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场和中土世界的冒险——9天新西兰南北岛自驾

攻略   >  陶波旅游攻略   >  新西兰,一场和中土世界的冒险——9天新西兰南北岛自驾

• 出发日期/2019/03/09

• 玩法/自驾

写在前面

资源匮乏的年纪,偶尔在电视机里看到了《指环王》的介绍,而对它的印象只剩画面中红色和黑色的交织。

大概是命运的安排,偶尔,我点开了《指环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连着看完了三部曲,好像还不太过瘾,又从图书馆借来了原作《魔戒》,托尔金笔下的中土世界好像有魔力一般,紧紧抓着你的想象力去描绘中土世界中的每一颗植物、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川、每一处矿洞。

看完《魔戒》还是不过瘾的,又找来了《霍比特人》,跟上比尔博和矮人们的冒险脚步。

经历两次在如此奇妙的土地上的冒险,难道不好奇它的历史吗?是的,我又看完了《精灵宝钻》。浩大壮阔的宇观宏景,浪漫缠绵的神话故事,被托尔金细致缜密的中土宇宙观击中。

新西兰证明了中土世界是真实存在的,而这次冒险的主角不再是精灵,不是霍比特人,不是矮人,是我。

大家好,我是喝沁柠水的猪。

爱歌顿农场

新西兰攻略

01.货币

新西兰元,1RMB≈0.21NZD

很多商店都支持刷卡,超市支持支付宝。

02.时间

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早5小时

冬令时,比北京时间早4小时。

03.三月天气

新西兰位于南半球,三月是南半球夏天的尾巴。

越往南,气温会逐渐降低,要带一件防风的外套哦!

山谷里的天气阴晴不定,要记得带伞!

04.语言

新西兰作为一个移民国家,英语是主要的通用语言。

华人是新西兰第三大移民人群,所以在新西兰经常能看到汉字。

05.插座接口

新西兰使用三针电源转换器,230-240V/50Hz

06.电话卡

新西兰主要的通讯公司有Vodafone、2 Degrees

我是某宝提前购买的2degrees 电话卡,8天1.25G+200分钟新西兰电话,65RMB

开导航是够够的,还用不完。

07.游客服务中心

i-SITE,基本每个城镇上都有,Google Map搜索即可,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

08.签证

我是自由职业,自己办理的新西兰签证。980RMB

新西兰的签证还是比较贵的,在某猪上都是4位数。

而我这个自由职业者,花三位数搞定了五年多次的新西兰签证。

办理新西兰签证是非常方便的,基本的步骤是:

1.登录移民局网站,注册RealMe账户。

2.添加新的签证申请,完整填写表格信息。

3.上传所有的资料的pdf格式。

4.支付签证费,并提交申请,等待签证受理通知。

5. 签证出签,下载电子版《签证批准通知》

新西兰电子签证网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evisa

新西兰签证所需材料:

1、  一份填写完整的新西兰访问签证担保表;

2、  银行存折,显示存款历史

3、  最近 6 个月的银行流水单或工资单

4、  显示额度的信用卡流水单

5、  其他资金证明入

6、  在职证明

在职人员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即可。

网上如何填写申请表,如何上传文件等攻略已经非常详细和完整了,而且申请页面是全中文的。

如果有疑问,鼠标移动到后面的小问号会有提示跳出。(如下图)

一页一页用英文填写完整就可以啦~

如果不想一次填完,点击稍后继续就可以保存记录了。

那我就重点说说自由职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吧。

准备材料:

按照上传文件的顺序来介绍:

1、一张清晰地证件照

(文件大小文件大小300KB ~ 3MB之间,照片解析度像素分辨率900x1200 ~ 2250x3000 之间并且是3:4比例)

2、本人护照首页

3、户口本(户主和本人页)

4、本人身份证正反面

5、能证明您是一个真诚的申请人的材料;一般是提交在职证明,那自由职业就在这一栏上传一份关于自己职业的解释信。

因为自由职业没有工作单位的证明,所以给签证官写了一份关于自己收入情况的说明信是非常重要的,向签证官说明自己的工作性质和收入说明,记得要用英文写哦!

