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菲律宾"冲浪天堂”锡亚高岛欢乐游+最强攻略

攻略   >  锡亚高/苏里高旅游攻略   >  2019年菲律宾"冲浪天堂”锡亚高岛欢乐游+最强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3/24

前言

东南亚第一美岛—锡亚高岛
[视频] 2019年锡亚高岛欢乐行

去年底从菲律宾游荡了一个月回来,去的都是人少景美,冷门惊艳之目的地

比如达沃,萨马尔,甘米银,三宝颜,塔威塔威,巴坦群岛等~~

但我还是最喜欢棉兰老东北部的冲浪胜地~锡亚高岛,这已经是第三次到访了!之前写的攻略感觉不够详细,今天重新写一些东西,分享给和我一样喜欢大海的朋友们!

1 地理位置和简介

锡亚高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的东南角,距离首都马尼拉900公里,

北苏里高省东部,整个岛的形状好像一滴泪珠,是东南亚著名的冲浪圣地,因为该岛还拥有无数珊瑚礁和洁白的沙滩,美丽的泻湖,天然的石洞礁石泳池,和美丽的离岛资源,所以这里还是度假的天堂

2 大交通

1 飞机

最轻松快捷的方式,执飞的公司包括菲航,宿务太平洋,Sky jet航空

出发机场:马尼拉,宿务市,克拉克,达沃市(只有菲航)

需要提醒,因为锡亚高的德尔卡门是小型机场,执飞的都是螺旋桨小飞机,运载能力有限,通常来说从马尼拉直飞的机票价格很少打折,航班也少,宿务市出发稍微便宜一点,所以请大家提前购买吧!行李托运方面,菲航自带15KG行李,宿务航空 需要另行购买!

2 坐船

1)布端—苏里高(巴士或者包车)—锡亚高(渡轮,2小时半)

2)达沃—锡亚高(船运,时间很长)

3)大不卡斯岛—锡亚高(包船2-3小时,单面大概6-7000P,另外大布卡斯岛北部也有公船前往)

上图是我们前次乘坐的大渡轮,从锡亚高码头回苏里高的,买的商务舱,320P,有空调,有电视,船很大,2小时半的船程感觉舒适度不错,类似于宿务往返薄荷岛那种大船,另外还要一个码头税10P左右,时刻表我之前拍的,问过当地朋友,最近时间没有太多改变,当然还是以现场为准

船运时刻表

3 气候

锡亚高一年分旱季和雨季。3-11月中旬为旱季,蓝天白云,较为炎热。11月下旬-2月为雨季,不冷不热也不晒,雨水比较,比如我们这次1月份过来,1周有好几天下大雨,但气候凉爽,晚上空调都可以关掉~全年平均气温在30度左右。

4 锡亚高冲浪信息

最佳季节:

由于受到西南季风的影响,锡亚高岛最好的冲浪季节是8月到11月份。每年的9月10月份最好,8月、9月、10月,11月这4个月是菲律宾的冲浪季节,4月份也不错,以上的季节适合中高级水平的浪人。而6月和7月这两个人浪要小一些,特别适合初级水平的浪人去这里练习提高。

我手绘的锡亚高旅游图

浪点:

锡亚高有15个以上世界级的冲浪点,下面介绍几个主要的浪点:

1)九霄云(cloud 9)

世界级的冲浪胜地,不仅是各大杂志重点介绍的对象,还是一年一度的“锡亚高杯”冲浪比赛的举办地,浪点在栈桥前面的区域,另外栈桥上的观景台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景点,不想冲浪在那边吹吹风喝个小酒也是非常的美妙。

现在云9这个栈道也要收门票了,价格是50P

栈桥下去右手边,标准A字型浪点,冬天的浪很可怕,基本都是当地人和资深surfer在玩,但大多数人都冲右手,很少人冲左手边—左手边很浅,很容易受伤。据说这里很像夏威夷pipeline backdoor!所以新手一定不要轻易去这个点尝试,起码也要跟教练一起!

