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匆忙过年假

• 出发日期/2019/11/17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一直和朋友决定今年年假一起出去玩,早在年初就想好去tw,后来因各种事导致我们天津无法自由行,连团都没有!紧急之下选择了暹粒。

✅签证:虽然暹粒可以落地签,我们也提前在网上办好了签证,省事。入关时真的有人员用中文说“小费”,假装听不懂就好,反正就不给。

✅服装:去热带地区,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霜要带足,还要注意防护。雨伞不好拿,大沿的帽子、超大的纱巾要备好。还记得带上你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拍出来照片才好看。

十一月下旬的暹粒也是非常的热啊,我们第一天去可能因为不适应,热到无法呼吸。后面几天就觉得舒服一些了。

暹粒其实没什么可逛的,景点都是各种寺庙,除非你对高棉文化特别感兴趣否则会和我们一样觉得索然无味。

高棉特色美食还是挺不错的,这几天我们一天打卡两个有名的景点,还做了两次最热门的spa。享受,这才是年假的意义嘛。

第1天

吴哥国际机场
  • 地址: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REP), National Highway 6, Siem Reap, Cambodia

从北京先到广州转机,中转时间安排到很好。下午五点,到达了暹粒到机场。机场好小啊,下来走两步就到入关到地方了。这张图拍给妈妈,她说:怎么都是平房。

• 地址:National Road No: 6, Phum Sala Kanseng, Sangkat Svay Dong Kom,暹粒省
  • 简介:暹粒吴哥天堂酒店位于6号公路沿线,乘车15分钟即可到达暹粒机场、吴哥窟。至酒吧街也只有几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捷。 暹粒吴哥天堂酒店拥有大型的泳池和充满热带风情的花园。酒店客房宽敞舒适、设施齐全,木制的地板

住了四天到酒店,吴哥天堂。

一个普通的当地四星酒店,房间很小,厕所挺大的,但是要牺牲下信号了。

早餐自助,环境一般有虫子。但是河粉超级好吃,每天都会吃一碗。

前台有位英语很不错的男服务员,热情又周到。

吴哥天堂酒店(Angkor Paradise Hotel)图片

种类不多,但足够作为早饭了。

但是住到最后一天时,遭遇了一次空调坏、没热水换房的经历。小伙伴跟我说,点评时候麻烦不要给好评了谢谢。

放下东西就坐tutu车到了老市场。这种三马子坐起来风驰电掣的还挺爽的。

老市场是美食娱乐聚集地,很多欧美人,亚洲面孔很少,可能亚洲朋友都喜欢跟团游吧。

我们没去酒吧,对夜生活没什么兴趣,来这里基本就是吃饭做spa啦。

老市场

红琴餐厅
  • 类型:安吉利娜朱莉光顾过
  • 地址:No 341, 50 m Northwest of the Old Market, Svay Dangkom, Mondul I, Siem Reap, Cambodia
  • 电话:+855-63-964750,+855-92-477730
  • 简介:红琴餐厅是暹粒很有名气的酒吧餐厅,游客无人不晓。安吉丽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常常光顾这里,还创立了一种同名鸡尾酒,菜单的扉页上印着朱莉的性感照片,店里墙上还装饰着她的剧照和签名。餐厅的建筑是一栋

打卡红琴餐厅。当年女影星来这里吃饭不过是个噱头而已。

餐品很一般,味道很一般,灯光很一般。

如果来暹粒想吃点好的或者特色,请不要来这家。

什么什么三明治,推荐餐品。

吃完饭太热了买了杯椰子沙冰,1.5美元。超好喝!!

椰子沙冰

第2天

高棉的微笑

坐上包车,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先去游客中心买三天的门票。门票40+美元,时间充足,所以不急就慢慢参观。也有一天和两天的门票售卖。

高棉的微笑,这几天的游览途中会经常见到这个建筑。

小圈有哪些寺庙有点不记得了,大同小异。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吴哥窟指的是小吴哥,很震撼,不愧是世界奇观。这么重的石头在几千年前是怎么修建的呢,没人知道。

听着免费的语音导游,走马观花也需要两个多小时。可惜我不能感受到当时到繁荣。

吴哥之花

包车师傅带我们来的,味道比较一般,在大众点评评分不高。

在景区内,师傅说,这是难得有空调的餐厅了。第一次来有95折优惠,以后再来可以9折。可以支付宝制服很方便。

点了个红咖喱、芒果糯米饭、椰子沙冰。

味道嘛,凑合吃,未来几天都是我们挑的地方啦。

这家椰子冰沙味道也棒。

高棉烧烤餐厅

大众点评名字:khmer grill resturant

在老市场附近,直接tutu从酒店来的。

第一天的行程让我们又累又热,特别的疲惫。这家烧烤店味道很棒,价格不贵,我们吃了超级多。

他家招牌有烤牛蛙、烤鱼、烤猪肋排,最特色的牛油果奶昔我们也点了,一餐吃的超级无敌饱。

超级好喝的牛油果奶昔。

第3天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早起来小吴哥看日出,已经围了一圈的人了。

天空很美。

今天是大圈路线,大圈有什么寺庙我也都不记得了,真的都长的一样诶。

sala reussey restaurant

午饭在这里吃的,也在景区内皇家浴池旁边。点评写这家味道可以,价格也不算贵。

没有空调但是小风吹的很舒服,餐品均价7-9美元。点了amok fish和红咖喱海鲜,味道可以。

今天喝的是芒果奶昔,味道一般诶。

sala reussey restaurant图片

红咖喱海鲜,配色很漂亮的。

Chanrey Tree Khmer Cuisine
  • 地址:Pokombo Avenue | Along Siem Reap Riverside, 50m before Preah Phrum Rath Pagoda, Siem Reap 12000, Cambodia

