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能治愈的,是愿意自愈的——泰国普吉岛&曼谷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旅行能治愈的,是愿意自愈的——泰国普吉岛&曼谷

• 伊jh
  • 创建于2020/02/05|浏览5469

旅行能治愈的,是愿意自愈的——泰国普吉岛&曼谷

• 出发日期/2020/01/08

• 玩法/冬季

启程

开篇矫情

旅行不是济世良药,但它是一片阿司匹林,虽解不了生活的毒,但化得了生活的苦。

人世间有太多的烦恼要忘,给自己一个逃离的机会,哪怕只能短暂。

带着心情不好出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借口,开始了我和浩哥在一起后的第二次旅行——泰国普吉岛&曼谷。

行前碎碎念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就是疯狂淘宝,美美的沙滩裙、性感的泳衣、遮阳and凹造型的草帽,好看的凉鞋拖鞋、O(∩_∩)O哈哈~

行李打包我是用在TB买衣服留下的小袋子把每天的衣服分装好,提前做好搭配,也方便整理同时还能节省行李箱的空间~

旅行前看了很多的攻略,然鹅自己并没有用小本子记下来,很多东西看过就忘记,导致旅行中留下了很多小遗憾,行程安排也不是很理想,浪费了很多时间(下次的旅行攻略一定一定要做个完整的笔记)。

我们旅行的时间点正好在春节前,属于泰国旅行的旺季,买票的时间又有点晚,机票和酒店费用都占了旅行费用的三分之一,所以想要旅行的小伙伴最好提前一个月购买机票和预订酒店。

泰铢的话提前去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都可以兑换。

电话卡提前在某宝买好,我们买的是happy卡,一定记得到了泰国后才能插卡,不然会产生高昂的国际漫游费。

泰国的酒店、超市、商场里都会有空调,而且温度很低,怕冷的童靴还是带个小外套比较好。

Day1

抵达普吉国际机场时是下午六点,跟随着人群来到办理签证的地方,没有想象中的很多人排队,填好单子五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好了签证,只是之前在做攻略时看到的是到2020年4月1日以前免签,结果一人收了200泰铢的签证费,虽然钱不多,但还是郁闷了一下下,可能我们先到的是普吉岛的原因吧。

从普吉机场到酒店我们提前在网上FZ预订了接机,车子干净整洁,服务也很到位,88元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非常划算。在30度的温度下还穿着棉袄裹着毛衣的闷热感也难以压抑我初抵达一个陌生城市想要探索的心情。(当然很感谢车上的空调咯~~)唯一想要吐槽的是去酒店路上蜿蜒盘旋的山路和拥堵的交通,易晕车的朋友最好提前吃颗晕车药。

到酒店放好行李出去觅食已经是九点多,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一家人多的餐馆(忘记看餐馆名字),味道好,分量多,唯一不足的是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上菜。

饭后我们沿路寻找711便利店,顺便见识了一下当地的车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旅行前做攻略认识了泰国的香蕉船防晒,因此出门前省了一瓶防晒霜的位置,在711买了香蕉船的防晒霜和芦荟胶,使用感不是很好,用完脸上辣辣的。这是我这次旅行最后悔的事情,没有自己带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没过敏过的我旅行的后几天用完芦荟胶脸蛋过敏了。

我们第一晚住的酒店离芭东海滩很近且便宜,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出海6点得起床,所以就想着随便住一晚,结果空调噪音很大导致我一晚没睡着,然鹅旁边的男友睡得像头猪一样(失眠的夜真的每一秒都是煎熬,当时发誓以后不能亏待自己,再也不住这样的酒店)。

Day2

关于出海的选择,本想着去大名鼎鼎的斯米兰群岛,后考虑到旅行旺季的人山人海,最后选择了鲜为人知的洛克岛。洛克岛位于甲米西南,普吉岛东南,是兰塔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与斯米兰一样,这里也只有每年11月至次年5月开放。

我们在网上预订了洛克岛船宿两日游,9号早上6点多旅行团的司机就来接我们去码头,顺路还接上了其它同行的游客,五十多分钟的路程,沿路欣赏着普吉镇五连六色的房子,在绿色的植被间错落有序。到了码头旅行团早已准备好早餐,小面包、曲奇、牛奶、果汁…早餐旁还贴心的为旅客准备了一盒晕船药。