云9栈桥下去左手边的浪点是quicksilver,离云9也就不过二十米,同在一片开放海域,但浪况明显要缓一些,浪也要长很多,我们去的12月初也有很多新手在这里学冲浪,也有长板在这里玩,另外Quicksilver左手边的浪点叫tahiti,云9附近大概就是这4个浪点!

我们今年1月去的时候,右边浪大,几乎没人敢在那边冲,都聚集在quicksilver玩

2) 浪点Cemtery

从云9骑摩托到了General Luna码头,坐船5分钟,就是Cemetery浪点,有左手也有右手,相对来说比较缓,也比较好玩,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3)浪点 stimpys和rock island

需要包船前往

价格:

船冲200比索左右(看从哪到哪)不限时间,基本上从cloud 9到stimpys或者rock island都是这个价钱,摩托车20-30比索(从cloud 9到General Luna),租冲浪板500比索/天

教冲浪500比索/小时,包括冲浪板,我们去到cloud 9,一路上就很多小黑哥抱着板子问要不要Surfing船冲的话基本上也就连surf guide也包括了,大多数船冲的小哥也都冲浪

冲浪教学:

另外在云9的海滩上,有租冲浪板和教学的摊位,其中有一家来自台湾的美女教练,如果英语不好的朋友可以联系她

5 锡亚高景点推荐

除了冲浪之外,岛内还有美丽的泻湖和离岛一样不能错过,下面这些地方都是我去了又去的,裂墙推荐!

1) 跳岛一日游(3岛游)

这次去已经通用价格为一条船1800P,可以坐6个人左右,视乎人数多少给你派船,是由岛上的管理处统一安排的,另外还有一个50P的离岛税,都在那边交费,就在卢纳将军城市场旁边的办公室里面,而且现在也有租浮潜面具,价格100P左右吧,上岛费是去岛上才交的,3岛包括Naked Island、Dako Island、Guyam Island,我们这次是从市场码头出发的,顺便买了一些食材(海鲜+猪排等)带去岛上BBQ,4个人一天玩下来,加上岛费,食材加工费,租草棚费等,人均也才100人民币多点,这次是我第三次参加的跳岛活动,天气也是最给力的一次,海景美哭!

1 Guyam Island

这个是个迷你小岛,岛上长满了椰子树,前面是小沙滩,背后是礁石岛,貌似可以露营的,上岛费是50P/位,水清沙白,可以浮潜,但因为退潮太浅,需要游出去很远才可以,海底鱼还是不少,珊瑚一般

2 Dako Island

是个居民岛,上岛费100P/人,租凉棚价格100-350P,把买好的食材交给船长,有专门的厨房帮忙BBQ,感觉厨艺比之前出海加工的好吃多了,土猪肉烤的不会糊,而且全部切成小片,海螺肉是红烧的很Q弹,海鱼和墨鱼也烤的刚刚好,岛上小卖部的啤酒还是冰的,没有比镇上贵很多,岛上有卖椰子的,新鲜清甜,据说是菲律宾海岛上最好喝的椰子汁,价格是一个40P,赞

我们的BBQ午餐,味道不错呢

3 Naked Island

无人小岛,类似于马代的sandbank,岛的西端也是一个小拖尾,这次带了无人机,航拍效果很赞,海水挺美的,就是比较晒,因为这个岛上没啥树木可以遮阴的啦~~

2) Magpupungko Rock Polls(礁石泳池)

位于锡亚高岛的东部的中间位置,距离卢纳将军城镇上还有60多公里,骑摩托或者包嘟嘟需要1小时左右,还是挺远的,我们这次是4个人包的1台嘟嘟车1800P往返接送,包括司机等待的时间,途中还会经过一大片的椰树林,司机会停下来给大家去拍照,我那天懒德开箱安装大无人机!

