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他们去旅行,趁他们还没老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他们去旅行,趁他们还没老

• 出发日期/2019/05/0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毕业游

前言

上次和爸妈一起出行还是高中时候,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机会三个人一起出去玩,正好我毕业,爸妈也难得有时间,说走就走~

制定计划第一步首先考虑到爸妈的出行需求,我爸妈是属于有名气的景点都想要去看一下,所以这次旅行几乎覆盖了所有三亚知名景点。行程满满,但也不影响泡海滩哦~Go~

行程安排

DAY1:北京✈三亚,大东海海滩 三亚鹿回头公园;

DAY2:天涯海角-大小洞天-椰梦长廊

DAY3: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

DAY4:南山寺-亚龙湾海滩,海鲜大餐

DAY5:  亚龙湾热带雨林

DAY6:  蜈支洲岛

DAY7:返程 三亚✈北京

本着尽量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制定了这份行程,但其实第四天单去南山寺那天是走了回头路的,原因是因为南山寺本来舍弃了,因为不太懂相关的礼数,但又很敬畏,怕会犯忌,再加上时间不是很充分,就割舍了。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第四天上午原本计划的泡海滩,但爸爸妈妈已经泡够大东海的海滩了,亚龙湾那边又到中午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早起退房寄存了行李,又前往了南山寺,回来吃完饭正好中午一点多,取了行李直接去了亚龙湾。

关于住宿

这次大部分住宿我们都选择的是民宿,房间多,适合家庭式出游,酒店的话,三人间是要贵出好多好多的,哭哭~ 所以家庭式出游性价比最高选择——民宿。

DAY1~3:金茂海景酒店式公寓 180/晚

DAY4-5:   亚龙湾壹号   590/晚

DAY6: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1650/晚 亲子房 包含三个人的进岛门票及船票

关于酒店细节下面详细说啦~

好多人会考虑到底住在哪里更好一些,这里建议不管住在哪里一定要离海近~这样就算一天的时间你都去打卡景点了,准备回酒店前,也可以去沙滩上歇到爽~不用顾虑全程都去打卡景点了,都没怎么在海滩上玩,只要你住的地方挑的好,这种情况不存在的。

因为前三天的行程几乎都在打卡景点,考虑到在酒店呆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地理位置以及性价比是选择酒店首要需要考虑的。

打卡景点,交通方便首选:大东海海滩。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公交均可直达。

泡海滩,吃海鲜,纯度假首选:亚龙湾  沙滩及水质要比大东海的高出好多好多,人少,静谧。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市场公开透明,标价统一,环境干净,对于我们这种不会砍价还怕坑的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三亚湾个人不是很建议。论安静比不过亚龙湾,论方便比不过大东海。

往返机票三个人共6000元,住宿费3370元,各个景区门票共2391元,吃喝买花了大概3500,打车公交费共约140。

人均约5200元。

实用小贴士

必备物品

防晒:防晒伞(爸爸开始拒绝防晒伞+喷雾,两天之后开始主动要求给他喷防晒哈哈哈)

防晒霜+防晒喷雾,准备的顶格的防晒措施,防晒喷雾随身携带,随时补,妈妈和我真的没有黑,爸爸不好好涂防晒,黑了不少

驱蚊器2个,睡前放床头 +驱蚊水, 驱蚊措施一定要有,不然会被蚊子咬到崩溃。

第1天

北京✈️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 地址:三亚吉阳区海韵路与海花路交汇金茂海景花园小区3栋5层
  • 简介:公寓位于大东海海边高档小区金茂海景花园内,近海花路与海韵路。下楼步行两分钟即可到达海边,附近有药店、医院、超市、各档饭店。生活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公寓房型多变,配有三室、两室、各类大床房,总有一种符合您

在途家上定的金茂海景公寓,金茂海景花园是一个小区,里面几乎都是酒店式公寓,定这里主要是看上了它的地理位置,紧邻大东海海滩 步行到海滩仅五分钟,连住三晚包接机 因为带着爸妈节省体力,下了飞机后由民宿的车直接拉我们到定好的地方,超级省心😁

