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关西的冬天没有雪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2020年· 关西的冬天没有雪

• 出发日期/2020/01/13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春节

前言

错过红叶季、樱花期未至,关西冬季之行原以为乏善可陈。后因知道订了宿坊、蟹道乐,我才有了兴致,期待出行。

留宿日本寺庙由来已久,官方叫作:宿坊,指佛教寺院中专为云游的和尚以及参拜的教众准备的住宿地方,在江户时期逐渐开始接纳一般民众。此行预定的是京都日莲宗本山立本寺,一间在京都旅游地图上找不见的百年古寺。隐身于寻常巷陌却有京都美景,可静坐在室前听着风声饮一盏茶、、、、

京都1600多座寺庙,但其实每一座寺庙都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干净、清净,哪怕是游者如云的清水寺、金阁寺、也是干净的,也有许多清静的角落。

京都平野神社:十月樱

行程

关西行计划〈京都五天,大阪二天〉

第一天:深圳过关,香港直飞关西,大阪机场至

京都,入住京都东急两替町

第二天:船市场,清水寺,二年坂、入住立本寺

第三天:岚山风景区

第四天:金阁寺,平野神社,入住独栋六条町屋

第五天:宇治,关西至大阪,入住民宿

第六天:大阪公园,梅田蓝天大厦

第七天:天空美术馆,通天阁,关西直飞香港

1.签证,X宝上买的旅行社代办,五天出签,190元。

2.来回机票网上订,含税1668元人民币。

3. 银行先对汇5000元人民币,二人零用,其余准备刷卡、支付宝付。

4.X宝上买了大阪周游卡(2日)215元,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50个景点门票免费。

5.当地IC卡,下机立即购买,地铁、JR、公交车通用。在日本的7天都以公共交通为主,只用滴滴叫过一次的士,因为做活动首次有减1000日元的优惠。

6.电话上网卡,网上买7天的35元。

7.从深圳罗湖口岸出关,坐东铁(24.5元)至上水站,A3出口有大巴站,转A43或A43P双层巴士(38元),40分钟后到达香港机场。

大阪地铁

京都住宿

在京都分别住了三个不同类型的地方:寺庙,町屋,酒店,体验不一样的京都,但的确有点折腾。

〈一〉宿坊二天:日莲宗本山立本寺

已过红叶季,未至樱花期。隐身于京都二条的日莲宗本山立本寺,寺中枫叶全存、静待百年樱树正吐苞蕾。住在这百年古寺中听不见晨钟暮鼓,缭绕诵经声,唯觉净:干净、清净,且俯仰之间便生意景。

这间百年古庙只有一个四神殿里改建了四间客房提供宿坊,四间房分别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我们住的青龙房,推窗可见主殿、庭院、樱树…  可以遥想樱花开放时之盛景。

这隐藏于寻常陌巷的古寺,在京都市公布的旅游地图中找不到,是本地人赏樱的胜地。

京都日莲宗本山立本寺:宿坊的四神殿

京都日莲宗本山立本寺

〈二〉铃·六条町家度假屋,一天

町屋始于十七世纪,木格子架结构,是日本传统的连体式建筑,建筑用材、布局和室内装饰等多方面都显示了日本传统城市住宅特有的空间意象。

我们预定的六条町家离五条JR站步行需15分钟。一层是客厅厨浴花园,二层为里外二间客房,可以住四、五个人。

为了体验日本泡汤的习俗,我们买了泡浴用的药液,在浴室冲洗干净后直接走入花园,泡入铁铸浴缸中。花园私密性很高,外面看不见里面情景。

铃·六条町家度假屋

六条町家度假屋:花园中有泡澡的铁铸浴缸

〈三〉京都东急两替町(三条乌丸)

非常喜欢这间酒店,因为第一晚到京都,特意挑远这间离地铁站近的酒店,住了一夜。酒店位置好较方便,从大丸百货走过来,约15分钟;走到步行街吃小食,约七分钟。

酒店提供洗漱护肤品,洗澡用的小浴巾、泡澡剂都是POLA的,放在大堂可以自取。咖啡汽水有几十种口味,在大堂咖啡厅,供住客免费取用。

我们订的双人床房间,约23平方米,房内有洗衣机、烫衣板、微波炉、冰箱、鞋油鞋刷,真的非常方便。房内配的茶包里宇治抹茶,并有冲茶的日式茶具。

我们定的是500元人民币一天,不包早餐。

京都东急两替町:入门花园

11.宇治市

我和史努比在京都地铁里

【清水寺】

清水寺是日本佛教法相宗(北派)的本宗,始建于778年。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慈恩大师创建,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是京都的赏樱及赏枫胜地。来京都没遇上清水寺最美的季节,遗憾!