坐在窗边看着大海吃着精致的早餐,心情也美美的!吃完早餐导游大致讲解了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就带我们出发啦~~~

从普吉到洛克岛坐快艇需要两个半小时,坐在快艇上,听着引擎的轰隆声,看着无边的海水和船尾激起的水花,心情无比激动,虽然起了个大早,还一夜未眠,却一点困意也没有,两个半小时也不短,只好闭上双眼,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幻想着等待我的会是怎样的风景。

只需一眼便会爱上这纯净的海

越靠近洛克岛海水就越发湛蓝、越发通透,从大海中央由深蓝、蓝、绿、浅绿、白逐渐过渡。初见它内心是无比的震撼,感觉自己像在梦境里一样,无法相信竟真的有这般清澈湛蓝的海水,此刻激动的我已经找不到形容词来描绘它,只是一遍遍的说着哇~好美好美!

无需滤镜的美

到洛克岛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小岛上还没有几个人,导游带着想浮潜的人去附近浮潜,因为我们报的是两日游,可以浮潜4次,而我晚上没休息好,就先下船到岛上休息了。踩在绵软细白的沙滩上,晶莹透亮的海水拍打着脚丫子,海滩异常宁静,方圆十米无人抢镜,太开心。

时光柔软,暖到让你来了就不想离开

由于没有去浮潜,神奇的在洛克岛上遇见了给我绣眉的小姐姐,在这么一个国人知之甚少的小众岛屿上旅行都能不期而遇,这是什么神仙缘分呐!

洛克岛上很原始,没有餐厅和便利店,各个船商公司会在岛上搭建给自己客人用餐的桌台,上岛游玩的客人都可以在各自旅行团这里吃自助,午餐有一荤两素加一个汤,每人还给一份水果,除了不喜欢咖喱味的菜,其它味道都还可以。在一旁的树下旅行团还摆了很多好吃的小零食,薯片、曲奇、果干、水、饮料等等,供游客免费享用。

十二点左右就开始有大批的游客登岛,不过来的基本都是欧美游客,她们会穿着比基尼直接躺在沙滩上沐浴阳光,被晒红了也丝毫不影响她们的好心情(真羡慕她们雪白的肌肤和火辣的身材)。午餐过后在岛上休息到两点,导游就带上我们两日游的游客坐小皮艇去登“茉莉号”超大型游轮分房间啦~~~

接下来就是这一天的第二次浮潜啦,放好行李、换好泳衣,再次坐上小皮艇跟着导游去浮潜,因为我们放弃了早上浮潜的机会,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浮潜了,对于不会游泳还怕水的我来说,真的是紧张、害怕又期待。但下水之后所有的顾虑都没有了,有个船员小哥用游泳圈带着我游,带上潜水面镜,趴在海面上望向海底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大片美丽的珊瑚礁立刻映入眼帘,小丑鱼、海葵、海胆、海参,还有无数我喊不出名字、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从身边游过,美得惊奇,只想静静享受这缤纷多彩的海底世界!

(旅行前看到说船家会提供浮潜的装备,所以我们什么也没带,结果浮潜的时候发现浮潜的咬嘴其实不是一次性的,都是重复使用然后清洗一下,准备浮潜的小伙伴最好自己提前在上网购买)。

浮潜完回到游轮上休息,船上还有热水可以冲洗。

晚餐时间,坐在船顶欣赏着夕阳西下,享受着浪漫的海景晚餐,感受印度洋安达曼海上最后一抹染红天边的晚霞。

落日余晖

餐后可以在船上休闲活动、拍照,也可以到船顶层看星星、月亮,一楼船头还有娱乐厅K歌。

大海为枕、海浪为伴,互道晚安。一切美妙尽在不言中……

一起看过星辰和大海、走过拥挤的人群、感谢身边依然陪伴的你~

我原以为离开自己一直所处的城市,然后想象着在某天带着阳光回来,事实上,旅行回来事情依然在等着你解决,生活依旧平淡如水,逃避不了问题,也改变不了生活。只是在看过外面的世界之后,你会知道,自己不过是世界的井底之蛙,还有太多太多的更好的生活方式我们不曾了解,所以在看过世界之后,才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寻最美好的那一种。

