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开高峰去烟台,感受只有我的旅行世界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错开高峰去烟台,感受只有我的旅行世界

• 出发日期/2019/11/08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探险 赏秋

一个人的旅行MV

这个视频的封面表达:《 海滨城市烟台的印象是蓝色的》 蓝色的天; 蓝色的海; 蓝色的秋意,微凉还未入冬; 蓝色的生活,没有特别潮流,但也挺惬意舒适...

去年临近双十一,突然决定去烟台一趟~

其实我之前对烟台没有太多的憧憬和预期,然后此次旅程算是给我一个别致的惊喜!

没有同伴在左,没有游客在右,整个旅程只有我和我和摄影器材。

一个人的旅途或是没办法写成一首诗;

但是却可以在独自辛苦地奔波的一天里收获在路上的一首歌~

淡季实现HAPPY包场游

我习惯旅途中跟司机聊天,因为他们是城市视角第一人

在烟台,每次上车跟司机唠嗑,人家都对这个季节来的游客表示十一分的诧异!

就差刮两次风,就下雪的烟台,海水冷到无法下就算了,海边风吹的脸还生疼。

但是!亲身体验,哪哪儿都是我一个人包场的旅行时光,真的是 “富婆” 般的别样体验!

蓝天没有白云,因为海边风大;午后光影灿烂,但是天气不热~

登高,能看见整个烟台的秋;海景日落,美到忘却时光~

【 两山 】

烟台塔山

去一座新的地方,一定要登上最高点,望一望整个城市完整的样子

刚好烟台市区里,就有这样一个合适的地方——塔山,烟台市区行人能登顶的最高山

我是前一天晚到达的酒店,天气还是凉爽的舒适,第二天一早就降温到我这个南方人一下子没法接受

而山上那叫一个更冷啊啊啊....

还好登上山顶,整个烟台市区纳入眼底,那一刻真的觉得受冻这一路值当了!

整个塔山风景区是一座山和一堆山脚下的游乐场组合而成的,正门口有线下售票处,门票50RMB/人

如果你想要玩那些有了设施,是需要单独采买的,然而我没有兴趣~

因为我实在背的设备太重了,还要爬山的话,估计第二天腿得废,所以选择了缆车上山啦~

在门口没看到什么人,还以为山上会有人吧!

然而当我买了缆车票20RMB/单趟(来回30RMB),在缆车入口没看到一个人,以为还要等等呢,

毕竟只拉我一人有点奢侈好像...

那个叔叔跟我说,没事你上车我就开!

然后我就上车了,一路上大概10分钟?具体记不清了,线路上只有我一人...只听到风声和缆车运动的嘎嘎声...

本来就恐高的我,随着高度逐渐的上升,没看到一个游客,使得内心更加紧张~

缆车到达以后,站在山顶,眺望整个烟台这座城市

依依相拥的建筑群,海天一色的天际线

半山上七彩斑斓的枫叶,还有山下车上上陆陆续续的行车

这是位于山顶的古塔—三合塔,要吐槽的是这个塔上去还要再付10RMB,不过有一说一,这个10元

真的值!

以下都是在塔上拍出的效果~

塔总共有7层,每层都有360度环绕的露台可以站着遥望不同角度的风景

完全无死角的观景方式,真的是花3分钟,就把整个烟台看在了眼里!

因为我上山的这天,突然降温的缘故,山上那真叫一个寒风刺骨!

所以带的无人机也没有了用武之地,不然飞出去更能看到绝妙的视角

在塔山顶耽误了一个小时,终于把该拍的都拍了(实在是因为太冷了,我按快门的手指都不受控制)

下山选择了步行,想要近距离补拍一些山腰上秋的细节

• 开放时间:08: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 简介:登上烟台的标志性灯塔,漫步海边栈道,欣赏海岸风光和城市全貌。

烟台说到山,基本都会想到——烟台山

然而,我想说这个真的是座山吗?😂😂

因为有了塔山的下山经验,我从旅途开始的第二天,腿都是酸的(因为塔山下山道,不是台阶的,

是完全坡度的直的下坡路)真的是走哭我!

