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月的风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五月的风

• 出发日期/2020/05/0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五一

前言

台东步行街
一路向南

决定去青岛,算是比较突然的决定,因为是五一前一天收到了低风险地区返京无需隔离的通知,毕竟困于疫情已久,就想着要出去浪的哟!五一去青岛真的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因为气温非常棒!总体是14-24°,早上晚上披个小外套就OK 。我们是乘坐高铁去的,四个多小时,很便利,路上也很欢乐~

第1天

行程

第一天到达青岛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们住在台东步行街边的水中央宾馆,一晚上一百多,网上买可以更便宜些,体验还不错,交通很便利。到宾馆收拾好之后,我们先去步行街吃了些小吃,接着乘坐公交到大学路。必须要提的是,青岛的路真是坡度很大,比较绕,高低不平,所以很容易晕😵  但是大学路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非常适合散步和拍照。晚上还去了栈桥走一圈,但现在栈桥风景没有那么好,个人觉得其实也可不必转门去。

大学路上的小店

第二天特意去了本次旅行的重点崂山,从台东步行街打车过去大概五十块钱,买好票之后还需要乘坐景区的大巴上山,当然大巴是免费的(包含在景区门票里了)崂山果然是海上第一仙山,刚到山脚下车就能感受到丝丝海风,清凉无比。我们选择了风景最美但也最险峻的巨峰路线,后来也证明了不虚此行。巨峰线大概要爬五六个小时,我们上去之后是先坐了缆车一段,所以总共花了四个多小时。风景非常美,和其他的山很有差异化,有八卦门,绕着山走,道家意味很浓。想要提醒小伙伴们爬完回来当晚一定要喷点药按摩一下,我就是忘了,导致现在几天过去了小腿还是疼的不行🥺

八卦门开始的地方

崂山一景~双福

特别要提一下吃的,各位小伙伴一定要试试 归潮  ,这家店的海鲜真是很棒,是连锁店,我们是在五四广场店吃的,服务和环境都非常赞,价格也很亲民,爱了爱了!必须推荐的。吃完晚饭之后正好赶上了五四广场的灯光秀,因为天气雾气比较重,效果没有想象的惊艳,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有机会大家可以体验一下。

归潮的美食

五四广场地标

第三天因为定了下午回京的车票,所以上午没有安排很多形行程,只去了信号山公园。但真是超值得的,公园不高,门票只要五块钱,可以看到青岛全景,风景巨美。我们在这拍了很多照片,推荐小伙伴有机会试试~

总体来说青岛还是不错的旅游城市,反正这两天我爱上了崂山可乐哈哈哈 真的很好喝,甚至还带了两瓶回京。