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滑雪,今冬尽享安吉云上草原的乐趣

攻略   >  安吉旅游攻略   >  温泉、滑雪,今冬尽享安吉云上草原的乐趣

• 出发日期/2020/01/21

• 玩法/深度游 温泉 滑雪 跨年 寒假

前言

这个冬天,我把滑雪的优先级调到最高,很多事都给滑雪计划让道。大概是之前心里暗暗立誓,今年一定要学会单板,做雪场最靓的仔。

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最近也开始滑雪了,每次收到来自新手朋友的“滑雪也太好玩了”之类的反馈我都一边露出欣慰笑容,一边回复:“越到后面越好玩的。”希望他们在吸食白色鸦片的路上赶紧跟上。

杭州 周边大大小小的滑雪场,也有3-4个了,选择恐惧症的我究竟选择哪个呢?

得知网红景点云上草原的滑雪场今年开业了,必须得走一个,在夏天就到访过云上草原,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矗立在浙北的高山之上,光缆车就要开20分钟才能抵达。

高山的优质天然条件,雾凇、雪景当然不在话下,滑雪来这准没错,一起跟我试探这家全新的滑雪圣地。滑雪和泡汤更配哦,又迅速搜寻了 安吉 优质的泡汤酒店---- 安吉 涵田温泉度假酒店,赶在年前开启了这2日1夜的温泉滑雪度假之旅。

2日轻奢行程安排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安吉涵田

它不像JW万豪这样奢华,不如悦榕庄这样雍容。更像是一座陶渊明笔下的世外 桃源 ,幽静,不与世同争。它被一座2000余亩波澜壮阔的山峦丘陵,包裹着的避世庄园,层层叠叠,连绵千米的茶园风光,竹影飒飒,山腰密林里的氤氲温泉。 安吉 最被人称道的茶 竹山 景在这里被无限放大。

从 杭州 出发,沿着杭长高速一路驱车,从 安吉 北下高速,一路山回路转,蜿蜒曲折的深山路,一定要开启导航,因为确实很偏僻,感觉一下子进入了山里的感觉。也正是这样的环境,更适合修身养性。

酒店前身是 安吉 递铺镇 九龙 山的宋茗白茶山庄,据传已有千年历史,早年还以招待所形式接见客人,所有酒店主楼建筑群的外观,仍保持着“徽派模样”,临水依山。

单纯从图片就可以看出,建筑古色古香,搭配竹子的设计,并没有现代酒店的奢华质感,倒是让人觉得进入了一片世外 桃源 。

亭台水榭,茶山竹海,这是被茶山环绕的一座度假村。幽深、隐秘,田园竹林间的空气清新,房间不多,一共就四层,分为1区 2区和3区。

🏠大堂check in/out

满满的暖色调,整修现代又古典,有种博物馆的感觉,所有的无一不利用 安吉 地道的竹元素打造,左侧是白茶的展览和售卖,但是没有服务人员在,我们只是做稍微的观看,便觉得其精致。

🛏️半山双床房

我们居住的是双床大床房,看介绍面积35平左右,我个人觉得卧室有点小,但是阳台却是另一番态度。第一次打开房门后,会有语音提示欢迎入住,印入眼帘的便是远处的景观阳台和左侧的浴缸大镜子。

随后进入更深入的接触后,会发现连上蓝牙后,电视、落地窗帘、灯光,皆可用手机来轻松操作;在使用浴缸和淋浴间时也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放歌听,在花洒里的水落下时,耳边便涌起嗨翻的前奏,太cool了。

对了,估计是主打原生态和自然化,所有的洗漱用品都是白茶制作,但是洗手台没有面纸和垃圾桶,这个却是比较鸡肋。

景观阳台,有两把椅子和一个小桌子,对了,还有一个晾衣架,这个真的很贴心了,趴在阳台扶手上,对面就是雾蒙蒙的 竹山 ,忍不住闭上眼睛深吸一口空气。

🍴水榭居餐厅

水榭居餐厅真的是一个很长的长廊,主要以淮扬菜、粤菜和本地菜为主,本地菜我想就是笋片土鸡之类的吧,走廊外便是一个小湖,里面有养的鱼,不知道这些被“圈养”的是不是饭桌上肥美的成品鱼,哈哈哈。

但是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方圆多少里之外没有饭店,晚上出来觅食都不可能哒~

🍚我们的晚餐&自助早餐

因为套餐内包含双晚,check in的时候说是一份酸菜鱼套餐,当时就觉得额,好的吧,以为是一份酸菜鱼加上两碗米饭的那种。放下行李收拾以下就去了餐厅。

结果发现是以下ALL所有,太惊喜了。

酸菜鱼套餐:土鸡汤double+肉馅饼小食+菠菜+酸菜鱼+鸡蛋木耳+笋干烧肉+餐后水果

虽然只是套餐,我们也看了以下菜单,这里的饭菜并不贵,而且吃完之后的我敢直接说物有所值,放心点吧。

滑雪嗨翻天----云上草原

第二天从恋恋不舍的温泉酒店退房,驱车40分钟左右来到了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赶在中午的人流之前抵达雪场是个明智的选择。

