有拍成海景,想着在火车市场可以拍一个好作品,又怕影响下一个行程的时间,于是我叫老公赶紧走了,没想到等包车司机等了足足半小时才来,电话沟通完全听不懂,超级崩溃…早知道不如在市场好好拍点航拍小视频了…

到了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又除了幺蛾子,司机让我们自己买票,可是明明我订的行程是包船票的啊!又是网上沟通又是让司机电话,最后又墨迹了近四十分钟才解决好上船,导致行程时间严重不足,慌里慌张飞行了一小会无人机,拍的作品也是不满意,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