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大连·旅游淡季里的北方海边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冬游大连·旅游淡季里的北方海边

• 出发日期/2020/01/0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说实话,大连我并不算陌生,毕竟某位同学大学就是在大连读的,所以因他之游,我倒也是经常会去。

但欣赏过春夏秋三季大连之景我,还是第一次真正在冬季走进这个北方海滨之城。

淡季的大连,没有过多的游客

一切消费都比夏季要便宜很多,最明显的,自然是酒店

那么,冬季的大连,是什么模样的呢?

【壹·大连的第一站,是最爱的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是我第一次去大连就去的景点。记得第一次对这里有印象,是看了x先生在朋友圈发的图片,那时候简直惊为天人,这种带有国外风情的海边,也太好看了吧。

所以,在第一次爆走大连的12个小时里,选择了来这里等夕阳。

渔人码头还是记忆里的模样,无数铁皮船停泊在岸边,出海日里,这是很多渔民们最好的合作伙伴。

唯一不同的,就是长长的堤岸上,那些曾经被废弃的铁皮船不见了踪影。

到达大连时已经不算早,北方的冬季里,天黑的很早,总感觉午后还没有多久,太阳就开始缓缓下降,稍不留神就躲到了山的背后,除了染红的天空外,没了踪影。

大连属于丘陵地带,在城市中总能看见连绵的群山,不高大却秀丽。

退潮后的堤岸,堆砌的石块裸露了出来。这时候的海边石头,就成了最好的拍照地。从这里望出去,是宽阔无际的海洋,有风的日子里,海水波澜但并不算汹涌。

买了一束干花来海边,带着淡淡的香气,在阳光下,花和光线成了最佳的拍档。

渔人码头游客不多,但本地居民并不少,就算是寒冬,也一样会有“赶潮人”,我们跟随着本地人一起,看海。

爬上海边的石头,挥舞着干花,拍下一张,孤独的看海照。

天边泛起了红光,落日余晖里,远远有船只行驶而来。

它行驶过的水面,被划出一道波澜。

天气通透的日子里,红光会渐渐便红,直到染红你头顶的,整片天空。

我在渔人码头坐到了天色渐暗,然后起身,离开。

【贰·迎着风,在跨海大桥上走一走】

大连的跨海大桥,又被称之为星海湾大桥。是中国辽宁省大连市境内连接沙河口区与西岗区的跨海通道,位于黄海水域上,是辽宁省东部城市主干道路的组成部分。

这里在最初修建时,曾受到了极大的反对,如今,倒是成了观景的又一好去处。

星海湾大桥西起甘井子区环涛路,上跨黄海,东至西岗区滨海西路;线路全长6千米,主桥全长460米;两层桥面均为双向四车道城市快速路,这样就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大连市区的一些交通问题。

而且最贴心的是,跨海大桥有专门设置行人通道,所以可以更近距离游览拍照。

跨海大桥横跨在海平面上,如果从高空看的话,造型还是很优美的呢。

穿过这样的铁桥,就可以到达主桥上了,有阳光的时候,光影的样子真美。

站在大桥上,可以看见海对岸的风景。

海对岸的一方城堡绝对是这海岸线上最独到的风景线。

一直想要去一方城堡住一晚,感受一下面朝大海,在阳光照射下醒来,日子很美好。

大连的海很清澈,可是对于我来说,总还是有些遗憾。

我一直想要看落雪后的海边,那种被茫茫白雪覆盖的海岸线。可惜啊,大连甚少下雪,那种能被积起来的鹅毛大雪就更加的少了,我这个心愿啊,怕是很难达成了。

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能记录大连的四季,也是件很美的事。

【叁·旅顺登高,观黄渤海分界线】

旅顺 ,是辽东半岛的最南端,它的名字代表着中国半部近代史。在这里除了街道上的殖民老建筑、老火车站、博物馆在静静地向人们讲述着故事外,再往南开,在山上还能看到著名的黄渤海分界线。

