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包邮区阿尔卑斯山    安吉云上草原滑雪初体验

攻略   >  安吉旅游攻略   >  打卡包邮区阿尔卑斯山 安吉云上草原滑雪初体验

打卡包邮区阿尔卑斯山 安吉云上草原滑雪初体验

• 出发日期/2020/01/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春节

前言

雪在有山的地方

自由在有雪的地方

当风呼吸在耳边,

脚下是完美无瑕的粉雪天堂,

你所驰骋过的地方

都叫自由

……

去云上草原滑雪,去尽情玩乐,把最热爱的运动留给了最美的地方!作为一个非专业的滑雪爱好者,冬天的旅行总想奔着雪场去,滑粉雪、玩公园、钻树林……和雪有关的玩法总是充满激情的。听说安吉的云上草原滑雪场正式对外开放了,便约了三五滑友,一同奔赴新雪场,体验了一把在包邮区阿尔卑斯山滑雪的感觉。

预览图:

行程规划:

Day1:济南-湖州-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

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坐拥浙北第二高峰,位于海拔1168米的雪岭峰区域。得利于其海拔优势,这里的年最低气温可达-10℃,雪期可从12月延续至次年3月,冬季降雪厚度最高可达80公分。形成了数一数二的高山天然滑雪场。

Day2:云上星空滑雪场-安吉涵田度假村-竹韵温泉

安吉涵田度假村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休憩的地方,这里坐拥近2000亩茶园,内敛淡雅的建筑隐逸于竹山、林海之间,每日与山水共眠,体验感超棒。度假村里的竹韵温泉尤其值得体验。而且竹韵温泉只对住客开放,谢绝非住店客,保证安静清幽和私密。

Day3:安吉-湖州-济南

行程结束。

滑雪 | 安吉云上草原

我对安吉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夏季,这是一个被竹海和茶田覆盖的地方,隐逸清幽,很适合度假。对云上草原的印象,也停留在绿油油的繁茂的草场上,到达之前我不断想象它被白雪覆盖的模样。

从济南出发到湖州站,再到达云上草原景区,一路奔波舟车劳顿,终于到达景区!我那刻激动的小心脏呀!

从景区到滑雪场,需要先做摆渡车到索道站,再乘坐十几分钟索道,然后下来步行三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

在索道上,就可以欣赏南方不多见的雾凇奇观了。对于包邮区的小伙伴来说,常见处于零度之上的温度,是很难在自家门口见到这么美的雾凇的。

从索道下来,步行的那几分钟路也是超美的,白雪覆盖在高山的草场上、挂在树干上,阳光晴好的日子,闪着光透着晶莹。

由于地理条件限制,华东的冬季很难出现雾凇奇观。云上草原的千米海拔、高山云海、天晴少风等天然优势,呈现出了素裹银妆、“千峰万岭雪崔嵬”的高山雾凇奇景。

有雾的时候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漫山的树缀满了晶莹的树挂,再加上漫起的山雾和云海,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搭配得相得益彰,让人叹为观止。

这些高山雾凇,不仅像东北一样满眼银色,也充分融入江南的影子,举手投足间都会让你眼前一亮,直呼精彩。

吹爆云上草原的滑雪大厅!非常阔气!

不愧是华东zui大规模,多功能滑雪服务大厅!占地1万平米,兼具雪具租赁、快速支付、餐饮中心、快速淋浴、休闲观光、VIP私人影院娱乐等功能,参考国内一流雪场配套的建设标准,主打“不走回头路”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亲身体验,感觉完全不输北方大雪场的服务!