说明信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自己的信息。

比如:姓名、国籍、护照号以及自己为什么前往这个国家的理由。

第二部分,说明自己的工作性质、收入来源以及为什么提供了不同的财产证明(支付宝和微信的流水单)。

第三部分,说明自己强烈的回国欲望。

最后落款签名。

我把自己的作品、工作环境等照片打印下来附在说明信中,解释我的工作。

6、能证明您拥有足够资金支付在新西兰期间的费用;我除了上传6个月的银行流水并且有5万元的余额之外,我平时的收入都是通过微信,所以把微信钱包里六个月的收入情况截图。

如果平时的收入是通过支付宝,可以登录网页版的支付宝拉取流水单,并且是有支付宝的盖章。

有越多的经济证明更好哦!比如:房产证、车产证等等

7、其他补充材料

(这里我上传了自己的驾照、车产证、房产证、其他国家的签证、来回机票、行程单、我的作品,还可以上传自己的毕业证书等等。)

所有资料上传成功后,就是支付签证费啦。

目前支付费用可以选择信用卡(Visa/Master)和银联卡两种方式支付费用。

办理签证先上官网查清楚需要的文件,如果不清楚可以亲自去领事馆询问,打电话发邮件也是可以的,一定要提前询问,给自己预留好准备材料和安排行程的时间。

最后就是坐等出签,期间无电调。

我等了一周出签,拿到了五年多次。

出签后,移民局签证官会将电子版的《签证批准通知》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或者你也可以在自己的RealMe账户中下载。

接着就可以安心出行啦!

09.行程安排

因为新西兰特殊的地形,所以在地图上看两个地点很近,其实你要走环山公路,翻山越岭才能到达。

北岛

Day1

奥克兰-玛塔玛塔(霍比屯);车程:2小时

玛塔玛塔-罗托鲁瓦 ;车程:56分钟

夜宿罗托鲁瓦

Day2

罗托鲁瓦(怀欧塔普地热公园-爱歌顿农场);车程:40分钟

爱歌顿农场-陶波 ;车程:1小时11分钟

夜宿陶波

Day3

胡卡瀑布-怀托摩洞穴(传奇黑水漂流);车程:2小时

怀托摩-奥克兰;车程: 2小时40分钟

夜宿奥克兰

南岛

Day4

奥克兰-基督城

基督城-格雷茅斯 ;车程:3小时17分钟

格雷茅斯-薄饼岩 ;车程:1小时

夜宿格雷茅斯

Day5

格雷茅斯-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徒步);车程2小时14分钟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瓦纳卡(Learn to Fly);车程: 3小时47分钟

瓦纳卡-皇后镇 ;车程:1小时5分钟

夜宿皇后镇

Day6

皇后镇(跳伞)-蒂阿瑙 ;车程:2小时8分钟

夜宿蒂阿瑙

Day7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镜湖/游轮);车程:1小时41分钟

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 ;车程:3小时41分钟

夜宿皇后镇

Day8

皇后镇-普卡基湖 ;车程:2小时40分钟

普卡基湖-蒂卡普湖 ;车程:43分钟

蒂卡普湖-基督城 ;车程:3小时37分钟

基督城-奥克兰

10.机票

南航往返联程机票 3012RMB

(提前半年买的机票,结果航班取消了,等很久终于等到机票降价,又用了南航的200优惠券)

上海虹桥-广州白云 CZ3548 9:50-12:30

广州白云-奥克兰 CZ335 14:30-06:30

☝CZ335每周二、四、六才有航班,所以想要选择这一班飞机出发时间必须是二四六哦!

奥克兰-广州白云 CZ306 23:00-05:35

广州白云-上海虹桥 CZ3523 08:00-10:10

捷星航空 332RMB

奥克兰-基督城 JQ229 09:15-10:40 64RMB

基督城-奥克兰 JQ240 18:00-19:20 268RMB

11.入境与海关

在飞机上空乘小姐姐会发放入境卡,需要中文对照,可以问小姐姐要一张中文的参考卡。

因为要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新西兰的海关非常严格,基本就不要带食物了,饼干和糖果是没有问题的。

在当地的超市购买食物是非常方便的。

没有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也不要带了。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带的物品是否需要申报,就直接走申报!