但是上烟台山,我就顺着指引牌走着,应该没有10分钟就到最高点——烟台山灯塔了,也是烟台的地标建筑

这边又要吐槽一点——上灯塔也要另外收费,虽然烟台山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但是总是能找到真香现场!

因为塔顶的环绕视角也是很赞的!面向蔚蓝一色的海岸线,还有背山面海的烟台海湾

最让人意外的收获就是这张图了!

去过香港的我,真的要表示——这个角度有HONHKONG的赶脚~可惜,烟台山晚上不开放,不然就

能在灯塔上看看“ 小香港 ”的夜景了

从灯塔上下来,沿着蓝绿的海边一直走,会一路发现别样的惊喜~

海边的吊桥,因为天冷风大的原因,为了安全问题就关闭了

只能隔着铁锁眼巴巴的望着了...

因是开放景区,海边好多迎着海风垂钓的本地人

真的是悠哉悠哉的海滨城市,生活节奏安逸的舒适的很!

走在悠长的藤条漫道上,光影婆娑的洒在身上,那时我有点后悔我一个人出来旅行的😭😭

这么美的画面里,竟然没有模特入镜留在醉珍贵的纪念~

整个烟台山景区,除了灯塔值得打卡之外,山上的很多建筑都应该细细品味一下

因为烟台山战争时期被日军占领的原因,这里是众多民国风历史建筑旧址集合地

🇬🇧英国领事馆附属建筑旧址

🇩🇰丹麦领事旧址

🇺🇸美军基督教会青年会旧址

🇺🇳联合教堂旧址

🇨🇳还有冰心奶奶纪念馆

山脚下,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手艺人摆摊儿,卖点烟台手工纪念品也是有趣~

离开之前,我在山脚下又航拍了几组烟台山全景!

真的说,秋日的烟台山真的美的不像话~彩色林荫簇拥着灯塔,一碧如洗的海水伴随着湛蓝的空!

还没有高峰期,扎堆的人儿挤在画面里抢占镜头,可谓节省了很多后期的时间~

【 一岛 】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天马路99号
  • 简介:观看马术表演,感受秀丽优美的山光海色,是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养马岛,被誉为烟台网红~ “ 东方马尔代夫 ”, “ 小垦丁”名气是烟台旅行上TOP榜的了

但是我来的时候,全岛几乎除了我就是岛上的原住民!

有种花钱包下整岛的奢侈之感,哈哈哈哈~

整个养马岛只有一条单向行驶的环岛路!

天马广场是入口进口和出口,我是在市区拼车(刚好遇到一位就在岛对面长期工作的小哥哥,说是

暖和的季节,基本每天都会拼到要上岛的游客)直接穿过养马岛街道到达外海边~

网络上著名的封面景点——白马广场,一群蒂芙尼蓝的奔腾骏马雕塑!

在其一侧的是,看上去像是国内度假海岛标配的海边栅廊和草顶的小木屋

站在海边,感受的浪似乎还是蛮大的~

而航拍上帝视觉的镜头下,连海水都变得无比温柔沉静

蓝绿色交接的海岸线与环海公路并肩而行,真的似乎有种国外旅行之感!

白马广场的左手面不远处,有一栋面海而立的白色房子

似乎是岛上有名的网红民宿,还自带美味下午茶

步行去瞅了一眼,因是淡季在关店装修呢~但是外观实在也是别样的简约之美!

景观视野都蛮赞的,说是民宿自带的露台看风景也甚是不错~

航拍视角下,的确可以看到2楼和3楼的露台,可以看到270度的湛蓝海景!

参观完民宿,就要坐车去岛上最东边另外一个景点聚集处了!

我是软件叫的拼车,似乎只要十几块钱!岛上也有环岛中巴的,我是不想等所以叫的车!

在这个📍「 马上封侯 」处下车之后,海边就是著名的📍「 獐岛 」了

一望无际的天海相交,天上都没有云,通透度特别之高,似乎海上10公里以外的渔船都能纳入底!

这两幅画面就是著名的“ 小垦丁 ”之由来了,在环岛路上骑行的话,真的有种垦丁游的感觉!

