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西域万里行-新疆逐梦之旅之十一那拉提草原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纵横西域万里行-新疆逐梦之旅之十一那拉提草原

• 出发日期/2019/08/1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环游 夏季 暑假

第九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218国道
  • 简介: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瓦剌蒙古语意为“绿色谷地”,哈萨克语意为“白阳坡”,在新疆伊犁州新源县那拉提镇东部,距新源县城约11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

第九天就去那拉提草原。这个那拉提草原距离新源县也就二三十公里的样子吧,走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到了。

不过跟新疆其他地方一样,仍然是要从景区大门口坐区间车再走上至少一个小时才到得了,而且好像又是分段的区间车,到现在我也记不清楚了。

这个草原不是在山下,而是在山上的高海拔草原,所以气温很低,虽然是盛夏八月,也冷得跟内地的冬天一样,导游会反复提醒这一点。我虽然多穿了一件薄外套,但是仍然低估了这里的寒冷,而且我根本没想到新疆有些地方夏天居然冷得跟冬天一样,所以实际上也没有带太多的衣服,所以也没有多余的衣服可加了。结果差点把我给冷感冒

要开始上山了,可以看到山脚下有很多的这些“大自然风情园”之类的山寨景点,牧家乐民宿之类的

很快就到了山上,山下面就是伊犁河流域谷地

很有特色的新疆地貌

翻过了山,已经可以看到高山间的草原了,新疆方言中把这种山口称之为达坂

可以看到比草原高不了多少的周围山上都是积雪覆盖的,一股寒气袭来。开车的哈萨克老司机,有一件挂在车上的脏兮兮的工作服,一开始他还很不错地把衣服借给我穿了一会,等到下了车准备去草原上溜达时,他居然提议将那件破工作服以两百元押金价格租给我。

可是等会他走了以后我要到哪里去找他退押金?

哈哈,哈萨克的朋友们,你们很会做生意嘛

这就是那拉提草原了,就是一个在高山上的山间草原,地势很高,实际上它有个名字就叫做空中草原,但是后来一查资料才发现,其实也不过海拔两千米左右甚至还不到,是为什么我去的那天会那么冷?要知道同样是新疆,同样的纬度,天山天池的马牙山,海拔三千多米,我在山上时一点不冷,完全是夏天的正常气温。

那拉提据说是成吉思汗的蒙古军来的时候,走到这里突然看见太阳升起,于是大叫“那拉提”,也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可想而知晴天艳阳高照时应该是很美的,可是今天天气阴,所以看上去不是很明媚。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阴天没有日晒,所以才冷

随意在草原上乱逛逛吧

都是些牛啊马啊,蒙古包啊牧家乐啊之类的

牧民们都是骑着摩托车放牧了

草原上还有一些步道,可以随意逛逛

大山中的小姑娘,她越走越远

远处山脚下草坡上,如果没看错的话,居然有几个监控摄像头。草原上修建监控头啊,真亏你们想得出来。草原这么大,监控得过来吗你们?

第十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
  • 简介: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第二天就去巴音布鲁克草原,那里离那拉提其实并不远,不过途中会经过一段著名的独库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