清水寺

【京都二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是去清水寺必经之地,已经成为游客必到之处,坂:也是坡的意思。我们是从三年坂走往清水寺,再从二年坂返回。

《京都二年坂》这首歌曲里唱歌:

京都,悠闲和平静的二年坂。请你好好的保佑我吧,就连花都能破石绽放,我相信我将来一定会有所成就。京都,悠闲和平静的二年坂、、、

京都市二年坂

【鹿苑寺】

鹿苑寺是日本京都市的三大重要景区之一,寺名源自于寺院的创立者即室町幕府3代将军足利义满的法号·鹿苑院殿。其中,内外都贴满了金箔的三层楼阁建筑(舍利殿)也被称为金阁,包括舍利殿在内的寺院整体也被称为金阁寺。

一座金色的阁殿被一旺碧水映照得闪闪金辉:这个场景在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出现过多次,一休哥、足利将军、、、印象最深刻,所以这也是众多中国游客来打卡的景点。

鹿苑寺:金阁

【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约有500株樱花,在公元985年开始,平野神社每年都会举办樱花祭,也是京都历史最悠久的樱花祭。4月樱花就会开放,花期长达一个多月,还有夜樱可以观赏。

1月17日坐车从神社大门路过,发现已有樱花开放。从金阁寺步行过来约15分钟,大门边果然是盛开了二树粉红的十月樱。十月樱的花期从每年十月至四月,花瓣较小,神社内也有数十株,虽是稀疏、也是在盛放中。

冬季来京都,也能看见樱花,幸运。

平野神社的樱花大道

平野神社:十月樱

【岚山风景名胜区】

岚山以赏枫叶(秋季)和樱花(春季)而知名,冬季过来,感觉略显沧凉。

岚山、这地名原本是专指位于桂川右岸,但近年都概括性地,将以横跨桂川的渡月桥为中心之河左右两岸周边地区,合称为岚山。

岚山风景区内景点众多,我们安排了整整一天,岚山有很多温泉,只是我们已经没时间进去。

天龙寺一中餐(广川鳗鱼饭)一岚山公园一渡月桥一桂川边的下午茶(%咖啡馆)一周恩来总理纪念碑一竹林小径一岚山八音盒博物馆一晩餐(稻·豆腐料理)。

桂川岸旁

岚山:桂川

【岚山竹林小径】

冬季的竹林小径在碧绿中带有苍茫,令人难忘。

因为一部卧虎藏龙的电影,引来无数游客。走过无数的竹林,也看过众多竹海,但这条小径以二旁枯竹紧密的扎成篱笆,映衬得空中的翠竹更绿。

冬季的微风拂过,人在竹海中漫行,更能体现出岚山的美丽。

岚山:竹林小径

【岚山八音盒博物馆】

京都唯一的八音盒博物馆在岚山,需要要另外买票入场参观。我们没进去,只在一楼的卖场中买了一个小小的八音盒做手信,约60元。

宫崎骏动漫里的每首歌都能在这里找到,我们一提出,服务员立即找出一排、用戴着白手套的手,上链,放出音乐,让试听。

【京都二条城】

虽然不是看樱花的季节,但我也觉得二条城是一个不应错过的景点。

二条城建于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这里比当时的日本皇宫更美更有气势。

曾经在这发生了几个日本历史重要事件:一是1611年的德川家康会见丰臣秀赖,代表了丰臣家从此臣服于德川家,德川幕府正式接权。二后水尾天皇造访二条城事件,也象征着天皇朝廷彻底向武家政权屈服。三是1867年的大政奉还仪式,末代将军德川庆喜被迫向天皇交还政权,辞去被德川家世袭了十五代的征夷大将军职位。

二条城内的樱之园可以看到樱花中的王者——八重樱花,历来是最最负盛名的赏樱圣地。二之丸御殿走廊又名为“鹂鸣地板”,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很有特色,但是里面不让拍摄。

京都二条城

【伏见稻荷大社】

从地铁站一出,就是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本殿与鸟居都是红色的,巨大的红色鸟居之后,神社的侧面立有石狐狸每个造型都有所不同,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有大有小,写有不同的建造年份,公司名称,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