行李箱里有额外的鞋子,一定要申报!他们会检查你的鞋底是否有种子。

12.自驾

想要玩遍北岛和南岛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

与国内相反,在新西兰行驶要保持在公路的左侧。

在新西兰开车是很舒服的,没有卡位,没有抢道,即使前面有一辆大卡非常的慢,大家都会不紧不慢的在它后面排队,等到了超车道再超车。

看到这个标志就表示前方300米有超车道。

城镇市区限速一般在50;

高速限速是100。

在一些城镇有测速。

红灯时,禁止路口左转!和国内不一样,小转弯也要停下来等绿灯哦!

在十字路口,转弯车辆要为直行车辆让行。

丁字路口,转弯车辆要为直行车辆让行。

在交叉路口,辅路车辆要给主路车辆让行,转弯车辆要给直行车辆让行。

在环岛,必须为右侧的车辆让行。必须按顺时针方向经过环岛。

遇到行人,必须让行人先行。

在路口看到STOP的标识,即使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也一定要停车3秒!

在路口看到GIVE WAY的标识,那你就需要减速做好让路的准备。

新西兰的南岛多是环形山路,路面复杂,急转弯较多,所以一定要保持足够的精力和注意力哦!

遇到黄色警示速度标志提醒你正在驶近道路的一个急转弯,并建议一个安全舒适的行车速度。箭头表示弯道是往哪个方向转。

在南岛还会碰到很多桥梁,因为地形的原因,基本都是单行桥梁,所以看清楚桥梁标识的含义。

遇到这个标志代表对面没有来车时,可以继续减速驶过桥梁,即使对面来车,也会停车避让。

遇到这个标志代表必须让对面驶来的车辆先行。

(图片来自网络)

13.租车

可以在租车网上租车,比如:租租车。

我们是EZI租的丰田卡罗拉。

北岛3天 630RMB

南岛5天 1016RMB

在新西兰租车,房车也是热门选项。

因为在国内租过房车,需要在营地接水接电,觉得不是很方便。

房车的好处就是不受住宿的限制,只要能停车,想住哪儿就住哪儿。

国际驾照翻译本可以在租车网站上免费申请,只需要付一份邮费。

已经有翻译本的朋友,仔细看一下有没有这一页,如果没有,在新西兰是租不了车的。

如果没有这一页,租车公司可以帮你翻译一份,40NZD。

提车时需要提供的证件:

打印的预订单、中国驾照、国际驾照翻译本、护照、信用卡

签订租车合同:

租车合同上要有每一个驾驶员的姓名。

如果不止一人驾驶,一定要在合同中登记其他驾驶员,这是要额外收费的。

签订合同的时候,会有详细的合同讲解,并且有保险额度的选择,根据自身情况自己选择。

最后会给你看一段中文的驾驶规则的视频,并给你一本DRIVING IN NZ,也是很helpful了。

还车需要把油加满,停靠在指定区域。新西兰是个信任度很高的国家,把车钥匙给柜台工作人员,他会问你:“Everything is ok?”回答:“Yes.”还车手续就办完了。

当然如果发生了什么问题,也要如实的告诉他们。

14.加油

新西兰加油站大多是自助的,把车停好,选择油种,自己加满,记住自己使用的油泵编号,到加油站柜台结账。

15.住宿

基本都是Booking预定的青旅,7天人均1000RMB。

住的都是青旅,但是氛围很好,特别是做饭时候的氛围,有一种属于中国人的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蜜汁自信。

住宿停车一定要问问老板,车可以停在哪里。特别是在城里!!!

☝ 注意!不然会被锁车罚款的!!!亲身经历昂贵的罚款……

16.景点攻略

门票最好提前两天预定。

我们都是某猪上订的门票,比官方的价格便宜些。

罗托鲁瓦怀欧塔普地热公园

票价:125RMB

游玩时间:2-3小时

是否需要预约时间:否

爱歌顿农场游+剪羊毛秀

票价:196RMB

游玩时间:2-3小时

是否需要预约时间:是,提前半小时到达换票

Tips:有中文的农场游可以选择哦!

怀托摩传奇黑水漂流(吃下我这颗安利!认准这个名字!)

