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冬一路向南,遨游在南海之滨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逃离寒冬一路向南,遨游在南海之滨

• 出发日期/2020/01/14

前言

逃离寒冬一路向南,遨游在南海之滨

这个季节,北方的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三亚 却寒冬如春,只有山水相连,鸟语花香,歌醉舞美的地方,理想而神奇的乐土,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冬季的理想王国,在这座悠闲的海滨城市,能够感受的到心情无时无刻都是放松的,人们不必在寒冷的冬天里瑟瑟发抖, 三亚 可以森林和海滨可以温暖你想要的的一切。

椰林缀斜阳,晚风轻抚三亚湾

三亚湾 湾 长沙 细,岸上绿树如带,这里是 三亚 海滨美丽动人的风景线,不过 三亚湾 非常的大,从凤凰机场附近的海虹广场一直到鹿回头都算是 三亚湾 ,长距离的海岸线,这里是 三亚 最热闹的海滩,不仅是游人游玩的好去处,更多的是 三亚 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想要避开更多的人群,建议前往海虹广场附近的海滩,这里的游人相比于市区要少很多。

tips:

免费海滩,无门票,建议避开烈日,冬季最好的阳光是5点左右,光照充足温度适宜。

如果想去椰梦长廊一带,可以定位在“绿海田园小区”站下车

如果想去海虹广场,可以定位在“海虹广场”站下车,建议到海虹广场,人会比较少。

如果想去海月广场,可以定位在“海月广场”下车,海月广场是人最多,最靠近市区的,不是很推荐。

三亚湾 的海风微微吹拂着,在这明净的天空下,这里有你能想象到的一切风景,阳光普照下碧海蓝天,海浪轻抚着沙滩,温暖的海浪带来一阵舒适的暖意,这里的风景美如诗画。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海峡两岸隔绝了世俗尘嚣,形成了这亲近自然的人间仙境。

遥望夕阳一点一点下坠,就是太阳若即若离的时刻,它的模样给予了天空的颜色,落日和晚霞洒向海中的色彩更是别有风格情趣盎然。漫天的晚霞如艳丽的锦缎织绣在天幕,落日徐徐在海与天间徘徊,没多一会就消失的无影踪。

浩瀚的海面,在阳光热切的注视下,闪着粼粼波光。岸边的浪花,洁白无瑕地翻滚着,一波一波地涌上来,又迅速地退下去。海风吹拂着我的脸,似乎吹走了积压在心底的忧郁。我张开双臂,想将这份美丽拥在怀中,也想将自己投入这片广阔的怀抱之中。

喜欢走在海边,看着海浪缓缓的没过小脚丫轻轻的拍打在沙滩上,感受着大海的魅力,感慨着大海那宽广的胸怀。我站在沙滩上,张开双臂,呼唤着大海,美丽的大海,你是我永远的向往。

海风吹拂着秀发,也吹来一股海的味道,越过 千山 行遍万水,一直吹进我的心灵的深处。记得以前一位朋友和我说过有空的时候就去海边发发呆吧,看着无垠的大海,听着海浪一遍一遍的拍打在沙滩上,仿佛会有一种魔力,一种带走忧愁的魔力。

在 三亚 尽情的拥抱大海,太阳已缓缓落下,站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受温暖的海水,享受海风带走一丝忧愁,远眺海的尽头海天一色,分不清到底是海平面还是天际线,这种一眼望不到都的辽阔让心情更加的舒畅。

三亚 的热情是你一踏上土地便能感受到的,渴望拥抱自然,投身蔚蓝大海,穿梭在蔚蓝的海里,脚踩着 白沙 ,与大海完成一次亲密的缠绵,回归自然的怀抱。

将文艺进行到底·三亚最美书吧

三亚 这样的海滨城市除了碧海蓝天和大海的声音,总觉得这座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少了点儿什么。我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去那些漂亮的展览馆或者图书馆发发呆,无论是读书还是旅行,都是一种开阔视野,不断丰富自己的方法。当你面对这个世界,那些优美的词语,就在你的脑海里......好吧我编不下去了,我去图书馆根本就是对那些建筑空间设计感兴趣,对那些茫茫的书海还是像上学的时候一样,一碰立马进入梦乡。

tips:

地址:爱上书吧,育新路与师部农场路交汇处

开放时间 :9.00-17:30

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因为每天只接待50人!

“爱上读书馆”只是积木岛文旅体验馆其中的一个项目,但却是最吸引人的亮点,圆筒形书架直通天花板,从楼顶向下俯视仿佛置身其中被书海包围,圆筒环型书架之间是旋转而上的楼梯,引领读者穿越书海,一路向上。

设计的魅力就是,充分考虑建筑与人的互动,在细节之处与读者们产生情感的共鸣,伏坐窗边等风来,在属于 海南 的湿润与满眼的绿意中,每个都能释怀人生的种种不快,收获内心的一种丰盈。

这里所有的图书不卖不借,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书店,在这里看书不需要任何的费用,当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因为每天只接待50人,是为了保持书店内有个书店的样子,所以才限流吧,这得图书很多是外界捐赠的,很单纯提供阅读的地方,来这里发呆或看书,真的是一种享受。

