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游岭南建筑艺术的明珠(陈家祠游记)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人游岭南建筑艺术的明珠(陈家祠游记)

• 出发日期/2019/10/0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美食 国庆

广州仔游岭南建筑艺术的明珠(陈家祠游记)

对于陈家祠。身为 广州 人的我并不陌生,记忆中已进过N次。每次游览都有新鲜感。今天重游细细浏览,更体会了郭沫若先生赋予陈家祠的诗句: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知。果然造世界,胜读十年书。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是 广东 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建于光绪十九年(1893年)。走进祠堂,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望,去观赏,你都能看到在那有限的空间里艺术得到酣畅淋漓的展现,其表达的题材涵盖了商周到明清众多经典故事。特别是那五彩缤纷的屋脊被冠以隆重的装饰,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第1天

我们从上下九出发,双城观光巴士嘅车票系24小时有效,岩晒过来 广州旅游嘅各位亲们拉!!

相当亮眼的双层巴士,回头率200%

陈氏书院大门特别大气,全都是雕刻品镶嵌在整个院子主体中,令人赞叹。

这里陈列着各种雕刻品,这个象牙雕刻最吸引人,简直不可思议,在不破损的情况下, 一层套一层,并且每层都有雕刻。

3层龙凤呈祥图象牙球,就像展示的这样,一层层的雕刻,想都不敢想!

陈氏书院满满的历史文化气息,不能一一展示给大家看,在这里看看完之后, 听小婷的,去北京路逛逛。

广州美食确实让人留恋,我对广州的喜欢,美食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不过大家 都说广东会有些常人难以接受的食物,那些就算了

午饭我们来到了陈家祠旁边的一家点都德, 流沙包情有独钟!

未完待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