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狂欢,神奇张家界,美丽凤凰城!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湘西狂欢,神奇张家界,美丽凤凰城!

• 出发日期/2020/01/14

• 玩法/美食 赏枫 古镇

张家界

有那么一句说烂了的话:生活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从来不会因为沿途美丽的风景而终止,像是生活不能回头亦不能停留。

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是喜欢那种了无牵挂的感觉,喜欢那种陌生孤寂的感觉。。

这是鬼谷栈道,远处的山很漂亮,风景美如画,人更美!

这个是玻璃栈道,会另外收取5元的鞋套费用

第2天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门票站—金鞭溪(沿途可以看到母子峰—紫草滩—千里相会)--百龙天梯--袁家界(袁家界包括后花园—迷魂台—阿凡达取景的哈利路亚山—天生桥,之后到达天桥车站坐观光车到大观台,从大观台下600级台阶去看一步难行—神鸡啄食—仙人桥—天子座)看完这些是晚上

这里需要着重说一个世界级的景点——百龙天梯,它是世界最高的户外电梯,曾在去年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当时我们还在犹豫,不想做索道可怎么上山啊,没想到告诉我们还有一部世界第一的电梯,只要1分多钟就能到达山顶,简直是福音啊。跟我们说电梯是另外收费的,需要72元,我心想,哪怕再加点钱我也不想腿儿着4个点才能上山啊,这出来旅行可不能就把时间耗在爬山的路上,不然辜负了山上的风景可怎么办。再说了,坐百龙天梯短短两分钟就能到张家界核心景区,还能看到我心心念念的阿凡达悬浮山,必须乘坐!这里还要说下,因为我们当时去的早,所以11个人承包了一部电梯,哈哈哈哈哈哈哈。

武陵源标志门

18:30左右,腿着回了住所。住所内有餐馆,但是由于在山里,人力和食材都有限,所以做的比较慢,但是可以在屋子里躺着等,做好了去屋子外敲门叫,也可以在外面和其他旅行者扯闲篇,准备搞车去老屋场。在这里特别要提醒一下,kz的吃饭比较贵,貌似整个景区的kz都一样,点菜的话一个荤菜RMB48,青菜也得RMB28,不过我们是含用餐的,我们11个人(6荤菜5素菜1汤)都是单独吃的。老板很热情,说我们不够吃还可以给我们多加一个菜。村里有烧烤店,不过听住在这个kz的其他客人说,他们吃了都肚子痛。还有的说拉了一晚上肚子,所以我们就不敢尝试了,景区东西放久了肯定不好。

下面是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的行程图片:

金鞭溪,感觉这里的山水都是那么纯净、清新

百龙天梯,世界第一梯

这是百龙天梯中部观景台看到的将军列队

百龙天梯中部观景台,我们在这里乘坐电梯

第3天

本来计算前一天搞车去老屋场,临时改到了今天,早晨5:30起床(顺便可以看日出),从丁香榕村委会门口就有N多车到老屋场,帮我们安排了一辆车辆(自费)。老屋场是还未被开发出来的一个景点,有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两个景点,真的是很美很美,貌似攻略里去过的童鞋还没有说不好的,本来觉得一般,走到近处,厄,好吧,震惊了,佩服了,喜欢了。来回车加游览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们运气好去的那几天天气都很好,所以美美的看了日出。震撼!!!

这感觉太美了,真的就是仙境…从老屋场回来,托运行李到市区安排好的住所。同前一天,在丁香榕村口坐观光车到神堂湾,点将台两个景点,参观完坐车2分钟,走路20分钟到天子山停车场过了小吃摊到达贺龙公园,人山人海呀,由于前天走的路上都几乎没有人,10个算多的了,所以这么多人实在不适应,照了一张相就继续去贺龙铜像,一路走下来的,需要2-3个小时。沿途风景如下贺龙公园—贺龙铜像—天子观景台—云青岩—画中游—龟王化石—贺龙墓—御笔峰—天子阁—月亮垭—天台。然后五个上坡五个下坡到达十里画廊。这时候正好中午。

贺龙公园,趁着没人赶紧抢拍一张

十里画廊,远处的便是三姐妹峰

凤凰古城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第4天

在闲暇之余,走走沱江的“跳岩”、明清风格的小石板街,再随着飘来姜糖的方向漫步于民俗一条街,你会发现街边小店里土家银饰,西兰卡普,竹器等工艺品琳琅满目,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会令你食欲顿生,一尝难忘,感受真正悠闲的凤凰古城之行!

• 地址:虹桥桥头老营哨5号

凤凰古城的夜景真的是美,我建议大家到凤凰古城,一定要找一家很不错的临江餐厅,然后一边吃美食,一边欣赏很美的夜景,真的感觉超级赞!

这次我们选择的这家就是很不错,位于凤凰古城的虹桥旁边,位置居中,可以看到超级美美的风景,店内的环境很好,而且在二楼,位置高,视眼好,做的美食味道好,分量足,而且价格还实惠,真的是赚到了,到凤凰推荐打卡的一家临建美食店铺!

结言:张家界的美,是消受不起的美。张家界的累,是无力反抗的累。但是此次出行最好的部分,最完整的感动,还是留在张家界凤凰沉淀着历史,厚厚底蕴上坐立着现代人的浮躁。她平静又吵闹,朴实又妖娆,身在古城,享受的却是无尽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