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西双版纳——心中的白月光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西双版纳——心中的白月光

• 出发日期/2019/12/22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温泉 冬季

前言

第一次彩云之南自由行,西双版纳+腾冲+昆明

为期十天,圆圆满满。

计划了两个月,终于踏上了云南这片乐土

勐远仙境,中科院植物园,告庄西双景,西双版纳原始深林公园,曼听公

第1天

度假胜地
  • 电话:19969161996
  • 地址: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勐远

从寒冷的郑州到西双版纳,在嘎洒机场更衣室换上夏装,妈妈嫌麻烦不肯换,结果一出机场立刻被骄阳烈日打败,一路坐车到市区汽车站换乘到勐腊的大巴🚌历经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到一个不知名小站,打电话给宝牛山庄的老板接站,终于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勐远仙境!

勐远仙境景区
  • 地址: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当时已是下午三四点钟,订的宝牛山庄住宿在景区里面,也是这次旅行最贵的一间房,环境没得挑,整个景区被我和妈妈包场。山庄老板热情的接待我们,整个景区有野外探险和宝牛溶洞两个项目,因为计划第二天上午要回市区,野外探险最低要四个小时,毫不犹豫选择了去溶洞!溶洞正在逐步开发,我们进去的那一刻就庆幸有向导带着我们,溶洞里面只有我们三个人,只有灯带照明引路,只有山涧流水和滴水以及向导的讲解声,以至于我只敢走在两人中间。

从溶洞出来的那一刻突然觉得特别像,张无忌从光明顶地道和小昭爬出来的场景。穿过细细窄窄的小道,两边全是热带特有的绿植,宽大薄嫩的绿叶🍃,毕竟现在是12月,花花并不多,看着远处的山峰,尽情的呼吸着新鲜空气,那一刻才感觉自己终于逃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压力,自由了!

景区的大佛寺,虽然面积很小,但是很有意境,和家乡的很不一样。

第2天

植物王国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第二天一大早,伴随着鸟语花香醒来,和景区的员工们在餐厅吃饭,自己煮了米线,又是一番不一样的体验。吃完米线,我和妈妈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发回市区,遗憾的是正好错开勐远仙境音乐节,山庄老板把我们送到昨天下车的车站,并约定下次再来!

勐远仙境离中科院植物园很近,中科院是很有名的景区,旅行团游客很多,相对于勐远仙境的静谧这里已经和逛集市差不多了。景区的游客中心离大门很远而且有个很陡的上坡,为了更快的乘坐景区交通车进入景区,妈妈和我兵分两路,我排队,妈妈去游客中心存行李箱。顺利进入景区,虽然穿着夏裙但毕竟是冬季,没有看到满山烂漫的鲜花,只满眼绿意盎然,不免心中失落,买了个机器人🤖️冰淇淋,一转眼就吃光了。坐着交通车逛完了西园,看着时间充足准备去东园,东园主要是科研项目,车子开了好久,开出了人群和旅行团游客,停在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山脚下

栏杆上那条未冬眠的调皮小蛇你看到了吗?当时我与它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现在才理解小学课本里“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只能说北方的叶子太厚了。独木成林,莲叶载人也是中科院的特色

中科院分东、西两区,路上碰到许多旅行团都不去东区,突然庆幸自己和老妈是“单打独斗”。西区相对平坦繁华,莲叶载人,热带花卉,各色小吃应有尽有,东区则是研究基地和山岭,独木成立随处可见,登高望远也视野宽阔,这里更像是动植物的领域……下午三四点结束中科院之旅,门口停车场有回告庄的直通车是真的方便,天还亮着就回到旅馆,是告庄门口类似于公寓的地方,环境和设施仅限于能用,但胜在出行方便价格低,将就一晚吧。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告庄西双景,西双版纳的市中心,游客集中地,东南亚最大的夜市,六国水上市场,湄公河流淌其中。白天安安静静,晚上流光溢彩人声鼎沸。我和妈妈下午到达客栈,将行李安放好就出门开逛。订的客栈在外围,相对安静破败,越往河边和双子塔越喧嚣繁华,妈妈买了条民族风裙子,满意的回客栈睡觉了💤

第三天

孔雀王国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打车去森林公园,昨晚做好攻略也在网上订好了门票,原本计划下午去大佛寺,无奈精力和路线都允许。进入园区发现一个好大的在建的海洋馆,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来。再往里走就是盛大的孔雀放飞广场,当时还没有开始,孔雀三三两两的闲庭信步。

森林公园没有中科院大,游客却相对较多,可能是离市区近。

这里应该是发展比较早的景区,设施成熟,景色宜人。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第四天

人生巅峰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王的花园

人生巅峰,留下的却是背影

没去大佛寺,算是个补偿吧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第五天

动物王国,西双版纳的白月光
  • 地址:西双版纳州民族风情园西双版纳热带动物园

最喜欢的长颈鹿,第一次知道长颈鹿的舌头也特长,吃树枝是旋转着吃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景色很好,可是长长的石头路让人走的崩溃,行李箱也崩溃,下次应该不会再来了

第六天

温泉
  • 门票价格:门市价298元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处
  • 简介:天然的地热温泉奇观,终年冒着97℃的沸水,响声震耳、蒸汽冲天。

腾冲的核心,如果不是因为温泉应该不会再来,热海景区里的温泉,买温泉门票送景区门票和一份小吃,景区一般,温泉真是让人惊艳,鸡蛋和花生真是美味。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第七天

• 地址:腾冲市固东镇江东古银杏村
  • 简介:这里有3000多株银杏点缀在农家小院的内外,已成为腾冲秋末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让人失望透顶,滤镜也拯救不了

第八天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到昆明的第一天朋友圈被王沥川刷屏了,怀着深深的伤心来到翠湖宾馆门前,为沥川和小秋悼念

沥川终究成为了往事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二楼难吃,一楼豆花米线还好,总而言之越贵越难吃

第九天

广阔,海鸥,喂海鸥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湖畔的清新公园,可以沿着长堤到池水中间观湖游览。

一定要带墨镜,冬天才有海鸥

第十天

这篇游记拖了一年才陆陆续续写完,事前做了两个月的攻略,甚至连几点几分做哪趟车都安排好。勐远仙境最远但是最原始安逸,没有去徒步是遗憾下次会再去,宝牛山庄是第一次住进景区内,体验感很棒。动物园应该是私人管理,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不知道这次疫情动物们会不会逃生,如果还在那绝对是西双版纳的必去地。腾冲如果不是温泉应该不会再去,昆明如果不是海鸥应该也不会再去。下次可能会去香格里拉,雨崩,泸沽湖,丽江,大理,如果时间充足再去西双版纳,西双版纳真的比泰国好玩,除了没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