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大连

• 人物/学生

• 玩法/冬季

前言

冬天·北方下雪了 所以南方人来了!还有一个来到大连的决定性因素:听说这里帅哥遍地走(不是)于是我们来啦!

因为是第一次去这么冷的地方,所以准备的也挺多的,列了清单去买(结果好像不太用得上…因为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在海边另说,那是真的妖风)但进了室内是真的热,暖气很足!)

不管了,往下看叭👇

第1天

飞机/火车

广州出发的航班没有特别便宜,所以我们选择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我们早上从广州南坐个高铁过去还能赶趟吃个早茶(顺带一说,宝安机场里面开了间喜茶哦,过完安检候机的时候来一杯或者恰个冰淇淋美滋滋🤓

九点多到周水子机场,从机舱出来就很强烈感受到了北方的冷了😹着急忙慌的从行李箱拿出我的彩色羽绒和雪地靴(舒服了)

在机场出来有巴士可以直接到我们订的公寓楼下,买好票上车,没几个人。但在车上还是有机场的工作人员姐姐卖力地宣传旅顺一日游,等待着水鱼上钩。于是我们两条啥都不懂的水鱼迅速被钓,旁边的阿姨劝都劝不住。最后在那位东北姐姐的一声声宝贝中安慰自个:挺值的,没关系…

到公寓的时候确实被震惊到了,也不是郊区,就在星海公园附近,loft结构四张床一晚才💰69!(我们就俩人,四张床浪费了)连住两晚还能满减,四舍五入相当于免费了。拿到房卡进门的时候俩人毫无见识地哇哇大叫,重复十几遍“哇靠我爱东北”。

因为太兴奋了,所以放下行李就想出门逛逛,打滴滴出门,才发现十点过后街上连人和车都不见有多的。最后因为下车点和公寓离得不远,俩人沿着八条车道的大马路跑回了公寓,最终在公寓楼下便利店买了吃的喝的才作罢。这时也不禁感慨一句:“冬天这里没有夜生活!”。

第2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8号(星海广场西500米)
  • 简介:在全景海底通道中感受海底世界,欣赏精彩的海豚、海象等表演。

有暖气的室内实在太舒服了,加上昨晚超级晚睡,所以早上磨磨蹭蹭十二点多才出门。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票,去到现场直接取票就能进场了。

不过我个人而言,这个海洋馆不是非去不可的那种。不过最喜欢外面的蓝天大海港口和海鸥(主要还是没在南方看到过🤫

大概两个小时就能逛完几个展馆➕表演了,于是走人,到外面喜家德吃了一顿饺子,味道可以(可我也没吃过味道不可以的饺子啊)是一家连锁店。

👆喜家德

• 地址:黑石礁街52号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地质景点,退潮时的黑色礁石群非常壮观。

吃完饭后出发去黑石礁!

也趁机坐上了大连古老的交通工具——有轨电车,感觉是挺新奇的,上车会有乘务员收钱,交个💰2就可以乘坐了。

下车之后按导航走了一条捷径(?)至今依然觉得当时是走错路了,导航总是变来变去,向路上遇到的一位出来散步遛狗的老大爷问路,最后得出结论:一条路走到黑。

但因为没有赶时间的意思,所以在一条几乎荒无人烟的小路上,我们也玩的很好。大概走了一个小时,赶在太阳下山前,来到了黑石礁🌄

这一个小时里面包括了——不断怀疑导航是不是导错了➕将错就错反正拍照也挺好看的➕广州人感到踩雪非常新奇➕各种下坡路防摔绕路(真的非常不容易!

但到达之后看到眼前的景色的时候就觉得:值了呀!🤗也是被震惊到,两个人的哇声在这么安静的环境里显得格格不入(但也不管了,拿起相机嗷嗷拍,被海风吹掉头也值了!)