但是我们到的比较早,十一点多 ,还不能入住,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出去看海觅食了。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是最早开发的海滩,这边游客较多,旅行团基本都来这里,所以相比之下,环境没有三亚湾,亚龙湾等好,但是晚上比较热闹,海边有很多烧烤酒吧餐厅。

嗲嗲的椰子鸡(大菠萝店)
  • 地址:榆亚路一号港湾城大菠萝广场内3楼南区
  • 电话:0898-88207638

12:00-13:30 午餐时间🍴

三个人一共 295元:招牌椰子鸡 椰子饭 招牌海南鸡油饭 竹荪等。椰子饭作为北方人不太能吃的惯,海南鸡油饭还算是对口味,三亚必吃椰子鸡哦~👍👍👍

交通:大东海海滩——大菠萝 打车是起步价10元~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广场公共游艇码头(三亚老免税店斜对面)
  • 简介:漫步于广场之上,望着壮美游艇,听海风徐徐,感受鹿回头文化。

俯瞰整个三亚~太美了

俯瞰三亚市区,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夕阳哦~

门票:42/人 包含电瓶车 飞猪购入,我是当天买的,手机扫码直接入园,很方便。景区还是挺大的,电瓶车上下很省体力,因为中间还是有很多无趣的山路的,记得喷驱蚊水~

交通:金茂海景公寓——景区,打车也是起步价,10元 (民宿住址的优势显出来了~3个人打车10元很划算了)

游玩时间:景区不大,我们买了电瓶车票用了1.5小时。下午五点多返程,正好海滩上不晒了,去泡海滩咯~

盛记炸鸡店
  • 地址:渔村路91号
  • 电话:18876793223,13876447031

从下午五点多在海滩一直玩到太阳下山,买了很多水果放回酒店,奔向炸鸡店,和网红渔村炸鸡店离的很近,这家店本地人来的很多,所以就选择了这家炸鸡吃,味道还可以中规中矩,没有到惊艳的地步。

文妈后安粉(大东海店)
  • 地址:海花路金茂海景花园21号商铺(伴山伴岛美食广场斜对面)

晚上回来再加顿夜宵,嘻嘻~装修不错,环境很好,但味道一般,可能北方人不太吃的惯~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湾的最西端,因海滩上形态各异的岩石而出名,一直被视作爱情的象征。

摄影基地~有好多好多拍婚纱照的

景区的海特别干净,但不建议下海,因为礁石很多。

非常非常有名的歪脖树,这里拍照通常要排队哈哈~拍出一张无人的照片 还是十分难得的

交通:大东海——三亚 25/26路都可以,百度地图即可,公交去非常方便,沿海的公路,途径三亚湾,还可以看见椰梦长廊,三亚湾这边的沙滩明显就比大东海好太多了~车程需要1小时.

门票:买的是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的联票 162/人

因为知道这里很漂亮,每一步都是景点,而且景区不大,所以我们没有买电瓶车票,事实证明,确实不需要哈哈~

实用小贴士:穿拖鞋或者沙滩鞋 不然不能走到沙滩上,也就不能近距离看大海啦~

景区食品比较贵,而且出了景区也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景区里有德克士,价格肯定要比一般要贵啦,建议也可以自己带点小食品,我们吃的德克士,花了120块钱。

游览时间:09:00-12:00,大概3个小时转完,吃完饭转场大小洞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小月湾 是一个月牙型的海湾 这边景色超好

我爸给我拍成一米五~即将到终点~

终点的海滩~这边超美

Tips:景区里单卖电瓶车票15/人 不分单双程 各个景点有停靠点 可以随意在停靠点上下车 有票就可以上车  这个电瓶车票还是比较值的 因为走到后面 真的是累了 而且返程的路是和上去的路线一样的 建议可以坐电瓶车噢~节省体力 ~

