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底呼伦贝尔租车自驾5天,深秋,阿尔山满洲里

攻略   >  阿尔山旅游攻略   >  2018年10月底呼伦贝尔租车自驾5天,深秋,阿尔山满洲里

• 大菊
  • 创建于2020/01/15|浏览4.6万

2018年10月底呼伦贝尔租车自驾5天,深秋,阿尔山满洲里

• 出发日期/2018/10/23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穷游 国庆 冬季

前言

这是18年低的事了,现在重整一下,我一直很喜欢冬天的东北,深山老林或者茫茫雪原,本来想前阵子再去根河临江一带,可惜没能成行。

两个人,5天,费用共4500左右,人均2000多,住宿两人一间。

风景在路上!观看具体景点的最好不要这个时间去,没什么具体的景点,大部分都关了。

早晚温差大,风大,中午能到10度,晚上零下7、8度。全天要穿秋裤保命。

这次主要自驾路线:

10月23日:北京-海拉尔-阿尔山市(海拉尔机场租车)/住阿尔山市

10月24日:阿尔山(阿尔山市-阿尔山森林公园-柴河-阿尔山市)/住阿尔山市

10月25日:阿尔山市-满洲里/住满洲里市

10月26日:满洲里-海拉尔/住海拉尔市

10月27日:海拉尔(机场还车)-天津-北京

旅游淡季的机票比较便宜。因为我怕看不到阿尔山森林黄色的叶子所以选择10月底仓促出发,但实际上11月之后有积雪会更美,10月底叶子都落了,雪也没积起来,所以阿尔山看起来没有想像的那么美,海拉尔一带的大草原感觉还是很棒的。

第1天

北京-海拉尔-阿尔山市(海拉尔机场租车)/住阿尔山市

去程机票:CA1131 北京首都机场T3-海拉尔东山机场

时间:06:05-08:25     机票费用:两人共600+(提前5-7天订票更划算)

早上非常早的航班,一个是因为便宜,也想当天晚上天黑之前抵达阿尔山。

海拉尔东山机场

租车:神飞租车:定的丰田智炫,后来没有了换的克鲁兹

租车四天400多,不计免赔200(一天50,老司机可以不加这项)油费不到500之前一直用神州租车,这边的神飞租车是神州的加盟点,没有神州直营的。我们在神州的app定的车,后来发现直接在神飞上面订车会更便宜。

我们定的上午10点取车,神飞的前台小哥会简单询问下自驾路线,并且提供很多路况的信息,还有标有路线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单。

海拉尔到阿尔山,省道,限速70,双向单车道,中间没有护栏。大草原上视野还是不错的,全程路都比较平整,旅游淡季没什么车,容易超速,租车小哥反复叮嘱:不能开夜路!!!这个季节上午7点天亮,下午5点30天黑。开夜路挺危险的。一定要注意计算好路程之间的时间。

海拉尔市区里面是要礼让行人的,被拍下来罚3分200,我们就被罚了

机场到海拉尔市区的路上

在海拉尔市区吃了点东西,12点的时候向阿尔山正式出发。

海拉尔-阿尔山市

全程293公里,路费15元。省道202,省道203。

加上休息和拍照的时间,我们开了5个半小时,正好在天黑前到了 阿尔山市。

一路上厕所很少,有也都不开放。也许夏天会开吧。。

202省道

阿尔山市的傍晚

阿尔山市

住:谭松岭度假酒店。两晚336

小别墅形式。暖气很热。算是中高档民宿吧,设施比得上3星酒店了,而且房间更大一些,卫生间也很干净。到了之后发现比我想象的要好。推荐。

吃:冰煮羊据说是特产。保利格冰煮羊火锅。两个人吃了170。

菜量大,点多了。感觉内蒙这边的羊肉比较有嚼劲,练牙口。不是想象中入口即化的口感。特别推荐这家店的酸奶。不稀不稠的。有种特别的味道。我特别喜欢。我朋友不爱喝。喜欢奶味重的可以尝试

没照照片,网上都有

北京-海拉尔-阿尔山市(海拉尔机场租车)/住阿尔山市图片

阿尔山市夜景,金碧辉煌的很好看,四周都是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大森林

阿尔山火车站,网红景点

阿尔山火车站

第2天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柴河月亮天池-原路返回阿尔山市

单程到月亮天池137公里,全程往返274公里,早8点出发,5点回。之后的几天基本都是早睡早起。

重点1、月亮天池没开门没进去没看到

重点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路段不让停车,只能随手拍一拍照,蘑阿公路段视情况可以照照片

重点3、蘑阿公路有一段路,返程,高德百度地图都显示修路不通车。实际可以走,但路况奇差,塌陷大坑,路面倾斜严重。

早上8点出发。早餐市里奶茶包子,很顶饿,午餐没吃

从阿尔山 市路过伊尔施。往阿尔山 森林公园方向

阿尔山市到伊尔施的路上

快到阿尔山森林公园门口的路

这个季节森林公园可以自驾进入,夏季估计只能做景区大巴了

刚过阿尔山机场的位置有个小房子,办森林防火证。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柴河月亮天池-原路返回阿尔山市图片

办防火证的位置,很容易开过

我们主要目的地是蘑阿公路和月亮天池,需要路过阿尔山森林公园,在森林公园门口开条去柴河。

这个季节正好是树枯草黄的季节,早上路边的草和树都挂上了一层冰霜,很好看,中午就都化了。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蘑阿公路,返程