Day3

洛克岛---船宿两日游

住在船上,傍晚日落和早上日出船长都会将船行驶到最佳观赏点,欣赏落日和日出!我们定了闹铃本打算第二天早起看海上日出,很可惜遇到了阴天,太阳被乌云遮挡住,继续睡了个回笼觉才起来吃早餐。

八点半左右,导游带着我们坐上小皮艇把我们送到小洛克岛上,然后导游带着要浮潜的人去小洛克岛附近浮潜。洛克岛(Koh Rok)实际上是由Koh Rok Nai和Koh Rok Nok这两个岛屿组成的,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几百米。两岛相对的一面为沙滩,以浅水水道相隔。

清晨宁静的海滩

我们去的小洛克岛面积虽小,但也有长长的海滩,细腻洁白的沙子,而且只有我们船宿同行的游客,拍照超级爽。以不远处郁郁葱葱的大洛克岛为背景,穿着美美的裙子,走在细软的沙滩上,用脚丫子拍打着湛蓝的海水,开始各种凹造型。

有趣的是,临走时我们还在沙滩上看到了两只正在抢房子住的呆萌的寄居蟹。

从小洛克岛回到船上后,收拾行李、退房、吃午餐,然后离开茉莉号游轮,返回大洛克岛沙滩集合点。导游小新还带我们去看了洛克岛丛林里的巨蜥,可惜游客太多都被吓跑了。之后就是在洛克岛上的自由活动,中午的太阳很晒人,很感谢好脾气的浩哥,顶着热辣的太阳还在不停地帮我拍照。

两点左右我们跟随导游乘快艇前往哈岛,开始我们的下一趟行程。哈岛是从普吉前往洛克岛途中会经过的另一个有趣的岛。哈在泰语是5的意思,所以哈岛是由5座小岛环绕而成,中间围出了一个水质超清、没有风浪的浅水蓝洞,水底有着大量的珊瑚和海洋生物。

到达哈岛,这里海水清澈见底,五个奇特的小岛屹立于海面上,快艇停在五个小岛中间,在这里进行浮潜。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很不顺利的浮潜,我很不幸运的拿到了一个坏的浮潜面罩,一直漏水,换了两个依然会漏水,就这样浪费了很多时间,也由于我不会游泳,导致浩哥也没能浮潜,一直在我身边拉着我在海水中挣扎。不过期间有看了下水底,鱼儿不多,因为当时这里的浮潜的游客太多了,可能小鱼都被吓跑了。

浮潜结束,快艇便返程回普吉岛了。船上还准备了饼干、可乐、水果等小零食供游客免费享用。快到码头的时候,会有个船员抬着小篮子来领小费,给小费的话看个人意愿,不强制,我们对这两天的行程和服务都很满意,就给了一百泰铢小费。到达普吉岛码头,还有空调小巴送回各自酒店,此次船宿两日游的难忘之旅就这样圆满结束啦!

• 地址:147 Prabaramee Road, Patong Beach, Kathu District,普吉府
  • 简介:泽希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采用经典而豪华的设计,现代化的装饰,符合国际标准的智能服务功能设施。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优美的芭东海滩有500米步行路程。 酒店的百余间客房带给您宾至如归的享受。房间里的平板电视带

在普吉岛的后两天晚上我们定了一家离芭东海滩很近,也是近期新开业的酒店——泽希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Zenseana Resort & spa。从进酒店大门有保安小哥帮忙提行李,到前台小姐姐非常热情的帮我们办理了入住,亲自带着我们到房间,介绍房间的电视、空调怎么用。还有要吹爆这个酒店的自助早餐,早餐非常的丰盛,蛋糕、面包、小甜点、沙拉、水果、煎蛋、炒河粉、牛奶、果汁,不仅丰富还很美味!酒店顶楼还有个铺满草坪的露天大阳台,可以在这里休息娱乐,旁边还有一个露天泳池,水很干净,我们住宿期间去游了一次,去的时间有点晚,到泳池关闭的时间酒店服务人员也没有催促我们离开。我们订的924元两晚,超级划算,住的安心舒适,也是我们在泰国整个行程中住过最满意的一家。

泽希纳度假村及水疗中心(Zenseana Resort & Spa)图片
普吉岛 美食

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开始出去觅食啦,在泰国的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排名第六,离我们也近的餐厅Charlie bisteo bar。一看餐厅里都是欧美游客,只会点塑料英语还不敢开口的我有点怂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还好店里的服务员会几个简单的中文词语,加上能听懂几个英语单词,足够沟通了。推荐他家的冬阴功汤,味道香浓纯正,柠檬茶和泰式海鲜炒面也不错。

