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驾:乌兰布统、塞罕坝的醉美秋色(2014)

攻略   >  塞罕坝旅游攻略   >  我的自驾:乌兰布统、塞罕坝的醉美秋色(2014)

• 出发日期/2014/09/29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总行程

总行程:

第一天:蚌埠-白石山

第二天:白石山一日,宿野三坡镇

第三天:野三坡一日,宿北京

第四天:北京-承德

第五天:承德一日

第六天:塞罕坝

第七天:乌兰布统大草原

第八天:返程,经停德州

第1天

• 电话:400 843 8433 ,救援电话:0312-5366058
  •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白石山景区
  • 简介:漫步在陡峭高耸的峰林之间,体验国内最长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

第一天:蚌埠-白石山

全天在路上,傍晚时分到达白石山脚下,山窝里的农家乐以壮美的太行做背景,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天

白石山一日游

第二天:白石山一日游。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正是因为国内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白石山玻璃栈道2014年9月中旬对外开放才让我们去往内蒙古的第一站选择了这里,确实也算顺路吧。

这天一大早还是晴天,没想到刚入山不久,就开始下雨了,雨中的白石山让人看不清风景,加上我们没有雨具,惨的很。朦朦胧胧的大山在眼前忽隐忽现,也算是另外一番景致。玻璃栈道因为雨大没有开放,确实遗憾了,毕竟就是奔着这个栈道去的。

下山的时候,出现了云海,虽没有像黄山那样的流瀑云海,但也还算壮观。

白石山一日游下午两点多就结束了,我们直接去了野三坡镇住下,看看还有些时间,就在镇子附近的漂流玩了一会。这个漂流比较忽悠人,就是一个人工的水道,既没有大落差,也没有山涧的风景,好在与好友一起玩乐,心情不错。

第三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7: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00-18:00
  • 地址:保定市涞水县太行山与燕山两大山脉交汇处
  • 简介:被称为“北方小桂林”,五月份来此,盛景“冰川杜鹃”奇特漂亮。

野三坡的百里峡是野三坡的王牌景点,是每个到野三坡旅游人必去的地方,百里峡也曾经是电视版《三国演义》《赤壁》拍摄的外景地之一。著名的诸葛亮空城计就是在大门口城楼上拍摄的,还有就是华容道,关羽败走麦城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进入景区到峡口还有一段距离,不愿走的,也有摆渡车10元钱一趟,对于我们平时坐办公室的,正好有个走路锻炼的机会。小路曲折幽静,树影婆娑,好不凉爽,沿着路旁就有潺潺流水,一直延续没有尽头。约莫十几分钟左右,路过华容道,一会儿就到了景区真正的峡谷门口。门旁石碑有原中央政协副主席,胡绳的书写的“天下第一峡”几个红漆大字。

百里峡峡谷幽深,日照时间短,非常凉爽。沿着峡谷一直向里走,峡内奇岩耸立,绝壁万仞,草木横生,千奇百怪的岩石状景,勾勒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独特魅力。沿着峡内蜿蜒曲折的小路前行,每走一段都有一个独特的风景,有著名的华容道、拦路石、水帘洞、回音壁、仙官指路、牛角蜂、爽心瀑、一线天、百里峡栈道等著名景点。一路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宿北京。之所以宿北京,主要是为了看一场京剧演唱会,哈哈哈,我是戏迷,就住在梅兰芳大剧院楼上的宾馆,多方便啊。

第四天

北京

北京来过多次,天安门这次是登上了,开心。下午就出发去承德了。

宿承德。

第五天

• 门票价格: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元,不包含景区其他费用。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30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7:00-18: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30
  • 电话:0314-2025918
  • 地址:承德市双桥区丽正门路20号
  • 简介:中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面积是颐和园的两倍。 看气派的皇家建筑,还有仿江南园林的湖区。 “烟雨楼”是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漱芳斋”的取景地。

第五天,承德一日。来到承德,避暑山庄是必须要去的,尽管我不是很喜欢人文景观,

毕竟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位于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

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是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是中国古典园林之最高范例。

第六天

一早从承德直奔塞罕坝,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河北省塞罕坝木兰围场国家森林公园”门口,时间已是下午1点,直接午餐。考虑到我们在坝上停留时间的时间不多,只能采取“突击”重点的游览方式,看来塞罕坝木兰围场国家森林公园只能“走马观花”了。

木兰围场主要由现在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三大景区组成。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清朝曾在此设立"木兰围场"。"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

御道口景区丘陵绵亘起伏,溪流蜿蜒如带中;草原广袤无垠,花海灿烂如潮,天然湖泊如蓝似玉。最著名的就是月亮湖了,站在木制的栈道上,远山近水,绿树繁花,尽收眼底。天空特别高,特别蓝,是那么的充满着奇妙的魅力,临风舞一块披巾,那种回归自然、忘却烦恼的感觉,真的是美极了。

坝上是云的故乡、花的海洋,也是摄影人的天堂。这里一年四季皆可拍摄。据说春天,满坡的映山红像火一样构成了燃烧的季节;夏天,蓝天、白云、碧草、牛羊,把你带到了心灵的故乡;秋季是摄影最好的季节,你到了坝上,似乎就进入了彩斑斓的梦境;冬季,你走进白雪皑皑的草原,穿过挂满玲珑剔透树挂的白桦林,好像来到了童话的世界。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市坝上地区,在清朝属著名的皇家猎苑之一"木兰围场"的一部分,6大类型景观,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具有草原、森林景观。

第七天

乌兰布统位于克什克腾旗最南端,曾是清代皇家猎场的一部分,康熙帝在此大战蒙古噶尔丹使乌兰布统闻名于世。第二天我们来到乌兰布统,前往小河头、御封(征)泉、白桦林(桦木沟)、蛤蟆坝、小红山,拍摄日落后返回。蛤蟆坝.蛤蟆坝位于乌兰布统开发区境内,距红山军马场近50公里。在坝顶可拍中、大景,沟底可拍中、小景且沟底有畜群、小河栅栏构成幅田园风光。

蛤蟆坝、透风沟、天太永、公主湖各景点像约好了一样,一到秋天,万木金黄,层林尽染,竞相报秋。

漂浮的白云,起伏的山岗,斑斓的色彩,秋日的乌兰布统,望一眼,便是动人心魄的风景。

遥远的村落、袅袅的炊烟、归巢的牛羊,西斜的晚阳,看不够,风景尽在层林尽染中。

五彩山位于红山军马场西侧,距红山军马场20公里,五彩山原名于家大山,此山远观犹如一位姑娘仰卧在您的眼前,因此又称姑娘山,每年金秋季节,由于霜冻的作用,山上不同树木的叶子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五彩山像是披上了节日盛装,真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秋日的乌兰布统是大自然奉献给人们的一幅重彩油画。

来到乌兰布统草原,体验下草原越野车是必须的,尽管车比较老旧,但在起伏的草原上驰骋非常刺激。

第八天

途径德州

途径德州,品尝美味的德州扒鸡和其他地方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