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石绿源名贵植物园静修的一天

攻略   >  仙游旅游攻略   >  兰石绿源名贵植物园静修的一天

• 出发日期/2020/03/28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前言小记

远离尘嚣,亲近自然,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梦想。兰石绿源名贵植物园,一个可以安放您诗意生活的桃源,以回归自然的方式,带给现代人放松自在的宁静生活体验,让热爱生活的人们在这里寻回惬意生活的原点,做一个诗意生活的“私享家”!

本篇游记以静修(禅修)为核心,记录兰石绿源名贵植物园香檀四季小屋的住宿及园区里静中识趣的点滴。

物件贴士

一、书籍:《法窗夜话》

推荐:《12Reads》 《深度禅修》

《与神对话》《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二、木鱼:龙雕木鱼(手持)

找掌故借一个,他们家原先就是做日本精品佛具的。

第1天

湘潭四季

春寒料峭,伴着蒙蒙细雨的园区有点静有点冷。办理入住后,我进到“香檀四季”林中小屋--一栋位于花梨林间的独栋小屋。

透过窗,我看到一片生气,一棵棵茁壮的花梨树,一丛丛冒尖的嫩草从落叶缝隙钻出。

明代青石长廊

沿着青石台阶、古竹篱笆还有路岩青苔,走至“明代青石长廊”。长条椅案,俯身于上,斑驳表面,诉说数百年的光阴故事。

青石圆桌、青石门柱,几百年前,它们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呈现在大地呢

兰石炊烟餐厅

翻看20余页,不觉时光已过2小时,该去进餐以饷肚肠。

一份花梨鸡,一份菌菇,一份小炒青菜,一天的元气满满。

炮仗花长廊

208根柱子象征2008的奥运精神,笔挺又坚持。鹅卵石铺制的廊路,有些水有些苔,还有一些花梨树挡在路中,给你一些意外。

春天的时候,炮仗花长得很热闹。

翡翠湖&兰亭&兰桥

翡翠湖很干净,水从山上留下来,在湖里汇成碧玉,然后由顺着水管,留到花圃、田间。

翡翠湖很恬静,微风徐徐,锦鲤点点,憩坐兰亭上,思想山水间。

锦鲤漫游

兰亭

兰桥

花梨林&香荫鸟鸣

叽叽喳喳,鸟儿争春,好不热闹。婆娑疏影,树叶夹道,走一步思一时,走一路想一生。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这么多落叶,多少亘古不变的生命哲学等待我们去静思。

花梨成片,芽苞待发,小草青青,相与缀春。

石台小坐

这里又是一坐一下午的石台,看着石痕,看着青苔,漫漫时光在地球年轮上记录下每一笔每一画,等待我们去解答。

降香垂钓潭

甩一杆,浮半响

石阶
后记

虽有蒙雨,不坠兴致,漫步林中,与鸟相伴,憩坐石座,与书籍伴。

白天的时候,一杯茶、一本书、一抹绿还有一缕风,就可以让心放进宁静。

夜晚的时候,稀落的虫鸣,点点的星辰,还有悠扬的木鱼声,又可以把心放的空空的。

这个时候是最美妙最舒适的时刻,心放空了,身体就可以安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