票价:625RMB

游玩时间:3小时

Tips:需要自带泳衣

瓦纳卡Learn To Fly(钻石型+20min,可以免费带一人乘坐)

票价: 800RMB

游玩时间:30分钟-1小时

米尔福德峡湾游船

票价:120RMB

游玩时间:1.5小时

是否需要预约时间:是,提前半小时到达换票

跳伞是非常热门的项目,一定要提前约呀!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去跳伞,没约上)

电子票都会发到邮箱,换票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邮箱中的附件就可以啦~

17.纪念品

新西兰最出名的就是蜂蜜了。蜂蜜中最出名的就是麦卢卡蜂蜜,具有消炎的作用。

除此以外,商店里看到我想要带回来的丑萌玩偶,大多都是made in china。

最后在机场的纪念品商店里带回来这两个毛利人玩偶。

18.人均消费

我们带了500新西兰元,相当于2300RMB。

基本上的消费都是在加油和超市买食材。

平均每次在超市消费都在100RMB左右,除非是做一顿大餐。

省钱小tips

在新西兰餐厅比较少,以咖啡厅为主,主要食物是汉堡,而且随便吃吃就要100RMB。所以这次的旅行我们都是自己动手做路上的干粮和晚餐。

PAK'nSAVE是新西兰众多超市中价格最便宜的,显眼的黄色牌匾,新鲜蔬果海鲜生肉,种类齐全选择多样。

一袋12.5NZD的熟食,里面有20多个鸡腿,吃饱妥妥的~

喜欢海鲜的小伙伴不要错过青口贝鱼虾,相比国内要便宜许多。

喜欢牛排的小伙伴也不要错过超市里的生牛排,很厚实很嫩,买些西兰花带回旅店做一顿牛排大餐。

最后我们来算一下

人均花费9000+

(包括罚款,不包括没有约上的跳伞,跳伞大概在1500-2000RMB左右)

新西兰的声音

新西兰充满了来自自然的声音。

胡卡瀑布的潺潺声

Rua Pumahu火山口的轰轰声

mud pool的噗噗声

间歇泉的掌声

新西兰冒险的开始

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啥取景地打个卡追个星啥的,唯一和魔戒有关系的大概就是最后一天,在机场的乐高店里拍了一张乐高版的干豆腐吧。

DAY 01 好事多磨的开端

3月。

上海的太阳已经出门流浪一个多月了,每天打开淘宝搜索种太阳也不能安抚我脆弱的心灵,就盼着逃离这个城市。

终于……

“旅客们你们好,飞机将于下午13:0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延误了?”

“没关系,时间够够的。”

“旅客们你们好,飞机将于下午13:3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够够的?”

“嗯……”

我和我的老男友盯着座椅后背上的屏幕,看着飞机在地图上不停地画圈……

“旅客们你们好,飞机将于下午14:3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真是够够的!”

原本2小时的飞机,我们坐了4个小时,花一样的钱坐更久的飞机,从某种角度来想,自己还是赚的……

但是我们没有赶上下一班联程航班,因为广州的太阳也出门流浪了……

于是我们住进了南航安排的酒店,等待晚上23:00飞往奥克兰的飞机。

好事总是多磨难。

DAY 02 新西兰自驾初体验

23:00从广州起飞到达奥克兰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16:30。

我们错过了行程中的霍比屯,只能直接前往罗托鲁瓦。

新西兰是右舵,不仅行驶车道是反的,转向灯和雨刮的位置也是反的。

不然就会……

3月,新西兰北岛的日落大概是7:40分,直到8点才算整个夜幕降临。

我们到达旅店时已将近8点半,换上好看的衣服准备去超市美美shoping的我踏出旅馆的第一步就缩了回去:“抱歉。”

迅速跑上楼换上了长裤长袖长袜,依旧和我的老男友在新西兰的夜晚瑟瑟发抖地依偎在一起,哆哆嗦嗦地从穿着短裤背心的歪果仁身旁走过……

8天,行李箱里的T恤一件都没动,第一天穿的长裤长袖连着穿了8天……所以后面的照片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换衣服……

PAK'nSave是新西兰的超市中价格最便宜的,鲜艳的黄色牌匾很醒目。商品齐全种类丰富,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海鲜和熟食。我们补充了一些面包火腿酸奶番茄和一个速食pizza。