因为我带着设备,在某一个点怕耽误的时间太久,车停的不安全,所以就没租小电驴~

【 一行宫 】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257号(南大街与胜利路交汇处)

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的中心区域——「 福建会馆-天后行宫 」,完全是路过遇到的惊喜!

其实这只是天后行宫在南大街上的两面墙而已~但是这个独特的 “ 故宫红 ” 同款配色和造型,真的

是很抓人眼球~

传统建筑的青砖黛瓦,红墙之上还蔓延着绿色的生机,路过看到一眼我变决定要好好停留拍上拍!

这个地方除了建筑特色之外,这下午时候的光影是美出天际了要~

马路边平时随意的景观树,午后时光便偷摸跟建筑外墙来了个卒不及防的烂漫约会...

怎么看都是美出心房的景致~

可惜我孤身一人,没得办法来个“ 景点打卡照 ”!

便拍了一群老爷爷背墙扎堆茶话会的生活之景~

现在看看,也是别有意蕴呐!

【 无处安放的艺术之行 】

安排在烟台的时间有一周,寻思着周边值得去的景点算是打卡干净了~

一个人太远的地方,比如有名的夕阳胜地—长岛,我就不打算去了,路途太远,我一人来回一天安

排不过来。

所以就决定在市区来个别样的小众艺术地巡游了...

一:黄沙灯塔下的下午茶

• 地址:滨海中路黄海游乐城瞭望塔

这是一家位于海边沙滩旁的灯塔咖啡店——「 躔度 」,完全冲着造型来的我!拍出来景色真不错!

灯塔四面拍出的角度,都是不同的感觉,天蓝蓝墙白白还有个小红旗在飘飘~

从扶栏的入口进去,便是咖啡店的营业场所了

整个里面的装修设计倒是跟外表搭的蛮好,只有原木色的家居和白色的背景,看着蛮是简约大气

几何形的窗户围满了店内一圈,隔着纱窗可以看到沙滩和海景

也是因为窗户的帷幔感透光设计,这里的光影效果很是舒服

日系或是INS感的图片随手拍拍不是问题!

作为咖啡店的门面,设计都算不错了的这家店,食物味道如何?

早上喝过咖啡的我,点了杯果汁类的茶品和看上去不甜的甜品,尝了下味道也算蛮好~

稍微要吐槽下点是,价格感觉高于烟台平均消费水平!多出来的估计算是场地费了吧😂😂

走出灯塔,外面就是沙滩,因为风吹的缘故,出来了一片可爱的水波形🌊

整个沙滩上,也只留下了我的脚印👣

二:遥望海景的博物馆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海岸路20号

烟台美术博物馆,就位于滨海广场上,与大海只有10米之隔!

进去打卡,同样如此,没有另外的人!

整个色调就是简单的蔚蓝之感,作品是国内美术学院和大师的日常作品展览

而我要说的另外一个地方是,位于博物馆里面的——「 理想书店 」

附属于博物馆,营业时间也是跟博物馆时间一致

这个书店,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真的是蛮舒适的啊~

蓝色是一切的主色调,剩下的只搭配了云朵的颜色而已,清洗眼球的简约

中间的长桌,是让美术老师给孩子上绘画培训用的,也是简单舒适

整个书店内的周边都是文艺的蓝色,很是可爱

文艺少女心的妹子估计跑不掉的感觉,我是太汉子了所以只喝了茶,看了景色而已🤦‍♀️

透过窗,就能看到蔚蓝一片的大海了

这海边的不是游客,多数是带孩子上课的家长,因为那天是星期六~

全国都一样,父母为了孩子的教育,操碎了心啊!

三:在街角遇见咖啡时光

七号街角咖啡

打卡的另外一个咖啡馆,区别于之前的小清新之感,这里似乎一座 “ 美式灯具城 ”~

★ 店名:七号街角咖啡(万达广场)

★地址:西关街6号万达广场F1层

整个咖啡厅有3层,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复古风的美式灯具!

到处是灯灯灯灯灯啊!!!