书籍一层一层的整齐排列,穿梭在其中或是坐在桌椅前,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书海,都是知识的力量。优雅的环境人又少,暖黄色的灯光灯光和书架让这样魔幻的阅读空间更加的惹人喜欢。

特色的旋转的楼梯很有特色,更像是人生的一场攀爬,拾级而上,每一阶都是一次升华。沿路博览群书,也有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每一间书架都像是用积木搭建而成,满满的书籍让人想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假装在国外·异域风情半山半岛

海边是 三亚 永恒不变的主题,但半山半岛这片欧式小镇风光照样可以凭借异域风情吸引很多的游人。虽然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已经是婚纱摄影基地,但这里人还不是很多。漫步在小镇中浪漫的法式教堂每个整点都会传出悠扬的钟声,还有 巴塞罗那 的建筑风格让人感觉置身于 欧洲 街头,里面非常闲适。

地址: 三亚 市鹿回头16号半山半岛吉庆广场

门票:免费景点

附近是半山半岛帆船港,附近也有一些度假型的酒店,吉庆广场现在是婚纱拍摄的扎堆地,不过游客非常少,免费虽然地方不大,有很密集拍照的一些摆设,街道两边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非常适合拍照,在 三亚 也算是小众的拍摄地,只要不碰上成群结队拍婚纱照的,就不必排队了。

小小的电话亭和长板凳都是最简单的街景,但在这里却成为了简单而素雅的拍摄道具,街道两旁的建筑以欧式建筑为主,优雅的感觉。在浪漫的 三亚 ,置身异域风情的半山半岛,仿佛时间一下子变得慢了许多,更想要在这座海滨小城荒废时光。

冬季下午5点左右的光线比较好,既不晒也不热,漫步这个 欧洲 风情街的建筑风格让人感觉置身于 欧洲 街头,电话亭、巴士、小轿车、邮筒、异域建筑等,随处可以拍出称霸朋友圈的好照片~

登上一辆开往海滨的列车,想象着面对浩瀚的海面,就像面对着波澜不惊的人生,偶尔风平浪静,偶尔也会有惊涛骇浪,正是时光赋予的温柔。

教堂的正门永远都被一个又一个婚纱团队占领着,在 三亚 应该没有比吉庆广场更异域风情好的婚纱拍摄地,圣洁而纯白的教堂,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是那么的浪漫。

走出广场,像海边步行一会,这里便是 三亚 十分出名的半山半岛帆船港,在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岸边吹吹海风,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俨然成为了 三亚 海边一道是靓丽的风景线。

半山半岛有着阳光明媚的海滩,静谧旖旎的热带风光,曲径通幽的林间小路,还有半山半岛岸线边那清澈的海水和沁人心脾的海风,凡此种种,融汇、孕育出一处无比尊贵奢华的环境。

吹着清爽的海风,欣赏着蓝色海面穿梭的风帆,悠悠闲闲的日子,在海边散步,是一件美得无比的事,同样也是我向往的生活,夜是最简单的美好吧。

静静地漫步在海边的绿草地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好久没有感受这么宁静的傍晚了,听着海风在空气中凝结的声音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平静下来了,平时生活节奏太快,压力太大了,难得的放松与闲事,真想一直过如此的生活。

海风多情,她如少女般亲吻着田野、树林、亲吻着在岸边一睹她芳容男女老少。她吻过芸芸众生,人们就感到里里外外一片舒畅,心中一片滋润。

爱上精致的海南味道

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一个极具艺术感的创意主题餐厅,在 三亚 这样浪漫的海滨城市找到这样一家,极具创意的餐厅一点都不意外,从打开电梯门的那一瞬间,环境就让人眼前一亮,现代简约时尚的风格,让我瞬间从环境爱上了这家餐厅

tips:

位于 川北 二横巷八角楼四层(中恒建材城对面)

营业时间: 十一点-十四点,十五点-二十二点

餐厅类型:创意特色菜

人均:120元

清幽的音乐,让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十分的放松,餐厅的每个细节都充满了时尚简约的元素,微微泛黄的灯光,让人心里感到温馨的感觉,真的很喜欢这种小资且浪漫的设计风格,在餐厅最中间的一颗颇具时尚的一棵树下,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

到了 三亚 一定要实现的就是海鲜自由!龙虾、鲍鱼、必须安排上,香茅 波士顿 龙虾这道菜特别喜欢香茅的味道,去年在 泰国 最不能忘怀的就是这种味道,如今肉质鲜嫩的龙虾和香茅在一起,海鲜那股清鲜的味道和香茅淡淡的柠檬味,特别让人喜爱,经过油炸的龙虾,外酥里嫩,肉质Q弹,大口的吃龙虾真的很满足。

金沙蒜香排骨,摆盘很好看,几块排骨完完全全的被金沙包围,排骨选用的是小肋排,肥瘦相间又有一些脆骨,油炸过的排骨外酥里嫩,肥而不腻。

牛油果芥末虾球,这道菜品光从造型上就可以说是惊艳全场,从后厨一直到餐桌上,这道菜是目光所具之处,一棵树的造型足以抓人眼球,虾球的外壳炸得金黄,刚入口感受到酥脆的薄脆,然后是整颗虾球的Q弹感,还有牛油果淡淡的味道,芥末的味道只有一点点,无论是颜值还是口味都很棒。

