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清明节【千岛湖之行】

攻略   >  千岛湖旅游攻略   >  不太一样的清明节【千岛湖之行】

• 出发日期/2020/04/04

• 玩法/清明

前言

这试一次不一样的清明节之旅,疫情还没有过去。更多人选择了待在家里,但春天来了,姹紫嫣红,还是奔向了大自然。

自高铁开通以来,千岛湖更是变成了休闲的好去处,趁着这次疫情,没有人挤人的游客,我只身来到了千岛湖。

刚好赶上四月免门票,很多酒店的价格也有下调。

本次具体花费如下:

上海往返大交通——300

城市小交通——5+1+6+1

吃饭73

门票370

住宿176

其他60

共计:1000

第1天

坐地铁先到千岛湖的火车站,从火车站一出来就有专线车可以抵达千岛湖,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因为疫情吧快速专线没有开通服务,所以选择了穿梭巴士也是一样的,要用身份证登记买票,外省的需要进行登记,还是很严格的。

左右两边分别是酒店穿梭巴士和快速专线的候车厅

千岛湖可以选择的住宿种类很多,从酒店到民宿再到公寓也是应有尽有,由于疫情的影响,出行的人不是很多。选了临湖的酒店公寓,还免费进行了升级。

这个就是从酒店拍的湖景,还是非常惬意的。

这个季节正好是樱花盛开的时候,楼下的迎宾大道一路都种满了樱花。

路上的行人和车也很少

这里没有共享单车,但是有自行车可以租赁,路边有很多点,扫码注册就可以,需要有押金和费用,我买了三天的骑行卷,总体还是挺方便的,车上自带锁,路上还可以临时停一停。

开始骑行了,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有人租的多人自行车。湖边有很多自行车专用道路。

所有的小岛都练成了一条线,阳光很刺眼,一点都不冷了,但湖中雾气较大。

和我的自行车留个影

这就是我骑行的终点了。一个长长的桥,只能走人和自行车

今天好像是走断腿的一天

结束之后可以去吃个胖头鱼,这是千岛湖的特产。

无图不好意思了。

第2天

• 电话:0571-64816244,4008811988
  •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游览千岛湖首选,乘船登岛,领略千岛湖的山水锦绣。

千岛湖有两个湖区,来的最多的地方就是中心湖区勒了,这里可以看到“天下为公”这个著名景点。

整个行程还是比较休闲的,全称都需要坐船,有几个小岛中间可以上去,一艘船从头到尾,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航线。

【游船航线行程】

游船上下两层一共有120个客位。整点班次会整点开船,如果介于时间期间内到达则需等到满位才能开。节假日或旺季人多坐满即走。

【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08:00-09:00:梅峰岛、渔乐岛、月光岛(全程5-6小时,每个岛上停留时间1-1.5小时左右)

09:30-10:30:梅峰岛、渔乐岛、月光岛(全程5-6小时,每个岛上停留时间1-1.5小时左右)

12:00-13:00:梅峰岛、龙山岛(全程4.5小时,每个岛上停留时间1-1.5小时左右)

【4月1日至10月31日】(五一、十一节假日除外):

08:00-09:00:梅峰岛、渔乐岛、龙山岛(全程5-6小时,每个岛上停留时间1-1.5小时左右)

12:00-13:00:龙山岛、月光岛(全程4.5小时,每个岛上停留时间1-1.5小时左右)

【“五·一”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详见窗口公告

备注:以上售票时间及游览景点仅供参考,具体以当日售票窗口公告为准。

梅峰岛应该是千岛湖最大的一个了,在这里可以看到有名的“天下为公”

上山可以走路也可以坐缆车

雾气很重,快要到顶了

快到观景太可以看到一个很明晰那的“公”字

观景台一共有三层

下山的道路

也可以选择滑草下去,都是人工草皮,应该是比较有意思的

下面就是【渝乐岛】了,是一个适合带娃休闲玩乐的地方,岛上有餐厅可以解决午饭。

一上岛就看到摩托艇,可以玩儿

上面可以喂大鱼

【月光岛】可能也叫情人岛吧,岛上有一些比较适合拍照的地方

第3天

如果说中心湖景区是必去的,那东南湖更适合寄情山水,而且人更少。东南湖的游览时间更短,比较适合结束后直接返程。

【分时预约各时间段内开船线路】:

1.游船线路

秋冬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底)(“五一”、“十一”、春节假期另行安排):

08:00-09:30桂花岛天池岛黄山尖(约7小时)

10:00-11:00天池岛黄山尖(约4小时)

12:00-13:00天池岛(石文化区)黄山尖(约4小时)

春夏季(4月1日至当年10月底)(“五一”、“十一”、春节假期另行安排):

08:00-10:00桂花岛天池岛黄山尖(约7小时)

10:30-11:30天池岛黄山尖(约4小时)

12:00-13:30天池岛(石文化区)黄山尖(约4小时)

桂花岛到了中秋时节都是桂花香,上面养了很多野猴子,整个行程基本都需要导游带队(猴子都是野放的,每隔一段路程都有工作人员看着)

猴王,大红脸,很歪

小心小猴子要吃的

除了候就是石头,走走也是挺有意思的,但是要小心哦

【天池岛】就是中间有个天池,总体比较原生态一些

天池不大但是有好多鱼

剩下的路不短,也没有太多风景,可以做电瓶车

快到鸟区了,还要走挺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