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19/12/28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跨年

前言

惊,三旬老汉只身前往边境秘地探寻神秘宝藏之地

写在前面 生活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感受路,少许给自己留点时间,放下琐碎的家长里短,准备背包、相机,人民币,不妨去体验一下山川湖海,可能不为你所知的远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天堂。 二零一九年年末,一个包,一本书,一副耳机,我开启了年末的犒劳之旅,为寻一捻好茶,沐浴心灵,找一份淳朴,淡泊明镜。 普洱,一个茶人魂牵梦绕,而我却一无所知的地方。首次听闻普洱二字,还是在姥爷的茶柜里,那时浅识,说来可笑,方知普洱茶是茶中瑰宝,是好茶,逢年过节才能拿来招呼宾客,那知道以普洱茶命名的边陲小镇也能成为旅人眼中的仙境圣地。 经过两次转机,傍晚时分,抵达普洱市,机场小的出乎意料,但跨出舱门,舒适的室外温度和映入眼帘的翠绿,让我顿时忘了北方的寒风,扑面而来的亚热带气息能使人瞬间忘记长途奔袭的劳累。按照之前的攻略,我徒步走出机场后,打车前往酒店,大约十分钟的车程,便到我预定下榻的酒店,虽然没有星级,但不愧是普洱市的酒店,大厅的茶室可以免费品茗,房间内也有不同档次的茶相关产品,房间的设施也是有极高的舒适感。

稍作休息后,便出门觅食,虽说以少数民族居多,但都属于北方语系,沟通起来也不是很费劲儿,饮食方面却大相径庭,故回到酒店后,简单的以一碗米线裹腹后便早早就寝。 第一站:普洱茶博苑 次日清晨,拿着酒店前台免费提供的旅游地图,粗略的看了一下攻略,便早早来到汽车站,乘坐旅游大巴前往普洱茶博物馆,一探普洱茶的前世今生。进入景区,隐藏在晨曦云海中的万亩茶园,若隐若现的问茶楼,仿佛都在阐述普洱这座城市浓厚的茶文化底蕴。第二站:太阳河森林公园 为赶大巴,茶博园的行程结束后,立马前往下一个世界级的森林公园-太阳河森林公园,若说超高的植被覆盖率赋予了这个公园极高的灵气,那么伴随电瓶车一路奔跑的小动物则是这个公园的灵魂,不管是开放观看的小巧慵懒的蜂猴,还是半开放欣赏的庞大稀有的犀牛都能毫无违和感的融入到环境中,把和谐、幸福两词的含义诠释的淋漓尽致。第三站;帝泊洱茶谷 体验完了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乘坐回程大巴车来到了一个集景观、文化于一身的工业旅游景区-帝泊洱生物茶谷。刚一下车,就被它的庞大建筑群所震撼,入选世界建筑500强的大门设计与现代简约的游客中心交相辉映,茶马传情屹然耸立在山间瀑布,别是一番韵味。移步往前,中华美名帝泊洱像一副书卷一样,把普洱茶的发展历史及与茶相关的几位历史名人展现出来,仿佛在向世人阐述,帝泊洱能继承传统,创新未来。行进中,听导游振振有词讲解,人群中不断的发出“太震撼了”这样的感叹,也不得不赞叹,茶在工厂中,工厂又在花园中,那是花园,那是厂房?顺势而上,忽闻阵阵典雅音乐,觅声而去,又一古典建筑小群落映入眼帘,谓之,茶农人家,可亲自(采摘、摊凉。。。。压制、包装)体验制茶过程,索性顶着炎炎烈日,赤膊上阵,制作几饼,或赠与他人,或存于匣中,日后细品。第四站:五湖公园(洗马河) 晚饭后,经酒店前台介绍,徒步来到洗马河公园,因三国时候著名军事诸葛孔明因战事歇脚于此,并在此休养生息、传道受业而得名。虽已华灯初上,但人熙攘攘,随找路人攀谈,方知此处为普洱人早晚散步锻炼驻地(因依山傍水,早晚云雾缭绕,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不到百步,便来到湖边诸葛洗马之处,矫健的战马在水里洗去了战时的疲惫,又用茶叶祛除了战士身上的疟疾,并把次生存手段留给了当地的人民,后人为纪念诸葛,特在此树立雕塑。一天的旅程,时间安排略显紧张,但很充实,回忆一天的踪迹,以茶为行程主线,观澜万亩茶园,欣赏民族民风,体验制茶乐趣,重温历史文化,收获满满。因第二天要驱车前往最南端的西盟县,所以,普洱的游记就此结尾。 所谓游记,游某地后心有所记。此次普洱之行,虽是浅游,但收获颇丰。期待下次带着诗去寻找我们的远方。

•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帝泊洱大道1号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