普吉岛 美食图片

吃完回去的路上又买了烧烤,还去family mart买了好几只冰棍,因为酒店有小冰箱哟。顺便提一下,个人看见的普吉岛上的family mart比711还多,价格也跟711差不多。

Day4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来到了11号,这一天我们没有任何计划,睡到自然醒然后到酒店一楼吃个早餐,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呀,瞬间开启吃货模式,硬是把早餐吃成了午餐。酒店门口就有一家租小摩托的,我们租了一张300泰铢一天,3000泰铢的押金,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游荡。

第一站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是普吉岛上最著名的海滩度假胜地,真的是游客超级多,就是沙滩有些脏,岸边的海水也是混混的,我们还看到有挖机来清理沙滩上的海草,不过来这里最重要的是感受这里的热闹氛围,散步的、游泳的、躺着、坐着晒太阳的。我们主要是来体验这里的水上项目,租了一张摩托艇1700泰铢可以坐两个人,玩半个小时,老板还送我们两张小凳子可以坐在沙滩上欣赏海景。才刚踏入海滩就有很多人回来问你要不要玩水上项目,价格不一,一定要记得讲价。一开始我因为画了个妆害怕水花弄花妆容,后来在浩哥的强烈要求下,还是跟他去玩了,真的超级爽,就是后悔自己当时胆子小,没敢自己开一下。

遗憾的是回来后发现在在海上拍的视频都曝光了o(╥﹏╥)o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第二站卡伦海滩,骑上小摩托二十分钟就到了,还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

这里的海滩更长,环境更好,沙滩干净,水也很清澈,给人的感觉少了些浮躁,如果你想要享受安静的普吉海滩的话,这儿是更好的选择。

记录美好时刻当然是相机啦,然后又是一番凹造型,不能浪费了我美美的妆容和沙滩裙,哈哈,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卡伦海滩拍了一组美照就返回啦。

返程途中遇到夜市,逛了一圈尝了下夜市的小吃,味道很不好,可能是我们没买对吧。回到酒店趁着泳池关闭前还去泳池游了一下,然鹅总是学不会。

骑小摩托 没带驾照被罚款

这是我们待在普吉岛的最后一晚了,本打算先去班赞海鲜市场觅食,然后去普吉岛酒吧街感受一下,结果骑着小摩托出去的路上被交警堵了……

交警问我们有没有带驾照,只要中国驾照就可以,这就是攻略没做好惹的祸555,做攻略时明明有看到提醒租小摩托骑要带驾照,我却忘了,忘了!

交警一开口就是1000泰铢,租个小摩托也才用了300泰铢呀。一开始我们看到被堵的都是中国人本打算挣扎一下,后来发现也有被堵的外国人,不想耽误时间就匆匆交了钱走了。

虽然不是很多钱,但还是很影响好心情,谁让自己不长记性,只能以破财消灾安慰自己了,哈哈哈

班赞海鲜市场

我们到班赞海鲜市场的时候快九点了,已经没有几家人还在卖海鲜了,一小哥看到我们就立马拉着我们给我们介绍各种海鲜,可能是太晚了买的人少,也没有像网上说的那种开口就是一万多泰铢。我们买了一只超大龙虾、两只皮皮虾、两只不记得什么名字的虾(跟皮皮虾一样大),还有两只大螃蟹,最后讲完价一共2000泰铢,自我感觉很划算了,然后就开心的拎着海鲜上二楼去加工了。

二楼只有一家店还开着门,就没有选择直接去他家啦,加工成4道菜,店家还送一份空心菜。买了一个大瓶可乐,连同加工费一共520泰铢。

这顿海鲜大餐吃下来也就五百多人民币,味道很棒,上菜速度也快,没点米饭的我们也吃到撑。

享受完海鲜大餐已经十一点多,老阿姨不敢熬夜,就放弃了去逛酒吧街的想法直接回酒店啦。

Day5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我们买了12号中午十二点半飞曼谷的机票,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就直接去机场,也是订的FZ的送机。我们在曼谷要住4晚,我订了两晚民宿、两晚酒店,到达民宿时已是下午四点多,民宿是在ABY上定的两晚450元,很划算,小清新的装修风,房间干净舒适,老板娘也很热情,民宿旁边还有一个711便利店,唯一的缺点就是老板娘只会泰语,沟通起来有点不方便,因为翻译软件有时候翻译出来的可能不太准确。