鲍鱼煎焗鸡,鸡肉的口感十分的滑嫩,鲜嫩可口,应该是用小火慢煲的,鸡皮挨着锅的那一面被煎的酥脆,里面有滑嫩可口,就连这道菜的配菜大蒜都很好吃很入味。

果蔬 沙拉 ,荤素搭配才是合理吃法,才不会胖哈哈哈哈~第一次吃水果酱的 沙拉 ,橘子酱淋在牛油果和苦苣菜上,天天味道加上牛油果厚实的口感,很解腻的一道沙拉 。

头牌美蛙,在 海南 能吃到很 湖南 的一道菜甚是欣慰,我的 湖南 胃非常的满足~这应该是今天吃到最辣的一道菜,口感嫩嫩的蛙肉滑嫩可口,火红红的辣椒更是让我喜爱,但味道会少少偏麻一些,吃着满嘴的油香却又不腻。

柔情的三亚·柔情的夜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白天漫步 三亚 温柔的海滩,夜晚找寻一处柔情的酒吧,度过在 三亚 的慢慢长夜,感受这座城市夜晚的温度。在旅途中,结束了疲劳旅行的一天,再去酒吧小酌一杯消除疲劳,坐在长长的吧台上,点一杯根据自己口味调制的鸡尾酒,聆听醉人的蓝调爵士乐,沉醉在属于这座城市中。

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

人均消费:150元

营业时间:十九点-凌晨三点

无论店内还是外都充满设计感。门口的这块墙,已经成为了来这里必须拍照打卡的圣地,进入酒吧能够感受到爵士乐队现场演奏的节奏,酒吧内部光线柔和而舒适,吧凳舒适的刚刚好,漫天的水晶球在灯光的照射下夺目耀眼。

喜欢坐在酒吧长长的吧台上,看着调酒师把一杯杯根据每个人心情定制的鸡尾酒,用不同的酒水调制出一杯超高颜值的鸡尾酒,我的心情像一杯鸡尾酒,今天是朗姆酒的味道,明天可能就是龙舌兰的味道。如果说葡萄酒喝的是风土,那么鸡尾酒喝的就是心情。

调制的鸡尾酒很自由,不同于白酒、啤酒、红酒都有特定的品牌和味道。鸡尾酒,本身就是充满想像力和创造力的事物。它是因想像力而创造出的味蕾奇遇,色彩碰撞而呈现出的视觉享受。可以自由选择各种基酒,各种辅料来设计出最耀眼、最独特也最美味的种种鸡尾酒来。

任何基底的酒、任何的味道喝口感,只要你能描述的清楚,只要这里有那个酒,调酒师都能做得出来。调酒师知道你的想法后会平衡酒和其他食材搭配的味道,再给你选不同产地和品牌的酒。即便你的想法再复杂,最后端到你面前的酒没有任何的装饰,不同颜色的液体装在纤细玻璃杯里,作为“创意特调”来说这里的酒显得非常克制。

其实酒吧就是一个提供酒饮与舒适环境,不需要太多条条框框,或者过于复杂的仪式感,有一个地方可以随时坐下来跟朋友聊两句,喝一杯,就挺好的。

一场演出了解三亚的前生今世

一个人能有多懒,就好像我,以前在大街小巷中寻找一座城市的点滴故事,再到博物馆去寻找这座城市的一切,自从在 丽江 千古情打开了千古情的大门,从此一发便不可收拾,用一场演出了解一座城,这也许是最省事省力的方式了, 三亚 千古情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

开放时间:12:30-21:00

地址: 海南 省 三亚 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交通: 三亚 市内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车, 三亚 千古情景区站下,距离 三亚湾 5公里,12分钟车程。

门票信息:

演出时间:

三亚 千古情的核心绝对是那一小时的演出,但 三亚 这座城市与生俱来的时尚感,似乎也在影响着 三亚 千古情,园区的夜景随手一拍都可以媲美一些网红打卡地,夜晚的街道更是具有一种魅力,每一家店铺都一种网红打卡地的气质。

在信息时代爆棚的今天,一定要在朋友圈发一个定位,等着别人为你的此次旅行来点赞。这样的旅行总是少了几分传统旅行中的韵味。在这里的邮局,一封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集一枚去过的地方的邮戳,给自己留一个时间的印记。

一座海滨之城,一面明信片墙,几排小众文艺的书,几盆爬过窗台的花,在一个轻松惬意的晚上,静静地,贩卖时光。现在颇为流行的,叫做“寄给未来”。在这里写了明信片,你可以选择在任何时间,寄到你希望的地方去。而那种,有些熟悉又略带陌生的惊喜,或许能让你在平凡乏味的俗世中回味很久。

旅行就是去过不同的地方,看过不同的风景,认识了许多有趣的灵魂,却依然只想给你最好的祝福,写下想要说的话,挂在墙上给最思念的你,心之所向,一切皆成。

要和一个远方的人交流,其实是一件特别需要时间的事情。想她就打电话给她。可是啊,我却觉得那样子的等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等待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因为你知道,最后那个人一定会来。

一片天,一片海,一艘渔船,是 三亚 最自然最完美的结合,单单是这里的一艘引无数游人打卡的渔船,就能让我天马行空的想到, 三亚 这座海滨小城简简单单的渔家的生活.......