从旅顺市区,驱车20分钟可到景区。门票30,看到分界线全靠运气。

但很显然的,秋冬季节,来这里的运气一向不会太好。

刚到景区大门就感受了一场寒风的肆虐,淡季里,就连收门票的人都躲在屋内,只有游人到时才懒懒开了下窗。

他们说,冬日里,基本没有人能看得到黄渤海分界线,你们进去碰碰运气吧。

天气不算太好,远处海平面起了些雾气,就连近处的海都瞧不见太多的颜色,更不用说远方了。

海面被海风吹的波光粼粼,在没有遮挡的场地里,大风吹的人脸生疼。

景区里有这样一个指示牌,上面标注着全世界很多城市到这里的距离,北京、上海、伦敦、纽约,尽数其中。

大连到底是东三省最南边的城市,因为近海,所以气温没有东北其他城市那么低,就连植被也不会似黑龙江那般萧条。

来的时候没有赶上下雪,自然连积雪也是看不到的,放眼望去,一个个小山包连绵起伏。

【肆·淡季里的大连住宿,非繁性价比之选】

大连旅游,淡旺季划分是非常明显的,暑假期间应该是大连一年中旅游最贵的时候,而寒假期间就是最便宜的了。

当然,受淡旺季影响最大的,一定要数酒店的价格了。

而这一次来大连,选择了一个离大连北站、机场、西安路都不算很远的酒店——非繁·冰谷酒店。都说2020注定非繁,我也来感受一下这里究竟有何不同。

酒店位于冰山慧谷产业园区内,园区内风景优美,文化气息浓郁。这里靠近春柳地铁站,所以出行非常的方便。从大连北站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直达春柳地铁站,打车也只需要24元。

因为靠近机场,只有5公里左右,所以打车去机场只需15元,可以说是非常的方便了。

如果你喜欢逛街,从春柳地铁站直接乘坐地铁就可以到西安路呢。

酒店大堂有着暖黄色的灯光,让从寒风中走进酒店的我,一下就感受到了温暖。

因为刚刚过去不久的圣诞节,所以大堂里还有很多的圣诞原素,最让人瞩目的,自然是这颗挂满礼物的圣诞树。

酒店前台桌子上有一盘糖果,办理入住退房的客人都可以取食。

虽然糖果不算大,但是还是这样的一个小举措很暖心。

大堂还有一休息区域,一张3人坐沙发,一个茶几,一盆大大的绿植,给这个冬季带来了活力和生气。

一般来说,等人或者退房之后就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或者玩玩手机,很是自在。

我还蛮喜欢这里用的吊灯,高低错落,很有设计感。

面对大堂的左手边,是电梯间和休息室,休息室内也有桌椅,可以办公。

我还注意到一个小细节,这里可以直接租借共享充电宝,如果出门时发现手机没有电了,不用怕,直接租借一个带走就好。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自动贩卖机和如今很火的礼物盒子。

小零食、饮料都可以直接在这里购买,礼物盒子是休闲娱乐的地方,消磨一下时间,或者说换一换心情。

我甚少在酒店里见到过这样的设置,真的很贴心,软硬件服务都很棒呢。

走廊通亮,左右两侧均是房间,酒店有很多种房型,足可以满足不同的商旅人士的需求。

走廊上的装饰画非常可爱,是美国队长的元素。每一间不同的非繁,都有不一样的挂画、摆件,向我们展示了这个城,不一样的历史与人文胜景。

推开房门,房间非常的宽敞,窗户上贴有很特色的窗花,一眼就是快要过节的氛围。

房间有一张1.8米的大床房,4个枕头2个靠垫,床品很舒服,在这里入睡,必将一夜好眠。

床头悬挂着一幅鸳鸯戏水的展示画,床上也用浴巾折叠了一个天鹅,撒上了花瓣。

紫色的床品和床头的这幅画,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城一面一品,每一次入住非繁,每一城都带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床头有床头灯,触摸式开关,睡前读书很舒服。

房间配备了加湿器,北方的冬季,原本就干燥的空气里加上连日的暖气、地暖,变得更加干燥难耐,有了加湿器的陪伴,才可以一夜好眠,不至于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嗓子干痛。

果然是拥有四星级酒店的软硬件服务标准,这样的贴心设置很棒。

桌子上有一套茶具,对于喜爱喝茶的我来说,晚间,泡一壶茶,边工作边品茶,窗外寒风肆虐,屋内温暖如春。

除了茶具,还有红酒提供,红酒架、红酒启瓶器、2个高脚杯,睡前喝一杯,浪漫又安眠。

还有专门的洗漱用品礼盒,对于洗漱有要求的人,可以选择使用这里的。

不过原本提供的就是酒店特别定制的,从包装设计到香味都非常的不错。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润肤露一应俱全,果然是给了我们一种归家的感觉。

入夜后,酒店亮起了灯,在夜幕中,这就像家一般,指引着归途的我们。

一段旅程逐渐进入了尾声,离开大连的这一日刮了很大的风,狂风肆虐时,离开了陪伴我几日的非繁·冰谷酒店。

未来,我想我们还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