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周末,打个飞的去釜山喝咖灰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双城周末,打个飞的去釜山喝咖灰

• 出发日期/2020/03/29

前言

有时候,人总该有那么一点点的任性吧~

比如 ,看上一间好看的咖啡厅,执着的要去打卡

又 比如 ,和朋友约着小聚一下的周末,可以为之跑上几百公里

这大概也是我做过的最疯狂、最任性的事情了吧~

去 釜山 看海喝咖啡

又回 北京 约朋友,带着儿子逛胡同

打着飞的位移,这个双城周末,有点疯狂,又有点暖~

太宗台,秋日暖阳下波光粼粼的大海

对 釜山 ,一直就有一种温暖的惦念。大概是上次来的时候,也是秋日,温暖的海风,吹出太多美好的回忆。总想着带河马先生和叮当,在 春日 里樱花盛开的季节,再来一次 釜山 ,却不曾想,因为一点小的工作,我自己,依然又是一个温暖的秋日,又先行一步重返这里。

当然没有任性到因为一家咖啡厅就飞过来打卡的地步,但忙完工作,也忙里抽闲的给自己安排了一天的时间,再去看一看,这个我一直放在心底里,暖着的城市。

之前那次来 釜山 ,去了海云台,逛过甘川文化村,去梵鱼寺看过秋叶,也去 机张 守候过最美的海边夕阳。大众的、小众的大概都网罗了个遍,所以这次,就想把上次的漏网之鱼---太宗台给打卡掉。

只有匆匆一天的时间,太宗台位于比较远的影岛区,所以索性,就将这一天的行程,全部安排在了影岛。

住在海云台,因为不赶时间,就是漫无目的的闲逛,所以坐了个公交车,一个多小时,慢悠悠的晃到了太宗台。从公交站走到这个标志性的地标,大概还有1公里多,但是呢,因为路两旁都是小店,所以也并不会觉得累。看到这个地标,你就正式的进入太宗台的腹地了。

太宗台,其实是位于连接 釜山 大桥的“影岛”的一座山,附近的松林、山茶树茂盛,悬崖峭壁连绵不断。据说三国统一后,新罗太宗武列王曾游览于此,因而得名。

所以太宗台并不是一个台,而是围绕着这座山,形成的一整个旅游区,景点都建在山上,山路虽然不陡峭,但是坡度并不缓,从山下上到最高的太宗寺,至少也需要半天的游览时间,对体力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建议上山的话,选择坐这个小火车似的接驳工具,叫Danubi循环列车,在韩语里,Danubi有“穿梭在太宗台各处欣赏美景”之意。

小火车的票价成人3000韩币,青少年2000韩币,儿童1500韩币,4岁一下儿童免费,团体还有优惠。在这里建议一定要乘坐一下小火车,不但可以节省体力,还可以坐在造型可爱的小火车车厢里欣赏太宗台的美景。

为什么建议一定要乘坐呢,因为我就是血的教训!想着自己一个人,不会走太远,就打算步行着上山,结果一路上山一路被美景吸引,差不多也走到了太宗台最标致性的 灯塔 ,可是体力消耗的也很严重,爬山果然还是很累人的呦!

太宗台的景点,从地图上看,大致可以绕成一个圆环形。顺着山路,第一个来到的就是 太原 砾石广场。从这个很好看的木质楼梯下去,就是大海啦~这个楼梯超美的呦,可惜自己一个人又懒得带脚架,所以,人像。。。。也就自己YY一下吧

从楼梯上下来,就来到了这片非常好看的卵石滩,大海是很好看的蓝色,我去的时候刚好是正午,阳光很强烈,但洒在海面上,它会反射出最美的波光粼粼,让人看到忘乎所以。

有前人用卵石搭起了小小的高塔,我就顺手拿来用了,竟也是一副动人的画面。

路人甲帮忙咔嚓了两张,成片效果,有点小小的意外,终于,这趟一个人的 韩国 之行,也可以带着一两张人像回家喽,撒花~~~~~

从楼梯上来就回到了主路上,这里,就是砾石广场,有望远镜、有便利店、自动贩售机什么的,爬山累了,也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和补给,然后继续。

