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驾:绿到尽头天作岸,客到景洪象为伴(2006版纳行)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我的自驾:绿到尽头天作岸,客到景洪象为伴(2006版纳行)

• 出发日期/2011/01/26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绿到尽头天作岸,客到景洪象为伴。西双版纳一个生机无限、魅力无限的绿色人间天堂,这个天堂,是全球同纬度上唯一的一片热带雨林,唯一的一片绿洲。这片绿洲,又被世人誉为“植物王国”;大象是傣族人民吉祥如意的象征。2006年春节前,我带着儿子到达昆明弟弟家中,便和家人上路了。当晚去桥香园吃了过桥米线。

第1天

从昆明到西双版纳700过公里,那时高速没有完全修通,大部分是市县公路,对我这个生活在平原的人来说,也是第一次在崇山峻岭中自驾。

过了墨江,如果不是和把守高速的师傅“沟通”好,我们是没有希望走上刚建好尚未开放的高速公路的,如果真是那样,当晚是不可能到达西双版纳了。即便如此,我们到达西双版纳植物园宾馆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如果说云南是“动植物王国”,那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是植物王国凤冠霞帔上最璀璨的绿宝石。纯美多姿的热带植物及自然风光,周围万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精气将植物园塑造成纯天然氧吧;森林—石林复合的奇观使人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为观止;罗梭江穿境而过,如玉带、如彩绸;贝叶文化博大精深、“香发公主”传说亦幻亦真……给人一种返璞归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轻松与愉快,充分感受边陲“世外桃源”的情趣。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在距景洪城47公里的野象谷,森林覆盖率为96%。纵横的沟谷,茂密的森林,众多的植物为以亚洲象为主的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穿梭热带雨林原始森林景观里,犹如进入爱丽丝的仙境。茫茫的绿野薄雾弥漫,疏松的阳光透过树叶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大自然透着一些空灵,是那么震撼人心,给人一种强悍的力量。

随着轻盈的钳嘴鹤在飞翔,随着雄壮的大象在吼叫,随着绚丽的孔雀在奔跑,随着天空的夕阳隐在山谷后边,我看见一抹的玫红,直上那满天璀璨的星空,给它披上白色的嫁衣。

雨林里湿润的空气沁人心脾,我想那里的人们是幸福的。嗅着天然氧吧负离子的气息,让灵魂自由地在热带雨林里流浪。远离喧嚣,享受静谧时光。

有种感觉一直挥之不去,夜晚山林的月光投影在森林深处,那忽明忽暗的荧光,妙不可言。而每个人心里其实都有一只萤火虫,微弱的光芒,却足以照亮前行的路。

沿途的风景也不会忘记,把每个感动和壮丽都铭心。踏风前行,只为寻找一个梦,只为心里的雨林。听,风在告诉你...这片广袤神奇扎根入土壤里,流进血液里的有关这民族的故事。

第4天

往返都必须经过墨江,墨江县是1979年11月28日成立的中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2005年开始,墨江县便每年都举行"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早就知道这里是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返程的路上就在“北回归线标志园”停留。

墨江县北回归线穿城而过,被称为"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以及"太阳转身的地方"。北回归线标志园位于墨江县城西、昆曼大通道墨江段东侧,是昆明通往普洱及西双版纳的必经之地。

景区以"北回归线文化"为主题,始建于1993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北回归线标志园之一。

其实,我们在版纳停留不止两天,我清楚的记得光是去吃傣族美食就好多次,只是年代久远想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