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之行

• 出发日期/2020/04/07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踏春

三亚、北海之旅

匆匆忙的决定了这段两人旅程。本意是北海,却在看到海南便宜的机票之后开始了本次转弯抹角的旅行。和爱的人一起,走到哪里都是欢喜。

第1天

在天气预报上看到未来一周的海南都是雨水天气,所以事先我们也都准备好了雨具防护。果不其然,在下飞机后就看到外边下着毛毛细雨,而且感觉到潮湿的闷热。对于从小在北方长大的我们一开始感觉明显的不适,不过还好,一会儿的功夫也就适应了。在淡季的时候,海南这边的租车也非常的便宜,在机场取到提前在网上租好的车之后就正式的开始了这趟旅程。

虽然没有蓝天白云,随处可见的椰子大道也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中午我们找了一家网上评分挺高的小店,尝了号称“海南四粉”的陵水酸粉和砂锅炒粉,个人感觉口味一般,酸粉的味道与我们北方的酸味很不一样,辣椒也是黄辣椒酱。出过饭后雨都已经停了,之前也就是下了些毛毛雨,可以不用打伞的。

下午呢,我们在市区绕了绕就去了假日海滩。由于天气阴沉沉的,所以人并不多,假日海滩旁边挨着帆船训练基地,所以有一拨人在捣鼓帆船准备航行。我们脱了鞋走在沙滩上,这里的沙很细腻,一点也不硌脚。两个人牵手走在沙滩上真的让人觉得幸福满满的,就是没有人给拍一张背影照有点遗憾。我们穿着不算厚的外套,稍稍感觉有点冷,后来又下雨了,我们就赶紧躲上车了。沙滩上有好几个环卫工在捡垃圾,海边的环境很干净,为他们点赞。

男盆友的大学室友家在儋州,所以接着我们就出发去了儋州。海南的环岛高速有点像在原始森林里,道路的两旁都是自由生长的绿色植被,走得时间长了难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我们大约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了儋州。

儋州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整体让人感觉很安逸。晚上他室友请我们吃了海鲜大餐。原来海南这边的海鲜真的不光对外地人来说很贵,对本地人来说也不便宜。我们四个人吃了七百多,皮皮虾和海螺都超大,但是味道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很适应。他说儋州那边的人比较喜欢夜生活,在大学时期舍友晚上九点钟就要睡觉,让他感觉很不可思议。我们晚上吃完饭,他们俩又去清吧聊到凌晨两点。

第2天

远处看到的就是海花岛

第二天早上天还是有点阴,早餐我们尝了当地的汤粉,很清淡。在这里还没看到有买水果的,但是看到了菠萝蜜树,一棵树上长出了好多果子,还能长那么大,果然,热带水果树很了不得。在住的酒店后边有一块别墅区,有凉亭,有泳池,旺季的时候应该很热闹。这里有一种很漂亮的花,像今年比较流行的小雏菊,我在网上搜到此花名为鸡蛋花,很接地气。中午我们尝了本地的特色美食,米烂、糯米鸡、肠粉(当地称为馍),那里的面类似我们这里的清汤挂面,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落下来的鸡蛋花

菠萝蜜

儋州小吃

中午吃完饭,我们启程去三亚,中间绕道经过海花岛。海花岛是由恒大建造的一座人工岛,非业主不能上岛,我们只能远远眺望。海花岛周边的沙滩景色也很美,绿化面积大,有好几组人在拍婚纱照。这里海滩边的沙是白色的,砂砾大,会硌脚。

接着我们就继续出发去了三亚,快到三亚的时候已经能看到太阳了,尽管已经快要落山了。中途离天涯海角很近,明知道景区快关门了还是绕道去看了下。到了那里一下车,明显又感觉到一股热气流扑面而来,景区已经停止售票了,我们在门口拍拍照就离开了。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我们找了一家位于凤凰岛的海景房,中途路过海滩,看见好多人在散步,就停下来坐了会儿。这里晚上海边的夜景也很美,城市不喧哗,海边三三两两的坐着几对人。

凤凰岛一晚停车费要30块钱,本来以为住的地方是连锁的酒店,到了之后才发现是个人的。现在是淡季,我们定的房价是三百多点,听说旺季要一两千。房间给免费升级了高层,房间很大,但是位置不是太好,在阳台能看到两边的海域,但是视角不是最好的。晚上叫了外卖,烤串,花甲,菠萝炒饭和清凉补,很好吃,清凉补分量很大。

第3天

三亚确实是一个让人心动的城市。今天正好是晴天,提前我们就定了闹钟早上起来看日出。虽然有云彩遮挡了刚升起的太阳,在半空中还是看见了太阳缓缓的升起。

上午的时候去了椰梦长廊,发现就是我们昨天晚上所在的海边。绿水蓝天,椰子沙滩,随便一拍就想画一样漂亮。太阳有些晒,但是时不时的凉风让人不觉得那么热。看到这么漂亮的海的他忍不住想下去游泳。我们在路边超市买了拖鞋和短裤(有点小贵),然后他就下海去了,游了不到五分钟就上来了,说是水太咸了,哈哈哈哈哈·····

伴随着不太耀眼的阳光,一会儿飘来了一阵毛毛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就在海边悠闲地坐着,买了两块本地人卖的菠萝,超甜的。

