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文艺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匆匆文艺上海

• 出发日期/2020/01/16

前言

发现很多时候,自身的感触与想法是瞬间的,如果当时没有记下来,那么之后,大概率就会遗忘。遗忘的不单是想法,有时连行程都记不清了,好比现在码字的我,不知如何开始叙述。

小时候去上海,不外乎外滩、南京路、淮海路、野生动物园、锦江乐园,记得以前有很多小小的上海饭店,记忆中的味道很赞。但是这次走了不一样的路线。

PS:

建议有所想法时就用备忘录记下来,反正现阶段的人机不离手,很方便。

建议1-2人逛,多人的话,根本沉不下心好好欣赏,除非是带讲解的。

第1天

上面还是晴空,跌入现实,阴雨连绵。

如果坏情绪能像积雨云就好了,累积到一定程度,完全释放,然后便晴空万里。

PS: 老友叮嘱带伞,我还是忘了,只能下机直奔目的地。

第2天

• 门票价格:45元/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5号
  • 简介:中国甚至亚洲第一个展示琉璃艺术的博物馆,能欣赏古代中国到现代世界的琉璃大作。

Eric Bonte 作品展

发现有很多作品是不同形式的风,整个展厅也飘荡着轻快的如同微风习来的音乐,很是轻松,有种度假的感觉。

喜欢展厅里的一些话:

“由爱而生,从自由觉醒。自由, 是玻璃艺术最可贵的信仰,是邦特内心,不容侵犯的神圣之所。透过自己的双手,玻璃可以变成任何他想要的样子。不用顾虑任何人的指示,不再局限框框架架的穹顶彩绘,跟着玻璃走,恣意的流淌,随心的奔放,像风,并且是暴风,一股脑地像逃离地心引力的爆炸,这种绝对的自由。”

“创作是自由的,材质本身亦是自由的。”

“任何创作都不应是空洞的。”

“在我生存的世代,我被告知世界是美丽的,我会继续相信它。

I am part of the generation that has been told that the world is beautiful, I want to continue to believe it.”

金牛座

双子座

“在古希腊传说里,地母盖亚不仅仅是创世神祗的母亲,她孕育了天地、海洋与山脉,她是一切的源起,她就是自然本身。在表述生命张力与对自然的反思时,女性,或者我们该称之为女神,便成为了邦特创作精神的象征。” (划重点,女性应该称之为“女神”!!)

杨惠姗、张毅作品展

更多是的结合了东方元素,突显了佛与慈悲,是对哲学概念的探索。虽然不能很好地与他们的作品产生联系与共鸣,但不得不承认有些作品很是精彩,有些很是典雅。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 (不太相信来世这类的, 但是如果相信,这也挺美好的。)

超妙的!拍不出实物的震撼。

清泉映兰

可以在结束后或者开始前,在二楼的影音厅观看博物馆的简介。

PS: 身后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一小朋友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个博物馆很适合放空,也很合适睡觉。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博物馆附近就是田子坊,当天人不多,走累了,体验了次“采耳+洗耳”,果然耳清目明,更切身感受到了魔都妖风的凛冽。

• 地址:江西中路278号美伦大厦1楼
  • 简介:暖黄色系打造温馨之感,蟹黄鱼面汤浓味鲜

推荐!!鲜!!

PS: 可惜只有1个胃,好在之后又来了次,一起上图啦~

第3天

• 地址:康杉路518号B区202(康桥花园对面)

只上传成功了一个教练的视频,专业动作,请勿模仿,据老友说,夏天时,教练的表演更精彩。

很多事情不能细想,也不能考虑太久,90度的滑梯,幸亏没考虑太久,不然1次都不敢玩了,下去时背部和滑梯分离的瞬间,简直叫出了杀猪声。一个小妹妹玩了n次,她蹦出一句“你压力不太大啊~” 好吧~ 看来现在的小朋友压力很大。

PS: 这家人气很旺,衣服鞋子有些破旧了,市区有很多新开的,如果项目差不多,可以采取就近原则。

极限Jump蹦床·新潮玩运动世界·室内乐园·团建·派对中心图片
  • 地址:南京西路嘉里中心北区4层N4-15号
  • 简介:餐酒间尽显中西合璧之美,主打台州菜

喜欢海蜇、鲳鱼和烧鸡,一开始看到台州菜,并不怎么感兴趣,但是看到菜单后立马有了。味道和环境气氛都很好,推荐!

PS:朋友多时,就没有拍照习惯了。另外,问了要不要喝酒之后,为什么不问我要不要喝饮料?

醉东Oriental House(静安嘉里店)图片

第4天

• 门票价格:不同展览门票价格不一
  • 地址:滨江大道4777号(近浦电路浦明路口)

此趟最爱!最惊喜!

光 / 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

‘What makes a good drawing?’

‘The right line in the right places.’

‘What makes a good lyric?’

‘The right words inside of the good melody’

“什么是好画?”

“恰当的线条处于合适的位置。”

“什么是好词?”

“恰当的语言融于合适的曲调”

'If today was not an endless highway

If tonight was not a crooked trail

If tomorrow wasn’t such a long time

Then lonesome would mean nothing to you at all'

“如果今天不是一条无尽的公路

如果今晚不是一条蜿蜒小径

如果明天不是那么遥远

那么孤独对你来说算不了什么”

Bob Dylan

Blowin' In The Wind  《答案在风中飘扬》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花园港路100号C-2单元teamLab无界美术馆

这里距离厕所很近,要多站一会,全片下来,很震撼。

第5天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南路899号

今天有个小朋友19岁生日

歌手:是谁生日?

小朋友1秒起立。

歌手:19岁了,送你一首《需要人陪》

...

歌手:今天好像是摩羯座最后一天,摩羯座比较难搞诶~

小朋友的朋友:不,他是水平座

歌手人气很旺!一出场氛围一下热烈了,还有迷妹全程录像,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