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6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2/24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云南之行,大理和丽江

第1天

飞机/火车

第一天,石家庄——丽江

首站丽江古城,提前网上定了一个名叫豆花客栈的旅馆,在古城里算挺普通的一个,晚上逛了古城,吃了丽江有名的腊排骨,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重点说说古城吧,值得逛逛,和大理古城差不多,比较现代化,商业化,潘祥记的鲜花饼可以带一些给朋友,100块钱5袋,还可以。由于地势原因,古城依山而建,所以逛的过程有些许累!印象很深的两个地,一个就是银饰店很多很多,很便宜8块至十几块。不知道真假,但是据说离古镇不远有免费检测真假的地方。另一个是酒吧街,也是四方街,年轻人很多,也很热闹,酒也不便宜!不过可以去尝试一下!感受一下纸醉迷金的幻觉感!

第2天

丽江古城——泸沽湖

跟随当地团,360/人。近5小时车程,沿着山路十八弯,看到了金沙江,从飞机上的视角看很不一样的。来到泸沽湖观景台,看到它的第一眼,很震撼,太美了!蓝的像颗宝石!之后环湖仔细看,近些看,它很大很美,很梦幻!尤其是泛舟湖上,更能感觉兴奋和幸福!一般泸沽湖需要2天时间,因为它太远了!

第3天

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古城,住在如家酒店,房间不贵,卫生环境也很好,自我感觉比之前的客栈要好250元。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去玉龙雪山,但没有抢到去4680顶峰的票。讲一下,玉龙雪山共大、中、小3条索道,只有大索道能达到顶峰。而且大索道限流,不一定能抢到票。我们选择中索道,去了牦牛坪,也很美,坐着索道上了山顶,遥看玉龙雪山顶峰的云和雪,感觉云很近,触手可及!玉龙雪山是当地人心中的神圣山!我感觉确实比北方山多了份神秘!到了山脚,游览了蓝月谷!清澈见底,蓝的不像话!不过见识了泸沽湖,这也就不那么惊讶了!

第4天

丽江——大理

丽江大理之间的火车下午3点多是最后一班,没赶上,只好坐长途汽车,也将近5小时行程。晚上在洱海边选择了如家住下,环境依然很好。透过窗,就看到了洱海和苍山。第二天包车360元,环洱海游,途径小普陀,双廊古城,喜洲古镇,大理古城。说说古城古镇的区别,古镇有些老旧,有个严家大院,要门票,据说是保存较好的有典型代表的白墙褐瓦房,我们没进去。在双廊古镇,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打卡了几个网红点。船票50,也是可以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