在新西兰我们都是自己动手做早餐和晚餐,因为没有什么很特别的餐厅。

青旅都有厨房,锅碗瓢盆微波炉烤箱具备,除了盐糖,油是需要自己准备的,毕竟歪果仁都是把菜煮煮熟就下肚了……

DAY 03 地热公园和农场之旅

早晨先去怀欧塔普地热公园看间歇泉。

在前往怀欧塔普的路上,能看到好多的白烟从树林中冒出。

怀欧塔普地热公园的门票包含:地热公园门票、诺克斯夫人间歇泉和中文的景点地图。

进入公园会在手臂上敲个章。

公园开放时间:

4月-10月:早上8:30-下午17:00(最后入园时间:15:45)

11月-3月:早上8:30-下午18:00(最后入园时间:16:45

圣诞节:早上8:30-下午17:00(最后入园时间:15:45)

诺克斯夫人间歇泉(Lady Knox Geyser)喷发时间:10:15

怀欧塔普地热公园不需要预约,从换票处到诺克斯夫人间歇泉开车只需要2分钟。

看完间歇泉的精彩表现,再驾车回到怀欧塔普地热公园。

整个公园弥漫着一股臭鸡蛋的味道,中文的景点地图上有每个景点的介绍和形成原因。

艺术家的调色板。五颜六色的水面,就像油画调色板上混合在一起的颜料。

香槟池,因二氧化碳而产生的气泡给池水带来了如香槟酒般的效果。如果风向刚好可以拍到漂亮的香槟池,如果换了风向,那迎接你的就是一股浓烈的带有臭鸡蛋味的水雾。

碧绿的Ngakoro湖,可以看到北岛的最高峰——鲁阿佩胡山。就是最远处冒出的一点小尖尖。

Ngakoro湖旁的鳄鱼。

形如生蚝的硫磺池Te Puna Tio。

亮绿的Roto karikitea,这个火山口承载着香槟池中溢流出的水,池水的PH值为2。

当然不要错过泥浆池(Mud Pool),大多数人都会遗忘最后一个景点,驾车不到两分钟,游人很少,可以很好的欣赏泥浆池。整个泥浆池就像一个煮沸的锅,只听一股股泥浆喷发爆破发出“噗噜噗噜”声。(视频见“新西兰的声音”)

逛完怀欧塔普,对它还有一丝恋恋不舍,低头闻闻附着在自己身上怀欧塔普留给你的味道。

下一站 爱歌顿农场

爱歌顿农场有三种活动农场游、剪羊毛秀和四驱车探险。

农场是需要提前预约时间的,我们约了14:30的剪羊毛秀和15:30的中文农场游。

农场全年开放,开放时间:8:30-17:00

换票处是中国小姐姐,换好票以后会给你一张小贴贴纸,贴在自己的衣服上。

羊毛秀没开始前可以逛一下商店和小动物的窝。

观看剪羊毛秀时,前面的椅子上都挂着同声翻译的耳机,有中文/韩语/西班牙语等等。

我一开始还很奇怪,这么多语言为什么没有英语翻译。

直到……

我可能以为他们要翻译动物的语言吧……

先是介绍每一只羊羊:喜羊羊,美羊羊,懒洋洋,沸羊羊,慢羊羊……最后来张羊羊全家福。

每一个阶梯上都是不同品种的绵羊,站在最顶上的是Merino,它身上的毛是羊毛中的上品。

羊羊们看到好吃的就很兴奋,吃完了就开始昏昏欲睡,有些羊羊直接坐在阶梯上倒头就睡。

接着上场的是一只“肖恩”,是剪羊毛秀的主角。

主持人风趣幽默地介绍剪羊毛的技巧。

还有奶牛,羊驼,大白鹅,牧羊犬等才艺展示,看完这些选手的精彩表现后,可以上台摸摸羊羊们和他们合照。

羊毛摸上去硬硬的,每只羊羊的脸上都带着蜜汁微笑。

观看完剪羊毛秀之后,就是农场观光游。

第一站是喂小羊。羊羊们看到有车过来马上热情地跑过来问你要零食吃。

新西兰有四千万只羊,比人还多,行驶在公路上经常能看到满山坡的羊。

有没有发现小羊们没有尾巴。因为小羊刚出生的时候小尾巴甩来甩去会把屁屁弄脏很容易生病,所以都会给他们结尾,让尾巴自然坏死掉下来。

当你手里没有零食的时候,他们就头也不回的走掉了掉了了……

虽然很真实,但傲娇的背影却时时勾动了我的心,啊~

第二站是奶牛

黑白色的奶牛可是新西兰的广告明星——荷兰牛,它是产奶量最多的奶牛。

印度神牛,他的工作不是产奶,而是配种。

这个品种的奶牛被称为“奥利奥”,因为它的两侧是深色,中间夹着白色。

奶牛们也挺忙的,一直在低头为牛奶事业拼搏,所以我们也没有过多的打扰他们就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羊驼

