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上好友带着娃,一起去看塞罕坝的美丽秋色

攻略   >  塞罕坝旅游攻略   >  约上好友带着娃,一起去看塞罕坝的美丽秋色

• 出发日期/2018/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国庆

前言

秋天的森林真的很美,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安排一次秋天的旅行。

2013年,曾经和朋友一起自驾去了 嘉荫 ,距离1783.3公里,那个时候是3对6人,而今,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宝贝,除了晨一家缺席,另外两家聚齐,十一带娃去看看秋天的森林和草原。两家的女主人一商量,走吧,带娃出游,还是开车更方便,再次要感谢大哥的全程驾车,灰常辛苦,我们这些乘客就是坐在车里,吃吃喝喝,玩玩乐乐。

选定了自驾,接下来的就是订房了,鉴于同行中有3个娃,1个11岁,1个4岁,1个2岁多。要让小朋友不太累,玩的也舒服,出发前安排好路线很重要。好在整个十一的旅行中,小朋友们都很配合,自己调节时间,睡觉、吃饭都没有受到影响。

★★★行程安排★★★:

10月1日在 承德 休息一晚;

10月2日-4日在 塞罕坝 国家森林公园;

10月4日-6日 兴隆 、回京;

此次花费:每家5200,其中住宿花费了3300左右。

路上带了不少吃的零食,也带了水果,还有 八宝 粥。宝贝的玩具、贴纸书、小铲子。

衣物用品:适合自己的拍照的衣服,羽绒服(去的时候很暖和,羽绒服完全没用到),睡觉时铺的床单,毛巾等。

宝宝用品:睡觉用的单子,衣物,备用鞋,帽子等。

还有各种护肤品、化妆品、凹造型的墨镜,大家就根据自己的需求准备就好了。

◆■●▼▲★▶◀☆□◇○▽△◆■●▼▲★▶◀☆□◇○▽△◆■●▼▲★▶◀☆□◇○▽△

塞罕坝 森林公园只接受现金付款,买票的时候记得带上现金,130元/张。

2018年十一塞罕坝之行

第1天,10月1日,北京,天气晴

10月1日吃过午饭后集合出发,设定导航,走京承高速,虽然不是一早出发,但路况也还好。只不过根据导航提示,高速有事故,让下高速绕路,事实证明并没有更快,反而更慢,下了高速的省道单排车道堵车更崩溃,绕路出去堵车就耗费了至少2个小时。14:00从家出发,19:00在服务区吃饭,抵达酒店大概21:00。

切记:高速再堵也别换路,尤其不要走国道省道。

入住 承德 云舍客栈*磐锤峰知鱼店,这家店旁边又开了一间云舍客栈,办理入住以及吃早饭是去的旁边那家,订的是无窗的地下一层3床房,到了房间直接把床一拼,也不用担心小朋友会掉地上。开着空调暖风很暖和,一点都不冷。

早餐就是鸡蛋、粥、馒头、小豆包和各种小菜,地方比较小,去晚的客人只能找地方站着吃饭了。

第2天,10月2日,承德,天气

10月2日一早吃过早饭,办理退房,就出发前往 塞罕坝 国家森林公园了,开了大概3个小时,路上随便找了一个农家院吃了午饭。

进入 塞罕坝 国家森林公园之前先在加油站加油,再派一位去门口买票,切记买票只能用现金!现金!现金!一张票可以使用3天,进门之后建议把票放在显眼的地方,里面有不少设卡检票的地方。开进去之后遇到美景,就可以把车停在不碍事的地方,下车拍照啦。不过我们到的时候风特别大,拍出来的照片都像行走的疯子,就不放上来吓唬大家了。

我和朋友都是很喜欢休闲的旅行,又是带着娃,旅行也要以轻松不累为主,带着老人和孩子的旅行实在不建议赶景点,大家都会很辛苦。所以选择了在金莲映日景区对面的 凌云 假日酒店,去景点里拍照溜达着就到了。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就拿上相机,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去拍照片啦~准备下山之前的阳光很温柔,适合拍照。