爬山的一路设置很很多观景平台,这个是南港观景台,可以眺望到远处海港的船只,还有山林、大海的壮阔。

继续上山,在上山路上的左侧,有这样一个救命寺。据说这里曾建过帐篷式的寺院,用佛法劝说想要利用绝壁自杀的厌世者。1969年,军队海边作战道路修通时,在军队的支援下修建了此寺庙,用来供奉四名殉职的工兵团官兵的英灵。

本也是很平常的一个寺院,但是却一阵阵的梵音不绝于耳,在空寂的山上,听起来空灵、动听,竟也吸引了我过来,安静的在寺庙下矗立了很久。

爬山路上的风景,也很美。只不过,也有肉眼可见的坡度和陡峭。

穿梭小火车有不同的颜色,也是太宗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果,你也想置身风景中,不妨也去坐一坐试试看。

这个就叫观景台。形似圆形的宇宙飞船,建在面朝大海的奇岩绝壁之上。

观景台一定要去走里边,这里修了很好看的步道,一步一景,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还有松岛的美景,吹着海风,舒服惬意。

顺着步道的墙壁上,还有很多关于海洋生物的科普小常识,看到一个爸爸带着女儿挨个的讲解,想着要是我家叮当来,大概也会在这里,流连很久吧~

在观景台上看到的风光,海面上的游船行过,留下一道漂亮的弧线。

对了,在这里再跟大家科普一下,除了坐小火车、步行,在太宗台,还可以坐船游览,也是一种不错的游览方式。

继续前行,就来到太宗台最精华的美景集中地,也是太宗台最标志性的景观--影岛 灯塔 ,不来这里,等于没来一样。

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小广场,这里,有为曾经航海出行的殉职船员修建的纪念碑。

纯白色的影岛 灯塔 是太宗台绝美的一景,建在海边的峭壁上,以蔚蓝的大海为背景,更突显出它的纯净与美好。它修建于1906年,距今已经过了100多年的悠久岁月,它是太宗台的标志性美景,人们习惯叫它太宗台 灯塔 ,但其实它的正名为影岛 灯塔 。

这个红色的圈圈也是我曾在很多攻略里看到过的太宗台不得不到访的一副画面,那一个指针似的建筑,大概在指引着你,前方有一望无际的美景吧~

当然,这些标志性的美景,都是建在海边的悬崖上的,想要近距离的观赏它,就一定要顺着这种楼梯的步道下山,这时候可没有小火车了,考验体力的时候到啦~

当然,不用担心,中途有很多可以用来休息的座椅,累了就停下来吧,每一处风景,都是最好的际遇

从步道上远眺 灯塔 ,也是超美的。

除了依山而建的楼梯,在这里还有一处这样悬在海上的楼梯,蔚蓝的背景,纯白的台阶,还有木质的栏杆,相信我,这里绝对是谋杀快门的好地方。

下到最底下,就来到岩石海边了。坐守一块大石头,有很多海女,会现场出售新鲜打捞出来的新鲜水产,经过简单的加工烹调,就可以坐在海边的岩石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最新鲜的海味了。不得不说, 韩国 人,有的时候,还真的是有想法,会利用一切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变成最独特的享受。

影岛三进总店,在这里学做最地道的韩国小吃

影岛区其实很大,除了太宗台,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从太宗台下来,我就听从了当地朋友的建议,来到了位于影岛的三进鱼糕总店,开启一场难忘的异国他乡,跟着一群孩子,语言不通只靠肢体语言,咿咿呀呀的比划着,却也其乐融融的鱼糕体验之旅。

鱼糕,是一种传统的 韩国 小吃,它以鱼肉糜,肉类,蘑菇和淀粉为主要原材料,加工而成的一种广为流传和受大众喜爱的小吃。口感有点像我们国内的鱼豆腐、甜不辣,总之,就是 韩国 街头巷尾,永远最经典的那一口美食。

三进爱陌客,是 韩国 鱼糕界的鼻祖,始于1953年,迄今为止已传承3代,是 韩国 最为悠久的老字号鱼糕品牌。

之前每次来 韩国 ,都要吃上几串鱼糕,而这次,我终于打卡了我最爱的三进在 釜山 影岛的总店,并且要深入到它的后厨,学习一下这么美味的一个 韩国 小吃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想想就很兴奋呢~

影岛的三进鱼糕总店就藏在这条小巷子里,我从太宗台是打车过来的,不会很远,20多分钟,8000韩币,如果公交车的话,定位 蓬莱 市场,也就离的不远了。

别看小巷子不起眼,而它的内里,却别有洞天。挑高的销售大厅气度不凡,完全不似我们想的那样贩售鱼糕的小摊贩,大厅整洁明亮,各式各样的鱼糕产品整齐的码放着,顾客可以拿着托盘自由的选购,最后在收银台统一结账。

看着这一货架一货架的鱼糕,就满满的口水啊~~~~

当然,这次除了购买和品尝鱼糕,我还有更重要的任务---鱼糕制作体验!!

