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童话新疆游之喀纳斯

攻略   >  喀纳斯旅游攻略   >  冬日童话新疆游之喀纳斯

• 出发日期/2020/01/07

前言

✍🏻这次再踏足新疆,主要为了看雪,不惜从乌鲁木齐开车10几个小时,只为了到达喀纳斯看雪,本来是打算从乌鲁木齐市坐飞机到喀纳斯机场的,可是冬天的喀纳斯机场附近没有租车公司开业,所以放弃了飞机这个交通。

✍🏻冬天玩北疆基本就是自驾或者包车,我们在的这几天人都很少看见,别说大旅行团了,这也是美好的一点。在新疆尤其是冬天的喀纳斯,不自驾简直寸步难行。怎么说呢,冬天的喀纳斯人比较少,很多店都会暂停开业,所以公共交通也会很少,几乎没有,反正我就看不见,除了冬天,其他的季节貌似不能开车进喀纳斯景区,要坐公共区间车(类似公共汽车的样子)。

✍🏻自驾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为自己保暖,冬天的喀纳斯好冷(我穿的衣服也不多),人在室外呆不了太久,所以每每路过美景,就下车拍照,拍完照就赶紧地躲进车里面取暖,车的座椅会发热,别提多舒服。

✍🏻新疆的冬天日照时间短,早上10点左右日出,晚上6点半左右日落,所以游玩时间没有夏天那么久。

✍🏻夏天的时候去过伊犁那边了,所以这次就不去了,有兴趣的朋友也是可以加上这个目的地,去看看赛里木湖的蓝冰(网图看着很心动),还有天鹅湖的天鹅,还有将军山滑雪场,当地朋友推荐,不过我在日本也滑过雪了,所以这次行程没有这个地方,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了解。

✍🏻这次的总行程,我是从广州-乌鲁木齐-喀纳斯-乌鲁木齐-成都-海螺沟-峨眉山-成都-广州

没有直接回广州,而是选择去成都泡泡温泉,吃吃喝喝去了,机票价格也差不多价格,飞行时间加起来也差不多

✍🏻需要带的东西

→保暖的雪地靴!必备!我这次任性没有穿雪靴,在雪地里面坚持不到半小时就阵亡

→厚厚的加绒手套,丑是丑点,但是保暖要紧,在室外不戴手套会把手冷得痛,而且会僵硬

→护耳的帽子,不戴帽子吹一天的风,估计会头痛

第1天

下午15点从广州-乌鲁木齐,到达已是晚上,前往酒店休息

一下车看到雪,南方孩子表示太开心了

第2天

乌鲁木齐→禾木

禾木,这里是全国冬天最美之一,有神的自留地一说,一个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在车里坐久了,忍不住下车压一下马路

早上9点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一路驾车

途中到加油站加油,除了驾驶员可以进入油站外,其他人都需要下车在油站外等待,我下车太急,忘记穿鞋子了,冷冷的

途径喀纳斯旅游中心,城堡很漂亮,下车找了下厕所,厕所里面居然还有好多台暖气,很干净

太阳快要下山啦,我们还没到目的地呢

从乌鲁木齐到贾登峪大部分都是大马路,等过了喀纳斯游客中心就大部分都是山路,晚上山路会比较多积雪,白天太阳出来的时候积雪会融化一点

上山的路比较多雪,车慢点走就没什么问题

到达禾木村已经是晚上了,办好入住之后就到附近餐馆吃饭去了,太饿了

第3天

禾木村一日游

一大早就坐马拉雪橇上山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

山上真的好冷,那些寒气从脚上逼全身

坐在马拉雪橇上面,很人性化地给我们盖个毯子

山下的小木屋,就像童话里的森林小镇

没有拍到禾木晨烟,可惜了

太阳终于出来了,我也快要结冰了

看完日出后赶紧下山找吃的,实在是好冷,全身上下有种进了冰窖里雪藏的感觉

吃完了之后,我们就走路回酒店里面休息一下,一路上玩玩雪,打打雪仗,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休息完了,再次出来玩,其实禾木村很小,能玩的东西也不多,我们就在村子附近走走逛逛

禾木冰雪世界旁边的滑雪场

禾木村道,很多店都关门了,村里一片宁静,世界仿佛就如同这一片白色一样纯净

禾木河附近的小树林

这一次我徒步上禾木观景台,边走边观景,下午上山好像没有早上那么冷

楼梯都是积雪,注意脚滑哦

看着冰淇淋一样的白雪,忍不住玩一下

走累了,就下山到河边的咖啡厅坐了下来,看着窗外的雪,屋内喝着暖暖的可可,很是惬意

暖暖的灯光

第4天

禾木→喀纳斯

进入喀纳斯这个夏天好像仙境,冬天就是仙境的地方,可以好好感受万里无云的蓝天下,一片安静的白雪世界,还有雾凇旁0度不结冰的水,旁晚时分烟雾缭绕。

从禾木到喀纳斯的一路上都好美,雾凇,白雪,河流,蓝天,一切都太梦幻了

沿途经过月亮湾—卧龙湾—神仙湾

出禾木的这天,天气很好,,太阳缓缓地升起来,蓝天和白雪色彩调得刚刚好,不多也不少,就是这一片梦幻

连这一片小小的雪刺也是这么地好看

喀纳斯三湾先到的是月亮湾,听说秋季这里会色彩斑斓

后面的卧龙湾和神仙湾下午看起来跟月亮湾看起来都差不多,就不停下车了,所以我们就直奔喀纳斯

快到喀纳斯了

进入喀纳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宝藏地方,没有路牌,就进入喀纳斯后过桥就到了。这里有我想看的雪蘑菇,还有溪流飘出来的仙气

河岸边的石头圆滚滚的,不论大小,都戴着厚厚的雪帽子,被称为“雪蘑菇”。

第5天

喀纳斯→世界魔鬼城

原计划去喀纳斯湖游览,但是车开到一半发现路好像不对劲,而且还没有什么车走过,由于不知道前面怎样,就不敢再往前开了,只能放弃喀纳斯湖了

从喀纳斯湖出来后,就去蝴蝶餐馆吃个早餐,图片拍糊了,这个刀削面比我预想中好吃,吃完身体暖暖的

太阳照进餐馆里面,整个人都暖暖的

吃完早餐后,太阳把村庄渡上了一层美美的金黄色,大地苏醒了,整个村子又开始新一天的生活了

要跟喀纳斯说再见了,开始回程了,短暂的停留,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再一次经过入口这里,忍不住又停下来拍照,因为太美了,太阳射在河水上,河水冒出水气,仿佛是我闯进仙境里

神仙湾以雾气闻名,早上出现,中午到下午消失。有阳光和蓝天映衬的神仙湾,也显现出不一样的美,河面一片迷雾,时隐时现

开始正式地回程了,从喀纳斯开始回乌鲁木齐,中途在魔鬼城停一个晚上休息。

回程的路上风景也是让人舍不得眨眼

之前就想去哈尔滨看雾凇,现在一次性让我看个够了。真的好美呀,美到词穷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