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6天5晚自由行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韩国首尔6天5晚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20/01/18

• 玩法/购物 美食 滑雪 寒假 春节

韩国6天5晚自由行

前言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最本真的自己。梦想,并不奢侈,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关于游记,我是第一次写,之前泰国,菲律宾都没有写,本想着,忘了差不多了,就不写了……

关于事前准备:1、提前一个月准备签证,护照一定要有6个月的有效期。

以下是签证所要的资料:

在职人员所需资料:

1、护照原件

2、白底彩照3张(规格3.5*4.5cm)

3、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

5、在职证明(盖公章)

6、最近连续7个月的活期流水账单原件,余额1万以上,最后一笔交易日期需在送签日期前10天内

7、赴韩申请表+信息收集同意书(中文填写,单面打印)

8、非广东/广西/海南建户籍的申请人,需额外提供生效3个月以上的有效居住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

韩国个人单次旅游签有效期3个月,停留时间15/30/90天 或其他(以领馆审批为准),入境次数一次

2、这次主要是想去体验一下滑雪,看一下雪,因为我真的好喜欢冬天,加上看了不少的韩剧,请回答1988,不下刷了6次,韩语大概听得懂,国内机票都是很贵的,深圳飞哈尔宾要4000+,果断放弃,查了一下香港往返首尔的机票很便宜,果断下手了,机票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要不然机票价格落差好大。

关于机票,可以在去哪儿网和飞猪购买,哪个方便买哪个,对比价格。

返程首尔飞香港没有免费托运,所以在官网购买了行李托运,记得一定不要在机场购买托运,会比网上购买的贵几倍,所以在官网买了行李托运15KG,真的要吐槽一下韩国的电子支付,真的好落后,打不开,多得朋友帮忙鼎力相助,支付成功,太幸运了,哈哈哈.

3、从深圳福田出发到香港落马洲,过关需要填入境卡,最好提前准备一支笔,飞机上填定入境卡和报关单,从福田口岸直接用护照和机票行程单,记得提前打印,从落马洲坐一站港铁直达上水,B1出口右边电梯,就会看到机场巴士,直接坐A43直达机场T1,全程40多分钟,港币30元,八达通和港币都可以,很方便。

下了飞机,在机场换了100美元的韩币,就直接奔酒店了,从机场过去明洞酒店直接坐地铁过去(全程90分钟),提前一个月在马蜂窝定了酒店:首尔明洞乙支路彩鸿酒店,环境还可以,这家酒店有早餐,健身房,很干净,最特别的韩国的马桶都是自动发热的,因为韩国好冷,还挺好的,附近也有7-11便利店,往后几天我都去了7-11,因为是这附近唯一可以用支付宝(Alipay),  出门在外 一定要带一张带有VISA的信用卡,差点就住不了酒店了,因为有些国外的酒店都要用到VISA担保,银联都不可以,这个酒店离明洞很近,走路10分种,地铁在乙支路3街1号出口,很方便。

酒店外景

洗手间

健身中心

酒店餐厅

1W韩币大概60元人民币兑换.1:166   ,1000韩币=6元人民币

Day1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北村韩屋村-  明洞   -宏大~清溪川

宏大-MYTH猪蹄韩国两个人不可以单点一份一起吃,只能点两人份,超大的份量,还会送一大堆的小菜,泡菜是必须有的,还有一大盆沙拉解腻,韩国水果和蔬菜都很贵,猪蹄吃到最后吃不下去了,有点腻,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北村韩屋村(3号线橙色安国站1号出口),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子,仁寺洞(3号线橙色安国站8号出口),景徳宫(逢周二闭馆)......

终于来韩国吃了心心念念的冷面,真的是超级好吃,小店不大,有拌冷面,汤冷面,拌饭......

Day2

江原道伊利希安滑雪

作为南方人的我来说,见到雪❄️真的超级激动,韩国是干冷,不像南方是湿冷,零下3.4度都不怎么冷,第一次滑雪🎿,虽然滑的超级烂,不过真的好好玩,虽然摔得屁股开花🌼,那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Day3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电话:+82-2-21481856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 简介:欣赏一座座画满创意涂鸦的房屋墙,韩剧《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

韩国探店🇰🇷明洞~白钟元老师的0410炸酱面店,

在明洞早上11点开门,我10点半经过明洞的时候,就

直接进去了,好在来的早,后面排了好长的队,点了

糖醋肉和炸酱面,我觉得真的很美味😋……

一家小店门口的传统爆米花

壁画村(4号线天蓝色惠化站2号出口)

