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河源两天亲子游攻略

攻略   >  河源旅游攻略   >  接地气的河源两天亲子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4/16

前言

每年到了夏天,我们都会带着孩子出去旅游。2019年的夏天,我和老公带着家公家婆以及壹壹、嘟嘟姐弟俩去的河源,这一次收获了很多经验和大家分享。文中我会实名提到景点、酒店等,仅供参考,不是广告哈。

7月29日9点,我们一家人从深圳出发,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河源市目的地巴伐利亚庄园的埔前镇,当时是接近饭点时间了,我们打算先在外面吃个午饭再进去庄园,听了一朋友经常来河源埔前的推荐,在埔前镇有27年的老字号的德意酒楼吃了午饭。这酒店的菜品确实不错,其中有一个霸王猪脚,手酿香芋卷非常的好吃。

午饭后1点左右,我们就来到了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巴伐利亚庄园林水相依,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还建有非常多的娱乐设施。庄园里有主题酒店、旅游体验乐园、主题旅居小镇等独具特色的配套项目,我们入住的是庄园雅阁度假奥斯特菩提酒店。

庄园内的黑森林,这里是小朋友的玩乐天堂,也是大朋友的时光回忆,星际时速、欢乐小火车、小摆锤、梦幻转马,高空脚踏车等十余项游乐设备勾起了大朋友的童话回忆。还可以体验“高山滑雪”的激情与浪漫, 坐在橡胶圈上,从20多米高的坡上急速滑下,感受26米落差高度急速降落的尖叫,小朋友都玩好嗨......这里还有欢乐小火车、小摆锤、梦幻转马,高空脚踏车.....大人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感受童年的欢乐,如此简单,快乐......

晚餐结束之后,我们结伴去国医国药温泉以及水上乐园,国药温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偏硅酸、锂、锌、锰等58种矿物质元素。温泉区内拥有各式汤池62个,根据“金木水火土”五行学说规划布局,按照五行与人体五脏的对应关系,打造中药调理泡池区,在泡池周边种植相应调理的中药材植物,通过嗅与泡,深度调理,调理身体健康。洗尽一天的疲劳,泡完温泉,回到酒店,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一天的行程完美结束。

第二天清晨,家公家婆说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去巴伐利亚庄园福源寺,走进福源寺之前,想起不久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心若菩提,静若枯荣”,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能够静心,则可以生出智慧,对于宇宙万象之阴阳盛衰之理会明了于心。“菩提”一词是梵文Bodhi的音译,意思是觉悟、智慧,用以指人忽如睡醒,豁然开悟,突入彻悟途径,顿悟真理,达到超凡脱俗的境界。

吃完早餐,我们离开了巴伐利亚庄园,驾车前往河源万绿湖。从巴伐利亚庄园到万绿湖,可以走205国道和长深高速,我们选择的是长深高速,时间大约是40分钟。

万绿湖,集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色秀美、水性恬美于一身。它被誉为广东北部的群山之中有一处绿宝石,“ 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语可谓家喻户晓——这里是农夫山泉的取水点之一。这里的水是否有点甜,香港同胞最有发言权,因为这里是香港700万居民的水源地。二百多公里的距离,一衣带水的恩情。

万绿湖一望无际,充满着生机和希望,湖面上飘浮着一座座绿洲;湖上充满着生命的气息,一个个跃动的生命,给平静的湖面添加了点点波澜;万绿湖的一切都是绿色的,山绿,水绿,人也“绿”,深浅不一,多姿多彩。

镜花缘位于万绿湖旅游码头的西南面。镜花缘树木葱茏、奇花异草、气味芳菲。登上山顶,纵目四望,到处是劲松奇松怪松,透过茂密的松枝望去,万绿湖如一面宝镜,更似瑶池仙境。镜花缘有个女儿国,这里可以观看大型客家风情歌舞表演,表演内容有:富有浓郁大唐风韵的舞蹈《唐韵》、热情好客的客家妹子与客家郎演艺《采茶舞》、演员和观众的互动对唱《客家山歌》、一个能让观众开怀大笑的客家婚俗表演《媒婆》。

游完万绿湖和镜花缘,时间也到了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开始了回深的准备。两天愉快的旅程也在我们一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