森林公园内的不冻河

不冻河

原路返回阿尔山市,晚上吃烧烤,在昨天晚上冰煮羊旁边,烤奶皮子好吃,略贵,其他一般般。

着急吃没拍照。

可以在阿尔山市里的小超市买矿泉水,沙果汁山野果汁什么的。

这边产水,写的产地是这边的我都买了尝尝

阿尔山市里有温泉可以泡,我没泡,当时温泉博物馆的门口看起来也不像是开张的。

看到有滑雪的地方,我不会,没滑。

放上第二天晚上在阿尔山市里溜达照的夜景

阿尔山市

第3天

阿尔山市-满洲里/住满洲里

这是在路上的一天,这是一条我到过的带感的路,风景在路上,拍出来的照片不是那个感觉了

全程425公里。路费30元。省道203。限速70。

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到满洲里。依旧没吃午饭。路上各种拍照。风挺大。

一路上基本没厕所!有也不开门。离满洲里还有100公里左右会有比较简陋的旱厕。

早上又去看了白天的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天刚朦朦亮

备好包子奶茶,出发

省道203

上午一切顺利,出了林区的草原很美,一望无际,这条路比第一天的202修的要好,很平整的柏油路,应该新铺没多久,部分路有护栏,但还是要小心牛羊。

203省道

中途有几个检查站,小客车也会查,主要查车灯、三角警示牌、灭火器过没过期之类的

检查站

可能是更加深入大草原,中午过新巴尔虎旗的时候风刮的越来越大,有很多草被吹到路上。车速要慢很多。 越开越荒无人烟。我喜欢

203省道,快到满洲里了,走走停停的刚好太阳也快落山了

203省道后半段,有小部分修路,车都可以放心通过的

到满洲里也正好快天黑。

满洲里市区 , 雨夹雪

住:维也纳智选。一晚87元。连锁的店,床很舒服,这个季节价钱很划算,房间里有烟味,其他都好。

吃:隆重推荐。卢布里餐厅(俄餐)。隆重推荐。瓦罐牛肉。这道菜。太好吃了。并且很实惠。其次皇后沙拉、茄子石榴坚果什么沙拉名字我忘了很好吃。网上推荐的几个菜我觉得都一般,尤其大香肠和奶酪饼,真心一般,可以按自己喜欢随便点一些没见过的菜都比大众点评推荐的强。哦还有俄罗斯美女帅哥服务员。一共吃了260。点多了,吃不完。

卢布里餐厅

酒店和餐厅都在满洲里市中心,吃完饭随便走走消食。满洲里的夜晚灯火通明特别繁华,到处都是是灯,很漂亮。

满洲里夜景

第4天

满洲里-海拉尔/住海拉尔

全程203公里。海满一级公路。限速100。我觉得是呼伦贝尔地区最好的公路。好走又好看。我们后来遇上了刮大风夹雪…

满洲里上午去看了套娃广场和国门,恩。。套娃广场没有进去,门口拍了拍照。风很大,吹晕我。然后国门景区更开阔,风更大了,根本站不住,也是匆忙照了几张照片就撤了,太冷,没穿秋裤是失误。

满洲里市区

白天的满洲里市区

满洲里市区到套娃广场国门景区的路上

套娃广场

中午再次吃卢布里餐厅囤积热量。

卢布里餐厅

下午1点出发回海拉尔 。

出发时天气还行。云多有点阴天

海满一级公路

远处的云都变成红色的了。后来看新闻才知道之前一天路过的新巴尔虎旗已经下暴雪了。

远处红色的云

云越来越厚,要下雪了

海满一级公路

下雪了

下午大概4点左右到的海拉尔,到海拉尔几乎没什么雪了。

住的7天连锁,费用:120,七天就那个样子,优势是地理位置比较好。

晚上没吃,中午卢布里餐厅吃的太多了一点不饿。后来发现海拉尔也有家卢布里餐厅。

第5天

海拉尔 -天津 -北京

机票:3U8034      四川航空       海拉尔东山机场-天津滨海机场,

时间:19:05-21:30        机票费用:两人974(提前3-5天订票更划算)

有时候飞天津比直接飞北京要便宜

海拉尔机场离市区非常近,7天酒店的位置也好,可以在海拉尔玩一天。

先是睡到自然醒。

起来吃的海拉尔最著名的连锁餐厅:诺敏塔拉。蒙餐。我们点了锅茶、布里亚特包子,都有些油,不过可以一尝。蓝莓酸奶酪挺好吃。血肠啊肚啊什么的完全吃不惯。可以多尝尝特色奶制品。消费120。

海拉尔 -天津 -北京图片

海拉尔市区

吃完饭本来想去成吉思汗广场,但是天气太冷了,只能室内打台球,15一小时。

以前夏天的时候我去过海拉尔森林公园,感觉没什么,还虫子多,不推荐。

海拉尔机场比较小,还近,不堵车完全不用担心迟到。

这次行程在吃上一共花了1300左右…我吃的有点多…

海拉尔 -天津 -北京图片

海拉尔机场的傍晚

阿尔山东山机场,后来去天津玩了。

以上,是这次的基本情况。我喜欢满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