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有得-----2019冬日下 内蒙古呼和浩特之旅

攻略   >  呼和浩特旅游攻略   >  有失有得-----2019冬日下 内蒙古呼和浩特之旅

• 出发日期/2019/12/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冬季

前言

风吹草低显牛羊

风吹草低------蒙牛观

本来是每年一次海南之行,可今年不知怎的,是我时间不对,还是机票不降价,总之价格太高没定下来,那生气得难受?只好再次浏览网站,幸好发现便宜机票,十堰到呼和浩特, 赶紧定下,改变行程,重做攻略,去往广袤的蒙古草原----看看大西北的风沙,风吹草低显牛羊情形,那时,昭居出塞历史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

第1天

我的蒙古草原之梦

海航

意想不到 专座

冰天雪地

欢迎

手抓饭

东万达熊大

奶茶 茶点

有时候的计划,你根本无法决定,也无法动作,只好时时改变,这就是你的定术。改变也是一种选择,一种美,一种另外的享受,从大东北到大西南,再到大西北,可能就是缘吧。

中午的灰机,一点半左右,近4点到达呼市白塔机场。白塔原名万部华严经塔,是古代金代遗迹,佛教礼赞,现已消失,故起名记忆。下了飞机后,地面冰雪茫茫,有丝丝寒意,里外两重天,但比起哈尔滨来,简直大乌见小乌,整整衣服走出机场,那风感觉凉爽,地面,房顶,桥上铺满白雪沿高架桥走到公交车站,恰巧碰见一个学生,才得知雪下了一天了,刚刚才停,好吗,对我有照顾也,只是我发现鞋子有点厚了,以后那几天看来也是正确的。我预定的青旅在东万达,博物馆附近,杭盖青旅,属于新城区,交通方便,什么俱全。做在公交车上,望外面城市面貌,宽广,宏大,古朴,与寒冷一一对应,是我所喜欢的。

第2天

呼市风情街--大召寺---

来到呼市,没有不来民族风情街的,那民族建筑风格,典型的原汁原味,吸引着我。美美的睡好觉,吃过早点,走出住处,轻轻地带着凉意微风吹在脸上,格外不同,公路上人烟稀少,到处可见冰雪痕迹,不远处白烟升腾,犹仙气飞舞,独树一帜。

晨曦

伊斯兰风情街  主建筑

伊斯兰风情街

塞上老街

旭光下

对比   寥 寥无几

古城

五塔寺

早上, 在东万达广场做车到旧城北门下车。旧城北门,就是呼市的 以前的老城,回族人居住,繁华区域,现在随着新城的建立,已显得的不重要了,但历史文化没变。做车过来也不近了,40多分钟,首先寻找的就是艾博伊和宫,可找来找去就是没有,只是食府,难道找的不对,询问多人才知道 ,以拆了,现在就剩下这个,有点失落,昔日景色以不复存在,紧挨着是清真大寺,很有些年头,里面建筑风风雨雨,述说着历史的变迁,正中一座钟楼引人注目,细长形风格,上部正方形镶上古钟,荡气回肠,引人沉思。钟楼前面,是一排平房,走进去,雾气茫茫,温暖如初,原来是沐浴之地,其他房间不是紧锁,就是关闭,很沉旧之地。走出寺,旁边就是著名宽巷子美食街,原以为热闹,可谁知异常冷静,街面不平,商铺平凡,有种淡淡的原始味,街面不长,最多的是当地特产面食发糕,特别好吃,也耐饿,几分钟不到就逛完了。出来之后,望前走一站路,就是大召寺,路左边就是小召寺,大小召寺分立两旁。

大召寺旁边,就是有名的塞上老街,条砖铺路,密密麻麻,崎岖不平,金阳西下,未融化冰雪在阳光下,耀眼流光,同一街面在流光下,反映不同景色,真美。商铺众多,多以地方奶制品,牛肉干,马奶洒等,或许是我来机会不对,时机不对,反正不太热烈,到头就是一座古楼,相当大气。望回走,出大召寺到小召寺,转几个就是五塔寺,内容几乎一致,了解一下也可以。

第3天

公主府---将军衙署---内蒙古大学

万达广场

公主府

藩府

大人

园景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公主府,是政治联姻成果,也是维护祖国大业的基石,是民族的立国之本。来到此处,看过介绍,才真实上了一堂历史课。联姻为必是对的,但对国家长治久安而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和睦,是不二的正确。从汉朝昭居出访,清王朝公主出嫁,无一不证明历史的正解性,边境安定,国家富强,好出大戏。

将军衙署。就是管理潘署的机构,是国家派出的,领导地方的权力部门,协调地方与当朝,维护边疆统一,发展经济,农业,牲畜等。

内蒙古大学,是综合性大学,是少数民族与汉族相互交流,发扬,学习 ,促进蒙汉一家亲的学院。

第4天

内蒙古博物院---成吉思公园--夜景旧城北门

旧城北门夜景

华光夜景

经典 羊肉串

一座城市的见证就是博物院,就是文化,就是脊髓,是我们必须了解的。来到这里才真正知道我们的历史,才真正知道我所学的太肤浅,上了有失以来最有意义的课,让我把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重温下,这是最有意思的。

一代天娇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真正英雄才是我们。不能忘记前辈,牢记历史,发展现在/

第5天

蒙牛牛奶基地探访

办公大楼

窗外之景

本地特色

儿时喝牛奶就想起伊利,蒙牛这些耳熟能详,记忆中忘记不了的,蒙古大草原广袤景象,好想去看看,现在终于成行,亲眼目睹生产线,好激动。为了儿时的梦想, 这么多年打拼终于实现了。

蒙牛基地六期专门为旅游人士 参观学习,了解牛奶文化,兴资建造,全封闭开放结构,设计优美,装饰品位,格局大气,内饰活泼而欢快,着色优雅而喜人,每间样板间代表着不同的寓意,不同的表达方式,不一样啊情怀/来到这里就是来到童话世界,美丽的森林,欢乐的游乐园。

第6天

内蒙古科技管--=返程

科技馆------不同凡想

不虚此行是这次目的。东万达广场周边商圈繁华而纷乱,景点众多,热闹非凡。对面博物馆,科技馆,影剧院,美术馆近在咫尺,夜晚下美丽动人,乐不思蜀。l来了几天也玩的舒服,也该回家,是时候说再见吧。

其实并不知道这几个在一起,就算知道也需要时间去寻找。慢慢体会才是一种美。博物馆与影剧院并排分立两旁,建筑风格大气典雅,犹如展趐雄鹰,翱翔天空;又似灵变翔云,降落人间,一种美。慢慢步入台阶,缓缓向上走,威严而轻快。青石砖在阳光照耀下,泛着丝丝热气。科技馆在背后,五个大字异常醒目,迎风飘扬。馆内设施科技感高,学习性强,体验感好,值得,与上海馆有所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