崖州古城古街,应该称得上是 中国 最南端的千年古城,南北朝时建制崖州也就是今天的 海南 ,宋朝之后的州郡县治均设立在此,古时 三亚 便称为“崖州”。夜间漫步在千古情的崖州古街上,望着两旁古香古色的店铺,浓厚的氛围,感受着复古的 三亚 这座城的前生今世。

千古情复古的街道中,也有一些另类的“时尚元素”,美食一条街中总有各式各样的美味,可以满足我的胃口,但这两位身穿 东北 大花的鱿鱼摊位,凭借另类的穿衣风格让这家店们口十分的火爆。

走一走青石巷的悠长,摸一摸斑驳的黛瓦青墙,还想看看那深深的庭院里,到底印记着多少流年的过往,留下了多少绝代的风华。心之向往,梦之归处。忽然就很想,在 三亚 温暖的寒冬里,撑一把油纸伞,安静走过每一条幽深幽深的青石巷。

非洲 手鼓风靡大街小巷,因为 丽江 的那一首魔性的洗脑音乐,坐在鼓店门口,慵懒的拍着 丽江 小调,总会吸引来无数前来驻足的游客,仿佛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下来。

千古情亲子乐园有夹娃娃机和一些专属于孩子们的游乐设施,毕竟这里是适合全家出行的游乐园,不照顾照顾孩子们的感受,闹起来那可不是一般的小问题。

抛绣球招婿绝对是各位男士们到千古情必看的演出,抛绣球的时候,男士都喊着:往这扔,他们都想娶如花似玉的大小姐呀,各各都想拿到绣球,但是绣球只有一个,想娶得美人还得看运气。

穿越快闪是在千古情里的崖州古街上的街头表演, 三亚 这座国际化的海滨小城,总能看到异域风情的面孔,在千古情也不列外,快闪的金发碧眼的外国小姐姐是绝对的颜值担当,快闪都是在固定的时间表演,在景区内一定要注意节目告知单,以免错过~

在这里,几乎每个表演都跟游客热情互动,让每个人看得高兴,玩得尽兴,体验 三亚 的别样风情。锅除了街头快闪还有很多街头的表演都是可以参与其中的,真正将互动推向了高潮,气氛十分热烈,所有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跟着演员跳起来。

“大地震”的情景体验剧,它真实再现了 汶川 地震的悲惨场景,滑坡、地裂缝和房屋倒塌,地震时洪水瞬间倾泻而下。真实的故事和电影展示了中华民族对抗震救灾的大爱无疆。10年前地震发生时,孩子的母亲、穿着婚纱的准新娘和那些人们却永远的被埋在了这片土地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情景剧需要现场的观众参与到演出当中。也许我们这代人经历过那个黑暗残酷的灾难,但新一代的年轻人,他们也许不清楚在十几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寓教于乐参与其中,了解那个苦难的日子,发扬我们民族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的抗震救灾精神也许是最好的教育。

人间烟火第一市场·海鲜可劲造

到 海南 一定要尝尝海鲜,选择到名扬四海的第一市场尝尝鲜。第一市场,相对 三亚 来说算是年头比较久的市场了,在市区的位置,在这里的海鲜品种齐全又新鲜,价格公道实惠,可以自己去市场买海鲜,也可以直接到海鲜店用餐。高中低档的海鲜在这里都能买到,交通便利。市场附近不仅仅有海鲜,还有许多的名小吃和小东西较多还有夜市,吃完还能逛逛。

林姐香味海鲜

人均:140元

海鲜加工店,可以付费加工,也可以直接点。

最喜欢海鲜本身的味道,所以除了芒果螺每一道菜都没有放辣椒,就像那句话说的,最好的食材往往用的都是最简单的烹饪方式,也最大程度的检验了商家的海鲜是否新鲜,结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最后两个人直接进行了光盘行动还意犹未尽。

上桌所有的海鲜都是看得见新鲜的,直接打捞进后厨,无论是虾蟹还是扇贝鲍鱼等等,都能看到它鲜活的样子,上称前都会把海水倒干净,以防占重量,然后按照墙上明码标价的加工收费价目表付费。顺便告诉服务员要什么口味,有什么个人喜好,就等着享美味吧,一目了然不会吃亏上当,而且非常方便。这家店算得上是第一市场的良心店铺了。

凡是去海鲜店,一定会点螃蟹来吃,无论是香辣蟹,还是清蒸亦或是白灼,只要是螃蟹我都喜欢,这家店的香辣蟹很有味道,蟹黄蟹膏结结实实的口感很棒,虽然螃蟹相对于扇贝、基围虾吃起来要更费事一些,但可以慢慢的吮吸它的味道特别是膏蟹,和蟹钳慢慢的品尝别有一番风味。

辣炒芒果螺是我朋友强烈要点的一道菜,我作为一个内陆人,虽然看不出芒果螺和花甲有什么区别,但只要好吃就行了,芒果螺炒制的非常入味,火候刚刚好,肉质鲜美多汁,而且清洗的非常干净,没有异一丁点的沙子,每一口都是令人欲罢不能的美味。