中午没来得及吃饭我们就去了昨天没有进去的天涯海角,景区这时候没那么多人,买票进去也不用排队。里边500米就有小交通,来回一人30块钱,终点到天涯海角,可以再坐车返回。里边的景点有名人雕塑园和一块很漂亮的公园,同样有好多人在这里取景拍婚纱照。中途路过“情侣树”,我们就下车来转了转,还有“浪迹天涯”,旁边也有出租游客潜泳的护具。海边有很多大小不等的礁石,有保安会制止游客不要爬到太高的礁石上拍照。

情侣树

到了小交通的终点,也就是天涯海角了,人也多了起来,不过比旺季的时候还好。天涯石和海角石坐落在不同的角度,用手机的广角差不多可以把两块石头拍到一起。天气不算太晴朗,还会偶尔飘下点毛毛雨,照片拍出来也是不一样的美。

看完天涯海角,坐着小交通很快就能出去了。在出口转弯处,有卖手工巧克力的,还有颗顺着墙伸进来的一大簇花,颇有“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感觉。

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紧接着就朝着亚龙湾去了。反正去之前我们俩也没有做什么攻略,想到哪里就去哪里了。到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也都到景区停止售票的时候了,我们俩在门口遛了一圈就又去海边了。亚龙湾的海水更加的碧绿,就像爱疯7的壁纸一样。傍晚天快要黑了,云层比较厚,海上的浪也大一些。当开始下雨的时候,大家都跑了。

由于时间紧急,我们要赶着去北海,明天还要回海口还车。所以就选择了晚上赶到位于在三亚和海口之间的博鳌,明天早上还可以去博鳌论坛会议中心看一下。所以从亚龙湾出来就又开始赶路咯。路过海棠区的三亚国际免税店去看了一下,有一个大的摩天轮,整体的夜景也很美。周围有很多像别墅似的五星酒店,环境真的不是一般般的好,当然也看到了很火的亚特兰蒂斯。

一路沿着环岛高速走到博鳌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植被更加繁盛。到达镇上之前,好像除了公路,两边都是森林,很少能看到有住户,像是度假的天堂。晚上十一点到达镇上,还有少数的店铺没有关门。住的酒店外边正好有一家夜市,买了一份海鲜粥和炒粉,吃完就满足的睡了。

第4天

博鳌-海口

因为上午十一点之前要赶到海口还车,所以早上起得很早。在博鳌我们终于看到了海上的日出。今天的博鳌是个好天气。早上收拾好行李,开车到海边。博鳌这边人更少一些,也可能是因为早上的缘故吧,在一个小的停车场,地上有些脏乱,旁边停着一辆看着很新的房车,本来以为有人住呢,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可以租用的。果然,有阳光的海滩更美。

在海边溜达完之后,我们返回小镇吃早饭。选了一家人很多的小店。这里的早餐真的非常丰富。油条豆浆,好多样式的面包,各种各样的面点,蒸饺,粽子,还有汤粉等等。屋里坐满了人在悠闲的享受早上的时光,一杯奶茶,一个面包,三五个人聊着天,这与我们北方的生活习惯真的很不一样。我们赶到博鳌论坛会议中心的时候是八点多一点,车是开不进去的,要停到售票处坐公共交通进去。可是售票处八点半才开始上班,因为要赶路回海口,如果进去的话我们也只有二十分钟的观赏时间,所以就放弃了没有进去,蓝天白云下的海南真的太美啦。

返回的途中路过琼海市琼海市市区,天又阴了下来,看着街上的人也没那么拥挤,应该也是个舒服的城市。路上有卖水果的小摊,停下来买了一些,真的挺便宜的。这里的水果都要用“大”来形容了。十块钱买了很大分量的菠萝蜜,一个大芒果也只不过十块,大椰子五块一个。开了一路也没吃完,后来大芒果被我们带了一路,回到本地才吃了。我们赶着点回到海口把车还了,就下来就要负重前行了。买了下午3点半去北海的客车票,本来打算坐船过去,但很巧今天没船。

前两天在海口也没来得及去尝尝本地的椰子鸡,所以中午我们打车来到市区去吃本地的这道特色菜。在网上团了一份四人套餐,我们俩差不多吃完了。黑豆腐很嫩,凉拌黄瓜很爽口,椰子鸡吃着没有很特别的味道,肉煮了八分钟,嚼不烂,汤挺好喝。

吃完饭就打车去港口车站了。跟出租车司机聊天问他为什么海南与内地之间为什么没架桥,他说肯定不是因为差钱,原因很多呀…然后就一个也没说出来。南方人说普通话也挺萌的。到车站时间还早,我们一看地图,这边离西秀海滩很近。so就一人扫了辆车往西秀去了。今天的海口是个好天气,骑着车会感觉出汗,停下来吹吹风很凉快。蓝天白云,椰子大道,一尘不染的公路,这是海南独特的美。

本来以为是我们坐上客车上,车直接开到船上过海,后来没想到人和车是分开的。船是一艘看着很古老的船,车开到了货仓,人在船上二层。货仓内停了十几辆大车,船上的休息室很大,人也很多,有点像火车站的候车厅,等了好久才开船。本来以为要很久才能到对岸的海安市,没想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停船后又是一场漫长的等待下船之旅。下船之后坐上大巴车,正式开始了前往北海的路程,在路上停下吃了晚饭,直到晚上十一点多到达了北海。从车站出来看到北海的道路两旁也是两行整齐的椰子树,所以对北海的初印象是和海南差不多的海边城市,但是第二天就颠覆了我们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