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青丘有你

攻略   >  普者黑旅游攻略   >  普者黑,青丘有你

• 出发日期/2018/04/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机票(重庆-昆明):2682两人来回;

酒店:318返70,410返39元;

吃饭:汉堡王🍔62,第一餐忘记了(~_~;); 78元;

动车票(昆明南-普者黑)来回:150*2=300元;

马车+坐船+草莓+桃花醉+晚饭:具体多少记不得了。

顺风车总共花销:机场到昆明南,普者黑到景区都不记得了,剩余21+7+28+22+43元

每次出游都是临时决定,紧张收拾,这是换了工作之后第一次临时【出逃】❤️❤️

我的工作时间没能提前走,所以从最开始计划的香格里拉-丽江-阆中-普者黑。好不容易姐姐能脱离组织管理,我俩激动机会着✈️🚌🚲🌸🍀🤪🍎🍔

最后经历了几次买票退票后,【普者黑】我们来啦!!!🤪🤪🤪

因为时间间隔有点久,只能大概梳理行程路线,从重庆出发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但是建议时间充足点,多一天或者两天。🤩🤩🤩

行李

4月的天气已经很好了,两个人的一个行李箱就足够,20寸带上飞机,节约托运的时间。

两套衣服,一套睡衣,一双运动鞋,洗漱用品,一个小背包。👣👣👣👣👣

第1天

• 简介:​昆明南站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片区,隶属昆明铁路局,距离昆明市行政中心约3km、滇池约7km,距昆明站约28km,是昆明铁路枢纽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的昆明地区大型综合性交通枢纽之一。​是云南“八入

17:05分✈️到昆明,18:40到达昆明,下了飞机就看见了日落,超美,日出日落一直是我旅途追求的美景,18年滴滴顺风车还是可以使用的,所以预约顺风车直接到了入住酒店的地方,价格实在太久,几十块记不清了😅😅😅路上司机以为我们是去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我们才知道刚好遇到当地公务员考试,这运气也是杠杠的,怪不得酒店价格蹭蹭上涨,入住率也超高,当晚酒店318,去哪网儿返现70元。房间很大,位置因为距离动车站近,就还OK。

晚上滴滴出门,和姐姐去吃了饭,因为已经很晚了,来来回回选了一家店,过桥米线,小炒肉,烧烤,奶茶,吃饱喝足,11点回到酒店休息,明天跟着阿姐开始正式青丘之旅。

第2天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305省道与206省道交叉口(近指北山)
  • 简介: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第二天。

天不亮就起床收拾,7点30🕖打滴滴前往昆明南动车站,8:00🕗动车前往此次目的地普者黑,一个小时动车旅途,沿途臭美地拍了照,美图强大,秀秀优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动车路上打了🚌🚌滴滴预约去普者黑景区,等了蛮久有人接了单,接到我们之后让取消了订单,直接付现,挣钱难呐,普者黑还是一个没怎么开发完全的景区,出名的原因来自爸爸去哪儿🧐🧐和三生三世🌿🌿。不来后悔,来了也有惊喜。❤️❤️

这是白浅上神和夜华喝茶选厨娘的地方,你可还记得?

途中偶遇一家人,带着老人出门旅游,这是老人手中心中的青丘,很厉害(ง •̀_•́)ง忍不住偷拍了一张,反正我画不出来👏👏👏👏👏

游船路上的美景,第一次出行,时间紧任务重,唯一遗憾的确没能好好计划,所以就是走哪是哪了。

但是心情是美的❤️❤️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面,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姐姐的拍照技术杠杠的,为此我之后刻苦钻研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 地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炭公路文山市普者黑风景区

来个正面,万花丛中一个我🤪🤪🤪🤪🤪🤪

下午的时间放好行李就四处闲逛,坐了马车,多少钱已经不记得了。。

坐了船,普者黑不大,从最高处到达普者黑景区门口下船。。

适合静养的青丘,每个地方都很美,也许是天气好的缘故,随手一拍都是景🌄,姐姐的拍照手艺,偶遇两个美女还来问是咋拍的,那是我第一次了解到出门拍照的重要性👏👏

这也是我第一次说走就走🚶🚶,出了大门口往外坐车去看玫瑰,看日落,计划完美,结果没摸着路线方向,日落没看成,玫瑰园实在太大太大了🌅🌅🌅

• 电话:19038768898
  • 地址:丘北普者黑景区内小红坡
  • 简介:普者黑凡生设计生活酒店位于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内靠近青龙山,距离青丘约15分钟路程,周围环境安静舒适,视野良好。 酒店简约的新中式禅意风,恰到好处的设计和工艺,独立设计定制的客房家具,全景落地窗玻璃和独立

普者黑沿途许多酒店都在装修,大门路有点烂,老板出来接的,让我们走了后门的乡村田野小路,路过了一片草莓地,老板说最近已经没有啦,一踏入酒店就有了惊喜,是一家民宿风格的,每个房间不同的名字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价格,我们住的叫伏苍,环境卫生都很好,有点日式风格,还有丰富的早餐。

晚上找了地方吃了饭,一路上看见桃花醉🍺,没忍住,还是买了瓶,结果喝了一小口,我头晕得不行,去睡了,第二天醒来自己都觉得好笑。。难以接受醉酒这个事实。。🤪🤪🤪🤪

第3天

佳家乐超市(斗南花街)
  • 地址:斗南花街d区附近

第二天返程,从普者黑到昆明南的动车,打顺风车去了斗南花市,天气好热,花市好大,看见啥都想买,却又不知道买啥,最后买了很多🌹🌹🌹🌹🌹,顺风车到机场,就这样匆忙简单的结束了普者黑站

2年后的回忆录了,可能不够完美。

出行建议,第一天启程,到达昆明;

第二天出发普者黑,计划好景区景点闲逛两天;

第三天逛斗南花市,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