虾身开边蒜蓉蒸,虾肉饱满鲜甜,个头很大一只,虾尾上的肉结实又软嫩,虾钳子里面也全都是肉,新鲜的食材是不会骗人的,略带蒜蓉的香味,加上Q弹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喜欢一切贝壳类的海鲜,也许是他们生前用坚硬的贝壳把自己保护的好好的?以至于餐桌上才能吃到鲜美的味道?爆炒海鲜的酱汁让蛏子很有味道,肉韧结实无沙子。

皮皮虾椒盐的个头非常的大,肉质鲜嫩,味道可口,椒盐的味道经过烹饪已经很入味了,服务员居然还提供扒虾这项业务,没想到服务是如此的周到,不用自己亲自动手,只管吃真的是很幸福。

海蛋里面会加入鸡蛋,口感嫩滑又柔软,因为有了海胆的加持,肯定要 和平 时蒸的鸡蛋味道不同,海胆黄的鲜味融合在白嫩的蛋羹中,吃到海胆的底部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海胆和鸡蛋不一样的口感。

大东海,热情的海浪拍过来

在海边,花花绿绿的沙滩服,五颜六色的沙滩帽,都在时光里诉说着一种慢慢悠悠的闲适。那样的不急不缓,那样的怡然自得,是我们平日生活中所缺少的。当你走进 三亚 ,似乎那所有的快节奏与生活的重负都被海风轻轻带走了,留下的是一身的清爽。

tips:

交通:1乘坐4路、15路在“ 大东海 ”站下车;乘坐2路、8路、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25路、28路在“ 大东海 广场”站或“夏日百货”站下车。

门票:免费沙滩,遮阳伞、躺椅等设施也不再收费。

大东海 是 三亚 最早被开发的热带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附近的住宿价格比 亚龙湾 便宜不少。这里消费适中,夜晚也较为热闹。更加贴近生活,不过沙滩和海水质量比 亚龙湾 逊色,来这里晒 日光 浴的人较多

白天的 大东海 是热闹的,一对对的游人在洁白柔软的沙滩上散步,观赏着茫无边际的大海,听着阵阵的浪涛声,回忆着已走过来的不平凡的生活历程,在海滩的椰林底下,尽情地倾吐着心底深处的故事,

有许多游人在这里休闲,穿着泳衣披着浴袍的游客,在海滩走来走去,欢快写在他们脸上,有的坐在遮阳伞等下,一边眺望 大东海 ,任丝丝清凉的海风吹在脸上,抛却了一切压力和烦恼,海阔天空,尽情遐想,惬意极了。

一会儿走到海边沙滩上散散步,一会儿舒适地躺在椰林中的沙滩上尽情地享受,听听海浪的涛声,体验大自然所带来的无穷欢乐,也别有一番风味,这里惬意的感觉 和美 景,这是别处所感受不到的,看看大海简直就是一种精神享受。

阳光明媚的海滩,不多的沙滩排球场成为游人的最爱,表面上看着确实比室内排球更加吸引眼球,但是事实情况却是在沙滩上真的行动很困难,不像在平地上可以来去自如,不规则的沙滩让移动更加的缓慢,不过在 大东海 除了下海感受大自然,沙滩排球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娱乐项目。

美景美食不可辜负·最美日落餐厅

从 大东海 逃离密密麻麻的人群,找到附近商场里的一家海鲜自助餐厅,刚刚在 大东海 拥抱过大海,就到隔壁来体验大海的味道,自助餐肯定是感受大海味道最划算的方式,这家商场的外形就酷似一个大菠萝,大悦洋这家海鲜自助里面的环境一样炫酷,室内是浪漫的星空灯,室外可以任由海风轻抚面颊。静谧与喧嚣,海景海味海风吹,有酒有海鲜有故事,包容了一整天的疲乏,此刻只想在这里把这份自在放大。

tips:

大悦洋海洋餐厅( 大东海 店)

午餐238元,晚餐258元

营业时间:十一点半至十四点半,十七点半至二十二点

像我这样极其纯正的内陆人对于海鲜似乎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向往,到了海边一定要吃海鲜,满桌的海鲜已经多到了摆不下,就像丰收的喜悦的充满整个餐桌。

在夕阳落下的时候,可以迎着海风吃着火锅,惬意的海边生活也不过如此,室外的景观位是需要提前预定的。火锅的汤底有清汤和辣锅,个人还是喜欢清汤锅一些,毕竟吃海鲜原汁原味才是最重要的,鲜活的海鲜。肥硕鲜美的螃蟹是我的最爱,尤其当看到蟹膏直接流出来,吃在嘴里的鲜中带香,只能用一个爽字来表达我的心情了。

虾蟹不仅可以下火锅,也可以到指定的区域蒸熟,清蒸的海鲜才能保持海鲜本来的味道,看着硕大的面包蟹,口水都要留出来了,把虾蟹交给放到这里,告诉服务员你的座位号,蒸好了会有人来告诉你取。

餐厅内的环境是非常梦幻的星空顶,选菜的区域摆放着格式各样的海鲜,不仅有常见的贝壳类的海鲜,还有一些很少见的海星、鳄鱼肉等等,到了晚上室内还会有驻唱歌手,在如梦幻般的海洋餐厅,听着一曲动人的歌谣,惬意舒适的旅行不过如此。