韩国比较少平原,都是很多这种楼梯住的一层比一层

高,韩国富人门口都喜欢种松树。

路过看到一家很有独特的设计店,设计风格独特,买了件卫衣,店中刚好遇到两个香港人,他们都说,这家店超有特色,都是设计师自己设计,支持原创,他们店里的小狗狗真的可爱,店主直接拿个背带背前面,差点以为是小孩子,原来是个小🐶,哈哈……

韩国真的是时尚潮流的国家,街上每个人都穿的很好看……

打卡小浣熊咖啡店:店在2楼,就是一家可以和小浣熊互动的咖啡店,朋友最想去的打卡地方。

进门左边是换鞋和存包的柜子,右边是点餐区,进去要买票,单买票是8000,买完给你手上盖个章就是票了。

挺好玩的就是进去要把所有的首饰摘掉,耳钉都不可以,里面也有二哈柯基什么的,可以照相。

Day4

龙山汗蒸屋용산드래곤힐스파DRAGON HILL SPA

地址:韩国首尔龙山区汉江路3街40-713

路线:搭乘1号线地铁「龙山站」1号出口,往右边走就看到了。除了各式各样的汗蒸房,还有很多小吃吧和娱乐设施,需另外付费。在进场时每个人都会发到一个红色手环,在小卖部和其他娱乐设施消费时用手环上的磁块刷一下即可,所有费用在离开时再统一支付,十分方便……

在网上学的包牛角头巾👳‍♀️,请忽略我肥胖的脸蛋儿....

韩剧里面的甜米露和鸡蛋🥚,超级好喝...一定要试下哦

韩国风靡的炸鸡大家应该不陌生了:校村、欧巴、BHC、twotwo等等,味道浓郁,咸甜口,炸鸡超级好吃,咬到嘴里是酥脆的,就是价格有点贵的哦……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打卡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各种网红的拍照地点,附近也有很多特色的衣服店……

街边小吃:年糕,鱼饼……一定要试下,哪个汤好好喝...

鱼饼...

Day5

• 电话:+82 2-2153-0000
  • 地址:281 Eulji-ro, Euljiro 7(chil)-ga, Jung-gu, Seoul
  • 简介:艺术与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独特的造型使人联想到飞碟的银色曲面

最后一个必要的打卡地点:韩国东大门APM PLACE,东大门有好多大楼,我去的是APM,东西和款式都超级不错,各种包包,帽子,鞋子,衣服,因为是批发的地方,所以他们都是晚上营业,晚上8点到第二天的早上,衣服是两件起批,里面的店主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小姐姐和小哥哥,超级时尚,有 一点就是不太好就是不可以刷卡,只收现金 ,有些店直接挂牌不对外售😂,这也太霸气了吧,可能是怕被盗版设计吧……不过衣服真的超级好看,好在幸运的是看上一件外套可以单买,直接付了所剩的现金,完美结束……

关于交通可以下载:百度地图,韩国地铁App ,  地铁图有中韩文翻译站名,韩国地铁很发达,韩国差不多只有折江省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地铁交通很发达,除了济州岛要坐飞机,其他城市都可以当天往返首尔,酒店在地铁 乙支路3街1号出口,离酒店不到1分钟的路程,每次都找不到出口,韩国 地下商业街实在是太大了,经常迷路......

这个香蕉🍌牛奶是我去韩国每天必喝的,超级喜欢,韩剧经常出现,在中国进口超市也有,不过很贵,10多块一瓶,在韩国比较便宜,所以天天都去7-11买来喝。

关于酒店到首尔机场T1,可以坐地铁或者机场快线6015都很方便,酒店离6015不到10分钟的路程,就在1号出口对面的公交车站, 很方便,如果要赶早飞机就不建议坐地铁了,早上7点才开,机场巴士不可以在车上吃东西,可以刷地铁卡或现金,在韩国,垃圾分类真的做得很好,在街上几乎看不到一个垃圾桶,这有点意外......

在淘宝办理的乐天免税店金卡,就是一张纸..

关于乐天免税店,最后环节肯定 是买买买,一定要带护照,乐天免税店在乙支路入口地铁,可以在某宝办理一张金卡和返点,8.9折,回国还可以返点14%左右,韩国本土品牌是直接可以带走,其他欧美的品牌都要去机场提货,在机场登机口都有提货的地点,很方便,根据你买的东西拿护照登记好,去机场直接拿提货单直接拿走,很是方便,不不过要注意的是登机行李不能超重,好像是8KG,空姐会在登机门口放一个称,一般都会拉过去称,途中就看到两个小姐姐超重被罚了单,哪个小姐姐还想放一点我朋友的行李带上去,被空姐发现了😀

END

最后,怀着愉快的心情坐飞机回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