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就是向往的生活

攻略   >  在重庆,就是向往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19/09/23

• 玩法/自驾

前言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自己有了孩子以后,才真正理解了朋友圈里的那些宠娃儿狂魔,想把这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她,我和她妈妈两个人都喜欢旅游,在她满一周岁后就带她到处溜达了,路程或远或近,时间或长或短,让她看看这个多彩的世界总是不错的,过完了炎热的夏天,这次全家游也开始着手准备了

关于重庆

关于重庆这个地方,不必多说,近几年很热门的旅游城市,也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地方,重庆的夏天像是一个大蒸炉,九月份虽然还没完全凉快下来,却也少了往常的闷热,特意错开了中秋节和国庆节两个大假期,机票打折力度比较大,游客也比较少,带着孩子假期出门尤其是去这种热门城市,真是太难了

关于租车

重庆的交通很便捷,不过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租车自驾,都说到了重庆百度地图都不管用,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市区的交通路线没那么复杂,又不是要自驾整个重庆市,自己开车完全不是问题,这次自驾主要还是考虑到方便性,带着孩子还有爸妈,自己开车总比打车要方便,以前就在一 嗨租车平台上租过车,这次还是选择了一 嗨,体验还不错,也不愿意再费心思去找别的租车渠道了,这次选了空间比较大的SUV车型,适合全家游,挺舒适的,也很干净,我还是比较信任他家的,毕竟也是大平台,各方面都有保证,城市的分布站点有很多,我们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在车站附近的服务点办理手续、取车,挺方便的,而我们租车的初衷也是为了方便

关于住宿

住宿其实有很多种选择,像我们这种全家出游的住酒店或者民宿最方便了,比较推荐民宿,虽然没有酒店那样的标准化,但是有和家一样的温馨感,这次找的这家民宿还是挺满意的,非节假日价钱很实惠,风格也是我比较喜欢的那种

Day1:山城步道-通远门-解放碑-洪崖

入住民宿收拾收拾已经快下午一点,饿的不行了赶紧出去觅食,出来没走多远碰到一个卖葡萄的阿姨,葡萄真是大,还蛮新鲜的,而且价钱真的不贵,以前听人说这种大葡萄都是抹了激素的,其实这个说法也不是完全靠谱,也跟品种有关系,很多水果品种自然长出来就是很大的,我们买了一串带着路上吃

重庆最接地气的美食,碗杂面、重庆小面还有红油抄手,不喜欢吃辣的可以吃碗杂面,拌一拌吃起来真是太香了

吃饱喝足后也有力气了,开车前往山城步道,山城步道是重庆的老城区,这附近很多地方都在施工改建,如果只是想随意转转的话哪里有路往哪里走就行了

我们选了岔路口左边的一条路,再往前面走点就到了通远门,山城步道的路段主要是台阶,不要妄想一次把它走完,会累坏的,慢慢走慢慢欣赏,反而就成了一件美好的事情

傍晚早早就去找了火锅店,在重庆,无论是老派火锅店还是新派火锅店,一到了饭点食客都非常多,我们在网上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是新派火锅,更符合大众口味,我们一家都不是经常吃辣,直接吃重庆老派火锅真的担心吃不惯

到了晚上,最好的去处就解放碑、洪崖洞这一带了,解放碑和洪崖洞离得很近,不管是逛街购物还是赏夜景都能被满足,来重庆不看看洪崖洞的夜景,怎么好意思说来重庆旅游过呢

Day2:李子坝-磁器口-皇冠大扶梯-游

上午特意来打卡穿过居民楼的网红李子坝站,重庆的交通真的很奇妙,不但有公交地铁,还有轻轨和索道,李子坝站其实很早就火了,现在依然有很多人来打卡,站着马路边上特意等着轻轨的到来,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趟车经过

其实这个二号线真没啥看的,等十几分钟,几十秒的时间就过穿过去了,不过第一次到重庆还是比较好奇嘛,离开李子坝站去了磁器口,磁器口可以当古镇来参观也可以当小吃街来逛,一路上很多卖小吃,小麻花是这里的特色,一条街有好几家卖麻花的,喜欢吃的可以去买点尝尝

傍晚吃完饭时间还早,应孩子妈妈的要求去打卡了皇冠大扶梯,看过《极限挑战》的应该都知道,这个电梯是真的长,但也真的无聊,没什么可参观的,还得花钱,要不是极挑的死忠粉肯定是不会来的

终于等到夜幕降临,晚上去朝天门码头坐邮轮观夜景,这边的黄牛票会便宜些,但也要注意不要被骗了

Day3: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今天早上睡了个懒觉,上午买菜自己在民宿做了饭,两点多才出门,下午去体验长江索道

若是没有坐过索道,来这里体验体验当然是有必要的,非节假日都要排队四十多分,不敢想象到了假期会是怎样的场景,索道可以坐往返,返回来的时候排队的人倒不多,如果只想坐单程的话建议从南岸排队

坐完索道就没再去别的景点,随处逛逛,坐下来喝杯下午茶吃份甜点,体会着老重庆的味道

傍晚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对一个城市的夜景总是情有独钟,尤其是重庆的夜景,这边的观景台真的很棒,建议早点来,来晚了可能就没有好位置了

Day4:武隆天坑地缝

特意空出一整天的时间去武隆景区,往返一天其实很充足,不是自驾的也可以报个一日游的团,来这里主要看自然景观,时间不充足的建议放弃,来回半天肯定是不行的

Day5:钟书阁-四川美术学院

早上吃完饭又回民宿休息了会儿才来到钟书阁,这里快十点才营业,所以不必来的很早,书店里带小朋友来的人很少,好在我的小棉袄一直表现乖巧,只要嘴里有吃的不哭不闹,看大家都不说话她反而变得很安静

最后一站川美黄桷枰校区,这里是川美的老校区,来这里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来川美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喝上一碗蹄花汤,川美附近的胡记蹄花汤还挺有名的,是家老店,就开在居民楼下面,猪蹄炖的很烂

下午开始返程,五天的小假期结束了,在路上还在不断回味,重庆真的巴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