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韩国—Hello Jeju & I Seoul U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周游韩国—Hello Jeju & I Seoul U

• 出发日期/2020/01/20

• 玩法/第一次 购物 美食 春节

前言

这是我和象姐的第四次春节(run away)之旅,第一年去了哈尔滨,第二年去了重庆和武汉,第三年由于各自的原因,她去了广州,我去了南昌和长沙。今年作为第四年,原本说好去云南,我都在Airbnb上看起了民宿,奈何春运,实在抢不到火车票,飞机票又贵到天际,目的地云南作罢。后来草哥发现来回飞韩国的机票等于单程飞云南的机票,因此他叫上他的朋友,我叫上象姐,Korea Trip四人组正式出道!我能和14年闺蜜以及11年老铁一起旅行,想想都幸福到冒泡泡,因为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是人呀。旅行不仅是学习当地文化风俗,体验世间美好景色的一个过程,更是留下与人之间故事和回忆的载体。

比心!

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机酒+签证

宁波       ——济州岛      春秋航空  855元

济州岛    ——首尔金浦   韩亚航空  240元

首尔仁川—— 青岛         济州航空  259元

青岛       —— 宁波         春秋航空  370元

因为宁波只有直飞济州岛的班机,所以回程票一开始买的是国航首尔直飞杭州的,结果没想到国内疫情开始变得严重,杭州被“空投”了,因此我们退票买了青岛中转的机票,中途行李非直挂。

签证只办了单次(后悔ing,韩国值得多刷),韩国的上海领事馆针对长三角地区的浙江宁波、杭州,江苏的苏州、南京户籍,只要家庭户口本复印件即可,比起欧盟的申根签,简直so easy!

VISA材料:身份证和护照原件,二寸照两张,户口本复印件整本,领事馆下载的个人资料表和申请表共两张。

酒店:济州岛订了三晚的酒店,离莲洞步行街很近,步行10分钟以内;首尔在Airbnb上订了四晚的民宿,就在地铁1号线南营站旁,离首尔站仅仅只有一个地铁站1公里的距离。民宿楼下就有GS25便利店,还有很多美食,交通便利。

交通:韩国的便利店简直是宝藏,可以在任何一家便利店买一张T-money的交通卡,韩国境内通用,空卡是2500韩币一张。公交车可以刷多人,地铁只能刷一人次。

Loft民宿的窗外就能看到首尔塔

韩国美食真的超好吃!

吃了那么多韩国料理,心得只有一个:万物皆可韩式酱!

奶油乌冬面,绝了!

第一次吃蜜汁鸡肉+沙拉+米饭的组合,居然好吃到爆炸!

大王海鲜面!我对老板娘说마시다(好吃),结果老板娘说,你得说 맛있어요,韩国的敬语平语真的很烧脑呀!塑料韩语飘过~~

鱼饼汤很鲜美。

生蚝是在西班牙的时候雯心怂恿我吃的,浇了柠檬汁的生蚝很新鲜。韩国吃生蚝是蘸韩式酱的。生拌牛肉配上饭,也很好吃。

街边的餐车超有韩剧的feeling,老板是一对老夫妇,人很好,还给我们剪木棒,吃到最后主动给我们蘸酱。

美食图太多了,基本上没踩过雷,为了吃还会再去韩国的。

第1天

1月20日—宁波飞济州岛-莲洞步行街

去机场的路上,我就对象姐说,我和草哥之间肯定会吵架。

象姐说,她也这么觉得。

果不其然,干了一架。

一语成谶,但是我知道,我和草哥之间的关系是吵不破的。

到达济州岛后,check in完就去了莲洞步行街,出门觅食。

当晚吃的是鸡排炒方便面,大一时去延边吃过,晓雪结婚去延边又吃了一次,真的好吃!

第2天

1月21日——牛岛-东门市场

济州岛是个火山岛,机场离市区很近,但是市区去各个景点最好是包车。

牛岛离济州市区大约30KM,需坐船登岛,上岛后可选择租电动车、自行车等,我们选择坐环岛大巴,每到一个景点可选择是否下车。

看见海滩就莫名开心。

你瞅啥?

那天天气很好,日光晴朗,天蓝海阔,美!