交通:25路直达景区门口 返程的时候依然是公交哦~

游玩时间:3小时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从大小洞天返程回酒店的过程中,途经椰梦长廊,我们就中途下车了,椰梦长廊是沿三亚湾由椰子树形成的长廊小路,因为刚去过了大小洞天,可能有点审美疲劳,所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不过这个时间点(下午五点多)还是很美的,没有那么晒,海边人超级少,走在海边的椰子林等待日落。

第3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因为路途比较远,我们在飞猪上买的免费接送的门票:258/人,包含往返游览车及踏瀑戏水项目(其实踏瀑戏水我不怎么感兴趣,但是爸妈想玩,这次来并没有带他们玩水上项目,因为考虑到年纪比较大,怕他们承受不住,但这种丛林项目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嘻嘻~)

踏瀑戏水:路线会跟其他的路线不一样,走的是水路,每个人会发一双草编的鞋,身上的背包会有专人帮你寄存直接带到山上终点,你只要放心的玩就好,每一关都是有安全通道的,如果你哪一关不想玩的话或者陪别人玩是完全可以走安全通道的。

Tips:1.选了踏瀑戏水的话最好不要穿裙子,因为是爬山,裙子会很不方便。

2.衣服会湿,可以带替换衣服,但是觉得麻烦的也可以不带,因为毕竟三亚的温度嘛,一会    就干了~

3.手机带防水套。

4.建议自带食物,景区又贵又不好吃。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这边的风景也是超好~

南山寺园区很大,门票+电瓶车:145元/人,南海观音——长寿谷——三十三观音堂——南山寺,

电瓶车发挥作用主要在后半程。

注意:进入佛堂是禁止拍照的噢~电瓶车很有必要买,因为景区实在是太大了。

游览时间:4小时。

三亚亚龙湾壹号住宅小区

下午结束行程后,拎行李转场亚龙湾~大东海拜拜咯~

在途家上定的一家民宿,是一高端住宅小区,2室2厅2卫一厨,100平方米,客厅推开门直通泳池,后面还有自己的小后花园,小区内也有公共的泳池,泳池非常干净,小区环境好,安静,相比前三天定的那家,舒适度要高出很多,不过价格也相对要高,因为前几天行程都排的满满,后几天想要逐渐慢下来,这家民宿完全符合我的期待。还有一点是,他的地理位置也非常好,紧邻奥特莱斯,和住在奥特莱斯里没什么区别,真的非常非常近,奥特莱斯美食广场里也是应有尽有,海鲜市场也在这里,如果来度假还想要去奥特莱斯吃海鲜购物的,住这里简直太方便了。

客厅外面的露天阳台~可以直接下泳池哦~

这个就是直通客厅的泳池~

老妈出镜哈哈~

这个小桥是跨泳池进单元的小木桥~整个小区里绿化都超级好~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人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是不需要门票的,这里的沙子细腻,水质干净,比大东海的海滩好太多太多了,大东海有点像”下饺子“哈哈,这里同样也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

• 地址:龙溪路6号亚龙湾壹号小镇
  • 简介:奥特莱斯量贩式海鲜广场,秉承奥特莱斯优质低价的经营理念,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开在奥特莱斯里的超大型海鲜加工广场。

量贩式的海鲜加工市场,环境超赞,广场的中央是一圈卖活海鲜的商贩,统一明码标价,不用怕被坑,四周围一圈海鲜加工店,像出名的林姐香味海鲜,四川小胡子海鲜这里全都有。去过第一市场,那里的环境实在是...乱糟糟的像是下一秒就要被抢劫的感觉,四处散发着腥臭味....强烈推荐奥特莱斯海鲜广场!我们买了海胆(做的海胆蒸蛋),皮皮虾,蒜蓉龙虾,龙虾买的超大只,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龙虾了呜呜呜,现在想起来口水都要流出来,算上加工费一共花了一千二百块钱。