羊驼是农场的明星,男女通吃,老少皆宜。

DAY 04 小矮人的冒险

在淘波的早晨我们去拜访了胡卡瀑布。

怀卡托河由12公尺高的河道断层冲泻而下,造成每秒230吨巨量的水流,浅蓝如宝石的怀卡托河因隘口及断层的作用,产生喷射及向下的巨大动力,形成泡沫般的水瀑宣泄而下,故当地人称此瀑布为“Huka”,也就是泡沫的意思。

大自然的力量使涌入瀑布的水流如同消防水龙带内的水流从喷嘴喷出那样猛烈。先前的宁静的河流沿着。溪谷咆哮着发出轰轰声快速泻入胡卡瀑布11米深的湍流中。

站在瀑布上方望去,可以看到水流几乎是以每秒22万升的速度爆破而出。

在新西兰不管是哪里的水都是各种的蓝色,清澈见底。

下午驱车前往怀托摩顺道欣赏新西兰最大的湖泊——陶波湖。

新西兰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位于怀托摩的传奇黑水漂流。

怀托摩共有三种游玩模式。一种是乘坐小舟在溶洞内欣赏蓝色萤火虫,第二种和第三种都是体验式的溶洞探险,可选3小时和5小时的,5小时还有在溶洞内攀岩。

我们选择的是传奇黑水漂流,是3小时的。

喜欢冒险的小伙伴绝对不能错过,身穿紧身潜水服,带着橡皮圈和矿工帽,在怀托摩溶洞中前行,纵身跳下小瀑布,跟着暗河漂流,穿越一条布满萤火虫的水道。

因为我比较矮,在高大壮实的人群中就像小矮人一样。

进入溶洞前,要背着自己的橡皮圈在丛林中一阵穿梭,非常有探险的味道。

在开始前会在一条比较浅的河道中做跳瀑布的训练,整个行程中共有两个瀑布,非常刺激好玩。

过程中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拍照留念,结束后可以自行挑选照片。

(照片都是各种表情包,所以我们也没有买拍了一张能看的做纪念)

漂流结束后,可以享受热水淋浴,在咖啡店品尝免费的热汤和贝果面包。

虽然不能拍照,但是和宣传上的照片是一样一样的!萤火虫洞真是很仙了,一边漂流一边欣赏着满天的萤火虫,真的是一种享受!

DAY 05 格雷茅斯的薄饼岩

南岛的天气并不像北岛那么明朗,气温也稍低一些。

格雷茅斯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海滨城市特有的咸腥味。

格雷茅斯位于西岸区公路的中点,可快速通往南北两边的景点。

从格雷茅斯驱车前往普纳凯基的薄饼岩大约1小时。

长年的沉积和风化作用,将石灰岩变成了一摞摞厚煎饼。

发挥你的想象力,想象一下这一组岩石之间的故事吧!

👆官方答案

薄饼岩步道很有热带风格,我已经开心到模糊了。

DAY 06 去瓦纳卡开飞机

今天的计划:上午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徒步,下午瓦纳卡开飞机,晚上到达皇后镇。

弗朗兹约瑟夫冰川有一条免费的,直面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的步道:

FEANZ JOSFF GLACIER VALLEY WALK.

可以在i-site拿到前往步道的地图。

冰川下的河流因为全球变暖已经干涸了,心里多少是有些惋惜和反思的。

步道全程来回需要1.5小时。

西岸环山公路有很多弯很难开,但是景色特别的美,像电影画面一般。

前往瓦纳卡的路上会路过Bruce Bay和奈特思角,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哦!