这里拍照容易出彩,引起无数游客打卡。大社旁边有一条小食街,有烤蟹柳、饼、元贝等小食,价格与在市场相近。

伏见稻荷大社

【八坂神社】

京都祇园的八坂神社创建于656年,早于是平安京建立约150年,是日本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八坂神社供奉的是牛头天王。

每天、神社将信众纳奉的白灯笼,在夜色里一一点亮,密集地高挂在上,分明地映衬出建筑物的橘红色。灯笼上带有信众的名称,通常都是京都当地公司的行号。神社在晚间的气氛显得神秘,景色比白天美。

八坂神社

【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是《艺伎回忆录》的取景地,现在成为游客打卡地。

这张照片是19年7月拍摄的,每天晚上这里有艺伎表演,下午五点左右,化好妆的艺者会从这里经过,进入里面的场馆。从下午三点开始,就在这里游玩,看着风姿绰约的艺伎在街道上行走,一颦一笑都别有一番韵味。

【鸭川】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流穿过京都中央。因为不是樱花季、枫叶枫,鸭川的景色并不明显,河流两旁的步行径及单车径,只有锻练的居民和少许游客。

花见小路:此照片拍于2019年7月

【锦市场】

早晨,我们步行至锦市场吃早餐。九点的游客还不多,各个小食摊刚开门,海鲜也刚送到,正是最新鲜的时候。

小章鱼里塞进一个鹌鹑蛋,350日元一个,黄帝蟹的长脚,拆出蟹肉,火灸,400日元一条,1000可以三条;鲍鱼、虾、海胆刺身、、、、

这个在京都的第一份早餐,吃得太豪华太满足了!

市场的水果比较便宜

【大丸百货】

刚到京都,坐地铁直接在这大丸百货商场出来,一出.站就见到整整一层楼是卖蛋糕果子的专柜,整整一层、让我对日本人的生活习惯、口味,有了不一样的认知。这些都很精美的点心,都是偏甜,不是人人都习惯啊。还见到一间卖白领衣服的专卖店,全部衣服只有一个颜色:黑!看到我、还以为是错觉。

【宇治市】

位于日本京都府南部,邻接京都市的东南方,自古以来就是连接奈良和京都的通路。宇治市是一个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闻名及宇治抹茶闻名的都市,也是《源氏物语》故事的主要舞台。

中村藤吉这个抹茶品牌创建于1854年,这是在宇治市本店的原址,故抹茶控都会来这里打卡。

我到达时遇上茶室装修,关闭八天,只能在外面参观庭院。茗茶卖场是开放的,本店是七家直营店中最大的一家,售卖的产品也是最全的,很多限定款只有这里有卖,也是抹茶控来朝圣的原因之一。

鹿苑寺:金阁

京都日莲宗本山立本寺

京都美食攻略

让我们红尘做伴、吃得白白胖胖之:京都篇

1.广川鳗鱼饭(岚山风景名胜区)

2.天井(京都寺町店)

3.光月寿司(京都市下京区)

4.京都熟成细面(祗园本店)

5.稻·豆腐料理(京都岚山)

6.Kendon屋

7.Inodokohi(清水分店)

8.%Arabica咖啡(京都岚山)

9.伊藤久又卫门(宇治)

10.乃蟹(锦市场)

11.HARBS(京都大丸百货店)

12.  弥生轩(京都二条店)

1·【广川鳗鱼饭(岚山风景名胜区)】

对于广川的鳗鱼饭,久闻其名,到京都后才发现要提前三天预约,上午11点多赶过来,想试试运气,见大门外写着全预约制的牌子,很多人看了就离开。

大门外接待是个高高的光头帅大叔,一点也不似日本人,一口流利英语,毫无日式口音。跟他沟通后,他讲只要我们愿意等,可以在大厅帮安排,但每人要点一份鳗鱼饭!太好了,我们就冲鳗鱼饭来、我怕一份吃不饱呢。

在等候区坐了约半小时,就安排了座位。餐厅有中文餐版,套餐与单点的价格相差无几。

广川的烤鳗鱼着重是鱼,并不太大条,肉质肥美,酱料反而下得少;配的小点都非常精致,量少。

人均260价不低算低,装修这么上档次的餐厅提供的却是一次性木筷子,而且很多木剌,造工很粗糙,有点小失望。

广川鳗鱼饭

2.【天井(京都寺町店)】

餐厅营业至21:30分,我们20点赶到餐厅,排上了队,已经是倒数第三台,很快服务员就出来停止放号。餐厅只有26个坐位,一楼10个,二楼16个。

点了经典天妇罗饭及冬季新款天妇罗饭,真的,价格与食物的差别并不是太大,而且全部油炸食品,有点腻。餐厅台上有免费提供的腌酸嫰姜,酸甜可口、不带一点辣味,用它来配天妇罗饭的,真的绝配!