海鲜一定要很新鲜才够味,一进门就能看到海鲜池,鲜活的海鲜活蹦裸跳,原谅我只抓了一只 淡水 大闸蟹来拍照,因为实在是有点难抓,刚刚用勺子捞上来,它就立马离我而去。梭子蟹、面包蟹、大闸蟹、鲍鱼、芒果螺等等,品种还是很丰富的。

丰富的水果也是我的最爱, 海南 的芒果、菠萝真的是要比内陆要好吃很多,终于在 海南 实现了水果自由,无限量的水果,真的是让人很满足。

买买买买·三亚免税店

不出国,有免税逛,很不错了。品种还是比较齐全的,逛最多应该就是化妆品了吧。大部分化妆品都有。但是对于经常出国人来说,你会发现这里的价格根部没法和国外的免税店比,还是国外的要便宜很多。线下实体店的品牌及商品齐全性比app 上的多且齐,很多爆款不在线上销售,只能在线下买,一些大牌包包手表app上也是没有的,线下才有卖。但是线上一般会搞一些活动促进销售,主要看你需要买什么,可以线上线下同步前进。

提货流程:

1.即购即提

也就是当场买完直接带走,如果时间比较急要赶飞机的话,建议你选择这种提货方式。将自己购买的货物直接带到机场,然后到机场办理退税。

2.机场提货

免税店负责将购买的货物运送到机场,然后回程时在机场直接提取,带上飞机。如果购买的东西比较多,或者体积重量比较大,建议用这种方式。 三亚 机场提货,需要在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

如果是在 海口 机场提货,需要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完成购物。

去 三亚 免税店之前,可以先去网上查询欲望清单上面的产品,提前做计划,也可以对比网上的价格进行对比。同时,让人们到达免税店的时候,就可以非常有目的地选择免税品,这样非常的省时和省力。

吃货可以在b区2楼购买巧克力作为伴手礼,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因为巨便宜!我回去的时候带了很多雀巢聪明豆,送给邻居们的小孩。在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在免税店内买 海南 特产,在市区内一般都有专卖店,或者超市也有,都比免税店的要便宜很多。免税店的 海南 特产是个坑

免税店分为AB两区,A区是化妆品为主。Dior,Chanel都在这里,为了节省购物时间,一定要做好购买攻略。提前了解自己需要什么产品,因为在免税店你将面临不停的排队付款。如果再去对比,再去挑选真的就太浪费时间了。建议宝宝们下载离岛免税app,里面不同品牌的产品价格都有公布,活动也会出现在页面显示。部分 三亚 入住酒店还会有免税店95折活动,但是要和入住酒店沟通。还是有些酒店没有活动的。

上可九天揽月,下要三亚吃海鲜

三亚揽月·匠心海鲜餐厅,坐落于亚特兰蒂斯度假区风塘路2号,距离亚特兰蒂斯酒店仅1km路程。餐厅历经十余年,已成为诸多国内外游客“舌尖上的三亚”打卡地。餐厅坐落在海岛乡村旁,椰林拥簇、环境清幽,今年环境和菜品都有全新升级,如今已是游客打卡当地美食的不二之选。餐厅以“匠心”般烹饪技艺、“创意”菜式出品为全新理念,餐厅每日鲜活直采优质海鲜食材,以海南特色为主,结合粤菜、港式、东南亚等海鲜烹饪特点,为每一位食客呈现印象最深的“回味无穷”

揽月·椰香花螺,亚十大名菜,获得三亚海鲜烹饪比赛金奖的镇店创新菜品,此菜清香四溢,满口清甜,将花螺的鲜和椰子的清甜完美结合。2015年第七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揽月推荐菜品椰香花螺,获选“三亚十大特色海鲜”称号。此外,无辣不欢的吃货,也不能错过“辣手摧花香螺”,热油浸润,火辣过瘾。

暹罗龙虾,八大招牌菜之一。暹罗,泰国古称。揽月匠心餐厅力邀泰国米其林一星餐厅Nahm Restaurant主厨,专门研发暹罗香龙虾,选用鲜活的波士顿龙虾,以泰式做法及香料,口感微甜,造型很有仪式感,独具东南亚风味。能在三亚品尝到正宗东南亚风味海鲜菜品,只有揽月匠心餐厅限量出品!

南洋风味蟹精选海南四大名菜中唯一的海鲜“和乐蟹”,搭配揽月主厨研发的秘制南洋风味酱料,鲜香扑鼻,酸辣开胃,极富南洋风味。

吮指椒盐皮皮虾中西合璧做法,色泽金黄、虾壳清脆、外酥里嫩、椒香诱人,吃完还想嘬手指!薯条蘸上椒盐粉,回味无穷!

游龙戏水老虎斑川菜创新做法,味厚香浓、鲜辣刺激。

秘制鲜辣酱炒芒果螺 ,以独门秘制辣酱炒制,鲜的出奇,辣的过瘾!

