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榆林五日自驾游

攻略   >  西安到榆林五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9/10/02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国庆

前言

期待已久的榆林之行

2019年国庆节到了,我们一家三口计划进行一次比较远的旅行,我们一家两大一小,小孩7岁,经过对比,我们计划去榆林,那里人相对比较少,而且我有一个表哥在榆林,正好也可以去看看。我们的计划是5天时间,第一天到铜川,第二天壶口瀑布,第三天波浪谷,第四天榆林,第五天返回西安

第1天

铜川金锁关石林景区

为了避开高峰期,我们是在10月2号出发,本来计划7点出发,结果小孩早上起得晚,准备之类,出发已经9点半了,不过绕城高速相对来说还比较好走,经过约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11点左右到达我们第一站,铜川金锁关石林景区,景区没有门票,但是需要坐景区的观光车,再加上一些游玩项目,两个人共150元,小孩免票,我们在景区门口简单吃了小吃,臊子面和凉皮之类,每份10~15元不等,金锁关景区并不大,我们玩游玩的时间也就是两个小时左右,主要的项目是两个玻璃栈道,然后带小孩去游乐场玩了一会儿,结束之后已经是2点半左右。

结束之后我们直接奔向宜川县,路上很顺利,特别是进入延安后,国庆期间路上基本没有多少车,这也让我很意外,一路定速巡航,当晚6点入住宜川宾馆,住宿条件很一般,费用359元,这是个小县城,没办法,国庆期间酒店火爆,后来的几天的住宿经验总结连锁快捷酒店最好,地方宾馆都感觉不怎么样,晚上在宜川县吃了一份冒菜,早早就休息了。

金锁关石林景区

第2天

黄河壶口瀑布

早就听说国庆壶口瀑布人多车多,我们早早7点起床,7点半出发去壶口,大概7点50达到了壶口景区,此时景区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们网上定的票,两张票165元,再加上景区观光车每个人40元,共245元,壶口瀑布确认很壮观,我们来的是陕西这一侧,有两个观瀑布点,整体感觉很震撼,值得一去,景区很小,拍照后10点结束,开始返回,返回时通往景区的路已经排队3公里左右,很多人已经等不及返回了,所以国庆期间去壶口一定要早早早!

从壶口出来我们没有去延安,我们两个人都去过延安,小孩也对那些红色景区没有概念,我们就直接驾车到靖边县,计划第二天去波浪谷,壶口到靖边县车辆4个半小时,中间在安塞服务区休息了半个小时,在下午三点我们达到了靖边县,入住汉庭快捷酒店,费用120元,国庆期间酒店价格还可以,入住后睡了一觉,晚上吃了个羊肉面,26元一碗,非常不错!

壶口瀑布

第3天

靖边波浪谷景区,榆林市区

在酒店打听到波浪谷还没有对外开放,酒店给了一个当地导游的联系方式(一般酒店都会提供当地导游联系方式),可以带我们进去,每人60元(开口价格都很高,一定要砍价),我们两个人120元,要求第二天早上8点在景区门口一个停车场集合,当地导游就是带你走小路,进入景区,进去之后就自己游玩,在波浪谷景区两个小时,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风景,确实是大自然的杰作,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一个绝佳的风景地。

因为我们进去的早,10点就早早结束了。结束后我们直接驱车到榆林,中午12点到达榆林,表哥给定的酒店,条件很不错!

中午和表哥一起吃了个手把肉,下午在榆林镇北台和红石峡景区游玩,也顺便逛了榆林市区,现在榆林确实很现代化。

镇北台

波浪谷

羊肉面不错

第4天

红碱淖,成吉思汗陵

这天早上吃过早饭,8点出发去红碱淖,10点我们到达红碱淖,在红碱淖游玩2小时,红碱淖是一个淡水湖,有点像宁夏的沙湖,水很清,可以滑沙,骑沙滩摩托,小孩子的乐园,儿子玩了滑沙和骑骆驼,整个气氛比较轻松,我们使用的年卡,没要门票,只不过需要购买来回船票和游玩项目,共花费300元,算了,出来玩不花钱不尽兴。

我们再去的是一个是成吉思汗陵,到达成吉思汗陵后在伊金霍洛旗吃的饭,三个人花了150元,有些贵,成吉思汗陵门票为通票,170元一个人,共340元,包含有两个景区,分为陵园区和旅游区,这两个景区之间比较远,我们自驾倒没什么问题(交两份停车费),没开车的话也可以坐景区内的观光车,好像35一位,陵园区主要是祭天方面的内容,旅游区主要是蒙古文化的展示,有些人觉得这个门票贵,但我觉得了解蒙古文化来说,是值得的。

成吉思汗陵参观结束大概4点左右,我们当晚回到榆林大概6点,表哥又是一顿盛情招待,羊肉火锅,真是爽!

红碱淖

成吉思汗陵

第5天

返回西安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回西安啦,一路往南,中间在安塞吃了个泡面,休息一个小时,下午4点到西安,结束国庆假期的旅行!

费用总结

花费统计:

门票:1275元 (金锁关石林150,  壶口245, 波浪谷120   镇北台60, 红石峡60, 红碱淖300, 成吉思汗陵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