在很多南方人眼里,滑雪无疑是一项“奢侈”的运动,拥有高端又合身的滑雪装备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在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里,配备了超国内顶级雪具,引进斯洛文尼亚顶级滑雪品牌依兰(Elan)滑雪板、德国知名品牌阿尔派妮(Alpina)雪鞋,能提供专业比赛级别的滑雪设备穿戴体验。

新手也不用担心,超热心的雪场小哥哥小姐姐会很认真的给你讲解穿戴知识的。

住宿 | 安吉涵田度假村

在安吉这几日住的是涵田度假村。

安吉涵田房型多样,选择性较大。明亮通风的客房搭配高质感的精选家具与温暖色调,住起来超级舒服。

我所在的客房位于龙倚楼,下午阳光晴好,温暖的阳光照进房间,形成别致的光影,让人从内心深处感觉舒适宁静。

入住酒店的客人均可享受宋茗白茶、稻香村点心、时令水果的礼遇,酒店细节做的非常好。

楼下是龙倚楼的山顶咖啡吧。这是喝咖啡和下午茶的好去处,每日还有菲律宾乐队驻唱,氛围很棒。

如果白天太乏味,那晚上一定够尽兴。夜色朦胧时,圣诞的小彩灯纷纷亮起,一排排、一串串,耀眼又精致 … …身处这热闹非凡的夜,莫回避莫拒绝,尽情融入。

小Tips:

亮点打卡:东方古典美女陈乔恩和国内当红摄影师陈漫曾专门打卡安吉涵田,并在茶园里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非常惊艳。后来,“陈乔恩打卡处”成为无数人前去游览的地方。

详细地址:浙江省安吉县递铺古城村宋茗茶博园

交通攻略:

建议自驾。度假村所在地距离杭州仅一个小时左右车程,上海、南京、苏州等长三角主要城市也均在两小时交通范围内,城际交通便利。

人均消费:客房700+间/夜

温泉 | 竹韵温泉

被茶园和竹海环绕的安吉涵田度假村非常安静,空气自然清新,是休闲栖居的好地方,度假村里的竹韵温泉尤其值得体验。

竹韵温泉位于龙吟楼北面竹海深处,由接待中心、7个泡汤池,2个SPA按摩室,1个石板理疗室等组成。提供温泉泡汤服务、儿童戏水池服务、中药养生泡汤服务、热石理疗服务、养身按摩服务,竹韵温泉目前只对住店客人开放。

在这里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安静,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大概就只有鸟叫和水流声了,很适合待着。

采自1800米深处的温泉水,内含硅酸等48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水质细腻,清澈透明,无色无味,适宜养生健体,放松身心。

来到这里,都市人可以用慵懒、惬意的休闲方式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探索自然深度之美,以缓慢的节奏享受生活的美好。

远离所有的凡尘俗世,只在这一方世外桃源中享受山林的环抱,聆听久违的虫鸣鸟叫,在宁静淡薄的环境中让自己的身心得到彻底的休息。

美食 | 水榭居中餐厅

如今,很多人出门看风景的同时,也在努力寻找当地出色的美味。在安吉涵田除了可以欣赏到竹海与茶园,还可以吃到美味又健康的本地菜。

水榭居中餐厅将安吉本地菜的传统烹饪加以创新,融入与茶有关的新式菜品,菜品既保持着传统的烹饪风格,又独具匠心予以升华。

推荐菜品——涵田沙锅鱼头。涵田系的招牌菜品。乳白色的鱼汤,鲜的不的了!细嫩的鱼肉,满足人们味蕾的想象。

推荐菜品——醉膏蟹。用上好的花雕酒醉的蟹子,满满的蟹黄,味感丰富,非常棒哦!

推荐菜品——茶香凤尾虾。我们都知道安吉是出产白茶的地方,这道菜就很好的融合了茶叶的鲜香,使得凤尾虾有了层次丰富的口感。

推荐菜品——油焖冬笋。安吉的冬笋很有名,油焖冬笋几乎是安吉的代表菜了,对于冬笋爱好者来说,这道菜尤其不要错过。

当晚的其他菜品也不错哦。

另外,喜欢吃西餐的小伙伴,可以去云舍铁板烧哦。那里有偏西式的铁板烧,菜品丰富,选择多样,法式鹅肝、进口牛排等口味也很赞。而且环境清幽,非常适合情侣约会或者三五好友聚餐。

后记:

滑滑雪、泡泡温泉,住住酒店……便可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我所习惯的城市生活即规律有序,又略显无聊。有时候,我就想换一种生活方式,打破规律,给身心灵一点安慰,所以我热爱旅行,唯有它可以恰到好处的满足我“寻求新鲜感”的诉求。原来,冬天的安吉一点也不无聊,很适合去旅行。

关于作者: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