只不过,正在2岁多的这位小朋友,拍照不是很配合,和他说拍照片,很有可能换来一个大大的背影。

红色是个很上相的颜色,虽然我自己没带红裙子,担心会冷,给娃带的是红色假2件式棉服,好在天公作美,去的几天带的羽绒服都没用上,中午穿一件单衣就够,一点都不冷。

等到太阳下山,我们就回酒店的餐厅吃晚饭了,味道还可以,木须肉和鸡蛋炒西红柿都放了不少鸡蛋,羊腿比林场其他家的餐馆贵不少,如果不是犯懒的话,建议大家到林场中心的餐馆吃饭,可选性也比较大,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

第3天,10月3日,塞罕坝,天气晴

第三天,是个好好欣赏美景的时候了,晴好的天气。

计划线路:上午出发去滦 河源 头-七星湖,之后去 乌兰布统 。

实际线路:景区里哪里都很美,随便停下就可以拍照,去了五彩斑斓拍照点,和七星湖,金莲假日景区。我们出发的晚,准备向 乌兰布统 出发的时候大门堵车极度严重,一商量,我们就退回去七星湖了。

午饭在 北京 理工度假村里吃的,味道一般。

秋天的森林公园,随处停下来都是一幅画,和闺蜜认识10几年了,大家一起长大、结婚、生子,现在小朋友长大了,大家还能一起出去玩,实在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七星湖的人还是很多的,拍照需要找空隙,景色很美。太阳大的完全睁不开眼。七星湖入口处有卖山货的地方,榛子、奶片之类的,价格也都比较公道。

继续回门口的金莲映日拍会照片,人少还不用开车。

第4天,10月4日,塞罕坝,天气晴

第四天,要准备出发前往 兴隆 了,这也意味着,我们的旅程已经走了一半。沿途的风景依旧美丽,虽然不及 伊春 的色彩丰富,但却依然震撼着我们的心。

十一出游,虽然人多,会堵车,好在还有路上的风景 来安 抚我们那颗烦躁的心。最后半天的上午,继续在金莲映日拍照吧,别浪费这大好的光景。这个景点里有块地方有沙子,小朋友可以带着铲子和小桶挖呀挖。

拍完照片,在林场中心的 塞罕坝 小酒家吃饭,价格不贵,上菜速度也快,味道也可以。

开车前往预定的 兴隆 酒店,走错路,加上堵车,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随便选了一个在酒店旁边的小镇里日式居酒屋点了日式拉面、牛肉饭、辣白菜饭,被大家一致好评,味道好极了。

开车往酒店的走的时候路过 兴隆 的一片工业区,污染特别严重。

第5天,10月5日,兴隆,天气晴

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人,在经历了几天赶路都需要调整一下,找个度假式的酒店泡两天再合适不过了。

兴隆 阿尔卡迪亚度假酒店,离 北京 只有117公里,有猪猪侠主题的房间,里面还会配置滑梯等。我们订的是大床房,朋友订的双床,拼起来变得特别大。

儿童乐园和室外滑梯,早饭还是挺一般的,单独订要88元,不太值。尤其是鸡蛋还有点味道,黄黄的,一看就是放了特别久的鸡蛋。

好在吃饭可以去配套的小镇解决,味道也不错。

没有污染的天空,蓝的很透彻。酒店前的小镇有不少美食店还有售卖东西的小店,附近有正在加紧建设的施工场地,希望快点建成完工。

似乎各地都在进行摔碗酒这个活动,四处都能看到。

兴隆 阿尔卡迪亚度假酒店前的小镇子里,有个小店可以玩这种沙子,每个儿童10元,不限时。

晚餐在八旗盐炉烧烤吃的,我们点了大串,没一会店员就端上来一盘说是刚弄好放在后厨备上的,我们没要,那个肉明显看起来就是烤过一段时间一点都没有热乎气,吃羊肉串不就是讲究吃个现烤的吗。

点了羊蝎子火锅还有肉串,以及小吃铺里点的小吃。味道还是可以的,肉串配啤酒,生活如此惬意。

这张是白天在烧烤店门口,我说,来,给你拍张照片吧,竟然很配合的靠在酒桶上拍了一张。

酒店里的小花,很多人在这拍照。趁着还有夏日的景色,我也跑去拍了几张。

这次旅行小朋友全程都很适应,上车赶路的时候会睡觉休息,也没影响玩,吃饭也没什么不习惯。感觉出去玩一趟回来之后,小家伙又成长了一些,我们有时间的时候还真的要多多陪陪家人。

塞罕坝 是个值得去一趟的地方。

最后要感谢一下全程开车的大哥,还有配合的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