除了灯以外,装修上的其他设计也是美式复古风十足~

美式沙发,枯木造型,壁画,甚至仿真的壁炉!

连烟灰缸这种小玩意儿,都是设计感的复古美式风~

整个店内3层楼,1F是非吸烟区,2F和3F都是可以吸烟的,满足了不同类型顾客的需求!

店内食品的话,讲实话一般!但是冲着这设计,可以去拍个 “ 假装国外旅行 ” 的打卡照~

【 吹完冷风,回HOME取暖 】

在烟台旅行度过了剁手的双十一,因为白天太累的缘故,我只熬到过了零点给我家狗崽囤了些狗粮

其他自己的剁手物资倒是啥也没买,倒是省了些钱了!

临走的前一天,天气不像前几天的万里无云,阴沉沉的日子想着要出去耍一耍~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北路

🔺滨海城市烟台的夜景🔺

最风大的可以吹走人的日子里,我作死的去了海边的月亮湾,听说这里的夜景不错

我在地图上看,这个位置可以拍到烟台山方向的落日,抱着侥幸心理去等待夕阳

(虽然出门的时候,外面乌云密布,但是天气预报说傍晚云会散开,我信了它的邪!!)

虽然最后云并没有散开!!!

但是这个云朵密集的天空,算是我来烟台这几天看到的唯一的一次云

摄影爱好者都知道,阴天乌云密布的日子可以拍到黑压城的末日感

我随手拍的照片,没有改的很沉重的色调,看上去也是别样的感觉~

月亮湾内有一条海边的许愿路,全是小情侣在这挂的牌子

无奈我一人来的,也不存在许愿这么一说了!

烟台还真是个惬意生活的城市!这么大风的日子里,还有当地人穿着渔衣在海边的礁石上垂钓!

我光走在岸边都吹的哆嗦,他们站在涨潮剩下的礁石上还能伫立一下午???

真的是冒死在海边的观景走廊上,布上了三脚架,拍了一些海浪与流云的延时照和视频!

以下两张是不同快门时长的照片效果!

色调不同是因为我改了相机内置的滤镜~

硬生生吹了1小时的海风,天暗下来了,沿海的街灯和建筑的霓虹也亮了起来~

知道华灯初上,我才顿悟:早知道就晚上再来了!因为夜晚的灯光下的夜景月亮湾更美~

除了远处滨海广场上的城市名片灯,还有月亮湾景区内夜晚亮起景观灯~

还有打在礁石上的探照灯,在海浪的韵律下,也是深邃的美

因为实在太冷和一边拍视频的原因,我在月亮湾并没有拍下太多照片

坐车的时候,司机跟我说,这里夏季的夜景更美!现在是因为天冷游客少,所以关了好多景观灯,

可想这边的夏季夜晚应是热闹非凡啊~

夜晚在海边吹吹海风纳凉的同时,还观赏了滨海夜景,何不乐哉!

• 地址:烟台芝罘区西大街86号
  • 简介:设计理念:为当代年轻人打造一个集社交、娱乐、住宿、美食为一体的潮流空间。 烟台丽景海岸酒店位于烟台繁华地段芝罘区西大街汽车总站大厦内,酒店占地面积9500㎡,临近烟台三站、大润发、振华购物中心、万达、大悦

潮玩COOL爆的酒店夜景

在海边吹了一晚上初冬的风,实在太冷,早早回了酒店,拍上一些 “ 酒店夜景照 ”

因为这家酒店,我真的想跟你们推荐!!!因为实在太潮,太适合年轻人!

🏨 酒店名称:烟台丽景PLAY酒店

📍地址:芝罘区西大街86号

属于烟台丽景旗下的酒店,这家似乎没有其他几家名气那么大,因为19年7月才开业的~

但是这家我入住了一周,体验真心不错!

第一:酒店外观真的时尚!相比于附近一周的酒店,这家在夜晚扎眼的很啊!

第二:装修也是潮范十足!

大堂设计是一个吧台的感觉,霓虹的颜色也是年轻的不行~

装饰摆件也是时尚感的色彩斑澜~

第三:房间里也是年轻人爱的时尚

因为是自己入住的房间,住了好几天有点点乱,就没有拍太多照片分享啦~

第四:每个房间里竟然还有游戏机房🎮!!!