我们住的民宿离考山路两公里左右,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去逛考山路了。

六点半左右天色就开始暗了,刚开始逛的时候很多小吃摊还没有摆出来,游客也不是特别多。刚好走到一家网红酒吧The One Khaosan门口,这个酒吧比较有特色,程阶梯式落座,于是我们进去坐了会儿,小吃味道一般,喝酒的话氛围很好很嗨,尴尬的是我们本来要点啤酒的,结果点成了矿泉水,英文不好的尴尬呀,再一次坚定了要好好学英语的决心!

欧美游客爆满的酒吧

凹造型的大头浩

从网红酒吧出来以后小吃摊就多了起来,烤大虾、烤鱿鱼、香蕉饼(很好吃)、鸡肉卷、小菠萝(超甜)、椰子冰淇淋(墙裂推荐)……还有很多当地特色的衣服、包包、饰品…

鳄鱼肉,你敢吃吗

街边小饰品

逛吃累了我们找了一家人很多的马杀鸡店,做了个足部按摩,一人一个小时250泰铢,很舒服,按完脚掌瞬间放松了很多。

Day6

打车软件Grab

因为出行前没有计划曼谷的行程,没有买门票、报团,临时订票真的是疲劳又纠结。本打算13号的报一个大皇宫和美功铁道市场一日游,结果时间太晚无法预订,只能换成14号的一日游。因为曼谷打车还是贵的,我们合计着报一个团可以免去一大笔交通费,也不用太操心。于是13号的就打算先去三头神像博物馆和郑王庙。

打车软件用的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grab,有点类似滴滴,绑定支付宝就可以直接扣款,输入起点和目的地就能查看到达时间和费用,还可以选择车型,很方便,还可以使用优惠券,但我试了很多个小红薯上推荐的优惠码都没用,可能运气不太好。语言不通的还可以通过这个软件给司机发信息交流,会自动翻译。

上车后司机会问你走高速吗,曼谷的交通很拥堵,为了节省时间走高速当然就会有过路费,这个费用是自己承担。我们先去的三头神像博物馆,上车司机还问我们买票了吗,然后还主动帮我们买票(他在网上买的),带着我们取完票才走掉。其实自己在去哪儿网上购票可以便宜很多,但是也没考虑就直接让司机帮买了,司机照着园区票价收了我们一人4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90多,网上买的话也就55元左右,又干了一次蠢事。

三头神象博物馆

到三头神象博物馆门口吃了点小吃,准备检票的时候发现来了大姨妈,只好顶着烈日绕了很远的路找个了711买纸。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吃的芒果糯米饭,一份才50泰铢,原以为景区的小吃应该会很贵而且不好吃,完全没让我们失望甚至有惊喜,一碗里面基本有一整个芒果(除了核),香香软软的糯米饭再配上香醇的椰汁,味道美极了。还有油炸的春卷皮包裹着个小鹌鹑蛋,外脆里嫩,想想就会流口水。

三头神象博物馆绝对是泰国一处网红神庙,三头象是泰国民间故事中的象神,他们站立在博物馆的屋顶之上,给人一种十分庄严的感觉。站在博物馆面前,抬头仰望,除了震撼想不出其他词来形容他。除了神象整个神庙都是粉红色的,实在太少女心啦。

馆内最美的就是粉红色的旋转楼梯,两边对称蜿蜒向上,扶手上的雕花精美无比。再配上各式的花色玻璃以及周围漂亮的绿植,是不折不扣的网红拍照圣地,千万不要错过。进馆之前,都要脱鞋,以示尊敬虔诚,进入殿内不能穿短裤短裙和吊带。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从三头神象博物馆出来后我们打上车直奔郑王庙,郑王庙又叫黎明寺,grab搜地址的时候可以键入Wat Arun。需要购买门票,一个人50泰铢。郑王庙同样需要注意穿着,不能穿短裤短裙进入,上衣不能露肩露背,门口有纱巾可租赁遮蔽。