天井(京都寺町店)

天井:经典天妇罗饭

天井:冬季新款天妇罗饭

3.【光月寿司(京都市下京区松原通新町西入藪下町34)】

这是一间京都人的寿司店,一楼大厅只有十个座位,餐牌上只有二款寿司定食,分别一千、八百日元一份,二楼是包房正在做宴席。

看着邻座的日本人,点了一份定食,厨师把手握寿司做好后直接放料理台上,客人自己用手取吃,一手鱼骨大酱汤碗,一手拿寿司,十分钟吃完结帐。

每个寿司里都有芥末,这种芥末是没辣冲味道的,鱼生厚切非常新鲜。另点了个玉子烧,老板还送多二块玉子寿司。

人均60元不到的寿司套餐,这就是远离游客、网红店的好处啊。

光月寿司

4.【京都熟成细面(祗园本店)】

闻名京都的细面,本店就在八阪神社旁边上,步行过来100米左右。我们晚上在八阪神社看宪灯再过来,并没人排队。

点了特浓烧肉拉面,特浓鸡腿肉拉面,浓浓的汤味鲜美可口,绝没味精的口感,再配上半熟鸡蛋,细细的面够劲道。

煎饺皮薄陷靓,但这种日本煎法卖相真的一般,有点煎过的感觉。

5.【稻·豆腐料理(京都岚山)】

源自寺院的料理,因京都东山的水呈弱碱性,非常适合做豆腐,所以京都的汤豆腐料理也非常有名。摆盘精美、豆腐嫩滑可口,有一股很浓的大豆香,蘸上特制调料更是香气满满。

但是对于我来讲,味道太寡淡,吃完好似一点也不饱,还要150元左右一人,店里还不能刷卡只收现金。

豆腐料理

6.【Kendon屋】

游伏见稻荷大社必须来吃一碗Kendon屋的手打乌冬面,你不会后悔在门外排队的那一个小时的。

店很小,大约只有23个座位,在大门排队时,服务员会帮预先下单,等进来后,很快就能吃上。

我喜欢咖喱鸡乌冬面,汤味浓郁鲜美、面条韧道,日本的面,很注重汤,真材实料的熬出。

Kendon屋:咖喱乌冬面

7.【Inodokohi(清水分店)】

京都70年的咖啡店,当地人有句老话:京都的早晨,从lnodo的咖啡香气开始!可见此店的受欢迎程度。

从清水寺出来在二年坂上闲逛,就进了这间茶室,饮下午茶,在这喝下午茶的有一半是日本人。景观座位对着一个日式公共庭园。其中穿着和服的游客被摄影师带着过来拍照。

餐点都是西式风格,点了手冲咖啡和苹果派,感觉八十分吧。

Inodokohi(清水分店):咖啡

Inodokohi(清水分店):苹果派

8.【% Arabica咖啡】

网红%Arabica咖啡厅在桂川边上,坐在店门口的石椅上,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渡月桥风光,不断有穿着鲜艳和服的美女从身边走过,这是一个完美的日式下午茶。

阿拉比卡又被称为高山豆,它的主要是香郁的气味较强烈,没有苦涩味,咖啡油含量适中,酸度较高。

9.【伊藤久又卫门(宇治)】

伊藤久又卫门抹茶店真的占了最好的地理位置,游人从JR站一出来就见到他家。

点了不同的二份抹茶点心,都是约70人民币左右。抹茶冰淇淋里配了一盏抹茶粉,让客人自己添加在冰淇淋上,这个就比较豪华了,因为店里抹茶粉的价格不菲呢。

抹茶追求的就是绿色,越绿就价值越高,因为越绿的制作难度最大。

伊藤久右卫门:抹茶冰淇淋

伊藤久右卫门:抹茶小丸子

10.【乃蟹(锦市场)】

锦巿场唯一的一间炙帝王蟹脚的店,走过的人都不愿错过。

蟹脚是原只拆出肉,直接以火炙,一边烧一也抹上酱汁,烤完后卖相稍逊、酱料味又过咸,但咸中还是吃出蟹肉的鲜甜味。完成没加粉类的蟹脚肉可以拆成一丝丝、有点肉味,真的应该一试。

