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我看过上千种关于海岛的句子,都不及你的晴空晚霞与恰好吹来的海风。三亚你好!

• 旅视
  • 创建于2020/05/01|浏览4450

• 出发日期/2020/05/01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摄影 五一

前言

你好,三亚,再一次相见。  ​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三亚,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心情和感觉,这次尤其不同,我是第一次一个人踏上去三亚的旅途,这次不会选择出海,这次我只想走在沙滩上,感受潮水一浪一浪地向岸上冲来,偶尔还会带着如盘子大小的海星冲到岸边的那种感觉!让自己完全回归自然,用心感受大海,感受那份绿与静!

在三亚这个地方绝对可以媲美任何国际著名热带滨海度假胜地,阳光、沙滩、大海、椰树,这些都是三亚美丽的象征,海边凉爽的海风,海滩清闲浪漫的画面等,都是去三亚不可错过的风景,还有诱人的海鲜美食等着你去品尝,不论你是文艺还是小清新,三亚你都要去感受一下浪漫的风情。 ​

男士朋友们怎么都好说,以下主要是提醒姑娘们的:来三亚当然要提前备好防晒霜,这应该谁都知道,问题是你们一定要带那种超强的防晒霜!超强的!超强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怕蚊子的姑娘们,能不穿裙子就别穿了,免得喂蚊子,那里的蚊子真的伤不起、伤不起。

美食攻略

除了海味,三亚有很多小吃值得一品,以下都是比较有特色的,你们一定要安排一下。

1.海南粉:我的最爱,每次来海南必吃好几碗,感觉这好像是一种什么特制粉,比其他地方的粉口感略胜一筹,太棒了。

2.椰子饭:这里的又一特色,椰香浓郁的糯米饭

3.椰子冻:q弹、清凉、爽口、香甜

4.文昌鸡:海南四大名菜之首,不用多说了吧

5.榴莲酥:感觉这里才是最正宗的,味道确实有区别

6.清补凉:这个在北方城市可真的没有,非常特别的一道小吃

7.菠萝饭:香米里混入菠萝的香甜和浓浓肉松味。你品,你细品。

因为我去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三亚湾,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住在三亚湾的半夏别馆。这是一所民宿,周围交通十分便利,出门不远就到海滩,这里的装修风格以美式乡村为主。拥有自己小后花园,园内花朵竞相绽放,惬意的田园生活,闹中取静。就像它的官方宣传标语:“半夏,打理的不只是客房,更是一种情调”。最主要是性价比很高,价格通常在两三百。

行程

day1:三亚湾—椰梦长廊—海月广场—鹿回头

day2:蜈支洲岛—天涯海角

随记

第1天

三亚湾

如果要说景致,三亚湾绝对是最好的,每次来到这里都让我留连忘返,这里是三亚最长的海岸线,横跨了大半部分三亚市区。

这里交通便利,椰树林立,风景秀丽,有最美的日出和日落。我前几次来的时候经常会碰到拍婚纱照的新人和拍短视频的网红达人在这里打卡。

当夕阳西下,晚霞尽染天际,白云、海水在绚丽的色彩渗透下,天、海、凤凰岛标志性建筑与摇曳的椰树相融一色,互为交融的海边美景和都市繁华,悄悄地融入在静谧、黄昏的暮色中,光影交错,如梦如幻……

椰梦长廊

傍晚漫步在三亚湾的椰梦长廊是人生最美好的享受,这里能让人的身心得到最充分的放松。椰树旁的吊床、白色沙滩上嬉戏的孩子,随处可见的小情侣牵手漫步,满满的热带风情好不惬意。此时哪怕是躺在椰林中的草地上睡觉都让人觉得无比安逸。

这里最大特色在于东临港口,所以每当日落时分总会听到有渔民铿锵有力的喊海节奏声,可看到有几十个人正在奋力地拉着拖网。在这儿你可以体验到最真实的渔家生活。渔民的一张网有百米长,拉一次网要两三个小时。他们下午拉网,一般晚上8点左右才能把网拉上来。

海月广场

位于大东海的海月广场简直就是音乐广场舞者的天堂,这里夜夜笙歌至晚上22点,扭秧歌、新疆舞、迪斯科、交谊舞……场面很happy,有好多人群都跟随着节奏情不自禁的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也难怪这里被当地人定义为大众的“生活橱窗”,平民的“艺术天堂”,草根的“欢乐舞台”。一点也不为过!