寺庙入口有守护神石像,寺内五座相同的佛塔,一大四小。塔身整体呈现出错落有致的层次感,墙面上有精致的雕刻,镶嵌着贝壳、彩陶,美得让人挪不开眼。就是要注意下台阶的时候特别陡峭要当心。

我们到郑王庙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感叹了一下这宏伟的建筑,然后因为拍照的问题跟浩哥闹了个小别扭,还没拍几张照片呢,就下起了大雨,没带伞只好在寺庙周围的遮阳伞下躲了一会儿,顺便欣赏一下雨中安静的郑王庙。不过也感谢这场大雨,让游客都走得差不多了,雨过天晴后又拍了一些照片。

走了一天还是很累的,我们直接打车到考山路觅食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7

赶车小插曲

14号我们报了大皇宫+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美功铁道市场+王权免税店一日游,因为我们要换酒店带着行李箱,所以报了个坐大巴的套餐(不带行李的套餐会有车到酒店接送),这个套餐是需要自己去集合点(王权免税店)坐车。集合时间是8点,原以为我们7点出门能赶上,但是我们忽略了早晨上班时间的堵车高峰,还有打车遇到个小插曲,民宿的老板娘热心的说帮我们叫出租车。然鹅堵车高峰没有出租车司机来接,在沟通不畅的情况下还耽误了时间,最后还是自己用grab打到了车。虽然过了集合时间导游和司机一直在等我们,很感谢,路上还难过了好久以为就这样错过了今天的旅行。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赶上车心情瞬间好了起来,开心的奔赴这一天的第一站——大皇宫。

我们先游览的是玉佛寺,从帕兰路的大皇宫正门进入后就是玉佛寺,这里应该是游览大皇宫的开端,大批的游客都从这里进入。

玉佛寺是泰国的皇家寺院,它与大皇宫是连在一起的,整个寺庙金碧辉煌,无论是神像还是殿堂都是用黄金来装饰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寺庙的主殿就是玉佛殿,里面供奉着一尊玉佛,殿里很宁静,充满了香火的气味。进去的时候需要拖鞋,而且殿内禁止拍照,游客很多很挤,但是进到殿里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然后虔诚的膜拜玉佛。

参观完玉佛寺出来就是大皇宫的宫殿,刚出来我们就看到了身穿白色礼服的王家卫队的卫兵,游客纷纷停下脚步拍照。大皇宫有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一字排开,宫殿主体为白色,绿色的瓷砖屋脊、橙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宫殿前有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点缀着,浓厚的暹逻风格,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真的是宏伟壮观。加之天气特别好,阳光充足,蓝天白云做背景,宫殿显得更美了。

• 电话:+66-85-2227470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泰国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游览大皇宫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多,但是已经足够了,从大皇宫出来集合完毕就向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出发了。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离市区很远,我们坐了两个小时才到,导游还特别嘱咐我们除了吃的不要买水上集市里的商品,比市场偏贵。随即便安排我们乘船游览集市,船是电动的,可以坐6—8人,而且还带有遮阳的伞篷。河道两岸是当地独有的特色建筑——水上木屋,成排架空在河上,每户人家旁边都有热带绿植点缀,独具泰式风格。在水上市场穿梭了一小时,小船经过琳琅满目的市场,木屋里的货架上贩卖各种水果、纪念品;时不时地会有载着小吃、水果的小船从身边经过,有的船上还架起了烧烤架。划船人会在有的铺子前停下来,但是不会让我们强制消费,停一会儿就划走了。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在这里船成了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既是出行交通工具又是营生工具。

来这里坐着小船逛一圈,欣赏泰国水乡建筑、领略河边水上人家的生活也不错。唯一缺点就是水很脏,时不时小船发动机上溅起的水花会打到脸上,让人很不舒服。

美功铁道市场

从丹嫩到美功铁道市场只需半个小时的车程,刚下车,停车场这儿就有一家卖椰子的,正好可以买个解渴,带着厚厚的壳的椰子只需20泰铢,裸体椰子30泰铢,真的超级便宜,我们之前在普吉岛的芭东海滩买的80泰铢呢。吹爆这个裸体椰子,到泰国一定要尝一尝它,里面的椰汁超级甜,关键是卖家已经剥了壳,整个椰肉都可以拿起来吃,椰肉软软糯糯,咬一口满嘴都是浓浓的椰香,现在提起都好想再吃一个。