海鲜吃多了·需要养生局

海鲜虽好,但不能顿顿都吃,铁打的胃也受不了在 三亚 天天吃海鲜,特意找了一家专门养生局的餐厅,来调理调理胃口,这家店主打一块豆腐,一块豆腐竟然能成为一个餐厅的主打菜,那一定是很有水平,我们中午差不多两点左右到店,店里依然是十分的火爆,看来豆腐是在大鱼大肉充斥的餐桌中无疑是种十分具有诱惑力的菜品。店内环境比较的生态自然,暖黄色的灯光,地面铺麻石板,摆满了小盆栽。带着小清新的气息。

tips:

一块豆腐私房菜, 三亚湾 友谊 路店

人均:88元

营业时间:十点至二十二点

豆腐作为一道历史悠久的传统菜品,可以用豆腐制作出来的美味不计其数,红烧豆腐、 麻辣豆腐、麻婆豆腐、鲫鱼豆腐汤等等,可见豆腐的十分的百搭,可以和大部分菜品在一起组合,营养价值极高,口感也极佳,是我平时比较喜欢的菜之一。

白白嫩嫩的豆腐,沾著三种酱料,特别的清爽好吃,不是轻轻一夹就碎的那种豆腐,而是既拥有滑嫩的口感,又有挺硬的质地,配著辣酱吃,别有一番风味。

三种酱料口味都很特别,用勺子轻轻舀下一块豆腐,放上一点酱料,入口先是酱料的浓郁,细细慢品才是豆腐滑嫩的质感,最后还能吃到豆腐的特有的豆香,这是在 三亚 几天吃到最家乡的味道,质朴而又充满了值得回味的地方。

有机兰花双菌,现代人都讲究健康饮食,点了招牌的一块豆腐豆腐,豆腐用来味甘性凉,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素炒青菜也十分适合 三亚 这样的天气食用,毕竟今天对于餐厅的要求是主打养生~

酱鸭,虽然今天是主打养生,但是...还是要有个硬菜吧,光看这个摆盘就知道这是什么一道菜了,酱鸭用了一只鸭子的盘子装着鸭肉,鸭肉与独特的酱汁相结合,味道鲜香浓郁,配上一碗米饭真的是非常的下饭。

椰香花卷,主食点了一碗米饭,觉得有些太普通,店员推荐了这个爆品椰香花卷,刚端上来的时候还真的有些网红爆品的感觉,一束鲜花用手轻轻的拍打,花瓣散落在花卷上,花瓣也是可以食用的,花卷本身就有一股椰奶的香味,粘上炼乳更加的香甜可口。

原来这家店的豆腐都是自己制作的,看着师傅正在操作间忙碌着,亲眼见证从黄豆变成豆腐的过程,是神奇而美妙的,这样的原始操作,费事费力需要极大的耐心,可能正是因为这样,这家的豆腐如此的火爆,受人欢迎吧。

萌哒哒椰子鸡·心情美美哒

海南除了四大名菜之外,椰子鸡也是近年来颇受游客喜爱的海南特色美食之一,尤其最受女性游客的喜爱。椰子鸡,顾名思义,是用椰子、鸡制作的一道家乡菜,属于海南菜。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有益气生津的效果,椰子鸡火锅加上海南特色美食、三亚当地美食等菜式,形成了“海南火锅+海南地方菜”的独特美食体验,成为三亚湾周边必打卡餐厅。

tips: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店)

地址:亚龙湾六盘村大道47号

椰子鸡是海南特色菜,来三亚值得一尝。食材优质做法正宗,口味地道的餐厅。最好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这句话也同样能体现萌哒哒的“地道”。好食材辨别之分,就在于选用椰青,椰汁醇甜浓厚,就在于选用正宗椰林果地文昌鸡,肉质饱满、有嚼劲;就在于每一道烫菜都符合当地人食用的精选标准。

在海南历来有“无黑鱼不成席”或是“无黑鱼不吃饭”的说法。香煎马鲛鱼都是最传统也最受大众喜爱的做法。在食用过程中,淋上青桔汁,以果香丰富脂香,以酸甜调解油腻,以粘稠突出脆爽。

椰子鸡,椰子+鸡是主要食材,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这里,一只椰子,可以让你吃出“全椰宴”——“鲜榨椰汁、椰奶布丁、椰子汤底、椰子鸡、椰肉、椰子饭”,一定让你印象深刻。

椰子鸡天然食材在锅底,开始的时候三只椰子倒锅里,就是纯天然的汤底,煮开倒进椰子鸡,先喝汤再吃鸡,最后再涮配菜这才是椰子鸡正确的打开方式。

由包粽几十年的三亚阿婆,手工包制。形成于明代,海南当地传统主食,蛋黄猪肉粽是定安粽的一种。好吃的粽子,上桌后粽与粽叶分离,蛋黄细腻,猪肉浓香,回味无穷。

海南本地名菜则直接称之为“鸡饭”。海南各地都有做鸡饭和鸡汤饭,但以文昌鸡饭最为好吃和出名。主要食材是鸡肉和大米,主要烹饪工艺是烫煮。主要以海南文昌当地的白切鸡为食材,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故得名海南鸡饭。

实用攻略·看这里

一、行程概述

D1: 三亚湾

D2:爱上书吧-半山半岛-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隐醉Jazz·Funk·Soul Lounge Bar