因为听当地的朋友安利,说特别好玩,所以拜托朋友帮忙预约了场次,因为项目在这里还蛮受欢迎的,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鱼糕体验店就在总店出门后左转,一个小小的门脸,上去二楼,就是体验中心了。

楼梯略狭窄,却不妨碍它的体验大厅舒适宽敞,一转脸,便是另一番景象了。橘色的灯光很暖心,就在这里,开启一场异国他乡的鱼糕制作体验咯~

课程开始之前要先进行各种准备工作,所有的随身物品都可以存放在这样的储物柜里,带好你自己的钥匙就好,很方便。

然后,穿戴好厨师的帽子、围裙,就要现在教学室里,看一部幻灯片,在这里,介绍了鱼糕的起源、制作方法、原材料,以及三进爱陌客的发展历程,为我们的鱼糕制作,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哈哈。

对了,在这要跟大家强调一下, 韩国 人对食物的尊重是非常严苛的,所以穿戴厨师帽、围裙,并不是走过场。为了拍照,而是真的一定要认认真真的穿好,头发也要全部包在帽子里,连刘海也不能露出来,阻隔一切细菌进入到食物中。

即使是一堂体验课,也要认认真真的对待!

结束完幻灯片的观看,工作人员会讲解进入后厨的注意事项并为每个学员编号,这个编号一定要牢记,对应你在后厨的食材位置,也对应成品鱼糕一定是你亲手做的那一份。

当然,进入操作间,也要经过严苛的洗手、消毒流程,然后,你就可以来到你的舞台,面对着你的食材和工具,开启一场有趣的鱼糕制作了。

首先,工作人员会向学员们介绍食材、辅料,还有我们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以及如何使用。

接下来,老师会招呼大家集中到她的操作台前,认真仔细的讲解卷鱼糕棒的每一个步骤、手法还有需要注意的要点和事项。

我们拿到手里的食材是已经准备好的肉糜、鱼肉、淀粉混合后的食材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它卷成成型的鱼糕卷,烘烤出炉。但不要小看,这软烂的肉泥,如果不是有精湛的技术和经验,也不是随便谁都能玩的转的哦~

老师的手法很熟练,讲解很细致,每一步、要点是什么,都一一为小学员和大学员的我们分解进行,看着软烂的肉泥就那样在她的手里,起承转合,神奇般的形成了一个鱼糕卷,也在心里暗暗的惊叹,好不神奇!

下面就轮到我们自己上手操作了,听起来简单,但是真正操作起来,也还是有难度呦~我自己,完全搞不定。还好身旁的热心 韩国 大姐看我焦头烂额,主动接过了我的工具,帮我重新整理,也才算,逐渐走上了正轨。

老师真的很耐心,会挨个桌查看学员的进度,对于手残的直男们,老师除了场外指导,也只能亲自上阵,手把手的帮一帮了,哈哈

终于,我也卷出了我自己人生的第一根鱼糕!

所有卷好的鱼糕就可以放在这个架子上了,会有工作人员拿进去帮我们烘烤。

而我们接下来呢,是用剩下的鱼糕食材,做一个鱼糕披萨!哈哈,我还是头一次听说鱼糕饼底的pizza!

同样是先将鱼糕铺平整,然后将芝士、火腿、青椒等各种食材洒在上面。小朋友们在认真装饰着自己的pizza~

成品~等待进入烤箱咯~

接下来就可以洗手,结束制作体验,在休息大厅静候自己的鱼糕了!

我们体验的是烘烤鱼糕,这也是三进爱陌客率先发明的。2013年,它将“烘焙卖场”引进,开创了鱼糕新产业的先河,开启了鱼糕的新吃法,也改变了鱼糕产业的架构。

于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还有烘烤的鱼糕,所以,真的还蛮期待的!