这里是一圈珊瑚石围出来的天然游泳池,可以从岸边突出的高石上跳水,大约3-5米的样子。池水温暖,有小鱼,海胆躲在礁石里面,淡绿色海水,可以小小的浮潜一下。

另外还可以站在与海面持平的礁石上照相,像是站在海面上一样。很美~~

小提示:一定要早上没有涨潮之前去,如果下午涨潮后是不能游进去了,另外每天的潮汐时间是不一样的,建议去的头一天打听清楚,门票是50P,

石窟泳池,出片的好地方

旁边海滩对面有一块巨大的岩石,浪花冲击下,海水都是奶蓝色的,锡亚高的海水特别干净清澈~

Magpupungko beach风景还挺美的,那天去刚好周末,很多当地人过来度假,玩耍,非常热闹,海滩附近也有一些大排档之类的,可以在里面吃饭喝点饮料那些,凉亭另外要收费350P,椰子一个好像是40P,很清甜,最赞的是吸管是竹子做的非常环保啊!

景区里面有大排档,有卖小吃饮料的,还是蛮热闹的~~建议用一天时间游玩这里,因为距离卢那将军城和云9都蛮远,往返需要2小时以上了,听大叔说也有一些欧洲人是把泻湖和这里一起玩的,我感觉非常赶,因为距离比较远,泻湖附近还有另外的离岛,想深度玩,完全来不及~~

3  Sugba Lagoon

是位于锡亚高的Del Carmen西部的一个泻湖自然保护区,类似于爱妮岛A线的风光,又和水母湖有那么几分相似,风景秀美,水质清澈,最可喜的是周边还有几个离岛可以一起组合游玩,另外这里几乎没有中国游客到访~~需要提醒的是,泻湖游客中心没有小卖部,所以记得自己带水和食物~

到达方式是先从卢纳将军城附近包嘟嘟车(1台车1800-2000P,需要1小时多点),或者汽车或者摩托(不太建议,太远了,很晒很累啊)到Del Carmen码头附近的游客中心报名

坐景区指定的螃蟹船前往,船是6人座的,只去Sugba Lagoon是1600P/船,游玩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如果人少,办公室那边可以帮忙现场拼船的,我去了两次都是4个人,然后另外拼了几个外国朋友,哈哈,另外需要缴纳一个人50的环境税,时间多我建议和附近的离岛Kawhagan island一起玩,价格参考我下面拍的表格

我们就是游玩的这条D线,包括Sugba Lagoon+Kawhagan island+Pamomoan beach(上岛费50P)3个景点

螃蟹船从码头出发,会经过大片红树林,海水也是越来越清澈,颜色慢慢变成蓝色和碧绿,因为先去的Kawhagan岛,还会经过一个渔村,那天的太阳好大,海水美的不像话

Kawhagan岛上长满椰子树,绿油油的很秀气,岛上有椰子卖,一个40P

先去的是Pamomoan beach,海滩上有个餐厅,可以点餐,貌似还有海鲜,不过我们已经在德尔卡门码头附近餐厅吃了,就在那边交了上岛费50P,然后买了冰冻饮料,在那边休息玩耍了一下,接着船家开船带我们去对面的Kawhagan岛,这个岛的白拖尾也好美,配合我的大疆航拍,完美!

接着开船去Sgba Lagoon,泻湖中心有个游客中心,是个小亭子,可以租皮划艇,还可以交小黑带去周边浮潜,价格好像是150P,另外有个跳台,大家都在那边跳水,游泳,非常开心的说!

6 岛内的交通,机场交通

该岛面积较大,但是岛内公交不发达,可以打TUTU车或者租个摩托(价格是3-400比索/天),岛上随处可看卖瓶装汽油的摊位,加油站极少~~一般2-3公里,一个人大概20-30比索(从卢纳将军城附近到云9)从达帕码头包TUTU车大概2-300比索(可以坐4人加上行李,有点挤)需要30-40分钟

从机场门口出来,就有到卢纳将军城或者云9的车,1个人300比索,上车之前提前告诉司机你的酒店,他会把你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接机一个道理,头天和酒店前台预订,机场巴士也会准时来接你的,非常方便,强烈推荐,因为蛮远的,需要1小时左右