东门市场,美食一条街

济州岛黑猪肉

第3天

1月22日——济州国立博物馆-月汀里

天公不作美,当天下雨了,所以我们去了室内的济州国立博物馆。这一点中韩都做的蛮好的,公立博物馆一般都免费,不像欧洲博物馆的门票反而最贵。

馆内不能拍照,只有大厅可以。

去月汀里的路上,因为语言障碍,公交司机以为我没有刷卡,害得草哥刷了三次,多刷了一次,草哥开启碎碎念关爱模式,“干架”由此来。

我后来又因为谷歌地图导错路,提早三个公交站下车,导致大家在下雨的情况下,撑着伞走在乡间无人的路上,走了快一公里的路,看到一个沙滩,谷歌地图把一个海水浴场标成了月汀里。

幸亏那里停着一辆警车,车里有两位警员。我因为自责就上去social,想着警察叔叔能不能带我们去目的地。蹩脚韩文+英文+身体语言,稍微扯了一会儿就提出能不能带我们去月汀里,警察叔叔说OK! 我说我们有四个人,超载可以吗?警察叔叔说OK。天降救星,上车后我才注意到,没等我提出载我们这个请求时,坐副驾驶的警察叔叔就比着大拇指指向后面了。好感动,警察叔叔还特地绕着海岸线带我们去了目的地!在国外坐了一回警车,难忘的体验。港真,我们碰到的韩国人都挺好的,反而是在韩国的中国人有时候态度不咋地。

到了月汀里,下着雨,坐副驾驶的警察叔叔还下来帮我们开门,我就提出合影了。我们四个此时都无法做到表情管理了,所以狗头ps。

网红超大落地窗咖啡馆

爱你呦!

我要去剪头发啦!

第4天

1月23日——济州岛飞首尔-景福宫-光化门-北村韩屋村

这一天国内情况恶化了,我们在前一晚就买了口罩。

景福宫类似于韩国的故宫

光华门类似于韩国的天安门

青瓦台

韩屋村

韩国网红咖啡店,来自日本的小蓝瓶,韩国年轻人追网红单品也是拍照打卡晒社交网站。

签单时我写了我的英文名Cecilia,拿着票据取咖啡时,发现我英文名的韩文名是세실리아。大学公选课修了一年韩语,我知道我中文名的韩文名是황젠,这还挺有意思的。

1月23日——济州岛飞首尔-景福宫-光化门-北村韩屋村图片

咖啡店的巨大落地窗正对着韩屋的院子。

向阳而生,依存希望。

第5天

1月24日——弘大-梨花女子大学-首尔塔

梨花女子大学

我家欧巴《花样男子》取景地

大年三十的晚上,爬南山,登塔顶。

首尔塔

塔顶2020

情人锁

塔顶外景

除夕夜四点才睡的我们,自己都怀疑自己哪来的旺盛精力。这些零食可是我们光着脚穿着拖鞋裹着羽绒服半夜三更跑到楼下便利店临时买的!一看温度,零下二度,我俩够拼!

第6天

1月25日——广藏市场-东大门-江南machi-鱼叉店

这一天下午三点才出门,就是吃吃吃吃吃吃了。

1月25日——广藏市场-东大门-江南machi-鱼叉店图片

广藏市场

老板娘说,你们拍一张。

会爬会动的八爪鱼

在广藏市场的生拌牛肉店,坐右边的韩国情侣给我们翻译菜单,坐左边的两个韩国老爷爷主动给我们一块绿豆煎饼,都超级nice。

1月25日——广藏市场-东大门-江南machi-鱼叉店图片

打卡江南区的machimachi,没排队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们特地跑到紫阳的鱼叉炸鸡店,可惜关门了。以前有人加我微信,问我为什么个性签名这里写着“鱼叉店老板娘”,我说这是我家欧巴开的。这次没吃到,又多了个再刷的理由了。

第7天

1月26日——明洞-乐天免税店

明洞购物街

心心念念的韩国蟹酱,其实就是我们宁波的红膏炝蟹,但是做法不一样,味道也很好,特别下饭。

乌达里家的蟹酱

烤芝士

在韩国的最后一天,都在买买买,韩国化妆品是真的很便宜!乐天免税店的韩国本土品牌可以直接拿走,国外品牌需要拿着提货单去机场提货。

仁川机场真的超级大!机场里也有很多的购物商店。所有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去机场,毕竟要退税、提货,有时间还可以好好逛逛。

第8天

A*rex

飞青岛的班机是8点20分,仁川机场很远,最早的机场地铁是5点20分从首尔站出发,大概一小时。即使我们离首尔站很近,我怕打不到车,因此四点就出民宿了。象姐凌晨1点洗完澡,不睡了,3点起来化妆。我凌晨2点洗完澡,躺了半小时起来,都不用刷牙了。那天的新闻和我们一样疯狂。凌晨5点二十几分,同行朋友和我说,科比去世了......

我还没来得及去看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呀!

可我一定会去的!!

1月27日——首尔飞青岛-青岛栈桥-八大关

大二的暑假,曾经一个人背包沙发客来过青岛,时隔六年,冬天的青岛,别有一番味道。

1月27日——首尔飞青岛-青岛栈桥-八大关图片

德国碉堡改造的海边咖啡店

八大关

后记

2020年的农历开年,流浪地球就真的上演了,仅时隔一年。

可是,我们依旧选择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