这家是噱头是“小贝光顾过”,整体偏高端一些,环境很好,服务很好,餐品味道也挺不错的。

会有10%的服务费,最后人均130左右,也不贵啦。

和下面要提到的spa是一家,吃完这个可以直接去做按摩哦。还有联合优惠价。

Chanrey Tree Khmer Cuisine图片

beef loklak,用牛里脊肉,肉嫩的爆汁,很好吃!

SOKKHAK SPA Riverside
  • 电话:+855-17597575
  • 地址:Along Siem Reap River Side Before Preah Prum Rath Pagoda 30m

晚上预约了他家的spa,是高棉式按摩,好像较之泰式按摩,更给劲儿一点。

买的一个背部的团购,一百出头。小伙伴做了个足疗,说也很舒服。

进门换鞋泡脚,带进一个单件,换上他家衣服就开始按摩了,很舒服。

做完了可以让前台帮忙叫tutu车,免费送回酒店的。

SOKKHAK SPA Riverside图片

按摩前凉毛巾冰水,按摩后是参茶热毛巾和芒果。

第3天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外圈一天。第一站是女王宫。关于女王宫有很多说法,不一一说明了。整体建筑红色,特别晒。来这里可以穿深色衣服拍照的。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Beng Mealea, 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 简介:吴哥古迹群中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可以在密林废墟中探索吴哥窟最原始的模样。

很震撼的大废墟。里面有栈道可以靠近中心参观。绿化过于好蚊虫很多,要穿厚实一些。

外圈距离市区太远,中午来了家专门给游客吃饭的餐厅吃的。满餐厅都是中国游客,大家相视一笑。

餐品很难吃,环境很差。凑合吃吧不然还能饿着咋的。

• 电话:+855-12-832812,+855-63-765506
  • 地址:柬埔寨境内西部
  • 简介: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教堂等景观,傍晚湖上日落唯美迷人。

洞里萨湖看日落,此行不虚!

开车到码头,换小船,穿过湖上村落就到了观测点。

坐在观测点等日落,手捧椰子,眼前是看不到边等湖,头顶是翻滚的云,什么工作啊压力啊全都没了,只想有喝不完的椰子和吹不完的风。

我们的船长看起来年纪不过十六七岁的样子,一脸老成。对我们很照顾的,虽然语言不通。

船在湖上显得很渺小。

看完落日就天黑了,我们跟包车师傅告别。

高棉厨房

每篇攻略都提到的一家,也很有名。餐厅环境还可以,桌布都用的红白格子的,显得很温馨。

但是味道确实一般。我们点了空心菜炒豆腐、咖喱牛肉、amok鱼、烤鸡翅、火龙果奶昔。牛肉咬不动,amok鱼味道怪。奶昔一般。腰果奶昔味道倒是很新奇让我们有点惊喜。

不是很推荐这家餐厅。

味道一般。

• 电话:+855-63-762428
  • 地址:Old Market Area | new street A , above ucare pharma, Siem Reap 13000, Cambodia

一天没怎么劳累但还是想做个spa,这家spa店是国货之光,店名就是柬埔寨英文的后面几个字母的。

我们都选择了个豪华套餐,一个按摩一个去角质。出来后两个人都很滑嫩。

还买了很多东西带回家送朋友。

第4天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855-63-966601
  • 地址:968 Vithei Charles de Gaulle Blvd | Khrum 6,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可参观高棉王朝各时期艺术成就的代表作,展品丰富,博物馆建筑风格融入了吴哥窟的特点。

我们去博物馆纯属闲的。

归根结底就是不想那么早去隔壁的免税店。

博物馆还挺有意思,俩人租了一个讲解器,有些景点会有多种语言的语音讲解。

搅动乳海漫画版。

• 地址:20 Ousaphear St. Mondol Bei Village, Slorkrame Commune, 暹粒17251 柬埔寨

跟着猫途鹰发现的这里,从博物馆走过来不算近,尤其在中午的薄晴朗日之下。拐了很多弯,问了很多人,找到了这里。

全英文菜单,我们靠自己的本事和翻译器点了几道菜。

高棉特色菜品味道可以,有个沙拉过于怪异。能支付宝结账,人均100,不算贵。

Changkran Khmer Restaurant图片

味道还算不错呢。

第5天

一早赶的飞机。

走啦走啦,再也不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