一条蟹脚要400日元,三条最划算,1000元。后来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的小食街,发现里面卖烤蟹脚是加淀粉、再加工合成那种,也卖500日元一根。

乃蟹:烤帝王蟹腿

11.【HARBS(京都大丸百货店)】

对HARBS的蛋糕是久闻其名,水果千层蛋糕,里面的水果很多、很丰富,果莓哈蜜瓜奇异果之类,千层是烘焙到金黄色、超薄状态,不过入口即化那种,与平常吃的很不同。

HARBS蛋糕屋和其他店不同,专开在大百货公司的女装卖场同一层。

日本大百货商场基本爱在最下一层、人流量大、近地铁口的地方全层是买各种蛋糕、精美点心果子的,可见日本人对甜点的喜爱程度。

吃了HARBS的千层蛋糕后,我觉得自己以前吃得可能是假千层蛋糕。

HARBS:千层蛋糕

12.【弥生轩(京都二条店)】

24小时的快餐连锁店,在二条JR站的旁边。

点了牛肉寿喜锅,按照日式的吃法:把生鸡蛋拌均匀,牛肉放蛋液碗内刷一下、粘满蛋液、再入口,一种完全不同的口感,鲜滑度立刻提升。

弥生轩:牛肉寿喜锅

豆腐料理

大阪景点攻略

大阪周游卡2020年已经包含51个免费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八个,光是门票折合人民币都近800元,再包括二天大阪市区坐的地铁,真的非常划算。

天首阁:600日元

HEP  FlVE摩天轮:600日元

大阪四天王寺:中心伽蓝

【大阪公园】

大阪城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历史遗迹,江户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

如果买有大阪周游卡的游客,都会首选来大阪城公园。毕竟卡内包括的免费景点,光是在大阪城公园这一个区,就含着:天首阁、御船!西之丸庭园、幻影博物馆,这四个景点已经值180元人民币了。御船每天有限人数,最好提早去换票预约。

大阪城:天首阁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

位于JR大阪站西北部梅田蓝天大厦是大阪市的地标性建筑。

我们在下午17点赶到大厦,这是大阪周游卡内包含的景点,如果单独买票每人1500日元。17点18分到达上层空中庭园眺望台中,正好遇上天边的一抹夕阳。

最上层是完全开放型的屋顶观景台,被173米高空中的风吹拂着,360度尽览大阪街景,风景绝佳。

梅田蓝天大厦

梅田蓝天大厦:电梯

【绢谷幸二 天空美术馆】

日本重量级的艺术家绢谷幸二 天空美术馆在1993年峻工的梅田蓝天大厦里。

凭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参加,游人并不多,基本都是用周游卡过来的。

画作、雕像都是同一风格,色彩浓烈的佛教内容,真的看不懂。但每15分钟放一场的3D动画版电影,以作者的画作做蓝本制成动画故事,这里还能理解,而且3D制作精美,有身临其景之感。

美术馆内禁止拍照,进内要求先存包,休息室临窗,正好观赏城市美景。

绢谷幸二 天空美术馆

大阪美食攻略

让我们红尘做伴、吃得白白胖胖之:大阪篇

1.蟹道乐(道顿堀中店)

2.大阪烧肉神户牛肉牧场

3.大阪烧本店(新梅田食街)

4·  章丸烧(本店)

5.元禄寿司(本店)

6.黑门市场

7.PABLO奶酪蛋糕店(大阪车站)

蟹道乐

1.【蟹道乐】

蟹道乐在道顿堀一条街上有三间店,中店、本店都有较好的观光座位,我们提前一个月在官网预约了位置,当天去三间店都能用。当场也见有客人没预定,直接来的,都能吃到。

这店有黄帝蟹与日本松叶蟹,选好蟹,服务员捧上活蟹让客人看过,满意就立即做。四种做法:蒸、刺身、灸烧、火锅,根据不同的部位,师傅会帮处理。火锅是用蟹汤做汤底,吃完后放米下去煮成粥。

也有各种定食套餐可供择,午间的较便宜,四千日元一套的都有。中店里有中国留学生做服务员,沟通交流不用担心。

味道是讲不尽的鲜甜,吃过后只觉物有所值,不会后悔。

蟹道乐

2.【大阪烧肉神户牛肉牧场】

神户牛肉专指从兵库县所产的但马牛身上切下来的牛肉。只有在兵库县出生、饲养、屠宰的牛才能取得神户牛肉的合格证,能够达到神户牛肉品质要求的牛,每年只有3000头左右,而这些牛只能产出大约40000公斤。神户牛肉是世界上十种最贵食材之一,日本出口审批仅几个国家,从未出口至中国,所以在国内吃到的均是假货。