美功铁道市场因为有一辆通勤火车每天从菜摊之间的空隙中驶过,于是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我们两点多抵达的美功铁道市场,正好赶上看两点半的小火车开过。我们到的时候铁路两边已经站满了游客,纷纷举着相机、手机准备拍照了。

几声急促的哨声响起后,伴随着尖锐的汽笛声,只见远处的火车头越来越大,商贩们立刻有序的收起了遮阳的斗篷,动作麻利,狭小的市场瞬间变得敞亮了许多。小火车从身边驶过,只见火车上的乘客也举着手机在拍照,显然映照了那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等到列车离开,商贩们又会摆出摊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一切照旧,这就是这里神奇的地方。

小火车驶过后我们就开始逛市场了,商贩们在铁道两旁售卖水果、蔬菜、果干、海产品、香料等,这里东西价格比单嫩市场便宜很多很多。

铁道边慵懒的小黑猫~

走到哪都要吃的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

我们在这里买了三大包在普吉岛上吃过的紫薯片、南瓜片和几包冬阴功汤料,才30元,可惜回来的时候被我们忘记在酒店了!很心痛,虽然不贵,就觉得很可惜呀。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下午五点半多回到王权免税店,导游登记了我们回程的航班号和护照号帮我们兑换了王权免税店的免费餐券,就去一楼吃免费海鲜自助大餐了。说是海鲜大餐,其实里面最多的就是虾,爱虾人士可以在里面吃个够,其它的菜品味道一般,毕竟是免费的。

这一天的一日游行程及到此结束啦,吃完饭我们到楼上逛了圈,品尝了三楼的小吃就回酒店啦~~

王权免税店三楼小吃

总体来说这一天的一日游很满意,导游人好,玩的开心,重点是还便宜,我们两个人才250元,包含了来回车费、船票、门票费,如果是自由行,仅大皇宫的门票都一人500泰铢,也就是一百多人民币。

• 地址:Thonglor/ New Petchaburi Road, 2802 Bangkapi, Huaykwang,曼谷
  • 简介:位于曼谷的绝佳娱乐夜生活, 餐饮美食, 购物中心地段,克雷斯典藏大都会酒店-雅诗阁有限公司提供良好的环境,让您远离尘嚣。 离市中心仅有9.7 KM,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市区内的迷人风景。 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市区

最后两晚订的酒店是曼谷都市酒店Metropole Bangkok,在素坤逸地区,整个酒店风格古朴典雅,进门就有个小厨房,冰箱、洗衣机、微波炉、餐具均配备齐全。有个很帅的前台小哥哥可惜一直眉头紧皱~

刚到大厅就有一个服务人员来帮我们拖行李,这种是需要给小费的,当时我们零钱都花光了,准备自己拖行李呢,这位小哥直接接过去还专门帮我们送到房间,还进到房间假装到处看了一下一直不走,我们就给了他100泰铢他才离开。这是我们来到泰国遇到的第一个算强制要小费的吧,哈哈哈。

曼谷都市酒店(Metropole Bangkok)图片

Day8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最后一天半的行程我们就很随性了,15号中午出门到暹罗广场逛吃。暹罗商圈真的很大,附近很多个商场,刚到的时候我们完全懵圈,不知道从哪里逛起,就顺着路走到了商场负一楼,看到了EVEANDBOY,里面很大,也是逛了一圈怕踩雷不知道买什么就走了,这就是没做好攻略的下场!

不过我们在暹罗广场外找到了一条小吃街,种类很多,都很好吃。

• 地址:388 Phraram 1 Rd. | 6th Fl, Siam Square 1 Bld., Room SS6032, Bangkok 10330, Thailand

本打算疯狂shopping的一天,最后选择找一家按摩店去按摩算了,体验下正宗的泰式马杀鸡,顺便看看购物攻略。正好暹罗广场6楼有一家网红按摩店let’s relax,网上都说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打着碰碰运气的想法进去询问,还真幸运,不到十分钟就给我们安排了。我们订的是两小时的泰式按摩两个人2000泰铢,可以用支付宝支付。

按摩师先帮我们洗了下脚丫子,然后把我们带到个三人房间自行更换衣服,内衣也要脱,换好衣服就开始啦。舒缓心情的轻音乐和让人昏昏欲睡的微光,再加上按摩师的专业按摩,疲惫的身体瞬间得到了放松。做完spa后还有一份芒果糯米饭和热茶补充能量,整体来说服务都很到位,很满意的一次体验。