经过西岸漫长弯曲的环山公路,终于到达瓦纳卡Learn To Fly。

Learn to fly:11月-3月 8:00-17:30;4月-10月:9:00-17:00

我们选的是钻石机型:全景玻璃驾驶座舱,就是视野更好一些。

在影音室看完介绍就可以体验一次当飞行员的感觉,自己操控飞机的方向高低和起落,也是人生新的体验。

飞机的灵敏度很高,操作时要慢一些,幅度小一些。

从飞机上向下俯视,新西兰的河流都是蓝色的清澈的美丽的。

我们的飞行教练是澳大利亚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新西兰工作,教开飞机。

生活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有更多可能性的。

结束后会得到属于自己的一张证书哦!

DAY 07 宁静的蒂阿瑙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格林诺奇跳伞,下午蒂阿瑙湖

可惜,跳伞没订到……

于是变成了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半日游,是我见过新西兰人最多的地方之一。

皇后镇很热闹,有商业街有很多餐厅很多店铺。

在这里可以买一点蜂蜜带回家。然后我们在超市采购一些食物,因为蒂阿瑙非常的偏僻,青旅的厨房里啥也没有,盐和糖都没有。

蒂阿瑙是一座宁静的湖滨小镇,是前往峡湾国家公园和米尔福德峡湾的主要门户,更靠南,气温也更低。下午的天气有些阴冷。

经历了这么多天紧凑的行程,在这里可以放慢自己,好好的休整歇息。

这里不能不提蒂阿瑙公园小屋的镜子……

小个子终结者……我只能看到我的头顶……为啥不能把镜子竖过来装

DAY 08 阳光明媚的米尔福德峡湾

今日行程:上午米尔福德峡湾,下午返回皇后镇

峡湾地区,365天300多天都在下雨,我们运气很好,当天的天气特别晴朗。

游船整个行程大概1.5小时,有免费的茶和咖啡,餐食需要额外付费,船上有中文讲解,有详细的景点介绍。

峡湾形成于冰河时期,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

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位于密福特峡湾上,总落差580米,具世界前列。

米尔福德峡湾内生活着宽吻海豚、新西兰长毛海豹和峡湾顶冠企鹅,特别在海豹角(Seal point)上常有大量的年轻海豹聚集。 我们也算比较幸运,在海豹角看到了一只海豹宝宝。

☝ 听说沾了瀑布的水第二天醒来就会回到18岁哦!

游船结束返回皇后镇的路上,不要错过了镜湖。

镜湖,顾名思义就是湖面像镜子一样。

早晨的镜湖更像仙境一般,可惜早晨赶路没有停下来拍照,只是匆匆瞥了一眼,但那个画面一直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正如歌中所唱:只是因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从此没能忘掉你容颜……

DAY 09 天青色和牛仔蓝

最后一天的行程:从皇后镇出发到基督城,途径普卡基湖和蒂卡普湖。

晴天的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

阴天的普卡基湖不是牛奶蓝,而是青蓝色的,如同仙境,别有一番风味。

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开车时不要被普卡基湖的景色吸引了,因为普卡基湖边还是在山路,有大转弯要集中精力,注意安全,我们在返回时,普卡基湖旁发生了车祸,很严重!

再看看另一端的蒂卡普的阳光明媚。

由于特卡波湖底里特别独有的青绿色的岩石,使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朦的梦幻景象。

附近有座“牧羊犬纪念碑”――这座青铜雕像表达了当地人对牧羊犬的感激之情:“没有牧羊犬的协助,根本无法在山中放牧”。

终回

新西兰的旅行给我最大的感受除了优美的风景,还有生活方式的多样性。

在行程中,

遇到的青旅接待的小姐姐、怀托摩漂流的向导、瓦纳卡的教练,他们都是边打工边旅行。

遇到的开着房车组团旅行的白发老爷爷老奶奶,不用年龄给自己限定。

遇到的那些背包客,生活中的不确定,可能就是吸引他们的地方。

我觉得他们很勇敢。

也许他们也会觉得:“哇!你过着这样的生活,我做不到,你很勇敢!“

我以为的生活就是朝九晚五,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人过着不同的生活。

也会觉得:“哎,这样也可以啊,这样也不错啊!”

以后,每当我觉得生活很难的时候,不再拘于从前的认知,反而会想:”生活不一定就是这样的,我也可以跳出我的生活。“

说到底,就是对生活怀揣着爱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