挑选出这间小店,是因为他属神户牛肉的直营店,价格比旅游区那几间店都稍稍便宜一点,但按手机地图导航,这店也不太好找。客人基本是日本人,服务员的英文也不是太好,幸亏她还回去找出一张有中文的菜单。菜品按牛的部位卖,不同的部位价格不同。

以碳烤的方式做的,服务员在台上放一个小炉,配一杯冰块、黄油。烤肉时炭火大、加点冰快,嫌炭火太小,就往火里加黄油,这种操作第一次遇上。

点了几个不同部位的牛肉,它们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入口即化!

作为游客,来试一试真正的神户牛肉,你终身不会后悔。

大阪烧肉神户牛肉牧场店

3.【大阪烧本店】

新梅田食街在大阪车站的边上,食街低矮而古老,在里面,一直听见头顶上那我地铁驶过的哄轰声。在食街转了二圈,终于找到这间店,门口有十多人在排队。

这百年传承的小店只做二款大阪烧:经典款,加面款;也可以在上面加蛋,五分熟的鸡蛋直接盖在饼上。

大阪烧里面配料甚多,鱿鱼、猪肉、鸡蛋、菜丝、、、   抹上浓郁的酱汁,最后由食客自行添上紫菜粉、辣椒粉。

吃完后、我们完全不后悔在门口排那一个小时的队!

大阪烧

4.【章鱼烧大阪本店】

风靡亚洲的章鱼小丸子、就是起源于日本大阪,成份主要是章鱼、章鱼烧粉、柴鱼片、海苔、沙拉酱、章鱼烧酱等。章鱼烧的历史要追溯到大正年代,素有皮酥肉嫩、味美价廉之特点,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国粹小吃。

这家小店是章鱼小丸子的本店,位于道顿堀中间,位置很好,每天门口都是排队的游客。

原来正宗的章鱼小丸子放较多鲜章鱼粒,外层面皮少,靠热力烤出圆圆一粒,上台后面皮会很快塌下去,入口时只有大大粒的章鱼肉,吃的就是肉的口感。章鱼肉鲜、酱料味浓、配上酸甜姜片,非常好味。

就算是要排长队,也来了二次。

章鱼烧

5.【元禄寿司(本店)】

元禄寿司的本店在道顿堀的中间,店铺很抢眼,价格还不贵,国内的元禄寿司吃得多了,日本的真要一试。

元禄寿司(本店)

6.【黑门市场】

作为游客,去黑门市场当然是为了吃!

我们住在市场边的民宿,步行过来不用5分钟。市民每天上午九点钟开门,晚上六点大多店铺会关门。

早上过来吃剌身做早餐,据说,这是店铺刚入货的时候,有着最新鲜的海鲜。

尽头的横巷有间叫:鱼丸,的卖海鲜的小店,我们见一个日本人老人在挑三文鱼,就站在边上看。旁边有个香港女生也带朋友来吃刺身,她讲已来了多次大阪,最喜这间小店的剌身。我们也留下挑选,直接站在小店门口吃。果然,没介绍错,入口即化的海胆一口才一千日元,毫没腥味、只觉肥美。

黑门市场:海胆刺身

7.【PABLO奶酪蛋糕店】

大阪车站太大了,我们进来后拿手机按导航转了一圈,还问了一位车站工作人员,来找到这间店。

这家网红蛋糕店竟然是买芝士蛋糕不配勺子、叉子的,要另收钱15日元,约一元人民币。这款黄桃芝士蛋糕还没是不能用手拿着吃,那款,蛋糕托的面皮特别的硬,要用餐刀切开。芝士蛋糕是流心刚凝固状态,稍甜不腻可口。

PABLO:黄桃奶酪蛋糕

结语:

枯山水庭院是源于日本本土的缩微式园林景观,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枯寂寄托于山水,把当作岛屿、山峦,把犁出的白沙纹当作水来建造的庭园便是枯山水。有限的空间里所布置的石、沙、苔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也就达到了一个自然永恒的境界。

在关西的路上、遇过的每一个庭院、每一个角落,这种含禅意的小景,都会不经意地进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