D3: 三亚 千古情-林姐香味海鲜

D4: 大东海 -大悦洋海洋餐厅( 大东海 店)

D5: 三亚 免税店-一块豆腐私房菜( 三亚湾 友谊 路店)

二、交通

1.飞机

长沙 - 三亚 ,个人倾向于选择飞机直飞,因为除了春节前后的旺季,这趟航线的价格稳定在400-600之间,春节期间价格会小幅度上涨,可以看看飞隔壁 海口 的价格,如果飞 海口 很实惠建议飞 海口 ,在乘坐美兰- 三亚 的动车,美兰站就是美兰机场的高铁站,非常的方便。

此图为春节前后,航班价格,这个时间段是 三亚 人最多的时候,价格有所上涨。

2.火车

这个车次平时就很难买,到了春节前后,真的就不要再考虑了,硬卧的价格500元,路程花费24小时,和航班相比起来,优势真的不大。不推荐坐火车前往 三亚 。

3.市内交通

三亚 总体来说非常的大, 三亚湾 、 大东海 、 亚龙湾 、海棠区,从最西边的 三亚湾 凤凰机场打的到 海棠湾 的免税店,大概需要150块钱。如果行程跨度不是非常大,建议可以租一辆电动车,另外公交车也还算方便,如果每天打的花费150+,那么建议还是租一辆汽车来开会划算的很多。

另外可以提前预约顺风车, 三亚 没有滴滴顺风车,可以使用哈罗顺风车,亲测比较好用,从 亚龙湾 到免税店30块钱,从 亚龙湾 再到 三亚 站也只要30块钱,比起滴滴快车要便宜的多。

三、住宿推荐

1.花筑·沐林墅

既向往远方的风景,又留恋家的温馨方便,于是在旅途中,不再满足于标准化的住宿和服务,希望有一处温馨的住所,来一场不期而遇。

地址: 三亚 天涯区育春路八巷11号,靠近 三亚 站附近

价格:200-500元,出门就是公交站交通很方便,客栈有可以出租的电动车。

沐林墅光从名字就能感受到这家民宿的风格,沐浴在林间的小别墅,整个民宿的风格纯木质,视觉上显的温馨了许多,相比于冷冰冰的酒店,有温度的民宿更加的招人喜欢。踏入如梦似幻的古朴民宿里,体会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比千篇一律的酒店更值得人回味,感受别样旅途和诗意生活。

温馨的民宿绝对是搭建起来自五湖四海旅者交流的桥梁,习惯了到处浪迹天涯的生活,很久没有在酒店民宿中找到旅途中温馨的感觉了,完成了拍摄夜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民宿,行走了一天,不如到大堂来感受来自五湖四海的热闹,体验多种差异巨大的文化带来的激烈碰撞,和来自未知目的地的吸引,愿每一次旅行,都不是追逐,而是停泊。对于我来说,看够了旅途中的风景,旅途中那些有趣的灵魂才更有趣。

店内的每一个角落的透露着十足文艺范,都在给这间温暖的民宿增添更多的细节,店内有许多的出行指南,给许许多多来 三亚 却不知道怎么玩的人,安排了保姆级的攻略,如果你懒得看,你可以直接询问帅气的店老板。

房间的空间很大,毫不夸张的说,甚至可以在里面散步,木质的风格视觉上更加温馨,居住着更加的自然健康,房间里有干净柔软的床单棉被、卫生间的水龙头随时拧开有热水,木质结构特有的视觉温度。即使再奔波的行程,想到那里就有回家般的舒适。

2.花筑·栀暮客栈

tips:

地址: 三亚 吉阳区 亚龙湾 六盘村新港小组42号,距离 亚龙湾 森林公园比较近。

价格:100-200。

亚龙湾 海边森林中的小村庄空气清新,客栈整体的风格算是现代时尚为主,一楼的公共空间给人温馨的感觉,温馨可谓是这次 三亚 旅行的主题,选择的两家花筑客栈都是很温馨的感觉,栀暮这家一楼的投影区域绝对算是拉近旅途中和陌生人距离感的地方了。

虽说距离 亚龙湾 的海,有那么一些距离,但这家客栈所在的村子,绝对是安静的一隅,距离公交站比较近,出门很方便,也可以选择 三亚 是便捷的出行方式,租一辆电动车。客栈所在的六盘村,有许多美食,距离 亚龙湾 广场和奥特莱斯也非常的近,可谓是非常的方便。

入住的是栀暮芳华套房,房间的空间非常的大,180度的超大窗户,采光特别的好,正好是正对着落日的方向,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充满生机的森林与蔚蓝的天空泛起一道粉红的火烧云。

三、穿衣指南

三亚 属于地处热带地区,是 中国 最南部的滨 海城 市, 三亚 一年四季很不分明,从4月份-9月份算是夏季,从10月份至第二年4月份算是冬季,穿短袖在早晨时加件小外套即可。5月下旬至9月中旬,炎热且有些潮湿。平均温度摄氏26-33度,湿度亦会上升至90%。

关于作者·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90后叔叔一枚, 东北人在定居 长沙 ,摄影师、旅游博主。

只想在路上只想出发。习惯到一个地方,总要写点什么,算是给生命留点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