这个真的太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了!来过烟台的朋友应该有同感,这个城市真的没有夜生活!!!

太阳落山,回酒店除了看电视不知道要干啥,连夜宵都关门的比南方城市早

对于习惯夜生活的年轻人,宅在酒店里打游戏算是不错的弥补了~

第五:视角也是很赞👍

因为酒店位置比较好,南大街是烟台最繁华的地方,这个酒店离南大街几百米,交通方便的同时又

避免的吵闹;

我住的高楼层,从窗外拍出去,白天和夜晚的景色都还可~

第六:性价比挺高!

带单独游戏房的房间一晚上似乎也才要400RMB的样子,还是蛮合适年轻人的~

还是不要独享的7天旅行攻略

★★★ 住哪里?★★★

我这次7天没有换过酒店~

1⃣️ 我的设备太多了,换来换去不方便

2⃣️ 我懒!

📌 建议一:可选在市中区的区域,如果行程都是周边的话,酒店体验又还不错,就没必要换了

📌 建议二:如果行程分开的区域很远,可将区域划分,换酒店也选择玩的地方周边的

★★★ 花费 ★★★

烟台消费不算高,中档酒店差不多也就400~500的价位,高档五星的差不多在800~1500这样吧!

小长假那种高峰当然不算在内,毕竟哪哪儿都涨价嘛!

大交通

我是从上海坐高铁到烟台站的,因为烟台站就在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

而烟台的机场在蓬莱,离市区有点远~

看个人选择吧,因为坐高铁耗时的确挺久的!

当地交通

1⃣️ 烟台没有地铁!!!所以对于不是自驾的人很不友好,特别是去远的地方!

2⃣️ 烟台出租车便宜,建议选择出行!

3⃣️ 不建议乘坐公交车,因为很耽误时间!没有地铁,所以私家车特多,高峰期更是堵的不行!

4⃣️ 去远的地方建议团体出行的可叫拼车!一般性去景点的车蛮多的,我在淡季都能拼到,旺季的话更不是问题了!

5⃣️ 养马岛上可租赁小电驴!!!就在一入岛就能看见的天马广场上!

6⃣️ 在养马岛上千万不要骑自行车!上坡下坡很多,会累死你!

酒店上面说过了!

交通也是还算便宜!

吃的方面,真的是蛮便宜的!1块钱一个烤扇贝,2块钱一个烤生蚝,10块钱一把烤鱿鱼须!

水果也是很便宜!我买了一堆觉得会大几十块的样子,结果爷爷只问我收了20块!!!

苹果更是便宜的不行!毕竟是产地嘛,可以在摊头上买一些,卖家可帮忙寄向全国~

【 关于摄影的七七八八 】

★★★ 【 ONE 】哪里好拍 ★★★

因为我此趟基本没去太远的地方,基本围绕市中心转悠了,所以以下也是中心区域的地方推荐!

1⃣️ 烟台山

2⃣️ 塔山

3⃣️ 养马岛

4⃣️ 听说长岛也不错,我是想去的不过条件不是很合适!

5⃣️ 其他不算景区的小地方:天后行宫,躔度咖啡馆都不错,看个人喜好吧!

天后行宫很适合闺蜜或者小情侣,妹子在此拍照很杂志的赶脚!

★★★ 【 TWO 】风大!带好三脚架 ★★★

烟台的风真的很大,不仅仅我去的这几天,我烟台的朋友说这是常事

所以为了拍出好看的风景照,随手可带一个便携的三脚架!

★★★ 【 THREE 】关于航拍 ★★★

1⃣️ 烟台芝罘区中心是限飞(高度)的,以为有军事机场在附近,告诉120米

塔山和烟台山都属于此范围内~

2⃣️ 养马岛和长岛都是不限飞的,只要风不大且天气允许,你都可以随心所欲~

------------------------------------------------------------------------------------------------

好看的风景只有一个人独享,事后想想有点孤独,哈哈哈哈~

希望爱旅行的朋友,都可以携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