鹿回头公园

晚上吃完晚饭后,必然要去观赏城市的夜景,最好的观赏夜景的地方是鹿回头。鹿回头位于三亚市南三公里处,是海南岛鹿回头半岛最南端的山头。这座山三面临海,状似坡鹿,高275米,登上鹿回头山顶,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

我很喜欢站在一个城市的最高处,就比如此时此刻我站在鹿回头公园的制高点俯瞰着整个三亚城市,看着那些建筑、植被和海平面,仿佛又是另外一番光景,总会和平时感受到的有所不同。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望眼星光闪闪发光的高楼,交杂着橙黄温暖的城市灯火,感受着三亚之城带来的这份美好。而山上玉树琼花,夜空五彩斑斓,则梦幻如诗般醉人。

晚安,三亚!明天见…

第2天

蜈支洲岛

早晨10点从住地出发,直接来到蜈支洲岛,据说光这个岛就够玩三四天了,至于什么原因我在后面会说到。蜈支洲岛位于三亚海棠湾内,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沙滩细腻,岛上生长着2000多种植物。所以这里的水质在整个三亚城市中绝对是最好的,植被覆盖率也是最高的,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而且这里有着美丽的爱情传说,有着缤纷的珊瑚,茂密的丛林,是情侣窃窃私语,你侬我侬的好地方,所以也被称为“情人岛”。

一来到这个岛上脑海中会不由自主地浮现歌曲《往后余生》的歌词“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往事匆匆 你总会被感动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往后余生 冬雪是你 春华是你 夏雨也是你 秋黄是你 四季冷暖是你 ,目光所至,也是你……”因为这里的景色跟歌词太应景了,碧海蓝天,晴空万里,纯净的像极了爱情,如果你跟爱人一起来到这里,我相信你一定会被感动,往后余生只想跟ta在一起。小岛上也布置了很多爱情元素的东西,比如情人桥,爱心雕塑,观海栈道等。情人桥是蜈支洲岛必去的地方,桥的入口处有一对拥吻的情侣雕塑,跨过这对雕塑就能看到蜈支洲神奇的海水,因为它的海水不是海天一色,而是五彩缤纷的,远处是深蓝色,中间是湖蓝色,近处是浅蓝色,这种层层递进的海水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很梦幻。

蜈支洲岛的水上和水下娱乐项目非常多,像潜水、海底漫步、摩托艇、大小飞鱼、香蕉船、滑水、帆船、海水拖伞等等几十种项目,绝对能让你玩个够,全部体验下来得需要个两三天吧。需要说下的单独买游乐项目比较贵,若时间充足的话建议买海岛玩家、极限运动类的套餐,这里会包含门票、船票、珊瑚酒店自助午餐和绝大多数的游玩项目,有效期是24小时。

天涯海角

玩儿完蜈支洲岛马上临近黄昏,我独自来到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总是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刻在巨石上的“天涯”、“海角”,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就像深深刻在情人心里对爱的誓言,诉说着动人的爱情故事,因而天涯海角便成为了中国最浪漫的地方之一。

其实这里只不过就是一处海滩,而且沙滩和三亚其他地方沙滩相比还有些粗糙,所以有好多朋友都说“不去天涯海角你会后悔,但去了更后悔”。但为什么依然会有很多游客趋之若鹜,因为这里的夕阳真的很美,我独自一人坐在石头上看夕阳,摇曳的椰子树,波光粼粼的海面在夕阳下被染红,余光散落在错落有致的大石头上,海边散步的情侣、亲子间的嬉戏,还看到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彼此相互搀扶着,画面既唯美又温馨。

此时的我在别人眼中可能是孤独的,但其实人呐,只要内心是丰盈的,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孤单,就像我此时看着暮鸟归巢,海风温柔的轻抚脸颊,这一刻,我可以什么都不想,完全放空自己,只是静静地看着大自然赋予的这一切,只是静静地感受时光浅浅的流淌,内心充满幸福感,又何来孤独?

END

总得来说这次的行程有些匆忙,这次三亚之行也是临时做的决定,并没有做过多计划和准备。当然三亚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有机会慢慢分享,毕竟美好的事物都需要耐心的等待,就像你们也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那么多美景等着你们去欣赏,总有一天你们一定也会丢下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相机和行囊,去体验一座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