7 酒店

岛上的酒店基本上都分布在岛的东南方向,主要在卢纳将军城General Luna和从cloud 9之间的区域,最佳区域是云9,因为对面就是栈道,风景最美不过该区域酒店只有几家,价格也偏贵,我去了3次,感觉每次去都有很多新酒店开业,锡亚高越来越火的感觉,不过游客基本上还是欧美澳的喜欢冲浪的客人比较多,亚洲和国人还是蛮少的,所以相对而言,岛上住宿价格特别是热门区域的价格通常都不算便宜

高档度假村

1)Siargao Bleu Resort and Spa(锡亚高布鲁度假Spa酒店)

酒店位于General Luna,距离Cloud 9只有12分钟的步行路程,巴厘岛风格的房间,还有大泳池和SPA中心,算是岛上最高级的其中一家度假村,价格人民币1000出头,含自助早餐,预订方式:BOOKING,雅高达等

2 Isla Cabana Resort(伊斯拉卡巴纳度假村)

另外一家四星级度假村,位置距离General Luna镇比较近,距离Cloud 9略远,但是她家都是独栋别墅,房间的配置硬件,环境,感觉更加高级和私密,非常适合家庭游或者蜜月旅行,价格是1200左右,预订同上

3 阿帕萨斯部落-锡亚高岛酒店 (Apsaras Tribe Siargao)

位于卢纳将军城和云9之间,新开的,设计前卫,外观好像一个集装箱,据说大老板是深圳人,酒店价格从800多起,含早餐,另外他家的餐厅不错,大叔去越南的头一天,特意请我们去二楼餐厅吃晚饭,还预订了2条石斑鱼,餐厅里面的环境很好,味道还不错的说~

4 )礁石海滩度假村 (Reef Beach Resort)

位于卢纳将军城附近,有私人海滩,带泳池,价格也是1000左右起

中档舒适型

1) Eddie`s Beach Resort Siargao(辛亚高埃迪海滩度假酒店)

我第一次来入住的酒店,位置在卢纳将军城附近,酒店在沙滩上,花园打理的非常漂亮,有吊床,我和妈妈住的餐厅二楼的房间,空间很大,里面干净整洁,空调也很凉快,有WIFI,但热水器好像坏了,酒店也有餐厅可以在那边点餐,距离General Luna镇中心步行10分钟左右吧,吃饭购物都比较方便~12月初的价格是人民币200出头

2)Malinao View Beach Resort

位于Malinoo,距离General Luna镇和Cloud 9有点远,不过可以叫嘟嘟车或者租摩托,海景公寓,可以住4-5人,还有厨房可以自己DIY海鲜餐哦!价格是400人民币起

3)point 303 beach resort

我住过两次的酒店,老板是澳洲人,娶的菲律宾老婆,位置实在太好,就在云9对面马路那边,房价干净整洁,空调热水都有,价格是1800P左右,预订方式除了雅高达,还可以发邮件预订:

预订邮箱:

Bookings@cloud9surfphilippines.com

4)Siargao Ocean 101 Beach Resort

锡亚高大海101海滩度假村是303的姐妹店,同一个澳洲老板开的,但是位置更加优越,在云9浪点的附近,酒店在沙滩上,晚上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房间有二层的平房,都是落地玻璃的,看海景一流,另外也有独栋的别墅,价格是2500P起,预订方式雅高达。

5)锡亚高带冲浪学校的酒店~Harana surf resort

位置距离云9只要几百米,走路应该不用10分钟吧,他位于海滩这边,酒店不算太大,但有冲浪学校,还可以在这边报名参加户外卡丁车之类的活动,也很有特色,另外酒店的装修很有个性,挂了好多张冲浪的照片做的幕墙,另外还有一个咖啡厅很雅致~

前台有酒店房价表和冲浪学习的一些资料,以及户外卡丁车等项目

岛上民宿

锡亚高这2年来住宿发展的非常快,每次去都多了好多新餐厅酒店民宿那些,大家可以上AI爱彼迎上搜看看,我这次住的这家,位于卢纳将军城里面的村子里,位置虽然没有303好,但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住二楼小屋,价格非常便宜,含税才130多人民币,还带丰富早餐哦,适合来这边冲浪学习呆的时间长的朋友!

