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调静谧的童话世界——凤龙湾小镇

攻略   >  寻甸旅游攻略   >  一个低调静谧的童话世界——凤龙湾小镇

• 出发日期/2020/04/0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远离城市喧嚣,找寻童话美好!

云南昆明寻甸凤龙湾小镇

周末无聊,想找寻一个能让自己远离城市喧嚣,静下来体验生活的地方,这个地方最好还得离昆明不远,最好在两个小时的车程内。于是在网上搜到一个很低调的地方——凤龙湾小镇。

初见照片便被它童话般的神秘城堡所吸引住了,再看看那些藏在森林中的奇怪的水果屋子,仿佛里面住着儿时童话中的小精灵。

再一看地址,不就在昆明寻甸县,从昆明市昆明北收费站出发上杭瑞高速一路向北至易隆收费站,再从320国道在阴地咀转易白公路就能到达,路线也一点都不复杂,很适合自己开车过去。

于是收拾行囊出发咯(其实也就带了一副太阳镜),一小时二十分钟的路途就抵达了凤龙湾景区,不过也因为是第一次来所以开的比较慢,不然应该用不了这么久的时间。

刚进凤龙湾,我便被里面的一栋建筑所吸引,米白色的外墙加上欧式的立柱,宏伟的台阶,在气势辉煌中还带着一丝神秘梦幻的感觉,一瞬间我似乎已经身穿洁白的婚纱挽着爱人的手臂走在台阶上了……

忽然间几声孩子的嬉笑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回过头一看,原来是一家人带着他们的孩子来小镇亲子游,小孩子看到路边绿化里卡套人物造型的绿植开心地嚷嚷着让父母拍照,而父母则在一边边拍照边催促孩子快走,游船快开了。

而我却一点都不着急,看着那湖边的城堡,湖面翻飞的白鹭,再闻着那一片花海的香气,此刻我内心平静。

再往里走一点就能看到怪屋村商业街的大门,进入商业街,这不就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那些奇怪的水果小屋,原来除了南瓜屋、梨屋、葫芦屋等外,还有孔雀、老鹰、天鹅、猫头鹰屋。

闲逛着结果惊奇的发现每个小屋都有不同的主题,在每个不同主题的小屋,你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小伴手礼,当我转悠着走到孔雀书屋的时候,本以为它只是一间普通的书店,结果进入其中后才发现,这里就是一个魔法森林的缩小版,做成书籍一样的伴手礼被放在树木环绕、花草簇拥的堆头桌上,而那些有趣又新颖的小礼物则被放在树形的置物架上。

路过吧台发现可以点一杯现磨咖啡和一份现烤的甜点,于是在服务员的指引下我才发现孔雀书屋有二楼,于是我踱步向二楼走去,在二楼有一个休息区,找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喝了咖啡吃了甜点。也算是享受了这难得的慢时光。

离开书屋之后我奔向游船。沿着一侧是紫柳花海一侧是极具特色的瀑布餐厅的木栈道我抵达了码头。其实在码头再去看那几座倒映在湖面的城堡,觉得自己更像是置身于童话中。

坐着游船,一路上湖光春色尽收眼底,平静蔚蓝的湖面倒映着天空的颜色,再同游船的波纹中消散开来,贴着水面翻飞的白鹭就像这大自然的精灵一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无论此前你有多少的不悦与烦恼,此刻将随着游船的微波、随着翻飞的白鹭、随着拍打岸边的湖水统统消散开来。你心中会如湖水般透亮,如白鹭般自由。动中有景,景中有美,美中有静。这大概就是凤龙湾的神奇之处吧?

不一会儿就抵达了马过河站,这边的风景又和凤龙湾小镇的截然不同,如果说凤龙湾是一个在湖边上的童话世界,那么马过河就是在桥边上的民国风情园,新中式的建筑,古老的桥梁,再加上岸边一片美丽的桃花,这大概是琼瑶小说里才会有的场景吧?

在马过河赏景休息片刻,我决定坐小火车回凤龙湾小镇,这个小火车很有特色,车头像老火车一样的蒸汽车头,车厢是四周开发的视野很是辽阔,并且我还发现,就连铁轨都是老枕木铺设的。坐着小火车,一路上穿过桃花林、紫柳花海、还有树遂和紫藤花隧,虽然现在银杏树和紫藤都还小,但是估计过不了多久,这里将是新一代的网红打卡点。

坐在小火车上微风徐来,这时的小火车很慢,你的思维也很慢,慢到忘却了城市的灰尘、慢到忘却了平时的忙碌、慢到忘却了自己。闭上眼,听着周围的鸟叫声、闻着花香,我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梦里我回到了童年、回到了老家的那个夏天,奶奶摇着扇子在院里大树下给我讲着故事。

一觉醒来,我已经回到了凤龙湾小镇,去瀑布餐厅吃过晚饭,刚好夕阳西下,晚霞衬着城堡、斜斜的阳光照在湖面上我沿着湖边木栈道散着步,夕阳下几只小野鸭在湖面嬉戏着,小松鼠也出来散步,在我脚边窜上蹿下,今天玩了一天却不觉得疲惫,反而整个人褪去了忙碌留下的倦意,在这里只有自然与童话的世界还有治愈我们的风景。

木栈道走到风龙书院,我就往上去木屋酒店,沿着湖畔山间所建的一栋栋独立的木屋酒店,一半掩盖在森林中。走进木屋酒店、你可以通过木屋酒店的阳台看到湖面,夜开始朦胧,我独自坐在阳台的吊椅上看着远方泛着漂亮灯光的城堡群、会客厅、怪屋村……这又是一种不一样的美景。

在木屋歇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开车回昆明。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好,感觉又是自信满满地下一周。

寻甸凤龙湾小镇真的非常适合周末的周边游,三五朋友或者带着家人孩子一起,在这个充满童话而又让人抛开一切杂念的地方呆一个周末,既有趣又很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