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泗2日游,带你走进一个遗世独立的小众秘境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浙江嵊泗2日游,带你走进一个遗世独立的小众秘境

• 出发日期/2020/04/17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海滨海岛 五一

来一场浪漫的海边野餐|南长途沙滩

南长途沙滩

谁说野餐一定要去公园,草地?来点新意吧。

看着大海,和朋友一起坐在海边,吹着午后的海风,来一场浪漫的沙滩野餐。

这次野餐我们选在了南长涂沙滩。

它位于嵊泗本岛南侧中部海湾,滩长有足足2750米,滩形像一道弯弯的新月,沙质非常柔软,整个沙滩也很干净。

20度的天气是最舒服的,带上爱吃的小零食和各种水果,还有三明治、小甜点。也可以带束鲜花或者一本杂志来当拍照道具,这样拍出来画面会更丰富哦。

我们去的时候这里刚建好一座“沙雕城”,由10多名沙雕艺术家共打造了数10个手工沙雕,每一个都精彩绝伦,像小黄人、哪吒、蝙蝠侠……静下心来慢慢看会发现很多乐趣,快来找它们合影吧!

沙滩的尽头还有两座碉堡,虽然已经废弃但是仍然很坚固。东海的海岛在很长时间里都负担着重要的防卫任务,今天的度假胜地,是昨日的前线,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地址:泗礁南长涂沙滩

门票:30元

服装:海边就是穿各种小裙子啦。

当夕阳斜照时,碧海微泛金光,静沙浮屿,看一场长涂落日,满满的诗画意境。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个阴天,留下个小遗憾下次再去!

东海五渔村|春日好时光

东海五渔村

这里有热情的民宿老板,浪漫的海岸线,朴实的渔民,一切都充满了人情味。

这次行程安排的关系,我们去到了田岙村、会城村、黄沙村。这三个村子各有特点。

首先,住宿的话,你们一定要去田岙村的兰亭民宿。

老板特别真诚,整个民宿上上下下都打扫的超级干净不说。光是他们做饭的手艺,简直色香味俱全!新鲜的带鱼、淡菜、螃蟹…各种海鲜。

我们同行的所有人没有一个不是吃的心满意足的。同样是海鲜,但这家厨师烧出了不一样的好味道。

整个田岙村,几乎每家每户的墙壁上都画着民俗画,也是打卡的好去处。

会城村,这里有一条左岸公路,租一辆小电瓶车,沿着海边,吹吹海风。好不惬意。

黄沙村,以沙得名,拥有优质的黄沙资源,村中有一大一小两个沙滩,大黄沙滩是泗礁本岛第三大沙滩,沙质松软细腻。

黄沙村内还有多彩的渔船文化。在广场内,一艘“绿眉毛”带你走进“船的记忆”。“绿眉毛”四周是环形沙子路、吊床,用网和船桅杆做成的景观带展现了浓浓的海岛风土人情。这里也是一个新晋网红打卡点哦!

tips1:推荐大家从沈家湾码头走,这里班次多,船大,不容易停航,受天气影响会比较小。

沈家湾码头-李柱山码头,船票:50/人。

tips2:旅行高峰期,民宿和船票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

tips3:记得充分预留旅行时间,岛上交通方式单一,受天气影响较大,如台风天。

遗世独立的小众秘境|枸杞岛无人村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东30.6公里处嵊山枸杞景区内
  • 简介:在大王沙滩度过休闲时光,到小西天观日落,去山海奇观看海景。

客厅的主人变成树木,庭院的客人变为杂芜。没有人能逃过时间,这是一个让人震撼的地方。

东海之上,枸杞岛,无人村。

这里也叫后头湾,从1967年开始,村里有人开始造起楼房,随后一幢幢楼房都造了起来,一幢比一幢高,一幢比一幢豪华。

虽然现在看起来变得破败荒凉,但还是不难看出,这里当时一定是一幅攘来熙往的景象。据说在最鼎盛时期,这个小小的村庄竟然有3000人居住。直至上世纪80年代,后头湾村一度成为嵊山镇首屈一指的富裕村。

但是这里交通不便,村子里也没有建学校。随着孩子们渐渐长大,到了上学的年纪,大家愈发觉得生活区域太过局促,所以,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陆续搬迁。 到2002年,人去楼空的后头湾正式撤村归并至民富村。

至此,废弃的老屋任由植物将它慢慢“吞噬”,无心插柳柳成荫,村落变成令人意想不到的无人村。

于2016年入选英国《每日邮报》盘点的“全球28处被遗弃的绝美景点”。入选之后,这个临海傍山的渔村便正式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夏天的时候,这里像一个遗世独立的小众仙境,目之所及皆是漫山遍野的爬山虎。这一片翠绿也被大家称为“绿野仙踪”,仿佛就是精灵居住之所。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4月,新叶刚抽出,还是一片星星点点。走在乡野间,却也别有一番风味。看着这一幢幢落魄却依旧坚固的楼房,不知50年前,这里会是怎样热闹的景象。

无人村的最下面,是一片清澈的海域。小孩子在这里抓水母、螃蟹,玩的好开心。

这是一座重归自然的荒岛,也是让无数游人心之神往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