名字叫:Lavillas Homestay,

我们住的二楼的小屋,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空调凉快,WiFI非常给力,而且早餐很丰富,房东人非常奈斯,交通可以租摩托,也可以叫房东的摩托送,去云9的话,1个人大概20-30P,他家后面还有几套独栋的别墅,看起来非常不错,价格好像是2300P

8 岛上美食

话说锡亚高好吃的餐厅真的不多,主要集中在General Luna附近的酒店里面的餐厅,没有苏里高和布端那么发达,而且消费略贵,都是欧美澳洲的冲浪爱好者比较多

另外General Luna市场的海鲜品种比较少,水果蔬菜价格也比苏里高和布端贵一些,而且海鲜品种很少,除了鱼,虾是冰鲜,螃蟹那些都很少遇到

岛上的超市也是,1L的菠萝汁,在布端罗宾森才70P不到,岛上要卖150P了,芒果在苏里高70P,岛上130以上,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在苏里高买点水果,零食上岛吃

推荐几家餐厅

1)Sushi Nori 位于卢纳将军城附近,日料做的不错,推荐三文鱼生,寿司,手卷等~

2 cashy's plzce

也是在卢纳将军城附近,主打菲律宾菜系和BBQ,他家的牛肉料理做的不错

3 Bleu Restaurant

位于锡亚高逼格最高的Siargao Bleu Resort & Spa度假村里面,早上自助餐,如果不是住客,人均100人民币左右,另外也有点餐,环境不错

4 Apsaras Tribe Siargao Restaurant

前面介绍过的新开的度假村二楼的餐厅,设计时尚,可以预订石斑鱼,另外该餐厅也是主打菲律宾菜式

5 两家大排挡+水果店(榴莲挡)

就是下图这家,隔壁还有一家,就在将军城去云9的路上,类似于当地大排档,很多菜品可以选择,而且味道还不错,很多冲浪的欧洲人和当地人过来吃的,价格也不贵,人均100P左右吧~~餐厅门口就是水果摊,经常有榴莲卖,而且价格居然比达沃还要便宜,味道也蛮好的,我们去买了2次,现场叫伙计开了,然后在那边吃,很爽有没有?!

9 网络和通讯

锡亚高网络不太发达,有WIFI的餐厅很少

推荐使用Smart电话卡,信号会比Globa好很多,特别是我们通常会入住的general luna和云9

Smart最便宜的7天上网2G流量包办理方式:

电话卡发送:“GIGA99”到9999

就可以办理一个7天2G的流量包,用完之后可以继续充值.

10 货币

整个岛都只使用当地货币比索(peso,简称p)最近人民币兑比索1:7.5 左右

1)建议在国内工行换好比索(中行汇率不高),或者美金,然后在马尼拉机场T3的一楼,或者马尼拉,宿务,达沃等大城市的SM MALL等购物商城把美金全部换好(预算要用多少)宿务机场汇率不好,另外马尼拉T3的人民币兑换汇率也蛮高。

2)ATM机取现,除了国内银行有的会扣手续费之外,菲律宾这边所有的银行都会收取每次250PD的手续费,而且我试过好几家ATM,一次都只能取10000P

3)马尼拉T3,锡亚高机场都有带银联的ATM,而general luna 只有一台ATM,在菜市场附近,我取过,也是1次只能10000P,偶尔会关闭,偶尔会提空,无法取款是常有的事,那时候如果急着用钱只能去更远的PAPD地区(码头附近)

4)在general luna附近,貌似有一家换钱店,但具体汇率我没有仔细看,应该不会高过马尼拉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