Let's Relax Spa : Siam Square 1图片
  • 地址:Thong Lor Soi 13, 曼谷 泰国
  • 电话:+66-2-7129266
  • 简介:人气很高的咖啡店,食物美味很有特色

享受完马杀鸡,我们还去打卡了网红沙冰店after you,虽然处于特殊时期我不能吃,但浩哥还是满足了下我的小虚荣心,打算买了他吃我拍照,哈哈,然后点了份沙冰和一份吐司,沙冰上面有一层白色的奶霜,绵绵冰入口即化口感无敌,不过强烈推荐他家的吐司,外脆内软,配上冰淇淋和奶油真的很赞!还是忍不住尝了几口,虽然很好吃,吃多了还是很腻的。

After You Dessert图片
暹罗商圈

吃完甜点已经不吃不下饭了,我们就去逛小店了,我还特地找了两家小红薯推荐的网红少女打卡店,matchbox和Daddy and the Muscle Academy。

matchbox一进店满满的粉红少女心,衣服款式很多,但是质量一般,个人不是很喜欢;Daddy主要是卖做手账的小物件,店面装修也很少女心,适合拍照。怎么说呢,逛完这两个店感觉没有期待中的那般好,于是我们决定随机逛,走到哪逛到哪或许还能遇到不一样的惊喜。

果真,我们就随便进了一个商场,忘了看什么名字,里面的每个小店都很有特点。每家店面的装修各具风格,衣服、包包、饰品、鞋子也都个有特色,看得我眼花缭乱。

拉差达火车夜市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92-7135599
  • 地址:Ratchadaphisek Rd,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p class="inset-p">拉差达火车夜市即新火车夜市,它名字的来由并非是因为它在火车站附近或者有火车等原因,而是由于在这个夜市在创办之前,市场管理方租用了泰国铁路局的一片土地办了个夜市,取名

从商场出来已经八点,正好是夜市的热闹时间,于是打了突突车去逛拉差达火车夜市。这里人山人海,感觉比考山路大很多小吃、商品、酒吧都有,而且美食店、服饰工艺品、酒吧夜店均是分区域,看了起来没有考山路的那么凌乱。各式各样的小吃、水果、饮品、海鲜餐,这里简直就是个吃货的天堂。

我们去尝了网上推荐的火山排骨,真的很nice,酸酸辣辣的很爽口,我们两个人吃不下太多,就点了个M号的150泰铢,良心价呀,M号完全没有造型可言,不过口感丝毫不受影响。我们还点了这家的海鲜炒面和冬阴功汤,很不友好,不推荐。

一定要吃的火山排骨!

到泰国当然要吃榴莲啦,浩哥一脸嫌弃,买了两大块就我一个人吃,那么好吃的榴莲,吃不下也硬撑。撑完再来一杯泰式燕窝,爽歪歪!

吃饱喝足逛嗨,打道回酒店,看到夜市果干区,出门旅行一趟总想着给家人朋友带点当地特产,于是到果干区逛逛,但是在小红薯上看到人家推荐的Big C超市有果干零食且便宜,就鬼迷心窍的准备第二天去Big C买,因此我们就只买了几袋榴莲干和芒果干。

Day9

王权免税店--Big C--机场

由于攻略没做好,之前去王权免税店不知道买什么,最后临走的一天就只能再跑一趟。在王权买好化妆品还是心心念念去着Big C逛逛,本来时间就不多了,还要赶飞机。结果去到Big C也是大的让我懵圈,看了一圈也没发现如网上说的那般便宜,果干也没有拉差达火车夜市的便宜实惠,挑了几样零食付款时机器还出问题,无奈最后什么小零食也没买到,速速搭车去机场。

随感

2020.02.05

回来后的几天里我还一直沉浸在这趟旅程中,回味着遇到的每一次惊喜,也渐渐释怀了旅途中留下的小遗憾、小尴尬,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怀抱着新奇、谦卑的心情,去了解完全陌生的城市,旅程不会一直美好,如同我们有得有失的人生。

用心记下每一个瞬间,很久很久以后,这些都可以成为丰富了我们人生的美好回忆。

旅行能治愈的,是愿意自愈的~

(Ps:拖延症患者终于在旅行回来的半个月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