这个龙虾绝了~它的手跟我的手一般大~我们三个人吃龙虾吃饱了~

海胆蒸蛋~超有营养~

这个蟹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

也好吃~但是没有感觉到味道的特殊~

超超超超超好吃~

答应我一定要去奥特莱斯吃海鲜啊~这里比第一市场好太太多了~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非2拍摄的影视基地~

是“非诚勿扰2”的主要拍摄地,也是“亲爱的,热爱的”取景地

门票:175元/人,包含游览车+索桥;这里的山路非常陡,纯山路很多,建议一定要坐游览车到指定的景点(虽然游览车让我坐出了过山车的感觉)。

兰花谷没什么意思,但是游览车的停靠点。索桥一定要去(虽然本恐高患者差点瘫软在索桥上,本来想拍的美美的照片也没有拍成),带着小孩子的还是不要去了啊,可以去非2的拍摄基地,拍照片还是不错的。

交通:又要夸一下我们住的民宿的地理位置了哈哈~打车起步价,不到10分钟就到啦~

游览时间:4小时。

舒淇同款哈哈哈😄

第6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蜈支洲岛
  • 简介: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区——蜈支洲岛上,是岛上仅有的一家高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岛上风光秀丽。 一座浪漫的岛屿,绿林万丈;一片美丽的海湾,夕阳和海色静静相会;细腻白沙层层铺满海滩,自

岛上只有这一个酒店,分为普通酒店房还有木屋,个人不太喜欢木屋,主要怕有虫子,所以选择了普通酒店房,房间干净舒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定的是亲子房,房间里还提供挖沙工具,晚餐有自助烧烤,在泳池边, 环境超好,200+/人,因为岛上食物普遍价格较高,所以建议吃个自助还是不错的,毕竟一碗面条都很贵,还不如享受一下泳池BBQ,自助餐的味道很不错,主要还有很多新鲜的海鲜~在自助晚餐结束后,海岛旁边有抽奖活动,幸运的话是可以抽到免费自助餐的哦~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如果没有来过蜈支洲岛,怎么能算来过三亚呢~蜈支洲岛享有“中国马尔代夫”的美誉,海水能见度6~27米,水清,海上项目也非常完善,在岛上的观日岩,很适合看日出,这里也是“私人定制”的拍摄地,因为整个行程都带爸爸妈妈住的民宿,总是想带他们体验点不一样的哈哈~而且住在岛上享受日落晚餐是非常悠闲的,所以我们决定在小岛上住一晚,珊瑚酒店包含门票以及接送机,正好我们也准备要返程了,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的定了亲子房~三张门票哦~

私人定制摄影基地~

我和妈妈哈哈~

沙滩的躺椅 等游客都下岛之后随便躺哈哈~

清晨的蜈支洲岛,景色超美,没有人,这片海都是我的啦哈哈~

小总结

关于景点

1.来了之前也是做了很多攻略有,好多小伙伴说天涯海角和大小洞天去一个就可以,个人觉得还都挺喜欢的,可能比较喜欢海边的风景~像我一样喜欢拍照的宝宝们时间允许的话建议都可以去哦,而且两个景点在一个方向一条线上,大小洞天稍远一些,如果非要舍弃一个2选1的话,去大小洞天~

2.说说呀诺达和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我喜欢亚龙湾热带天堂,爸妈喜欢呀诺达,他们更喜欢偏向有娱乐性的项目,呀诺达适合玩耍,亚龙湾热带天堂适合拍照。

3.虽然开始南山寺没在计划之中,但是去过之后会感叹幸亏去了,很棒~

4.蜈支洲岛一定要去~

关于海鲜

真的不推荐第一市场,尤其近几年,亚龙湾这边逐渐完善,亚龙湾的量贩式海鲜市场完爆第一市场,在第一市场那边吃了一顿海鲜,不管环境和味道跟亚龙湾这边都是有差距的。

好了~就写这么多啦~希望大家都能在三亚玩的开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