从黄昏日落到黑夜降临,其实也就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我俩就看着拍着,直到最后一刻才离开。

👆跨海大桥

这个时候整个景点几乎没有人,所以随便拍事后也不用费劲把陌生人抠掉。

看完之后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于是在美团上面团了一家好评比较多的餐厅的一个套餐,导航去到。

在去的路上看到有小店卖烤冷面,毫不犹豫一人一份,尝完之后发现:我从前吃过的烤冷面全都白费!烤冷面果然是东北烤冷面👍连连赞绝。(但我没想到,我居然连他们一张照片都没得)

美团💰100出头的套餐,没想到份量会这么足。两个人无论如何也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去当宵夜(是我们大意了,低估了它的份量,可谁又能想到平均大概💰20的一道菜,份量会这么多呢😵

•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团结街19号
  • 简介:在各种俄式建筑前摆拍,欣赏东清轮船会社旧址等经典老建筑。

想着来都来了,多去一两个景点打卡叭。于是挑了一个离得不远的地方——俄罗斯风情街。

走过去的时候就隐约觉得不妥,街上没有人,店铺很多都是关着的。结果一到目的地,果然!白跑一趟(可谁又能想到,几天之后我们还真的去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海参崴呢(这就是后面游记的事情了)

店铺什么的都没开,看了两眼就掉头走人了。

两个熬夜高手不甘心十点多就回公寓躺着,找到一家还在营业且我们能进去的清吧,点了两杯喝的,加上刚刚在路上买的丹东大草莓,听着歌喝着酒恰着水果,坐到它关门前一刻(这里的胡桃里居然十一点多就开始清人了,果然冬天想在这里搞夜生活太难了!🤯

第3天

大连滨海路健身步道
  • 地址:滨海西路南50米

这一天也起得很晚,但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徒步滨海路,也就无所谓了。

十二点从公寓出发,搭几个站公交车,下车就能看到一座城堡——大连一方城堡。太梦幻了叭,于是上网搜价格,淡季普通套房💰1000出头,瞬间觉得我可以!(不是)没想到一问我朋友,原来她也可以哈哈哈。

从城堡这往上走,一路走下去就是滨海路木栈道了。这天阳光特别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特别适合慢悠悠徒步。

一路上见到不少老爷爷奶奶(本人是十分羡慕这种老年生活🤤

路过大连森林动物园,在门口看了一会鸽子,走了。

走了大概两三公里之后就觉得:饿了,但没得饭店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走。把俩废柴累的饿的,看见有卖烤冷面的地方不管不顾当街每人先搞定了一个烤冷面,然后上美团一搜附近饭店,选了评分最高的走进去(来到这里,美团也显得十分靠谱,基本上一推一个准,都是好店)

点了鱼、贝、花蛤、娃娃菜…(没照全)还送了两杯热拿铁(果然吹了冷风的时候最适合来一杯热饮了!

新鲜生赤贝真的太好吃了叭!👍强推,我们是吃完了还要再点。

店的环境氛围都极佳,看到外面的招牌写着,这儿还拍过电视剧呢。

我们两三点进店,没有人,承包全场吃了三四个小时,从下午吃到了晚上,期间加了两次菜,最终没有吃完。结账💰400左右,个人觉得很值得,真的吃了好多海鲜。

将要走的时候外面还放起了烟花,今天真的好完美!🎆

吃完就搭晚班公交走啦。回公寓拿上寄存的行李,换去另一个更近市中心一点的公寓,明天还要早起旅顺一日游嘛,也不敢太晚了。

外卖叫的水果➕便利店买的酒(但不好喝,有一瓶甚至是什么巧克力味的vodka,刷新了我的认知…

丹东大草莓再次令我觉得我从前吃的草莓是白费,再一次爱上东北。

第4天

旅顺军港
  • 门票价格:10元(包含园内展览)
  •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黄河路10号
  • 简介:港内停泊着许多海军舰艇,可去军港公园或白玉山顶观军港风光。

那天一下飞机坐上机场大巴就被钓的两条水鱼,开始旅顺一日游了。基本上就是参观遗迹、红色教育。虽然这个团不贵,但还是不推荐了。

坐缆车上到制高点看港口全貌,但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有雾。所以啥也没得。

还参观了一个什么动物园,可以近距离看老虎豹子狮虎兽熊啊之类的。但其实并不太感兴趣🤧(番禺长隆:我这啥没有)

其实还有其他景点,像钟表博物馆、一个忘记名字的博物馆,但我没得照片,所以没得介绍。

原计划是一天的,但我们赶下午的飞机飞哈尔滨,所以要提前走人。旅行社还专门派了辆车来送我们😹其实已经值回价格了。

以上,要跟大连说拜拜啦👋下次再见叭。

❗️总结:冬季的大连是淡季,有雪有海、景美无人、新鲜水果好吃不贵、房价低,除了没有夜生活之外没有缺点,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