由于夏天的时候来过一次,对于景区也是熟门熟路了。验票---小交通---索道---山顶滑雪场,一路排队的人都不多。

随着索道渐渐上升,山上的风光不断交替着,从万亩竹林到挺拔常绿 大树 ,到了山顶,遍地的雾凇让人更是赏心悦目,在冬天的南方也能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盛景。下了索道,远远就能望见远处山坡上的滑雪场,迫不及待想早点冲过去,不过山顶冬季路滑,也要注意安全了。

🌟爽!千米海拔高山滑雪

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海拔1168米,是华东数一数二的高山滑雪场,除了优越的海拔条件外,云上草原还有优质的“粉雪”资源(所谓“粉雪”,并不是粉色的雪,而是指很小很软、水分少像面粉一般干爽的雪花)

脚踩上去十分柔软蓬松,在上面进行滑雪有明显的轻盈感,即使跌倒也不会感觉到太疼。

🌟大!华东领先超大规模

星空滑雪场规划总面积近10万平,滑雪道总长800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是华东最大的高山户外滑雪场,滑雪场还装有神奇的“魔毯”,帮助大家轻松地到达滑道顶端,站在上面 摆好pose,还真有超级英雄的范儿。

🌟嗨!花式玩转嬉雪乐园

滑雪场还特别设有嬉雪乐园,在这里来场百人打雪仗,比比谁堆雪人堆得又快又好,或者钻进悠波球来场冰雪世界的“决斗”,在这里 不论你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能感受到最简单最纯粹的快乐,还有更多好玩的项目等你亲自来解锁。

🌟美!万亩罕见高山雾凇

除了滑雪和玩雪,冬日来到云上草原的你还有另一个选择,那就是安安静静地看看雪。在云上草原,你能看到壮观的高山雾凇奇景,漫山的树都缀满了晶莹的树挂,再加上漫起的山雾和云海,梦幻的冰雪奇境就是这里了。

🌟拽!全进口专业设施搭配国际级雪场团队

为对标国际领先雪场,星空滑雪场引进国外一流滑雪设施及设备: 德国 凯斯鲍尔(Pistenbully)的压雪机、FIS国际雪联唯一认可的造雪机合作品牌苏法格(Sufag)造雪机,以便在客流量高峰期提供合理续航,以全天候造雪技术打造出实至名归的“粉雪天堂”。

雪场还配套了华东最大规模的多功能滑雪服务大厅——雪岭峰服务中心,占地1万平米,兼具雪具租赁、快速支付、餐饮中心、快速淋浴、休闲观光、VIP私人影院娱乐等功能,参考国内一流雪场配套的建设标准,主打“不走回头路”的一站式贴心服务,争取让每一位游客用最少的等待时间滑最刺激的雪。

在很多南方人眼里,滑雪无疑是一项“奢侈”的运动,拥有高端又合身的滑雪装备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在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里,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些——我们配备了超国内顶级雪具,引进 斯洛文尼亚 顶级滑雪品牌 依兰 (Elan)滑雪板、 德国 知名品牌阿尔派妮(Alpine)雪鞋。对于南方的滑雪“小白”来说,更是有60余位来自北方的专业滑雪教练,手把手教你滑雪,一键满足你的高品质滑雪需求。

大厅的二楼就是餐厅区域,餐厅敞亮干净,可以点米饭套餐面食都有,价格有一点点小贵。

坐着餐厅窗户边,看着外面的雪场。

二话不说,换上单板,开始我的滑雪之旅,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开放初级和中级两条赛道,满足不同层级伙伴的需求。

滑雪技巧分享

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

掌握好这些技巧去滑雪吧

① 如何转弯?

对于双板初学者,转向是突破初级的第一道难关。右转弯,加强左脚雪板对雪面的压力,左转弯则反之。转弯时,除了雪板对雪面的加压外,加压的脚掌有向内转向的动作。膝盖没有向内压的动作,保持弯曲即可。总结八字句口诀:压左转右,压右转左。

② 滑雪要会摔

学会正确的摔倒姿势可以尽量避免受重伤!!!往左后或右后方坐下。绝对不可以往正后方坐,往正后方臀部无法坐到地面。双手摆放于两侧,以免被臀部压到,不要用手掌撑地。臀部着地后,雪板的钢边也会刮到雪地造成阻力,阻止滑动。

③摔倒后要正确站起来

臀部在上雪板在下,雪板合拢与斜坡程90度角。用手撑起臀部和身体,蹲在雪板上站起来。也可以用雪仗置于身后方,以雪仗撑起。

④ 上坡上调头

利用八字刹车技术在坡地站稳。板尾稳住,快速移动板头,转动身体,在移动时雪板始终呈八字形,并用边刃卡住雪面。

⑤ 滑行中调头

初学时先用八字刹车法减速。左转,把身体重心移到右脚,保持雪板平行于雪面,右转则反之。此时身体放松,可张开双臂感受重力与方向。

⑥ 滑雪停止方法

停止的方法很多,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简单的犁式停止法。

在滑降中使雪板成犁式状态。重心稍后移,形成稍后坐姿势的同时两板尾蹬开,加大立刃,两板内刃逐渐加大刮雪力量。逐渐加大板尾向外侧的立刃和蹬出力量直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