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2020年最新到南京旅游一定要吃的美食!宝藏小吃一网打尽!!!

• 出发日期/2020/02/1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温泉 冬季

前言

南京,是一个甜腻腻的城市。走街串巷尝遍南京的小吃你就会发现,除却六朝古都的厚重底蕴, 南京的香甜细腻都融在每一道菜品里了。

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家我吃过的必吃清单~种类很多,味道很棒!

第1天

【永和园】

我们到南京的第一顿美食,就是南京夫子庙附近的永和园,也是秦淮八绝第一绝的地方。

烧饼和干丝不愧为秦淮八绝的第一绝。烧饼脆脆的,有芝麻馅和香葱馅料两种,个人推荐芝麻馅的比较好吃。鸡汁干丝很鲜甜,味道很棒。

推荐指数:★★★★☆   💰44元

【蒋有记】

老早就知道南京的牛肉锅贴很出名,来之前就做好了攻略,蒋有记!个头挺大,表皮金黄酥脆,里面肉很多,鲜嫩多汁,一口会爆汁呢。我们还点了蒋有记的酸梅汤,也很好喝。

推荐指数:★★★★★    💰10元

【洪泽湖】

别看它店面很小很破,而且店面里只卖小鱼锅贴,小鱼锅贴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啊。锅贴很脆,很大一个,阿姨会切成小块,刷酱料撒葱花,装好给你。有点小贵,但分量大,三个人一起吃刚刚好。

推荐指数:★★★★★  💰12元

第二天

【小潘记】

对于旅客来说,没去过南京都听过鸭血粉丝汤。虽然本地人据说不怎么吃鸭血粉丝汤。据说是一家老字号,也是我们走了很久找的。店铺风格比较老旧,汤底清淡,像是熬出来的,鸭血较多,其他鸭杂比较少。

推荐指数:★★★★☆  💰 14元

【一碗豆花】

一间装修特别温馨好看的甜品店,主打豆花。南京的豆花和四川的不同,四川的豆花是一块一块的捣碎加辣椒或者糖。南京的豆花是一片一片的加椰汁或者牛奶。

我们点的双拼加了芋圆和红豆,芋圆有嚼劲,红豆有点甜,但豆花没味道,不搭着椰汁吃就像是吃豆腐。味道还行。

推荐指数:★★★☆☆   💰16元

【鸡鸣汤包】

南京汤包在当地人眼里可是比鸭血粉丝汤还要出名,特别推荐南京鸡鸣汤包,是一间连锁店。我们点了鸡汁汤包、鸡汤馄饨、三丝春卷。汤包很好吃,皮薄馅多,汤汁浓郁,以至于我们在南京五天吃了两次汤包。

推荐指数:★★★★★  汤包8个 💰13元   馄饨  💰8元一碗   春卷  💰6元

第三天

• 地址: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社区北尚庄
  • 简介:民宿位于世界温泉小镇——南京汤山生态保留村龙尚社区,驱车前往“小川藏线”、汤山温泉度假区、中奥邦成马术俱乐部、水魔方水上乐园、百联奥特莱斯等地点约十几分钟车程。周边毗邻阳山碑材景区、猿人洞、汤山矿坑公

【民宿生态美食】

我们中途去了一次汤山泡温泉,入住了一家名为壹亩方塘的民宿,距离南京市区只有30分钟的车程。民宿修建在一片山谷里,环境非常不错。民宿可以泡私汤、游泳池,一年四季都值得选择的好去处。

最令人叫绝的是民宿的生态美食,据说蔬菜、鸡鸭都是民宿自己养殖的,在城市吃惯了养殖的家禽,偶尔吃吃生态食品简直如获珍宝。

推荐指数:★★★★★  💰 300元

南京汤山壹亩方塘·山谷温泉度假民宿(园博园店)图片

第四天

【芳婆糕团店】

回到南京,一早来到芳婆又开始了排队的旅程,似乎声名远扬的老店门排队都至少半个小时。常有人一次外带四十个午饭团,队伍排得很绝望。好在阿姨们手速很快,乌饭团加肉松和嫩油条,单点了一颗老卤蛋。

推荐指数:★★★★★    💰13元

【章云板鸭】

他家的盐水鸭叫一个好吃,一点鸭味儿都没有,肥而不油,卤汁偏甜,典型的金陵味,在店里买完能很快吃掉的话建议买烤鸭,要带走的话建议盐水鸭。

推荐指数:★★★★★   💰66元

南京汤山壹亩方塘·山谷温泉度假民宿(园博园店)图片

南京还有许多出名的小吃,夫子庙、老门东、狮子桥、明瓦廊等小吃街等待大家去发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