白浅滩的夜啊,是那一杯咖啡的香浓和美好

上次的 釜山 之旅,朋友带着我,走进了一个小众的白浅滩,那个小而美好的海边小社区,就走进了我的心里,久久的拔不出来。

而这次,正好一天的活动范围锁定在了影岛,所以从三进出来,就直奔着白浅滩文化村去了,因为,它足够近!近到我步行着就可以到达。

白浅滩还是那个白浅滩,只不过,想比于去年,它可能更出名了。去年,行走路上的多是当地散步的居民,而今年,更多的则是,慕名来打卡的游客和想要享受那咖啡飘香的本地小姐姐小哥哥们。

海边的一幅背影,美好的爱情啊~

这次是傍晚到达的,海水已经涨起潮来,拍打在石头上的浪花,竟也让我看的入迷。

相比于那段海边的散步路,我更爱这样的木质楼梯,一路爬楼,偶遇的小可爱。

从高处俯瞰绝影海岸散步路,夕阳将至,一如去年的那一片美好。

找同样也在拍照的 韩国 小姐姐帮我摁了两张,身后是绝影大桥,我们的中间,是一片碧海茫茫,很喜欢这样干净的色调。

我爱的那条木栈道。

行走在那个飘满咖啡香气的小村落里,那个纯白色的,亮着光的建筑,我已嗅到了一丝丝网红店的气息。

村子里贩售小物件的店~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绝影大桥,也渐渐有色色彩。

上次是朋友带着来,而这次,自己摸索着前行,仿佛更能深切的融入这里。

奔着网红店的方向而去,发现上到山上,竟然是一条街区,也有高楼、也有学校,还有公交通达,而这家店,就是我刚刚一眼就相中的网红了。

在马路牙子上拍它的露天平台,尤其夜色擦黑,灯光亮了起来,果然美的不一般。

进到里面,总共三层,真的是每一层都各有风景,我所能做的,只能是暗暗的惊呼,怎么能这么美!!!

室内就已足够美,但我更爱的,依然是这观景平台的夜色。尤其暗夜来临,华灯初上,太爱这feel了~

一个人的咖啡又怎样,一杯冰拿铁、一城的灯火霓虹,就足够慰藉我这一天的风尘与劳顿!

爱,蔓延在咖啡香里,蔓延在影岛大桥的灯光里,也蔓延在这,美好的 釜山 的夜里!

京城五道口,打着飞的回胡同喝咖啡

就是这样任性的一个周末,在 釜山 闪现了一下,就打着飞的回到了京城。

我的小少爷来接我飞机,时间尚早,不如约了朋友,去网红胡同五道口逛一逛,在我大 北京 ,品一品那胡同巷口的咖啡浓香。

北京的胡同,是我一直想要去细细品味的市井味,这里没有皇家的森严与高冷,也没有现代化都市那霓虹闪烁灯红酒绿,却有着最平易近人的老 北京 的亲切与温暖。

五道营胡同,有着老 北京 味道的诸多胡同之一,一条狭小的胡同,却因为在这里开了许多家有品味的咖啡厅、餐馆,而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五道营胡同现在已经是 新兴 的小资文艺的地标,拥有各式各样的创意小店、咖啡厅、餐馆、文创品店等,而它的旁边就是居民区,融合了市井生活与时尚新潮,所以,在这里既可以找寻老 北京 的传统街巷的建筑美,也可以随便找一个小店坐下来品一杯香甜的咖啡,享受一份美好的午后夕阳。

约个好友闺蜜,带着崽,钻进一家温暖飘香的店里,聊聊心事、品品香茗,舒缓一下旅途的劳顿,这一坐,就是一下午的美好~

有人互拍人像大概是旅途中最快乐的事了!使劲的拍一组,以弥补一下在 釜山 ,一个人探店的遗憾

从咖啡厅出来,已是一派夕阳盛景,一直最爱 北京 的秋,金色的、温暖的,是我心中,那熠熠闪着光芒的画面!

心目中的画面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在双城周末即将结束的那个刹那,与我,惊喜邂逅。

打着飞的,游走两城!疯狂又任性,温暖又美好!也愿,往后的岁月一如既往的温润静好,还容我有那份任性与激情,继续去探寻,这个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